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家清真黃牛肉麵館~在台北也能吃到朝思暮想的手工擀麵




        偶然聽友人提起忠孝東路223巷內有家牛肉麵店,其麵條竟然和我們從小吃到大的清水擀麵一模一樣,差別只在於一種做成乾麵,另一種則做成牛肉麵。能在台北吃到我朝思暮想的麵條,說什麼也要衝!只是這家艾家清真黃牛肉麵館營業時間只到晚上7點半,這個時間...魯兄通常都還沒到家啊!沒想到一切就是那麼巧,事隔兩天,管理員急call魯兄提早回來處理事情,雖然之後發現是烏龍一場,但也讓我們來得及攔計程車飛奔去吃牛肉麵。天要我吃,不能不吃啊!


艾家清真黃牛肉麵館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41號
02-2731-8550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19:30 週日公休



先來看看我愛吃的清水擀麵長這樣,麵條煮好後乾拌店家特製肉燥芝麻醬,還加入了韭菜豆芽菜。聽說艾家清真黃牛肉麵館的麵條就是這種道地的河南手工麵,讓我好期待啊!



艾家指的當然是艾家人所開的店,清真則是代表牛肉是經由回教儀式處理過的。我並沒有特別熱愛牛肉,今天可說是完全是衝著麵條而來的!



我猜,這位應該是艾家的大家長吧!走進餐廳,忽然聞到一股很牛的味道,並不是牛肉香,對我來說算是一種腥味,不過聞久之後似乎也習慣了XD!牆上有清楚的價目表,不過我今天有備而來,打算點個隱藏版牛肉麵



桌上備有各種調味料



魯兄點的清燉牛肉麵$160。牛肉切成了薄片,浸過湯汁後變得格外軟嫩,滿好吃的~



麵條果然就長得一副清水擀麵模樣,浸泡在湯裡更顯軟滑卻不失Q度,不過呢...我還是比較習慣做成乾麵清水擀麵,畢竟麵條在湯裡泡久了會愈變愈軟。魯兄嫌湯頭過於清淡,加了一堆略帶鹹味的辣椒醬,還被我數落愛吃重口味!



我點了個菜單上沒有的過橋麵$220,先送上桌的是一大碗牛肉切片沾醬!原來過橋麵指的是牛肉麵條分碗裝,我還以為是麵條分開裝(<---其實一開始打算吃乾麵,結果自己想錯了)。牛肉的沾醬像是以牛肉湯鹽巴混合而成,味道很好,就是鹹了點,我猜是老闆的手多抖了一下,撒下太多鹽巴了。至於牛肉切片的份量比正常牛肉麵裡的肉片多了好多喲!看得我都傻眼啦~~~這怎麼吃得完啊?!



老闆問我湯頭要清燉還是紅燒口味,我選了清燉。不過點完後立刻就後悔了,我幹麻要和魯兄點一樣的口味?!嚐了一口湯,咦?怎麼就像魯兄說的一樣清淡,而且是非常清淡喔!此時只好安慰自己:吃清淡有益健康!



詭異的是,愈吃愈覺得漸入佳境,吃到最後我還跟魯兄說吃多了就不覺得清淡...反而...還愈來愈重口味咧!這是怎麼回事?問了老闆,老闆笑著說:「因為...底下的鹽巴妳沒有攪拌啊!」靠北...又兩光了!魯兄還笑我,他加了一堆辣椒醬的湯頭都沒我最後的湯頭鹹咧,到底是誰重口味?!(<---好個大膽刁民啊!)



因為我的目的就是要來專攻麵條,所以麵都吃完了,牛肉還剩大半碗,只好打包回家配紅酒!


        為了我喜愛的麵條,之後還會想再訪或外帶,下次記得別再兩光就是了,而且一定要直接問問老闆能否幫我做成牛肉乾麵!




留言

  1. 阿咧~還真的只賣牛咧(沒有非牛麵嗎XD)
    不吃牛的只能看招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真的沒有ㄋㄟ
      久久一篇忍著點吧

      刪除
  2. 推~
    再度看到「清真」這關鍵字了~呵呵~
    麵條真的有厲害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不要牛肉只吃湯麵啦

      刪除
  3. 看起來好像不錯吃
    不過全都速牛肉
    還好也有乾拌肉燥及芝麻醬ㄛ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不是...乾拌肉燥及芝麻醬那張照片是清水擀麵
      用來比較麵條的XD

      刪除

  4. 過橋麵的牛肉還真多,豪氣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過橋麵的價格比較高

      刪除
  5. 啊哈哈哈哈,底下的鹽巴沒有攪拌這段笑死我了

    可是老闆上桌時候沒有提醒喔?人都有第一次來的ㄚXDDDD

    那碗牛肉真的是不拎阿多耶,我要記起來,下次也要點這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說嘛~應該先提醒一下
      才不會那麼糗~~~~XD

      刪除
  6. 推~
    店有牛味
    好像老店都有這股味~
    覺得香味比較偏像牛油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很不習慣店裡的牛味
      吃完和魯兄討論了很久那是什麼味道

      刪除
  7. 推~~那個底下的鹽巴沒有攪拌很好笑!^^

    回覆刪除
  8. 哈哈,那一大碗牛肉真的是太帥氣了!!!
    下次去吃會記得把鹽攪散(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家第一次吃到要攪拌的牛肉麵啦
      >/////<

      刪除
  9. 那過橋麵的牛肉還真多ㄚ~
    麵看起來很Q彈 重點是湯頭要先喇喇咧^^
    220元 還有牛肉打包 平價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多到把我嚇一大跳
      下次我一定會喇喇咧XD

      刪除
  10. 那麵條~~看來真好吃!
    我去吃一定會記得攪拌的~~~!!~哈~你好可愛

    回覆刪除
  11. >.<牛肉真的好多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點"過橋麵"才有那麼多牛肉喲

      刪除
  12. joice推 +10~
    麵看起來好Q很有咬勁~
    牛肉也令人垂涎三尺~讚啦~^^

    回覆刪除


  13. 過橋麵的肉感覺好多
    這家的麵一看就是很Q彈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牛肉多就不會感覺太貴啦

      刪除

  14. 這家老闆跟麵條一樣有性格...
    沙沙記憶中好像有吃過 真的要搭乾麵拉老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推出個牛汁乾拌麵之類的

      刪除
  15. 推13
    手桿的麵看起來好好吃阿!
    過橋麵的牛肉份量也好多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從小就愛吃這種擀麵
      所以知道附近有賣,非去試試不可

      刪除

  16. 麵條看就知道很Q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對我來說重點是麵條

      刪除
  17. 小潔推15~^^
    白白的湯頭讓人感覺甜甜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我一定會把鹽攪拌開XD

      刪除
  18. 這個麵條燒到YYB了~ 感覺就是又Q又有嚼勁啦~ 推推~

    回覆刪除
  19. 麵條看起來真的好QQQ喔!
    不過鹽巴沒有攪散真的很OOXX,
    老闆應該要提醒客人吧!翻桌~"~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去的都是老客人吧XD

      刪除
  20. 哈哈 "X北"那2個字很經典XD 我比較喜歡紅燒口味的牛肉麵:)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怕紅燒太辣,會影響我品嚐麵條

      刪除
  21. 我也覺得進門後的味道很不舒服
    雖然他還滿好吃的
    可是以後應該要帶洗衣夾去夾鼻子再吃!=.=

    回覆刪除
  22. 粉紅推19

    那個麵條一看就知道口感很棒啦!!!
    早起的星期六...
    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好吃的麵條就覺得超滿足!

      刪除
  23. 麵條看起來超彈有Q勁的啦!
    牛肉的賣相也很不錯,有機會去喝喝看那清燉的牛肉湯!
    本來我以前是不愛喝清燉的,但自從上次喝了史記那碗看似濃喝來卻清淡的清燉湯後,大大的
    改了觀!

    回覆刪除
  24. 我愛紅燒的
    手桿的麵一定是Q彈有勁阿
    牛肉好多 我好愛唷

    回覆刪除
  25. 好棒毆~飛推推~他的湯好清~
    味道很棒~飛推推~
    在東區阿~飛下次也去吃吃~

    回覆刪除
  26. i like that, a hot soup of noodles with beef.

    回覆刪除
  27. 還真清淡ㄟ
    牛肉放好多
    打包回家還可以炒一盤吧
    +1

    回覆刪除
  28. 妮妮推24

    魯兄太過份啦~沒有跟你說下面有鹽巴~

    哈哈~不過麵條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魯兄也不知道
      他是加了辣椒醬後誤打誤撞剛好有攪拌XD

      刪除
  29. 飛家表姐開生麵工廠----聽說是全台第一大~飛媽說的~呵呵~
    所以飛吃過很多種麵~
    對面還算有點小挑~哈哈~

    不過飛喜歡喝湯~所以~比教CARE湯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湯頭當然也要好
      只有麵條是沒味道的XD

      刪除
  30. 好吃的牛肉麵多在台北><
    每次放假就在找新的麵店,
    唉~~~
    推~真得很愛吃牛肉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是麵食主義者啊

      刪除
  31. 推推~
    那麵條看起來就是好吃
    我們家有麵食控
    看到這個應該會粉喜歡^^

    回覆刪除
  32. 推30~~~^0^
    原來要攪一攪阿XD

    回覆刪除
  33. 男人味十足的麵店 一看就知道老闆不好惹!!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害我吃飽了才敢問鹹度的問題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