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子日式豬排(南京店)~唸久了也是吃得到




        雨過天晴之後,又到了暴食的時刻。對於杏子日式豬排的美味早有耳聞,卻總是與之擦肩而過,最主要的原因是...臨時想吃都訂不到位啦!這回當然一如往常地訂不到當天的座位,不過我決定聽從杏子的建議,儘早抵達現場候位,因為仍有三分之二的空位是開放給現場候位的客人。當我們火速抵達杏子時大約是上午11點半,果真不用等,立刻順利入座,享用期待已久的邪惡型炸豬排大餐!


杏子日式豬排 (南京店)
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63號
02-2537-3767
http://www.anzu.com.tw



離我比較近的其實是復興店,但為何我捨近求遠來到南京店呢?從朋友建議與相關食記中,我自行歸納出來的結論是:南京店品質似乎比較穩定!而又新又熱門的阪急店則是想都沒想,或許是尚未開放電話訂位的關係,週末總是大排長龍呢!



看到長沙發椅我就開心了,因為相機可以擱在上面,隨拿隨拍 (若是相機無棲身之處會讓我好生苦惱~)



凡點套餐加$60附甜點、飲料,這是一定要的啊,不然怎能稱之為暴食!本想點個腰內肉之類的套餐來吃吃,看到邪惡度十足的起士豬排套餐後就立刻改變主意,吼~很沒用,老是被制約~



桌上放有一碗公的蘿蔔干絲,吃起來就是鹹鹹甜甜的和風口味,脆度也不錯,但最吸引人的還是那邊咀嚼邊散發出的蘿蔔香~




可無限續點的高麗菜絲配生菜,新鮮脆口。至於沾醬,杏子提供了柚子醋紫蘇醬(為何紫蘇醬是白的咧?),建議兩種皆可嚐試看看,香氣濃郁,齒頰留香!好想好想續點高麗菜絲,但為了保留戰力,還是等等再說吧!




豬排醬需要手動加工一下:先磨碎芝麻,再倒入醬汁就變成芝麻飄香的豬排沾醬囉!後來發現豬排醬用來拌飯也挺好吃的說~



白飯五穀飯任選,我和魯兄都選了較少機會吃到的五穀飯,香噴噴口感Q,可惜我吃不完~



漬物:醃漬的白蘿蔔清甜爽口,小黃瓜吃起來則鹹了一點點。蛤蜊味增湯野菜味增湯野菜味增湯的味增比較香濃,鮮甜度也勝出~



起士豬排套餐$290起士豬排乍看之下似乎其貌不揚...



斷面秀的可看性就高多啦!看著飽滿的起士緩慢流出真會讓人食慾大開!起士豬排局部帶有軟筋,麵衣炸得香酥脆,即使冷掉也不覺得油膩



起士冷掉會變硬,看起來假假的,當然還是趁熱吃比較有只溶你口的柔軟口感!



草蝦腰內豬排套餐$350。有草蝦又有腰內肉,這是我一開始就相中的,只是後來被起士豬排套餐誘惑了,所以咧...魯兄不得不點這一道...



由於酥炸的麵包粉麵衣頗為豐厚,蝦肉的比例應該再提高一點,吃起來會比較均衡 (噗~這樣價格應該會再提高吧!);腰內肉起士豬排更緊實、油脂更少、口感略勝一籌~


        以下是套餐加$60附的甜點與飲料


飲料可樂冰烏龍茶可樂是提供罐裝飲料,再自行倒入杯中;冰烏龍茶喝起來則是淡爽無負擔。魯兄原本只想吃個甜點收收口,不想喝飲料,不過甜點單點要價$80,那當然還是加價$60附甜點、飲料划算多了!



甜點岩鹽冰淇淋。吃起來像是...鹹鹹的牛奶冰淇淋,很特別也不錯吃~



甜點純手工杏仁豆腐。細柔滑嫩不甜膩,杏仁香氣直撲鼻!


        這樣整套吃下來,最後實在飽到想喊:救狼喔!最吃虧的是沒有空間可以續點高麗菜絲。若是餐後不想吃甜點,其實也不用擔心沒東西喝,因為服務人員很周到,會不停幫忙加熱茶,甚至餐後還換成另一種熱茶(好像是萊姆茶),或許是更解膩吧!我們雖然坐在餐廳的角落,一點也不覺得被冷落,服務隨時到,餐點也具有一定的水準,杏子日式豬排的初體驗~還不錯喔!




留言

  1. 1.大賀吃到
    2.我還沒插過旗子
    3.所以你那天吃很飽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你也還沒插旗
      我以為我慢了很多拍...

      刪除
  2. YYB還有加飯說 (真是貪小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可以加豬排就好...(喂!)

      刪除
  3. 推~
    我也終於吃了~但我可沒那麼幸運,排了一個小時!
    但算值得~^^
    我點大明蝦~~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大明蝦!應該點這個的...可是我被制約XD

      刪除
  4. vanessa推推
    哇哇哇..這就是我一直想去吃卻又吃不到的豬排啊..
    怎麼吃個杏子豬排會有這麼多波折..嗚
    好想吃好想吃啊(我花瘋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都吃不到
      只好早點去現場候位啦!

      刪除
  5. 起士豬排也太邪惡了!!!!!!!!!

    這間我只有吃過外帶的三明治(謝謝小公主)

    下次我一定要進去吃!!!!!!!!!(11點半,筆記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多唸幾次真的就可以進去吃了!!!

      刪除
  6. 每次看到可以續點的高麗菜絲,
    一定是要加點一次的啦!
    自己在家切的高麗菜絲都不夠細不好吃~~~

    那牽絲的起司真是罪惡耶!
    ><好想來一口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牽絲的起士一定要趁熱吃,燙燙的才過癮

      刪除
  7. 非用餐時間去還是比較不用排
    南京店看起來比較亮說,阪急店黑摸摸好難拍喔
    不過杏子真的挺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剛好坐在窗戶旁
      所以光線超充足
      反而頭上一盞黃黃的燈光會擾亂自然光

      刪除
  8. 這地址很熟悉

    結果我吃的是鮮定食
    so s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定食我也只吃過那麼一次

      刪除
  9. Tiss推
    周遭很多朋友吃過,我還沒機會去品嚐呢!!
    希望我唸久了也吃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定會的啦~~~唸力...哈哈!

      刪除
  10. 推6
    好豐盛的一餐
    杏子我也一直很想吃看看
    除了誘人的牽絲起司
    岩鹽冰淇淋也讓人很想一試: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了甜點飲料真是飽到爆炸
      還可以加飯加高麗菜絲
      不怕吃不飽

      刪除
  11. 她們家最有名的除了腰內肉以外~
    就是超值商業午餐~
    我無緣可以去吃~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機會我也要來吃超值商業午餐
      看看到底多超值

      刪除
  12. 推~
    杏子一直有人大力推薦要去吃吃看~
    但還沒機會去,好哀怨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力推薦的是...Anise嗎?哈哈
      這麼有美食運的人還哀怨!!!

      刪除
  13. 這間好好吃啊~我是上星期天去吃的~~

    回覆刪除


  14. 杏子的飯和蘿蔔絲都很好吃
    餐盤也很美
    當然主菜也不錯
    喬安

    回覆刪除
  15. 推^^
    蛇蛇喜歡那個自己DIY醬料的過程~哈
    那鮮嫩多汁~~豬排真的很誘人餒

    不過蛇蛇最有興趣的是杏仁豆腐
    因為蠻喜歡杏仁的香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覺得DIY醬料可能是怕客人等餐的時候無聊
      店家想出來打發時間的吧!XD

      刪除
  16. 吃過品田後我就ㄘㄟˋ心了
    整天在想著啥時可以去杏子XD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期望也不要太高
      平常心去吃就好

      刪除
  17. 哈 我超愛她們家炸豬排的~
    在公司附近 常去光顧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商業午餐更划算吼?!

      刪除
  18.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19. 哇~看了都好想吃ㄛ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menu時其實也好難抉擇!

      刪除
  20. 杏仁豆腐和岩鹽冰淇淋很吸引我
    起司溢出來的模樣讓人流口水
    聽說要排很久,不曉得是不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話訂位或提早去候位就好了
      但阪急店除外,因為不開放電話訂位

      刪除
  21. 我要吃會牽絲的起司豬排,
    岩鹽冰淇淋感覺好特別,好好奇是什麼味道??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忽然看到這則留言被歸類到垃圾回應
      岩鹽冰淇淋就是多了鹹味的冰淇淋,哈哈

      刪除
  22. 蘿蔔絲乾啊~~
    讓我想到一家外省阿北的蘿蔔絲餅
    好夠味咧~
    那個起司牽絲牽的好過份啊
    有種想吃的衝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要故意牽絲一下誘惑大家<---好壞!

      刪除
  23. 不是白色的才是柚子醬嗎?
    我也好愛腰內肉吃起來嫩又不會有肥油
    上次去南京店都沒排到隊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是紫蘇醬喲,我有認真聽介紹,也真的有紫蘇味!

      刪除
  24. +20

    岩鹽冰淇淋讓我也很想試試看!!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鹹鹹的牛奶冰淇淋
      想不出別的形容詞,哈哈

      刪除
  25. 推推~~
    最近大家都流行吃"杏子"!
    看到那會牽絲的起司我是口水直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這樣嗎?我可是想了很久才行動的

      刪除
  26. 小潔推23~^^
    裝冰淇淋的杯子好像竹筒!!

    回覆刪除
  27.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8. 只吃過他們家的魚排,看了好想試試超司豬排~: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是不可能點魚排的>"<
      有好幾種豬排我都想嚐嚐

      刪除
  29.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杏子的冰淇淋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思是...豬排不合口味嗎?>"<

      刪除
  30. 我最愛的是黑豚腰內肉
    可惜最近一次去吃復興店真的是..有失望到
    真希望杏子能維持之前的品質
    它是我最愛的豬排店呀 
    嗚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瞎了眼沒看到黑豚腰內肉...

      刪除
  31. 思推26
    齁~
    我最喜歡看豬排牽絲的樣子~
    那讓人口水流不停說~
    起士真的是最奇妙的食物啦~
    熱量高~又讓人流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最愛拍牽絲的樣子!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