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寶春麥方(ㄆㄤˋ)店~外表平凡卻暗藏玄機的洋蔥吐司




        託Miro之福,我居然也能吃到麵包界實力派偶像吳寶春師傅店裡的麵包,實在是太驚喜了!話說前幾天Miro發了前進桃園野上麵包的照片,熱愛麵包的我隨手留言嘮叨了一下:「怎麼沒幫我買?」結果過沒幾天他就親自送來了一袋麵包,原來同為麵包控的Miro下高雄喝喜酒,趁機到吳寶春麥方店排隊搶麵包,也順手幫我抓了幾個,這讓我不得不好好誇獎Miro:「有義氣!讚!


吳寶春麥方店
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19號
07-3359-593
http://www.wupaochun.com/



吳寶春麥方店的這個「麥方」字好特別,原來是唸ㄆㄤˋ,與台語(ㄆㄤˋ)、法語(pain)、西班牙語(pan)、葡萄牙語(pão)、義大利語(pane)、日語(パン)的發音都相同,也就是麵包的意思,這樣的命名不但有意義,而且不禁令人會心一笑!



Miro幫我搶到了蔥麵包兩個與洋蔥吐司一條,為什麼說用搶的?當然是因為買的人很多ㄇㄟ,而且冠軍麵包荔枝玫瑰早就連影都沒了~



無論是分裝麵包的透明塑膠袋,或是大塑膠袋,都印有吳寶春麥方店的專屬logo



台灣傳統麵包 - 蔥麵包$20/個Miro沒忘了魯兄,給我們一人一個,避免暴力事件發生~



經由電鍋乾烤之後,蔥麵包的表皮吃得出細緻的酥脆感,內部則是鬆軟細綿;青蔥嚼起來新鮮脆口,還滿口盡是蔥香味。結論是:吃一個絕對無法滿足!!!
 


洋蔥吐司$120/條。老實說,我們都小看了洋蔥吐司!一開始我聽到洋蔥吐司,其實內心並沒有波濤洶湧,只是暗自納悶著,怎麼會有人想在吐司裡包洋蔥內餡?而Miro總共也只搶到了一條洋蔥吐司,就把它送給了我,事後卻也令他懊惱不已,一切都是因為:凡事不能只看外表啊~~~



洋蔥吐司對半切開之後,我的心簡直是整個飛揚了起來!這個火腿乳酪內餡真的太華麗、太過份了!吳寶春師傅你好壞呀!裡面居然藏了這麼大個玄機,害好心人Miro只能在家裡捶心肝~



這種內有火腿片乳酪塊洋蔥吐司更該加熱吃。洋蔥吐司乾烤後表面酥脆,內部鬆軟(但比起蔥麵包密實了些),溼潤度適中好嚼。來自屏東的火腿片紮實且富含肉香,而乳酪塊香濃且口感柔滑,兩種餡料皆帶有鹹味,屬於香氣濃、口味重的吐司。因為太好吃了,所以...一條吐司只吃一次就清潔溜溜了!



言歸正傳,到底洋蔥吐司洋蔥在哪裡??在吐司表面即可看到一絲一絲或白或焦的洋蔥絲!有點脆度的洋蔥絲帶有甜味,雖然看不到什麼澎派的洋蔥内餡,但即使吃完洋蔥吐司,室內的洋蔥香也殘留了好一段時間。洋蔥吐司真的不只是洋蔥吐司,如果是我,一定會直接命名為火腿乳酪內餡太過份的洋蔥飄香吐司,這樣不就一目暸然啦!!!哈~~~



Miro另外塞給我一包網路上火紅的黃飛飞紅麻辣花生,可能是上回去大陸娛親的戰利品...



除了大顆又乾脆的山東大花生之外,還摻雜不少火辣辣的紅辣椒與香氣撲鼻的花椒黃飛飞紅麻辣花生比一般花生稍鹹,辣度當然也超出我能承受的範圍;倒在盤子上吃了幾顆,我立即呈現噴火狀,嘴巴也麻了起來,只好暫時放一旁,結果魯兄下班回家,竟然就這麼就默默的清空盤子......果然是愛辣一族!


        感謝Miro的愛心,真想發給你好人卡 (咦?聽起來怪怪的~)!期待你儘早再次前進桃園(野上麵包),或是再去高雄喝喜酒(吳寶春麥方店),然後...順便幫我掃點好貨色喲!只有麵包控才能理解麵包控!噗~



留言

  1. 上個月我也去排了2個小時
    搶購冠軍麵包
    你好好喔
    免排隊
    輕輕鬆鬆享受
    真讚喔
    +1

    回覆刪除
  2. 洋蔥吐司真的要加熱吃,超超超好吃的

    可是不管哪一家的,裡面的起司塊都沒有你這條多(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多到誇張呢!(驕傲~)

      刪除
  3. 我沒去的緣因是好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Miro說吳寶春麥方店雖然開在高雄,但賣的是台北的價格

      刪除
  4. 推~
    現在要吃吳寶春麵包~要排很久耶~
    這位朋友太有義氣了吧~
    話說這樣洋蔥土司真是太厲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是驚喜又好吃的麵包!

      刪除
  5. 推推~~
    喔喔~洋蔥吐司的乳酪塊多到很誇張耶..好想吃喔..
    荔枝玫瑰麵包吃過一口就人很難忘記
    特別是玫瑰香味在口中一直久久不散真是神奇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想吃看看吳寶春麥方店的荔枝玫瑰麵包
      目前只吃過哈肯舖、Le gout和聖保羅

      刪除
  6. 啊~你沒看到他的鳳梨酥嗎
    好像說是為了記念他媽媽做的
    所以名稱也用他媽媽的名字喔
    小小一個
    很香很軟~餡是土鳳梨所以微酸
    很好吃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然沒看到
      因為我沒去高雄啊>"<

      刪除
  7. 好誘人的起司喔~!!我也愛吃麵包~一條一定很快嗑完!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快的,而且我吃的份量比老公多XD

      刪除
  8. 推6~
    上回去高雄吳寶春麥方人實在太多了~@@放棄~
    (蔥麵包是我的愛呀)
    後來聽我朋友說
    當天一大早.
    他奶奶一大早和鄰居朋友跑去排隊買麵包~
    排2小時才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能免排隊就吃到真的超幸福
      (我前世應該有做好事^^")

      刪除
  9. 連簡單的蔥麵包吃完就讓人難忘更別說其他款了
    我也超想去排隊的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去高雄是一定要去朝聖一下的啦!

      刪除
  10. along the middle of the bread, lay out ham, cheese . that is my
    favourite bread.

    回覆刪除
  11. 推~
    內容很豐富^^
    價位貴ㄇ??

    回覆刪除
  12. 推9
    他們家我唯一吃過的就是那款洋蔥吐司,
    超好吃的起司~~(超司控發作)

    回覆刪除
  13. 洋蔥吐司的乳酪塊真的好多阿!
    害我都想殺去高雄了~"~
    推推

    回覆刪除
  14. 我不是周小皮2011年4月21日 下午3:39

    好討厭~ 給人家名字寫那麼多次~ XD (羞~)

    那個玫瑰荔香下次再找機會去幫妳搶一個

    我到野上的時候再call妳看妳想買啥好了 哈哈~

    看到切面圖真給他按下去自爆的說... 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不該寫Miro,要寫賣肉兄才對,呵呵~~~
      我來看看別人的食記,先研究一下野上好了

      洋蔥吐司你這回真的是殘念啦!
      果然是人妻的好朋友~噗~

      刪除
  15. 我不是周小皮2011年4月21日 下午4:05

    不只洋蔥土司 連丹麥吐司也是滿滿的紅豆餡...

    結果我自己留的是白土司 XDDD

    野上的妳上網看一下 但到現場不一定每種都會有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法國麵包、蔓越莓麵包、洋蔥吐司各一與可麗露*2
      有多少買多少,就算沒買到我也不會打你,哈~~~

      刪除
  16. 如果妳沒切開洋蔥吐司的內餡
    我想我一定不會買
    但看著那火腿乳酪,就覺得非買不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吃這種內餡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刪除
  17. 挖!!太讚了啦~那個洋蔥吐司還真得是其貌不揚啦XD
    看得我也想去排了~好想吃蔥麵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南部,購買可就方便啦!

      刪除
  18. 真是的~
    不要逼我去買3千塊的免油網購噢!!
    (自己愛吃還要牽拖這樣~!!XD)

    回覆刪除
  19. 推~
    之前剛出爐時,
    現吃那個熱熱的洋蔥火腿土司,
    覺得是在吃一道菜,
    根本不像麵包,
    濃湯的味道,義大利麵的香,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超想吃剛出爐的
      跟我之後再加熱相比
      一定會有更多的感動

      刪除
  20. 洋蔥吐司很多店都有~ 真的超好吃的XD
    話說我可不可以也義氣一下:) 哈哈~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也要義氣?你要買什麼給我嗎?哈哈

      刪除
  21. 避免暴力事件阿
    魯兄很愛蔥的麵包??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蔥麵包份量不大
      兩個人分一個不夠~

      刪除
  22. 洋蔥吐司裡的起司也太大塊了吧
    我後悔上次去高雄沒去他店裡朝聖一下了
    我也好想吃唷
    捶心肝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一定要銘記在心!哈哈~

      刪除
  23. 我也超愛吃麵包的>///<

    看到這麼華麗內餡的洋蔥吐司
    誰受的了阿~~~
    尤其是那一小塊一小塊的乳酪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切開之後,真令人驚喜啊!

      刪除
  24. 洋蔥吐司料也太豐盛了吧!!
    我最近也發現一間很超值的麵包,XD!
    IKEA外面王朝酒店的麵包部
    就在每晚六點,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王朝酒店我知道
      下次路過會特別去麵包部看一下
      每晚六點是指出爐時間嗎?

      刪除


  25. 那個洋蔥吐司一切開真的好厲害
    真的不能光看外表

    喬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洋蔥吐司也是熱賣款

      刪除
  26. 不不~ 我的義氣是說
    也順便幫我抓幾個回來XD
    我也好想吃~

    回覆刪除
  27. 噗~~團購的話也OK~我們就是用團的~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我老公兩人團嗎?哈哈~

      刪除
  28. 推~
    初次到訪^^

    不知是我孤陋寡聞還是怎樣
    我還真沒吃過這麼特別的吐司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很多類似的吐司
      只是我沒想到洋蔥吐司裡面也這樣玩^^

      刪除
  29. 是打八折搶麵包時間~ 要小聲一點,ㄎㄎ~

    回覆刪除
  30. 19推
    好紅的吳寶春啊...
    到現在也只聞其名,還無法嚐到他的美味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可以宅配
      但還是買當天出爐的較讚!

      刪除

  31. 蔥麵包有滿滿蔥味就很誘惑
    吃完應該很滿足^^

    回覆刪除
  32. 看了YYB也好想吃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邪惡的大家都難以抵抗啊

      刪除
  33. 我好想去朝聖一下哦~~
    可是店離我家實在是太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有機會再說囉
      我這算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XD

      刪除
  34. 洋蔥吐司的用料真的好紮實~這價錢感覺也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這洋蔥吐司太實在了

      刪除
  35. 野上麵包我買過一次 當天現做的真的很好吃
    放隔天後法國麵包就會咬起來比較潤..
    這家吳寳春師父的麵包一直在口袋名單中
    下次有去高雄玩的話 在繞去買來試試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親自去一趟
      但路途可真遙遠啊

      刪除
  36. >__< ALICE也好愛吃麵包說,EVA真是好口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太有口福了
      人要惜福
      所以我要感謝所有愛護我的朋友與網友!!!

      刪除
  37. 好吃一下子就沒了
    土司三兩下解決!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三兩下
      一點都不誇張
      一下子就空空如也
      彷彿夢一場XD

      刪除
  38. 推28
    好華麗的洋蔥吐司,
    裡面居然放了這麼多起司,
    還有火腿,感覺超讚的!!:D

    回覆刪除
  39. 我最愛吃鹹麵包了
    尤其速蔥麵包
    這陣子常吃麵包(要控制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的麵包我都愛
      不過有起司餡的更能迷倒我

      刪除
  40. 火腿乳酪土司,我也好想吃看看哦,橫斷面看起來很誘人!!
    小虎只吃過吳寶春師父店的奶油麵包(超讚),還有兩款小點心也都很讚!
    卻一直沒再有機會去吃了,在板橋環球的「哈肯舖」好像也可以買到吳寶春師父的麵包,但似
    乎好像只有兩種得獎的麵包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常去信義路的哈肯舖買麵包和可麗露

      刪除
  41. 我去買了, 但是錯了, 應該要10點去買, 只買到洋蔥麵包, 其他看起來不是我的菜. 我
    看就不用帶上去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