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林氏滋養~內容豐富多樣化的金秋明月禮盒




        這幾天望著附近幾棟商業大樓都在忙著中元普渡大拜拜,心裡突然感到大驚:「再來不就中秋節?!然後又要過年了啦!」可怕的時光飛逝,怎麼有種「歲月代替月亮懲罰你」的感覺咧?雖然有種莫名的無力感,但也只能把握當下、及時行樂。那麼...就讓月餅來滋養我的肉肉吧!


林氏滋養食品有限公司
台北市南京西路188號
02-255-53709
http://www.wagashi.com.tw



這次試吃的商品是林氏滋養食品有限公司金秋明月禮盒黑紅色的包裝帶著華麗貴氣。其實原本要試吃的是蛋黃酥禮盒,但出貨前臨時變更為金秋明月禮盒,這可讓為難老朽了,雖然廠商好意提供了更多樣化且豐富的內容,但原本只需試吃一種品項,突然暴增到九種,還要在短短的保存期限內試吃一輪,也太挑戰了吧!



金秋明月禮盒原價$530,預購$510。內容物包含了蛋黃酥*2、巧克力饅頭*2、鳳梨酥*2、黑芝麻酥*2、棗泥酥*2、鳳梨月餅*1、伍仁月餅*1、燒饅頭*1、以及栗子饅頭*1,總共九種口味


蛋黃酥:



首先當然要挑選我最期待的蛋黃酥來吃!酥中帶脆的外皮,加上大顆的鹹鴨蛋黃與甜美濕潤的紅豆沙果然如我所料的好吃不甜膩(<---本來就愛蛋黃酥)!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蛋黃中心部份似乎油化不足,吃起來略顯乾口~


巧克力饅頭:



巧克力饅頭中夾有巧克力顆粒,嚼起來不無聊。外皮略乾,白豆沙濕潤,巧克力味香濃還帶有苦味,甜度並無想像中的甜膩,可以接受。日式饅頭雖然看起來很可愛,但我還是偏愛中式餅類


鳳梨酥:

每一小盒中裝有兩小片鳳梨酥



林氏滋養鳳梨酥尺寸比一般市面上的小了些,可能是設計來當一大口酥吃,以免碎屑花花落~



鳳梨酥的外皮酥到近似入口即化,內餡中藏有鳳梨碎塊,也嚼得到鳳梨纖維。對我來說口味算是偏甜,但還不至於到膩的程度,配茶吃就適當了。試吃到第二塊鳳梨酥時,我發現外皮的某部份鹹度特別重,不知是不是沒有攪拌均勻?!


黑芝麻酥:



黑芝麻酥那滿滿又密實的黑芝麻內餡吃起來還挺過癮的,濕潤度佳好入口,滿口盡是芝麻香!可是外皮稍油偏軟,若是能再乾酥一點會更棒


棗泥酥:

棗泥酥的棗泥香濃甘甜,內夾大粒核桃,古早風味濃厚!但吃了半片之後會略感甜膩~


鳳梨月餅 & 伍仁月餅:



月餅外表長相都差不多,因此要認清包裝上標示的口味。除了本次試吃到的鳳梨伍仁口味,林氏滋養另有烏豆沙烏沙蛋黃烏沙栗子棗泥等口味可供選擇



鳳梨月餅鳳梨酥內餡吃起來差不多,對我同樣偏甜,也同樣嚼得出鳳梨纖維,連同外皮吃起來則屬於軟Q口感。吃到這裡我終於知道鳳梨內餡為何不受我青睞,原來是裡面少了些我喜愛的鳳梨果酸啊!魯兄看到這張照片問我:「這月餅怎麼看起來像是要落地生根啦?」哈哈~那一絲絲的不就鳳梨纖維ㄇㄟ~



伍仁月餅的風味與口感層次豐富,內含多種果仁(光看剖面圖就夠可觀了),嚼起來堅果味飄香,完全不甜膩,好吃又涮嘴!吼~我就愛這種!


燒饅頭 & 栗子饅頭:



燒饅頭的紅豆沙內餡與蛋黃酥的一樣香甜濕潤,但是我寧可選擇酥脆外皮較合我意的蛋黃酥



栗子饅頭是以白豆沙內餡包夾一整顆栗子,白豆沙的口感似乎比紅豆沙細緻了些,甜度亦稍微降低



由於金秋明月禮盒內含的品項不少,廠商特地附上了一張賞味期限小卡,分別說明了常溫冷藏冷凍的賞味期限。不過我總覺得趁新鮮吃才是最美味!



吃完甜點,來點水果均衡一下吧!


        由於平常已吃得到各式餅類,老古板的我認為中秋節還是以傳統月餅為主較佳;況且中秋節有著月圓人團圓之義,方型的鳳梨酥與長型的日式饅頭似乎比較不搭嘎;但不可否認的是,金秋明月禮盒因內容豐富,整體看相極佳,送禮大方。此外,我發現除了黑芝麻酥棗泥酥的包裝背面有熱量標示之外,其他品項皆無標示,這對於愛吃又擔心熱量過多的我來說挺困擾的啊!希望這些小小建議能對廠商有所幫助,也感謝提供試吃機會。






留言

  1. 推~
    頭香
    栗子饅頭~濃濃的日本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日式甜點我比較愛大福麻糬類的^^

      刪除
  2. 伍仁月餅看起來比較吸引我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因為我比較沒辦法吃滿滿豆沙餡的月餅
      裡面一定要夾東西才行>"<

      刪除
  3. 蛋黃酥看起來好美味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月餅中我還滿愛吃蛋黃酥的^^

      刪除
  4. 整盒看起來我會吃的只有巧克力饅頭跟栗子饅頭耶...
    這也是我不太接月餅試吃的原因
    都不是我的菜阿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人家本來以為是8顆單純的蛋黃酥ㄇㄟ

      刪除
  5. 時間過得還真快
    下個月就要過中秋節了
    現在的月餅多元化
    推推~

    回覆刪除
  6. 蛋黃酥~~我想吃皮和蛋黃就好(呵)
    很糟糕的吃法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妳比我還嚴重啊
      我只要不是全豆沙就好

      刪除
  7. 推~
    雖然如此~但個人實在不喜歡吃傳統月餅了!
    我已經不適合過中秋節了~哎唉~

    回覆刪除
  8. +9

    呵呵~~伍仁的口味,我尚卡意啦!!

    小叮:)

    回覆刪除
  9. vanessa推推
    小小一盒就可以吃到這麼多種口味
    真的是太讚了啦我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送禮是門大學問
      如果可以知道別人喜歡的口味就好~

      刪除
  10. 中秋節要到嚕~~
    我想要烤肉了
    當然月餅也要吃一下應景
    我也有被問要試吃嗎
    可是我不敢吃太多 怕熱量爆表
    所以沒接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試吃一輪還真的挺累的
      也怕突然爆肥>"<

      刪除
  11. 一次能品嘗多種口味的月餅..超豐富的。
    要是我收到也會很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一開始只想吃蛋黃酥~~~

      刪除
  12. 這盒月餅通通喀完,肉肉可是大大滋養!

    回覆刪除
  13. 今年中秋我突然很想吃Q餅說@@

    回覆刪除
  14. +14
    那個巧克力饅頭...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很喜歡吃日式饅頭

      刪除
  15. 蛇蛇推*15
    伍仁月餅裡頭的核果類好滿喔
    滿到蛇蛇好想咬一口
    不過最吸引的應該還是蛋黃酥
    畢竟..蛋黃那麼大一顆
    又是蛇蛇的愛~不心動都很難XD
    但會肥死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的中秋節之歌就是:"圓圓地,圓圓地,Eva的臉..."

      刪除
  16. 真快捏 現在大家都在打月餅戰
    也表示又可以大烤小烤一起來了><"
    蛋黃酥很吸引偶捏 開動了~~
    推^^

    回覆刪除

  17. 巧克力饅頭好可愛
    很多種類單獨一個要寫文實在是有點累說

    回覆刪除
  18. 種類真的好多種,
    鳳梨酥應該有加了冬瓜餡所以比較甜膩??

    蛋黃酥我只想吃蛋黃,越大顆越好^^"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商品說明中有含冬瓜,所以應該是有吧~

      刪除
  19. 吃月餅的季節到了~看到那個鳳梨月餅剖面[可能煮婦拍照技巧了得之故].口水不自覺都要流
    下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有那麼誇張嗎?莫非是我拍照進步了?<---自我感覺良好中

      刪除
  20. 我也覺得照相機讓我進步了

    回覆刪除
  21. 滋養原來也有月餅阿!!!!!!

    上次吃到了栗饅頭我挺喜歡,月餅也好豐富
    不如我等等偷偷把MENU印出來
    放老闆桌上暗示一下好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直接給現金比較好啦!

      刪除

  22. 今年中秋好像比較早耶
    又可以吃到美味的月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吃了這一盒就足夠啦<---也太早吃了

      刪除
  23. 好漂亮的禮盒 我喜歡
    饅頭系列好吸引我阿^^

    回覆刪除
  24. 推20
    一盒的口味好豐富,
    日式月餅配茶應該滿適合的:)

    回覆刪除
  25. 他們家的月餅還滿好吃的~
    松果也滿喜歡的^^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最近都不敢吃月餅了~肥死我啦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