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復珍紅豆水蒸蛋糕~蒸過之後香綿加倍




        有天上瑜珈課,人都還沒走進教室,立刻就被服務人員叫住,原來是有東西要轉交給我。心裡還在納悶時,馬上就看到提袋上的小字條,原來是很久不見的Eason同學帶給我的新竹名產啊!雖然只和Eason一起修練過幾堂課,但我們之間有著共同的好朋友,所以他很了解我的真面目:絕非清心寡欲的瑜珈同學,而是...正宗貪吃鬼一枚!!!


新復珍商行
新竹市北門街6號
03-5222105
http://www.hfj.com.tw



Eason送的是來自新竹新復珍紅豆水蒸蛋糕$150/一斤裝。一看到這種大紅色的紙盒包裝,直覺就是傳統老店的商品,果然沒錯,新復珍創立於清光緒24年,這...也未免太古老了吧!



紅豆水蒸蛋糕比一般條狀蛋糕寬很多,因不含添加物,所以外觀細緻度比不上一般常見的海綿蛋糕,反倒是一副手工模樣。不過每次看到這種軟綿綿的大蛋糕,就好想用我的一指神功戳一戳,這到底是什麼樣的變態心理呢?



蛋糕中間那層自然就是紅豆餡了。紅豆餡看起來似乎不多,但這樣搭配起來甜度其實還挺剛好的,因為主要甜度來自於紅豆餡~



每次上完瑜珈課,我就是個爆餓狂魔,身邊有什麼吃什麼,所以回家後立刻切了一大塊先安撫腸胃!嗯~果然不出所料,常溫下的紅豆水蒸蛋糕偏乾且略顯紮實,但我並不失望,因為根據以往的經驗,想吃水蒸蛋糕最美妙的滋味,一定要用電鍋加水蒸一蒸啊!



蒸過後的紅豆水蒸蛋糕宛若女大十八變,不僅蛋香迷人(我最愛這部份),連口感都變得更加鬆軟好吃!紅豆餡不會過於甜膩,吃得出一點帶殼感,不過以蛋糕鬆軟的程度來說,若是使用細綿的紅豆泥應該會更順口!


        目前新復珍水蒸蛋糕只有紅豆(甜)與滷肉(鹹)兩種口味,如果可以再出個滿足芋頭控的芋泥口味,那該有多好啊(發夢中~)! 而且逛了新復珍網站之後,我發現想吃還不用大老遠跑去新竹買,新復珍SOGO復興館B2就有設門市說,還真方便咧!




留言

  1. 推~
    好可愛的圖喔!!妳的瑜珈POSE^^
    我喜歡吃鹹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蒸熱熱的話我也喜歡鹹的

      刪除
  2. 推2~
    我喜歡eva新畫的圖案很可愛~
    水蒸蛋糕~我只吃過淵明的~
    新復珍的我還沒吃過~
    以前我蠻常吃他們家的竹塹餅~
    改天NANA媽來買一塊品嚐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蒸蛋糕目前我只吃過林異香齋鹹蛋糕和這家紅豆口味
      經驗也不夠多,不過好喜歡蒸過後的蛋香

      刪除
  3. 是瑜珈POSE耶XDDDDDDDDD
    寶貝我會慢慢的努力練習的(握)

    雖然現在還是隻抖抖狗XD

    水蒸蛋糕真的是加熱後好吃多多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抖表示妳未來肌耐力會大增喲!
      寶貝兒我真為妳感到驕傲

      刪除
  4. 加點顏色如何?

    回覆刪除
  5. Eva人緣真好XD
    這家老店很有名阿
    鹹蛋糕我也覺得加熱過後更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熱過後真的香好多啊!

      刪除
  6. 推~
    原來電鍋加熱之後更好吃~筆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過兩次水蒸蛋糕的心得是這樣沒錯^^

      刪除
  7. 感覺上「它」比一般的手工蛋糕黃了一點,看起來也細了一點,不過說正格的這沒吃還真說
    不個準!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論如何,我就是很愛水蒸蛋糕蒸熱熱的蛋香味!

      刪除
  8. 身為新竹人~說真的我還真沒吃過他~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是同學送
      我也不知道XD

      刪除
  9. 推6

    原來水蒸蛋糕還要蒸過才美味喲!
    我都不曉得這麼一回事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據我的兩次食用經驗是如此沒錯

      刪除

  10. 好想來上一塊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一整塊嗎?哈哈!

      刪除
  11. 推推推~我也比較愛紅豆泥 芋頭泥也是 餡越多越好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是比較愛蛋糕香氣的部份呢

      刪除
  12. 哈~~連吃都可以想到芋頭~
    真不虧我們都是愛吃鬼~(笑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是吃才會想到芋頭啊~

      刪除
  13. 我想我的首選會是滷肉吧~~
    因為~~~有肉啊!!!

    回覆刪除
  14. vanessa推推
    新復珍的水蒸蛋糕好綿好好吃喔
    不過我是吃鹹滴..
    Eva最後畫的那個圖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吃鹹的
      下次去SOGO買買看

      刪除
  15. 推~用電鍋蒸原來會更好吃啊 紅豆的感覺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16. 小潔推16~^^
    最後一張手繪圖原來是EVA畫的呀
    圓圓的臉臉好可愛!^^

    回覆刪除
  17. 我愛這個!!!(喜)
    但做完瑜珈後就馬上吃這個 這樣好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上完課不先塞點東西很難受啊!

      刪除


  18. 蒸過的蛋糕我也很愛
    鬆軟的口感真的好迷人阿

    回覆刪除
  19. 好想捏一下!感覺很柔軟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只想捏,我還想戳咧>"<

      刪除
  20. 推19
    水蒸的蛋糕感覺更清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且秋冬季節蒸得熱熱的吃會更讚喔

      刪除


  21. 是嗎~
    SOGO也有!!
    筆記筆記!

    回覆刪除
  22. 你好,我是在新復珍(總店)的工讀生,其實一直都有芋泥的水蒸蛋糕,但只有總店有賣,如
    果想吃不妨到總店來看看,或是電話訂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東西都是靠緣分,謝謝!

      刪除
  23. 總店才有芋泥口味,請問總店在哪兒?可以詳細告知嗎?我是住台北,台北在哪兒可以買到,有
    些什麼口味呢?拜託請詳細告知,價格是多少?我好想吃哦!!拜託...

    回覆刪除
    回覆
    1. http://www.hfj.com.tw/web/?page=shop/branch&ps_session=bc5e85d10b97dfdfca14ac2ad8a50cd4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