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星期一

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我與水阿母的快樂午餐約會 (已結束營業)




        我家行動力十足的時尚水阿母這次獨自一人上台北happy,主要目標是趕搭花博的末班車,順便探訪心愛的兒女們。難得的母女約會當然不能太隨便,考量到阿母和我一樣是個西餐咖,同屬吃到飽賠錢貨 (食量不大),愛好舒適優雅的用餐環境 (喜好還真一致),因此決定帶她到好一陣子沒再訪的荷庭時尚餐廳享用法式鐵板燒,希望能讓阿母輕鬆悠閒的用餐,並留下母女約會的美好回憶!


荷庭時尚餐廳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15號
02-2325-3232
http://www.hoting.com.tw



離上回來訪荷庭已超過大半年,聽說期間股東結構有變動,這次再訪也發現一樓的裝潢與之前不太一樣,不但沙發整個更新過,連燈飾也變華麗了。之前的裝潢可參考這篇~~~



一樓是等候區甜點用餐區,色彩艷麗的絨布沙發椅比之前更添活潑感與舒適度



鐵板燒用餐區位在二樓,須走上樓用餐(無電梯)。樓梯請靠右走,台階比較寬



這是我們今天的鐵板燒用餐區,一般散客會被引導來這桌用餐;另外還有兩間包廂,不過人數要足夠才能訂包廂。店內總計約20多個鐵板燒座位,可容納人數不算多,屬於走精緻路線的小型餐廳,每桌除了一位鐵板燒師傅之外,至少還有一位桌邊服務小姐隨時可提供服務!



菜單與之前也不一樣了。今日我和阿母選的是中午才有提供的荷庭商務套餐,內容有:湯品(四選一)、麵包海鮮主食(三選一)、沙拉肉類主食(二選一)、蔬菜湯甜點飲料根據所選的海鮮主食不同,價格也略有差異極致美味鮮魚$700澎湖野生大明蝦$780、以及北海道黃金干貝$850。我和阿母不約而同都選了澎湖野生大明蝦


不嗆辣的生洋蔥,以及烤熱的核桃全麥麵包,可搭配法國手工奶油



每次都想喝看看別的湯,但每次都被制約地選擇松露野菇濃湯,就是很愛這一味!



阿母選的是主廚精選例湯 - 菠菜蛤蠣濃湯。可愛的阿母還特別數了內有四顆去殼蛤蠣,而且又肥又新鮮,菠菜的濃度與香味也頗受阿母喜愛~



荷庭風味沙拉。醬汁口味很特別,一開始還以為是烏梅醬,結果醬汁竟是以陳年紅酒醋加糖所製成,甜中帶點酸,我和阿母都覺得這口味很討喜~



澎湖野生大明蝦地瓜醬汁明蝦去殼去頭並切成兩半,再搭配花椰菜筊白筍香菇等時蔬,妝點起來一點都不單調;地瓜醬汁有點像地瓜濃湯且帶有淡淡甜味,可提味卻又不搶味;明蝦的肉質飽滿彈牙,也讓阿母直呼新鮮美味!



師傅先準備好今日的肉類主食。阿母點是美國特級牛排,總共大約有6片(兩種部位)。另外空著的地方原本放的是我的雞排,結果還來不及拍師傅就先放上鐵板了~



荷庭的食物雖然都以原味為主,但備有調味料供客人選擇。盤中灑上的是黑胡椒調味料玫瑰鹽,此外還有提供黃芥末醬竹碳鹽以及少見的松露鹽松露鹽還真吃得出松露的味道呢!



這兩片牛肉應該是五分熟以內,吃起來非常嫩,不過帶血較多就是了。牛肉熟度的偏好可事先告訴師傅,若不太了解熟度,也可中間再調整。像阿母覺得這兩片牛肉帶血太多,立刻請師傅增加熟度~



雖然牛肉只有六片,但師傅也至少分三次煎:第一次是小片牛肉、第二次是大片牛肉,帶三次則是大片牛肉夾泡菜,算是變化型的吃法吧!



我點的特選香煎雞排。我最喜愛這種煎得脆脆的雞皮,而且看起來也不油膩!



除了原味之外,師傅也在雞排末端做了點小變化:加上一小片起司熔在雞排上,再蓋上松露片,感覺整體價值又提昇了不少~



健康養生蔬菜湯。以前的蔬菜湯西瓜棉的味道,這次喝起來就是一般清甜的蔬菜湯。我覺得湯裡的蔬菜可以再多放一些,畢竟荷庭商務套餐並未提供炒豆芽菜或炒高麗菜這類鐵板燒常見的現炒蔬菜~


贈送鮭魚卵炒飯,內有培根、玉米、鮭魚卵等配料,炒得香噴噴又清爽不鹹。這道的出現挺妙的,因為同桌的貴婦跟師傅提到上回贈送的炒飯很好吃,師傅龍心大悅決定再次贈送,而且連我和阿母也受益了!因此,我下回再訪的加菜秘訣就是:「師傅,上次贈送的炒飯好好吃喲!


        用餐結束後,服務人員請我們回到一樓舒適的甜點用餐區享用甜點與飲料,結帳區也在一樓。


今日的甜點是香煎香蕉芒果冰淇淋,兩種都是我偏愛的酸甜感,芒果冰淇淋更多了一份清爽!



我的飲料選擇了熱拿鐵,還有漂亮的拉花



小湯匙也好可愛!應該說,荷庭使用的餐具真的一點都不馬虎~


阿母點的美式咖啡,所附的鮮奶有加熱過,小細節都有注意到!



阿母稱讚芒果冰淇淋真好吃,請服務人員再來一球,結果我又跟著受惠了,同樣多了一球!哈~~~



希望我家阿母永遠健康又水水,也預祝阿母:母親節快樂!!!


        阿母說今天吃得好享受、好開心,下回還想帶阿爸一起來happy!我當然是隨時歡迎你們,不如...就直接把娘家搬來台北好了,哈哈!雖然我也吃得很歡喜,但這次照片實在拍得不滿意,因為在光線不足的地方,現有的變焦鏡光圈實在不夠用,所以很多照片都很抖,看來有必要再survey一下新鏡頭了 (嗯~換人抖~~~)!



68 則留言:

  1. 有種夏慕尼的感覺~~
    也是精緻路線!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呀~我都還沒去吃夏慕尼XD

      刪除
  2. 推~
    這一間裡面果然如傳說中的高檔~
    不知我何時在捨得進去享用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滿愛去的
      吃完鐵板燒還可以在一樓繼續悠閒下午茶

      刪除
  3. 好精緻的鐵板燒喔!!!看的出來是很享受的一餐!!!!

    阿木真的好貴婦的感覺,跟寶貝兒有像耶(廢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真的是親生的啦XD

      刪除

  4. 用餐和甜點用餐區分開呀!
    環境好時尚,很有貴婦f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沙發也換得比以前更舒服
      有用心經營!

      刪除
  5. 下回把腳架和快門線帶去就沒問題了

    鏡頭不是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吃個飯帶腳架太誇張了

      刪除
  6. 我不是周小皮2011年4月25日 上午9:38

    還是女兒比較貼心~~

    回覆刪除
  7. 推推~~
    看到第一二張照片還以為要來喝下午茶哩!!
    哇~我喜歡這間..每道料理都很精緻很適合我的小鳥胃XD
    下次慶祝又多了個選擇..先記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這家我都不用擔心肥胖問題
      因為整套吃下來算是清爽不油膩

      刪除
  8. 如果說上次送的雞排好好吃
    會不會再來一份雞排呢,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你試過之後記得告訴我喲

      刪除
  9. 幸福的母女聚會~~推!!!!!
    阿木好有氣質適合這裡~餐廳挑得好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母直到今天還在回味當日的美食呢!

      刪除
  10. 好不錯的用餐空間噢
    好像是要來喝下午的茶Fu
    看得我都想帶我阿母衝去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覺像是在兩家餐廳用餐
      省下另外再去下午茶的錢^^

      刪除
  11. 不錯好精緻價格還可以,昨天也在台北吃海鮮大餐但是不理想

    回覆刪除
  12. 推8~
    鮭魚卵炒飯看起來好讚喔!
    我喜歡鮭魚卵在口中逼逼玻玻的快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希望不要有鮭魚卵XD

      刪除
  13. 這種精緻料理比較深得人心
    我也愛鮭魚卵炒飯勝過櫻花蝦炒飯說!
    找機會我也要去這家吃吃看
    最近迷上鐵板燒了XD

    回覆刪除
  14. 我越來越覺得我們的世界很不同
    因為你的生活實在太高檔了啦!!
    難怪我的TOP10,EVA都沒吃過...ㄎㄎ!
    我可以來你這裡享受一下高檔生活嘛!!
    再回去過我的平民生活,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胡說什麼
      世界不就這麼一個

      刪除
  15. 好棒的餐廳~
    內部的陳設與給人的感覺好時尚~
    餐點的部分看起來都相當精緻與美味~
    好羨慕喔~
    謝謝EVA的分享,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餐舒適,心情也會跟著愉快

      刪除
  16. 前幾天才去吃了人生第一次高級鐵板燒呢~(夏慕尼)
    一道一道慢慢品嘗真的很棒:)
    推~

    回覆刪除
  17. 餐點好精緻阿~
    可是男生會不會吃不飽
    改天我也跟姊妹來去吃吃看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男生可能要點更貴更多道才吃得飽

      刪除
  18. 好精緻的鐵板燒,有夏慕尼的感覺,
    鮭魚卵炒飯感覺很不賴!我也想吃^^"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大家都提到夏慕尼
      偏偏我就還沒吃過>"<

      刪除
  19. EVA真是個孝順的女兒
    值得當作楷模,好好學習
    我也很喜歡吃這種精緻的鐵板燒
    總是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味,這家看起來
    裝潢好棒!尤其那個松露野菇濃湯,我光聽
    就覺得好喝啦~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孝順不敢當
      吃喝玩樂是很會啦!XD

      刪除
  20. Eva真是孝順的好女兒
    大推推~

    五分熟的牛肉好吸引我唷!
    讓減肥的瑋小姐一直流口水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減肥的話真的要小心誤入歧途(美食部落格),哈哈

      刪除
  21. 這個沒有加炒飯應該吃不飽吧
    現在已經變趨勢了
    吃高級鐵板燒最後一道都是炒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說餐廳也要跟上潮流,呵呵

      刪除
  22. 肉真的看起來好嫩好好吃O口O
    我最受不了起司融化的樣子了~~~>W<

    回覆刪除
  23. 好精緻的感覺喔~無論是餐點或是餐廳~

    回覆刪除
  24. 雞排看起來好脆口喔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不是很愛吃牛
      所以常點雞排

      刪除
  25. 阿木真的好水喔
    也很時尚

    我下次也帶我阿木來這裡吃吧

    推~~

    NIKOK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就帶阿木去享受吧

      刪除
  26. what a posh restaurant. i like the interior design. i am sure all
    of you enjoyed the meal. is nice to spend time in the restaura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和阿母在此的確度過了快樂好時光

      刪除
  27. 怎麼沒有拍穿得美美的服務小姐?
    她們的制服也蠻好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阿母都來不及了,拍什麼小姐
      而且以前就拍過小姐了
      是說我每次去,每次的服務小姐都不一樣XD

      刪除
  28. 推18
    超華麗的精緻鐵板燒
    吃起來真是一種享受:D

    回覆刪除

  29. 拍這麼美還不滿意喔= =|||
    這家的雞腿煎的好迷人
    煮婦阿母很瘦又很年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拍得好不好自己最清楚囉~>"<

      刪除
  30. 感覺上這間單純就中餐而言
    CP值比夏慕尼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離家近,加上食量不算太大
      已經在這家吃過好幾次午餐了

      刪除
  31. 推推~~
    一看第一張照片就十分華麗精緻~~
    果然跟著Eva都有貴婦精緻好料可以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吃午餐還挺划算,更重要的是離家近就容易想到它^^

      刪除
  32. 妳阿母看起來好高貴哦!!這家餐廳的價位感覺上和夏慕尼差不多,料理的食材也很不錯(光看牛
    肉的傢伙xd),看到師父淋在雞排的芥未只是淋在最後兩片中,讓客人在吃的時候有變化,就了
    解師父的用心,很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雞排最後兩片上面的是起司啦

      刪除
  33. 推~我要把他放在我的口袋名單中

    回覆刪除
  34. 哈囉eva,第一次來你這裡留言,
    我很喜歡你的文章的風格,
    btw 你娘也太漂亮了!!
    請問荷庭的商業午餐是只有平常日有嗎?還是假日也有呢?
    thank you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假日也有
      但母親節這類特殊假日除外
      建議你電話訂位時可先確認,比較保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