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大肚皮義式餐坊~大海味新菜單豋場




        前幾天被Anise的大肚皮食記給燒到,忽然想到前一陣子我也有收到試吃邀約,那...我到底還在磨蹭什麼 (很被動的壞習慣)?趕緊打電話先訂位。接下來幾天,內心不時盤算著該點什麼菜色,就連上瑜珈課老師叮嚀著「對自己要有海洋般的耐心」時,我腦中浮現的竟然是「夏日海洋新菜單」,這樣的想法害我當場很白痴的笑了出來,事後還被老師同學虧說為了吃已無藥可救,就知道我對大肚皮的期待有多高了!


大肚皮義式餐坊 Big Pancia Cucina Italiana
台北市安和路2段184巷6號
02-2733-1488
http://bigpancia.pixnet.net/blog



大肚皮義式餐坊位於遠企商圈,近安和路與和平東路口,在我經常走跳的範圍內



哇!大肚皮有設置客人候位區ㄝ,感覺真貼心!若是大熱天要我在店外候位,我應該會翻臉!<---脾氣很差的人



放在候位區名片。聽說大肚皮的老闆兼主廚Jason最近在光復南路又新開了一家豬跳舞小餐館,有機會再去瞧瞧~



客人您要吃什麼(演哪齣)???一進店內即可瞧見的充氣玩偶(or 不倒翁) 好搶戲,我喜歡~







店內環境。為了避開人潮、自在的拍攝環境,我刻意訂了11:30店家剛開門的時間來用餐,你看看,沒有人多好拍啊!



聽說曾有怪叔叔戴過這個頭套,因為不知會不會傳染什麼病,還是別亂戴的好!



店內裝飾 - 紙製的羅馬競技場



店內一角 - 軟木塞一堆,這種蒐集方式也別有風味



大肚皮菜單共有兩大張,想把內容看個清楚請按此




特別的是菜單上某些地方還印上了QR Code (二維條碼)!剛好手機上有裝解碼軟體,先來試試香煎櫻桃鴨胸佐百香果肉汁旁的QR code會掃描出什麼?!結果出現了一列網址http://www.hoyeh.com.tw/index-1.html,點進一看原來是豪野鴨,也就是說,這些QR Code是為了介紹大肚皮所使用的相關食材!



老闆自己也愛喝的每日好湯紫高麗菜濃湯$80。沒想到紫高麗菜可以做成濃湯,顏色也好特別,混著沙沙的馬鈴薯泥,香濃好喝,還帶些蔬菜的鮮甜!



大熱天非來杯飲料不可,我點了黑醋栗泡泡$110,魯兄則是點了菜單上沒有、黑板上才有的Limoncello泡泡$150,兩種皆屬氣泡飲料黑醋栗泡泡顧名思義就是黑醋栗口味的氣泡飲,Limoncello泡泡則是用Limoncello檸檬利口酒下去調配的酒精類氣泡飲,喝起來甜甜的且帶著濃濃檸檬味,酒味不重,討喜好喝!很想再來一杯~



將我的黑醋栗泡泡攪拌均勻,哇!變成血腥黑醋栗泡泡啦!很奇怪,我平常在家頂多喝喝無糖綠茶,但外出用餐不自覺就想喝氣泡飲說...



有卵小卷沙拉$210大肚皮這次的新菜單加入了不少當季盛產的海鮮類,來自宜蘭有卵小卷,裡面的可不是硬塞進去的,而是真正的帶卵小卷喔!產季一過,可能只剩無卵小卷囉,想吃就要把握時間!



有卵小卷炸過後外皮QQ、富含飽滿的小卷卵,還搭配一大盤酸甜清爽水份足的季節生菜沙拉



有卵小卷足部炸到酥脆,嚼起來很香,有驚豔到!



海膽干貝義大利麵$320。六片表面煎到微焦的干貝份量完全看得見,視覺上令人感到大喜,鮮甜度也不錯!



海膽干貝義大利麵醬汁非常濃厚且偏重口味麵條則是我喜愛的偏硬彈牙口感



混和著海膽濃稠醬汁緊緊地巴住麵條,濃到邊吃邊覺得嘴唇黏呼呼,其中還摻雜著嚼起來嗶嗶啵啵的卵(不確定是什麼),口感與視覺同樣豐富!總而言之,這是一道具有新鮮大海味的義大利麵!



紅椒鮮顆燉飯$300。若是讓我在義大利麵燉飯之間做抉擇,通常我會選擇義大利麵。但這次不但Anise事先交代要點這道很威的紅椒鮮顆燉飯,連Aiko都留言拜託我一定要點這道,害我還沒吃就先好奇得要命啊!



紅椒鮮蚵燉飯使用了義大利進口米Carnaroli,依照正常煮法米心會偏硬,如果你習慣吃軟飯(咦?!),可以交代廚房煮軟一點。原以為紅椒泥會辣(想成了辣椒XD),結果吃到的是甜椒的清甜,一整個下飯!吃到最後飯裡浮現了一絲絲苦味,這樣是正常的嗎?



魯兄認真的數了數,紅椒鮮蚵燉飯內共有九大顆來自東石的肥滋滋新鮮大蚵仔,吃進嘴裡一直有種爆漿的感覺!可能是季節到了,最近逛網友的食記,經常被肥美的蚵仔燒到,現在總算不用再眼睜睜的看著別人吃,因為我也吃到囉!




該如何形容這東石蚵仔的肥美程度呢?這張照片蚵仔的角度拿捏得不夠好,看起來還不夠厲害~



這張的蚵仔明顯比干貝大,嘿~知道厲害了吧!果然夠威~


        你以為吃到這裡就結束了嗎???不不不,我和魯兄共享的主餐才正要上場:


美國雪花牛排佐義大利阿爾巴黑松露鹽$460。最近勤於練跑的魯兄常常吵著要吃肉,所以才會出現這一道。照片左邊那看似炸豆腐、卻是用義大利玉米特製而成的配菜,口感有點像小米,很特別也不錯吃!



五分熟的美國雪花牛排僅撒上一點黑胡椒西洋菜,一旁另備有松露鹽可沾著吃,幾乎相當於吃原味



美國雪花牛排中間的肉質非常軟嫩好入口,兩端則因帶點筋,多了些嚼勁!



緹拉米"贏"$100。本來點了兩份甜點,但是因為肚皮已經膨脹得不像話,臨時取消一份,和魯兄分食這個名字很特殊的緹拉米"贏",原來是老闆打牌時不甲意輸的感覺,非"WIN"不可啦!緹拉米"贏"的酒味頗濃,口感又綿又濕潤,看來咖啡酒下得不手軟啊!



吃飽後再拍一次店內環境,已經塞滿人囉~~~由此可知大肚皮的生意有多好!想吃還是乖乖的先電話預約吧!


        今日接待我們的Clark先生說我和魯兄看起來都瘦瘦的(偷笑ing~),與一般肉肉的美食部落客不太像(請勿自行對號入座)。噗~~~原來我是瑜珈界的胖子,卻是美食界的瘦子啊!感謝大肚皮義式餐坊今日熱情款待了我和魯兄的肚皮,以後又多了一家可以走跳的餐廳了!




留言

  1. 瑜珈界的胖子,卻是美食界的瘦子
    哈哈

    跳瑜珈還在想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瑜珈不是跳的啦XD
      我上瑜珈課最怕上到一半肚子餓~

      刪除
  2. 鮮蚵燉飯真的好吃死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真的是有夠肥美的大鮮蚵!!!

      刪除
  3. 推~
    那燉飯!!厚~~好吸引人喔!
    蚵仔好大,一定很鮮!好想去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被大蚵仔燒到了
      配上紅椒泥燉飯也不錯!

      刪除
  4. 燉飯看起來真的好誘人,
    而且蚵仔好大顆喔!

    推推^^

    回覆刪除
  5. 我平常在家頂多喝喝無糖綠茶,但外出用餐不自覺就想喝氣泡飲說...

    教你敗個東西
    Sodastream Dynamo氣泡水機 $4500 http://www.hengstyle.com/

    下回去餐廳就可以不喝氣泡飲料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早就想買
      可是沒地方放...

      刪除
  6. 腰壽!!!

    那我去的時候,經理應該會跟我說:你看起來就是美食部落客吧(笑)

    可是海味滿滿,看起來毫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啊~妳已經瘦到不像了啦!
      其實我有好好的遮掩大肚皮沒被發現XD

      刪除
  7. 燉飯看起來也太好吃了吧
    特別是那大大的蚵仔~咬下肯定爆醬

    回覆刪除
  8. 平時不會想要點燉飯的小涼
    卻被這道菜給電到><
    尤其那飽滿的鮮蚵 就像再大聲說快來吃偶吧
    真是豐盛的一餐 讓人看了就想吃~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肥美鮮蚵看相不被電到也難啊!

      刪除
  9. 這間店一進去的陳設還真有趣~
    頭套、充氣玩偶(不倒翁)都出現啦,讓人印象深刻~
    餐點部份,松果很想吃吃看那個有卵小捲沙拉與紅椒鮮蚵燉飯~
    感覺好特別的組合,挺妙的~
    那天滿天豐富的餐點,EVA與魯兄吃的很開心呦,哈哈^^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一些不同口味的東西真的很開心

      刪除
  10. 小潔推6~^^
    瑜珈界的人不一定瘦
    但筋很軟
    身體建康
    為人樂觀!!XD

    回覆刪除


  11. 干貝海膽燉飯有燒到我
    看起來好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妳是指海膽干貝義大利麵吧

      刪除
  12. 菜色感覺都不錯
    我喜歡他白色的裝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裝潢不華麗但感覺很舒服

      刪除
  13. 好好吃的FU
    好想全吃吃一遍
    可能真的會大肚皮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吃飽後就大肚皮了
      之後連晚餐我都省了...

      刪除
  14. 推~
    新菜色的確很有海洋的味道,你們兩個人才吃這樣,難怪會被說瘦瘦的!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這樣已經很多了說
      我老公一直喊飽!

      刪除
  15. vanessa推推
    這間也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哇嗚..新菜色感覺好讚喔
    那個小卷沙拉塞著滿滿的卵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回覆刪除
  16. 推13
    義式餐廳感覺比一般餐廳輕鬆很多,
    紅椒鮮蚵燉飯看起來太威了,
    鮮蚵超大顆的。:D

    回覆刪除
  17. 看得我都流口水了
    Tiss推+收
    一定要來去吃吃看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開始看到格友的食記也很受不了啊!

      刪除
  18. 蛇蛇推15
    怪叔叔帶過的面具!酷~
    不過讓蛇蛇最為驚奇的是它的蚵仔燉飯 >//<
    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賣..真的好新奇的口味(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但口味特別,連蚵仔都特別大!

      刪除

  19. 紫高麗菜湯好漂亮
    吃了三份看起來都不少的主餐真厲害
    干貝跟蚵仔比較圖要爆走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華麗的海鮮最讓人凍未條XD

      刪除
  20. 推~哈~我看到那個充氣玩偶我笑了~
    我被eva毒害了
    我也想要吃 紅椒鮮蚵燉飯(打滾~)
    默默收藏這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早就被Anise、Aiko...這些人毒害XD

      刪除
  21. 今年的蚵仔~特別的肥大啊><
    光是煮湯就很讚了~~

    還拿來做燉飯勒...(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Ping早安!難道天氣爆熱蚵仔會特別肥美?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樣特別的蚵仔燉飯^^

      刪除
  22. 我也要去吃我也要去吃
    不過時間還沒敲定
    看來我應該會跟Eva點一樣的XD
    因為看起來爆好吃阿!!!
    爆血管也要吃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你們年輕人絕對有實力吃更多!!!

      刪除
  23. 推~
    這家是我的口袋名單之一
    不過老是排不到時間去品嘗
    我超想去是看看鴨胸肉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鴨胸肉也很有興趣
      可惜肚子一次裝不了太多食物

      刪除
  24. 我還蠻想帶那個摔角面具玩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不怕有什麼傳染病?XD

      刪除
  25. 大肚皮去年友來吃過
    但就覺得不甚喜歡
    從此就被打入冷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對味就別勉強
      處處都有美食啊!

      刪除
  26. 每樣都好吸引人阿 感覺嚴選食材呢!!
    沒看過紫高麗菜濃湯~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紫高麗菜濃湯超酷的
      很喜歡來點不一樣的驚喜^^

      刪除
  27. 那我去吃鴨胸.吃完再跟你說感想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當然是一定要分享的啊!

      刪除
  28. 與一般肉肉的美食部落客不太像 T_T
    我對號入座了!><

    嘿~那蚵仔真的是好好吃,又大又不新鮮..
    我這討厭吃蚵仔的人都逼你吃了
    金價喜就齁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是肉在哪裡?明明就瘦得要命!
      拍照我的臉都比妳大一號>"<

      刪除
  29. 鮮蚵燉飯也太OVER了,好想馬上吃到它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