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碇古早味手工碗粿~第一次吃到芋頭碗粿耶!




        週末一早當了早起的老人,閒閒的上網亂逛,順便回回FB、Plurk,然後看到了更早起的老人Miro發噗說要去石碇買豆漿、豆腐和碗粿。Miro這人真的很有趣,會專程開車跑去陽明山買菜、去北海岸買海鮮、或是去桃園買麵包,愛美食又會做菜,絕對比美食部落客還認真!所以他透早跑去石碇我一點都不驚訝,順手回了個噗,一個多小時之後,居然收到了Mior來電,說要給我送碗粿來!吼~~我想我上輩子一定是個餓死鬼,所以這輩子總有好心人讓我吃好好又吃飽飽啊!


石碇古早味手工碗粿
無地址。聽說是在石碇老街王家豆腐左前方10點鐘方向的攤子



石碇古早味手工碗粿有兩種口味:芋頭碗粿蘿蔔乾(菜脯)碗粿芋頭碗粿的蓋子上打上紅圈圈,應該是方便店家自己辨識口味吧,因為其實裡面看得很清楚~



尚未淋上醬料碗粿Miro特別叮嚀我趁新鮮儘快吃掉,真是多此一舉,芋頭控看到芋頭碗粿就迫不極待拿起來吃了



碗粿上頭鋪上一層芋頭塊,大小與份量皆令人滿意,不過芋頭塊乍看之下偏乾



醬料不能忘,因為醬料也是碗粿的精髓所在



碗粿吃起來綿綿QQ口感讚,還有油蔥飄香。初嚐時醬料感覺類似鹹中帶著些許甘甜的醬油膏,可是之後居然浮現微辣後勁,這是我個人覺得很加分的部份。芋頭塊吃起來比看起來鬆軟,如果再濕潤一點點更好!後來Miro用電鍋蒸一下會更好吃,吼~~~我怎麼都沒想到XD。果然蒸過後芋頭塊更香也更濕潤!



碗粿一個不算小,可是相隔不到一個小時,我就受不了誘惑吃了蘿蔔乾碗粿Miro還問我會不會一下子吃太多? (歹勢,就餓死鬼投胎ㄇㄟ~)



這次我知道要用電鍋蒸熱吃了,碗粿輕輕鬆鬆就可以從塑膠碗倒出來加熱~



蒸好蘿蔔乾碗粿之後再淋上醬料。除了料多多的蘿蔔乾(菜脯)之外,還有幾塊精實的瘦肉香菇



即使蒸過之後,蘿蔔乾嚼起來依然清脆好吃,也不會過鹹



傳統好味道的蘿蔔乾碗粿芋頭碗粿同樣有油蔥香,還多了些肉香,香菇味倒是不算重。兩種碗粿我都喜歡吃!如果我google的沒錯,一個碗粿只要$25耶~~~便宜好吃又大碗啊!記得蒸熱吃就是了~



留言

  1. 讚.....
    頭香........
    我喜歡吃芋頭碗粿

    ps. 一個碗粿$25~~~這才是親民的物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石錠...我還沒去過咧XD

      刪除
  2. 推1~
    一大早看到好多芋頭塊的碗粿~好想吃喔!(舔舌)
    不禁開始懷念小時候常吃芋粿(像罵丸一樣用油泡烹煮)

    回覆刪除
  3. 我ㄤ最愛吃碗糕了!芋頭得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的好吃!比蘿蔔乾更有飽足感,哈哈

      刪除
  4. 我上星期買了芋頭(很新鮮)
    好幾年都沒買過這麼新鮮了
    等不及做粿
    下去炸之後和排骨一起下海去

    它的芋粿怎麼有那麼多芋頭?
    在台灣都難找到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台灣要找到好吃的
      得先趴趴走

      刪除
  5. Miro真是大好人XDDDDDDD

    不過蘿蔔乾的是我的菜!!!!
    芋頭你就慢慢享用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芋頭就通通交給我吧(太甜膩的OUT)

      刪除
  6. 在台灣, 好吃的芋頭都被商家契約包走了
    我家附近的216粉圓大王, 東區粉圓沒吃過難吃的芋頭
    早上常看到送貨的丟大麻袋芋頭在他們門口

    自己買的就不一定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常吃老爸牌芋頭
      絕對不輸外面的芋頭

      刪除
  7. 哈哈~ 迷錯~ 應該就是泥股狗到的那家~ XDDD

    不過又被摩艾發好人卡惹..(淚奔)

    咩咩頭童鞋妳這麼愛曝光我倆堅定的友情

    下次送我親手做的東西給泥疵疵看~~~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好人卡
      你看看...巴結是很有用的(誤)
      Miro真是奇人也

      刪除
  8. 口味很新奇哦!
    只見過上面加蘿蔔,
    沒見過芋頭,
    創新的口味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吃起來也是很古早味

      刪除


  9. 芋頭塊驚死人的大呀!!
    太大了吧!!!嚇嚇嚇嚇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真有那麼驚嚇嗎?!

      刪除
  10. 喔喔~~第一次看到擺滿芋頭的碗粿咧
    好想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再吃一次哦哦哦哦哦哦哦~~~~

      刪除
  11. 芋頭碗粿在呼喚我了>"<
    可是在石碇.........

    回覆刪除
  12. 好久沒有吃碗粿ㄌ~
    真想來一碗......
    古早味總是令人懷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久久吃到會更加感動喔!

      刪除

  13. 滿滿的芋頭塊(扭扭
    25摳老闆不用賺了吧!!糾甘心~

    回覆刪除
  14. 推~
    哇賽!一層滿滿的芋頭塊,真是豪華的碗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我一拿到碗粿,就迫不極待打開芋頭口味來吃!

      刪除
  15. +8

    哈哈~~妳上輩子應該是積了很多德呢~~

    中式的點心就是要熱熱的吃更讚!!

    小叮:)

    回覆刪除
  16. vanessa推推
    第一次看到碗粿有芋頭口味的吶
    而且上頭的料滿滿滴..
    這樣一碗才賣25元有夠便宜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滿滿芋頭只能說:太happy啦!

      刪除
  17. 其實我在石碇踩過很多次雷,後來不喜歡去就是因為不知道要吃啥><,但現在看到我也有興
    趣的碗粿啊 看起來那芋頭好吸引人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嗚~我都還沒機會去石碇呢!

      刪除
  18. 真的是豪華又便宜的碗粿!

    回覆刪除
  19. 我也沒吃過芋頭的,不過看起來似乎很美味^^
    推一個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比較常吃的好像還是台南碗粿

      刪除
  20. Mita 推12.

    我愛碗粿^0^..但..還真的頭一次看到"芋頭"碗粿耶:D

    上頭放了密密麻麻的芋頭才25元..也太便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想再買,好吃又便宜

      刪除
  21. 所以EVA除了有芋頭魂之外
    還有菜圃魂就對了xd

    回覆刪除
  22. 小潔推13 ~^^
    老人也算我一個!XD
    我好愛古早味的美食啊!\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原來小潔也是早起的鳥兒

      刪除
  23. 小惡推~
    好特別唷!!
    我第一次看到芋頭跟菜圃的碗糕耶
    一般都只有香菇肉燥,大不暸多半顆鹹蛋~
    重點是...好便宜呀><!!!才25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便宜又好吃!吃得更開心~

      刪除
  24. 推16

    我比較愛滿滿的菜脯,因為香氣不同ㄚ^^

    回覆刪除
  25. 推~
    我最喜歡吃碗粿
    我家市場每逢假日早上
    我可以隱約聽到碗粿車的叫賣聲
    聽到都會衝下去買一碗來吃
    而且還要重蒜重辣,吃起來才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什麼我家這邊都沒有碗粿車>"<

      刪除
  26. 嗚..是蛇蛇最愛的芋頭!是芋頭~是芋頭(尖叫)
    外頭有賣爆料奶酪..這家都可以改爆料芋頭粿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爆料,令人看了就歡喜
      蛇蛇換了大頭貼,我還想說哪來的正妹呢?

      刪除
  27. 我愛吃蘿蔔乾碗稞
    現在都不知道要去哪買了耶
    買台南碗粿比較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位正妹也換了大頭貼啊~
      我比較常吃到的也是台南碗粿

      刪除
  28. 我很怪~我不太愛吃鹹的芋頭ㄟ!!
    菜圃碗糕讓我好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不怪啊
      摩艾寶貝和妳一樣呢!

      刪除
  29. 安妮推
    天啊,雖然剛吃完午餐
    看了照片,還是一直吞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沒打算寫這篇
      但一看到料多多,相機忍不住就拿了起來~

      刪除
  30. 真是最棒的平民美食~ 一個25元有夠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去石碇的話可以買來吃看看

      刪除
  31. 碗糕阿~
    好久沒吃了 以前有陣子很愛幾乎天天當早餐XD
    超級喜歡甜甜的油膏配上一堆重鹹的菜鋪
    芋頭好大塊喔~
    我也沒吃過芋頭口味的ㄋㄟ~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這個菜脯不會重鹹喔~

      刪除
  32. 芋頭碗粿好特別!而且還有一塊塊的芋頭太誘人了啦~"~
    看的我好想兩種都來一碗,肚子咕嚕咕嚕叫了><

    推推

    回覆刪除
  33. 剛吃早餐,一看到您的碗粿,
    肚子又餓了!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吃完晚餐
      看到自己的碗粿照也餓了XD

      刪除


  34. 這種傳統口味的美食真的讓人好回味
    芋頭我也很想要吃一口

    回覆刪除
  35. 推~~
    好大塊的芋頭哦!0.0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芋頭碗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
      很不錯呢!

      刪除
  36. 推29
    看到芋頭碗粿上一塊塊的芋頭,
    讓人難以抗拒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一堆芋頭就好歡喜!

      刪除
  37. 不管是菜脯或芋頭都好吸引人喔~~~~~
    呼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機會兩種都要買來吃看看

      刪除
  38. 我超喜歡芋頭的!!
    好想吃吃看喔~~!!!!

    回覆刪除
  39. 恭喜上首頁(灑花

    回覆刪除
  40. 媽啊!我通通都想吃~
    是我愛吃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41. 這料也太多了!!!芋頭的有好多芋頭塊
    我也好想吃~~~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