【喜宴】紅豆食府~心目中名列前茅的優質婚宴




          首度參加了一場非關豪華排場、僅安排至親好友參與的小型婚宴。桌數少,不收禮金,無複雜的儀式,過程簡單不花俏,菜色卻是驚人的豐富多樣化,低調中讓人感受到的是滿滿的溫馨與歡樂,以及享用美食的驚喜與滿足感!老實說,像這樣的家族聚餐規模,最適合我這種怕吵又怕生的人了。今天除了拍攝美食的基本任務之外,還要牛仔很忙的幫忙拍攝人物照,為新人留下美好的回憶,所以夾菜這等重責大任就只好交給我的御用助手魯兄啦!


紅豆食府 (遠企店)
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03號B2 (遠企購物中心)
02-8732-1536
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



雖然紅豆食府常在新聞裡出現,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呢!從招牌就可以明顯看出我們今天要吃的是上海美食



新人在遠企店包下了可容納三桌的包廂,佈置典雅,座位間距寬敞,沒有擁擠或壓迫感,這對於不時需要起身走動拍照的我來說還滿重要的!



桌面上擺放了幾朵美麗的大紅色玫瑰花,燈光打下來營造了些許浪漫氣氛,不過後來發現那是可以重複使用的人造花



由於賓客名單事前都確定了,所以餐廳連兒童椅、兒童餐具都事先排好了



今日喜宴的菜單(桌卡),看起來似乎很平常對吧!?但是...






第一道美味八小碟一出現就把我嚇到了,雖說是小菜,但這菜色也未免太豐富了吧(雖然...其中有兩道是我的死對頭)!而且服務人員將這八小碟分散在圓桌各處,所以大家不用讓來讓去的轉桌盤,就可以立刻開動了,真是個美好的開始!



美味八小碟中我最愛這道心太軟,作法大致上是將紅棗去核,塞入揉製後的糯米後蒸熟,再淋上糖水。口感像是QQ的麻糬,卻帶著甜蜜蜜的紅棗香。如果你和我一樣之前不曾吃過心太軟推薦可以嚐嚐這道口感有趣、口味又討喜的食物!



這是醬油嗎?不是啦~這是紅酒的公杯,看起來滿詭異的,不過不佔桌面空間倒是一大優點。只可惜我大概只喝了兩三口紅酒攝影人員總不好喝到滿臉通紅、走路走的歪歪扭扭、或是表現過high吧!



豌豆沙蝦仁。還沒來得及拍照,服務人員已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豌豆沙蝦仁分好盤沙蝦仁新鮮飽滿有彈性是應該的,但豌豆仁卻讓人感到特別有生命力,輕咬下去會有種蹦出汁來的噗嗤感,緊接而來的是細嫩口感外加甜美的蔬菜味!非常推薦這一道,因為不只是我,不少賓客也都直呼好吃呢!



高白牛柳。我一直試著參透高白是什麼意思?是指高山筊白筍嗎?!牛柳吃起來柔軟滑順,還不賴!魯兄說這道很適合配飯 <--- 不吃飯會難過的人



山蘇黃金肉黃金肉可能是松阪豬肉,可是我的助手只幫我夾了炒得清脆的山蘇、漏掉了黃金肉,所以我對肉片一點印象都沒有!



麵拖圓鱈魚。因為沒仔細看菜單,完全不知這道是我的死對頭!不知情的我輕咬酥皮後,魚味立刻撲鼻而來,然後...就像燙手山芋般立刻丟進魯兄的盤子裡,並數落他沒有善盡助手的責任幫我試菜!(魯兄OS:乾脆叫我帶支銀針吧!)



花好月圓(乾)其實就是裹上花生粉的包餡的大湯圓。匆忙間一口吃下,我不太確定裡面是不是芝麻餡?!其實我比較喜歡便宜又大盤的傳統紅白小湯圓啦~



清蒸肥蟹。由於肥蟹已事先處理掉一些不能吃的部份,乍看似乎不夠肥美,吃起來卻是大口鮮美的蟹膏蟹肉,滿足的咧!最重要的是吃起來很方便,所以更想再來一塊,這也是值得推薦的一道!



贈菜:涼拌過貓。沒拍好也沒吃到,助手的錯!可是...過貓也是上海菜嗎?(疑惑~)



桂花魚翅。又沒拍到大盤照,服務人員的動作太迅速!魯兄說一般喜宴常吃的蝦鬆他已經吃膩了,所以這道算是料多又特別的一道菜~(但我們不鼓勵吃魚翅就是了)



蔥油海上鮮。不用助手提醒我也看得出死對頭又出現了,直接跳過!魯兄說底部的醬汁帶有些許甜味,而且嚐完後他下了一個結論:今日吃到所有海鮮類的品質與鮮度都非常夠水準!


砂鍋火筒土雞(津白)。先由服務人員將湯與菜分裝小碗,並將鍋中雞肉分散,讓賓客便於自行舀出。濃郁的雞湯帶有蔬菜的甜味,雞肉也燉得軟嫩好嚼,唯一的缺點就是略感油膩~



海鮮蒸餃一次就上了兩籠。雖然菜單上寫著海鮮蒸餃,可是我和魯兄都對海鮮沒什麼印象ㄝ?!只感覺吃到了小籠包~(我沒辦法專心吃就算了,連助手都很混~)



菜單上沒有列出的東坡肉燴海蔘,也是由服務人員直接分盤。甜中帶鹹的東坡肉算是重口味,我喜歡上層的細皮嫩肥肉,下層的瘦肉部份嚼起來就覺得少了點細嫩度。魯兄則覺得醬汁偏甜,類似台南口味,不習慣的話容易感到膩口,配飯會更讚,但是...誰還吃得下飯啊?!



菜還沒上、臭味先到的清蒸臭豆腐,害我一度誤以為誰的口臭那麼夠力?!奇怪,這道也不在菜單上耶!在喜宴中出現這道還滿神奇的~



紅棗芋泥。光看到芋泥我就太開心啦...可是...還沒吃到就被抓去拍照啦!幸好最後還剩一半讓我打包回家,所以我反而吃得比別人多喲!芋泥本身柔軟好吃,一點都不甜膩,因為主要的甜度都在甜豆中,如果不喜歡吃太甜,就省略掉甜豆吧!



寶島鮮果。同桌親友人都很好,幫我留了一點水果,所以拍完照後我趕緊塞幾口到嘴裡。哇!台灣真的是寶島,可以種出品質這麼棒的水果,甜度夠水分也充足!



新人自行準備了排成結婚蛋糕模樣的喜糖,嗚~~~我忘了拿,不知還有多的嗎?!我想補拿沾喜氣啦!


        事後打聽了一下,今日的喜宴是以人頭計價,每人$1200,飲料另計。真沒想到初次到訪紅豆食府就可以吃到這麼精緻又多樣化的餐點,大大小小共計有23道菜色呢!以後再訪我就知道該怎麼點菜囉!或許是桌數少的關係,上菜流程順暢,服務人員也較能面面俱到,不但服務主動而且有求必應,難得能在喜宴中享受到如此周全的服務。唯一讓我頗有微詞的是,用餐尚未結束,服務人員就來收桌卡,我猜是因為想要重複使用卡片吧!雖然不浪費是件好事,但在賓客們忙於用餐的同時,還要找尋失落的桌卡,真的很突兀,用餐結束再收應會比較妥當。除此之外,這場優質婚宴在我心目中絕對是名列前茅!




留言

  1. 哇!
    連豌豆仁都有生命力
    我看是照片很有生命力了

    紅豆食府一直想吃又湊不足人, 連我老弟經過時也說那一天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想到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真不錯呢!

      刪除
  2. 好精緻的菜色喔,這樣的低調喜筵反而好溫馨!!!!!

    我雖然不愛紅棗,但是我想吃吃看心太軟)))))))))))))))

    一個人1200我也願意啦,有沒有好朋友要在這結婚的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自己的婚禮可以考慮一下喲,哇哈哈!

      刪除
  3. 給參加喜宴的人一個小撇步
    摸摸新娘的手沾喜氣, 摸摸好像不太好, 握手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我又沒握到XD
      手中握著的只有相機啊

      刪除
  4. 今天看來又試用定焦鏡出勤~ 拍的水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是行家
      我帶了一顆定焦一顆變焦
      定焦鏡是專門用來拍菜的!
      可是拍照時間很趕,怕耽誤大家吃
      所以都沒能好好構圖XD <---分明就是技術不好

      刪除
  5. 紅豆食府一直想吃又湊不足人, 連我老弟經過時也說那一天來吃:

    我也早就想試試,下次要吃時別忘了Call我,Thanks

    江浙菜:小菜是很有名,且都很美味,值得一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桌親友應該感謝我忙於拍照
      不然我恐怕會吃很大!

      刪除
  6. 在心中名列前矛的優質婚宴真的是屈指可數@@"
    要辦到大家都滿意,是難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最怕那種政治人物上台講話的喜宴
      或是卡拉OK喜宴~~~

      刪除
  7. 推~
    婚禮辦在紅豆食府,算是大手筆喔~
    的確看菜單好像沒什麼,
    但出的每一道菜都好精緻、美味的樣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邀請至親親友
      所以更加大方
      我覺得自己好有吃的福氣喲(滿足~)

      刪除
  8. 好特別的紅酒公杯
    好棒喔!五層的蛋糕...
    結果是喜糖><
    不過這創意還不錯哩!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
      擺著就很好看呢!

      刪除
  9. 1.有龍飛出來的芋泥跟東坡肉嗎
    2.魚阿~辛苦你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肉跟海鮮比起來
      我還是比較愛海鮮(除了魚...)
      芋泥好好吃!

      刪除
  10. 推~~~
    好精緻的婚宴哦!

    Alice上週五才吃了一次喜宴,
    荷包整個大失血,
    >__<
    太早結緍的缺點就是回禮都要回比較大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都邀請比較親近的朋友
      所以回包多一點也無所謂啦

      刪除
  11. 天阿!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好吃,
    就連水果感覺都有特別挑過的,
    好餓喔!覓食去^^"
    推推

    回覆刪除
  12. 我都沒吃過紅豆食府~
    感覺超不賴ㄉ~
    吼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我也是第一次
      因為我超不會點中式菜

      刪除
  13. 喜宴出現臭豆腐真的還挺有趣的XD
    以人頭計價的方式也好特別
    小型又溫馨的喜宴挺不錯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型喜宴讓我可以吃得比較自在
      因為都是熟識的親友
      而且場面很容易控制

      刪除


  14. 喬安也沒吃吃過紅豆食府
    菜色看起來好棒
    心太軟上次有看到食譜還想著自己做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就算有食譜
      對我來說還是很困難<---只會吃的人

      刪除
  15. 這樣的喜宴好溫馨又有質感~!
    我也從沒吃過,看來真的是一間好餐廳!

    回覆刪除
  16. 推14
    心太軟真是太討喜了
    因為當婚攝太累所以要休息一陣子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停寫文也會麻痺啊!
      放鬆一下~

      刪除
  17. a posh restaurant. so many delicious food and so many varieties. i
    would love to try the dates tar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不少道菜都值得讓我再度品嚐

      刪除

  18. 我不愛紅棗但卻超愛心太軟的
    一顆接著一顆,很ㄙㄨㄚˋ嘴
    紅豆食府的菜色看起來都蠻有新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沒錯,心太軟就是讓我有這種感覺
      吃掉整碗都覺得沒問題

      刪除
  19. 心太軟這名子取的真妙@@ 推推^^

    回覆刪除
  20. 那個心太軟看起來好亮眼!!
    豌豆沙蝦仁看似平凡卻得到那麼多人的好評,好想嚐嚐看是什麼滋味!
    最後的海參燴東坡肉一整個是我的死穴!!
    紅豆食府我也一直想去嚐嚐看,但又礙於可能會很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先參考看看紅豆食府外賣禮盒的價位
      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news-detail.asp?lang=1&cid=&doc_id=73

      刪除
  21. 推18
    真的豪華又精緻的喜宴,
    心太軟是很有名的一道菜,
    讓我也好想吃看看。: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高興一次就讓我吃到那麼多好菜!

      刪除
  22. 紅豆食府的喜宴蠻特別的~
    和一般的喜宴菜不一樣呢~
    不過好可惜~
    Eva不吃魚><
    整個會場看起來高雅大方~
    很值得推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就是因為和一般喜宴不一樣
      所以吃得更加驚喜!

      刪除
  23. 每道看起來都不錯
    喜糖擺成五層蛋糕
    還滿有創意的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喜糖

      刪除
  24. 紅豆食府我也常聽到
    不過還沒機會嗑上一嗑咧XD
    真的是好豪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吃得我好滿足啊!
      要不是為了拍照,恐怕會吃到大爆炸

      刪除
  25. 菜色感覺不像是婚宴的耶
    不過我超喜歡服務生幫我分盤的~
    本人很懶!!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婚宴菜都大同小異比華麗
      這種看相樸實卻精緻的我比較喜愛

      刪除
  26. 心太軟~感覺好好吃樣阿~
    結婚蛋糕由喜糖擺出來的模樣挺不錯耶~
    若是我還沒結婚我也會考慮這樣~^^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nana媽可以再結一次(喂!)

      刪除
  27. 紅豆食府品質很優!我還蠻愛低
    但婚宴應該價格很可觀@@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光是聽到要去紅豆食府吃喜宴就滿心期待呢!

      刪除
  28. 每一樣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海菜對我來說還挺新奇的!

      刪除
  29. 這樣的婚宴真是太優質了
    不用大魚大肉
    沒有喧囂吵雜
    只有精緻典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重要的是大家吃得歡喜、聊得開心

      刪除
  30. 推!每道都好好吃的感覺~~~不愧這家這麼有名!
    這種低調小型的婚禮好讚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這機會真是覺得自己賺到了,哈哈

      刪除

  31. 經過我們優良攝影師的加持
    將紅豆食府加了光圈呢
    若妳又喝了紅酒
    我相信又可呈現不同的影像
    說不定更放鬆拍的效果會更好喔
    下回試試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喝了紅酒恐怕手會抖...相機都拿不穩啦>"<

      刪除
  32. 紅豆食府一直讓我覺得是超高級的餐廳之一~
    菜色看起來精緻又美味呢~也好想吃蝦仁:D

    我喜歡包餡的大湯圓~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象中太高級
      有時反而會走不進去呢

      刪除
  33. 雖然我常吃紅豆食府
    但紅豆食府的婚宴卻是一次也沒吃過耶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34. 想問你2009年關東之旅是參加哪家旅行社?感覺不錯
    雖然目前不適合去,但相信不久將來一切會回歸正常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朋友當召集人安排行程組團的
      如果沒記錯,好像是委託福泰辦的

      刪除
  35. 這樣的餐色和價格

    感覺很親民喔~

    妮妮推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那麼多菜色
      我也覺得很划算

      刪除
  36. 粉紅推+1

    週末假期好嗎???
    好久沒來eva的blog囉!!

    餐點感覺好精緻喔!!
    而且沒想到價格也沒想像中的高呢^^
    ㄏㄏㄏ
    尤其是"心太軟"讓人超想嚐一口的啦!!

    這幾天天氣冷到不像話…
    eva要多多注意保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太軟我也超想再吃一次
      謝謝粉紅的溫暖關懷!

      刪除
  37. 松果沒吃過紅豆食府,
    不過看了這些照片,覺得菜色都好精緻喔~
    很棒的一場婚宴~
    謝謝分享~
    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高興我有這麼好的機會能吃到

      刪除

  38. 紅豆食府是我一直以來垂涎的上海菜ㄋ
    不過一桌吃下來也要花不少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一定要事先作功課
      比較不會花了冤枉錢

      刪除
  39. 真的蠻精緻的
    不過印象中我在高雄吃的紅豆食府有點小雷~沒想到台北的比較好啊!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即使是台北也要到遠企店
      不過我也沒吃過別家所以無法比較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