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TTER法式輕食餐廳~法式可麗餅鹹甜口味通通有




        某日在FB看到熱愛美食的的朋友KarenBUTTER法式輕食餐廳歡樂慶生,我這個學人精一時興起上網研究了一下,發現BUTTER不但有我感興趣的法式可麗餅(鹹的甜的都有喔),而且位在熱鬧的頂好商圈,離家不算遠。抵達餐廳才驚覺我曾吃過的海壽司(忠孝店)就在隔壁,那...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應該不是我失去記憶,而是BUTTER算是一家滿新的餐廳吧!


BUTTER法式輕食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4段122-1號2F (愛群大廈C棟入口)
02-8772-3832
http://www.facebook.com/buttercafecreperie



餐廳取名為BUTTER,是因為BUTTER(奶油)為法國料理的基石



門口櫃檯放置的名片(左)。另外還放置了一本菜單,讓候位的客人可以先研究一下



當餐廳第一組客人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在的拍照,不用擔心打擾別人,或被人當作稀有生物XD



很有質感的預約席牌子



夜晚或許會點起小蠟燭增添浪漫情調吧!







餐廳寬敞採光佳,沙發椅也很舒適(可以坐比較久),往窗外看出去就是車來人往的忠孝東路。後來還剛好看到了參加國慶典禮結束任務的裝甲車路過呢,一整排好壯觀!



路過的裝甲車



坐定後先點餐。BUTTER的餐點種類還真多樣化,除了我感興趣的法式可麗餅之外,還有排餐、義大利麵、燉飯、焗飯主食可選,甚至另有商業午餐早午餐套餐可麗餅下午茶套餐詳細菜單請按此~



魯兄胃口未開,所以先單點了比較刺激的開胃菜特製海鮮辣椒串$160。這種通常我不會點,因為怕踩到我的雷(魚)



特製海鮮辣椒串看起來是辣椒包裹住海鮮漿之類的食物,因為魚味還算明顯,所以就交給魯兄了!不過我有偷嚐一口辣椒,ㄜ~真的是辣的!



特製海鮮辣椒串有專屬的醬汁,嚐起來像是甜辣醬混合泰式沾醬的味道。此外,盤中還附了一撮生菜沙拉佐優格醬汁,還不錯,可惜與這道菜有點不搭~


        對於點餐三心兩意、什麼都想吃的我原本想點早午餐套餐,可是看到義大利麵又忽然麵癮發作,因此決定點個醇酒野菇鵝肝寬麵。點麵食加價$120即可享用沙拉每日精選濃湯手工麵包以及茶或咖啡茶或咖啡替換為其他飲品可折抵$80


今日的每日精選濃湯甜瓜濃湯



甜瓜濃湯喝起來香甜濃郁,還吃得到一點果乾



有點小片又孤單的酥脆型手工麵包~~~再多給一片也不為過啊~



沙拉同樣是佐優格醬汁,調味順口。我比較希望優格醬汁能另外放而非直接淋上去,如此即可自行適量沾取



醇酒野菇鵝肝寬麵$320。有醇酒、有野菇、還有鵝肝,這一看分明就是我的菜!



服務人員特別叮嚀鵝肝醬要攪拌到麵裡一起吃。忽然發現上面那坨魚子醬有點礙眼,但為了不浪費食物,也只好硬著頭皮攪拌下去~



攪拌過後的醇酒野菇鵝肝寬麵看相還是很吸引人,野菇每一塊都好大,吃起來超飽滿!寬麵條夠彈牙也有嚼勁,還感受得到巴附在麵條上的濃稠奶醬。至於華麗的鵝肝醬魚子醬感覺就是調味上的配角,增添不同的風味~



La Complète法式鹹可麗餅$220:含火腿、綜合起士、太陽蛋、炒綜合野菇、沙拉。看起來挺有早午餐的feel耶!



使用蕎麥麵粉所煎出的法式鹹可麗餅,折成方形把豐富的野菇火腿起士通通框起來,中間再打上一顆太陽蛋,視覺效果不賴。服務人員還貼心的詢問是否敢吃生蛋,以免點了不敢吃~



這個法式鹹可麗餅的吃法就是把生蛋攪拌均勻,混著餅皮與配料一起下肚!最新奇的還是那煎得香酥的蕎麥薄餅皮,整體口味則是均衡順口,邊吃還有起士牽絲,而且菇菇多到讓人滿意,相較之下,火腿比較沒印象XD。法式鹹可麗餅除了飽足感稍弱,其他都還算滿意!



然後,法式鹹可麗餅旁再度出現了生菜沙拉佐優格醬汁,這是萬用沙拉是吧?!



我將飲料升級成特製水果茶補差價$60即可(單點$140),裡面還有一些切成小塊狀的新鮮水果,比預期好喝不少,但要注意茶包不要浸泡過久。此外任選可麗餅加價$60可享一杯蘋果酒,所以我們也點了一杯,酒味不重,算是女生會喜歡的酸甜氣泡飲,也就是說...有男子氣概的魯兄不愛啦!



原本打算收工了,忍不住又點了一個草苺法式可麗餅$120,含草苺、榛果巧克力醬、鮮奶油、核桃仁甜可麗餅與鹹可麗餅的餅皮明顯不同,甜可麗餅更薄更柔軟~



除了表層,草苺法式可麗餅底部也塗滿了榛果巧克力醬,不過對我來說這屬於過甜膩的巧克力醬,一整個大搶味又吃得滿嘴甜滋滋,因此並未感受到完美的ending(熱愛巧克力的人或許會很喜歡吧!)。早知道應該點沒有巧克力醬的綜合野苺肉桂烤蘋果之類的可麗餅,只能說本次鹹可麗餅大勝甜可麗餅!




留言

  1. 推推~~~~頭香耶XD

    辣椒海鮮串好正點
    我一看到她就定格ㄌXDDDDD
    哈~很有可能為了她而奔去吃一頓說~~

    回覆刪除
  2. 熱愛巧克力的人或許會很喜歡吧<<<<
    這是跟我說的嗎XDDDD

    可我也好喜歡寬麵!!!!!
    跟薄餅選的話,我會選麵耶!!!!!!!!!

    吃的飽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對啊~~~就是對妳說!
      這寬麵不錯吃又飽足!我同意寶貝兒說的~

      刪除
  3. 推~
    原來他是間餐廳啊^^有看到,但沒注意過。
    寬麵~我也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位在二樓真的比較難注意到~

      刪除
  4. 特製海鮮辣椒串好特別唷!第一次看到
    他們家的餐點都蠻特別的~~有別於一般餐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出自己的特色很重要
      不然東區美食的選擇實在爆多

      刪除
  5. 甜的鹹的可麗餅都歐耶啦!

    回覆刪除
  6. vanessa推推
    我的媽啊..每一道都好誘人喔
    看完這篇介紹不去吃一下會對不起自己(打電話預約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沒有這麼誇張啊
      若是白天去記得訂窗邊座位比較舒服

      刪除
  7. 這種薄的可麗餅是我愛的
    可是價格貴又吃不飽
    真的只能當飯後甜點
    想多吃幾個又好傷荷包>"<
    不知道會不會推出團購卷...(痴心妄想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好像有出過團購券
      我想等久了應該還是有吧^^

      刪除


  8. 鹹的法式可麗餅餅皮看起來好脆歐
    加上半生不熟的蛋看起來更讚

    回覆刪除
  9. Tin推推~~
    法式可麗餅好像也默默的流行了一陣子..
    這間感覺很不錯呢..
    上次去吃海壽司的時候有看到..^^
    應該是開沒多久沒錯...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我都吃到甜的
      第一次嚐到鹹的可麗餅也很新鮮!

      刪除
  10. 粉紅推8

    好久沒來看你的文章囉!!!
    呵~呵~呵~呵~
    還好我是吃飽才來看...
    不然~
    應該會嘴饞的不得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粉紅最近好嗎?
      看到妳玩樂的照片也很羨慕呢

      刪除
  11. 小惡推~
    那麼麵包看起來超好吃的@@
    一個也太少了吧~
    我第一次看到鵝肝醬配寬麵的耶~寬麵比較容易吸附醬汁真是讚呀>w<!
    鹹甜可麗餅看起來都很可口~~尤其是鹹的!!半熟蛋打中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要吃飽還是寬麵夠份量

      刪除
  12. 辣椒串好吸睛
    一整個沒看過也沒吃過@@ (沒看過當然沒吃過)
    有想被辣辣看~
    比薄餅更讓我想試試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吃辣的應該都會躍躍欲試吧!

      刪除

  13. 辣椒塞海鮮當開胃菜也太刺激了
    原來法式的可麗餅鹹的是薄脆方型的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它還是圓的,只是折起四個角

      刪除
  14. 推12
    這家可麗餅真美
    蛇蛇超愛吃可麗餅的說!!!讚讚讚
    尤其餅皮要酥酥脆脆的~好棒
    這家甜的感覺超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過我比較愛鹹的
      或許有機會再嚐嚐沒有巧克力的甜可麗餅^^"

      刪除
  15. 湯跟甜品很重要!
    那輪裝甲車很帥阿XD((完全被吸引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裝甲車真的很難得一見!

      刪除


  16. 很有質感的地方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悠閒慢食的地方我都喜歡

      刪除
  17. 用餐環境很優 也讓人用餐心情粉美麗
    最後的草莓可麗餅整各就是我的胃
    可是過於甜膩的話 我會怕怕><
    可以只給我草苺就好了嗎xd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想試試綜合野苺或肉桂烤蘋果可麗餅

      刪除
  18. 沒想到他有賣法式可麗餅~
    太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老實說,可麗餅真的只能當點心吃

      刪除
  19. EVA的店都超有質感的!
    雖然我的重點不是可麗餅XD~~~
    但是還是好想去吃焗飯牛排跟下午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奔郎我氣質不足
      只好靠外在的環境,看能不能同化一下XD

      刪除
  20. 王妃推17~你的美食拍起來都好可口喔!讓人食指大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自然光最美的關係啦^^

      刪除
  21. 呵呵~~要是我來說
    我也會喜歡鹹的可麗餅
    不過最好奇的是辣椒XD
    特別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怎麼跟我家魯兄一樣對辣椒很好奇?!

      刪除
  22. 小潔推18~^^
    光看餐點的擺盤就讓人心情好好!!
    有甜有鹹讓人滿足!\0/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色擺盤讓人有食慾很重要
      不過容易愈吃愈多就是了XD

      刪除
  23. 推~
    好漂亮的一間餐廳喔~
    鵝肝寬麵看起來真美味,法式可力餅居然有鹹的,酷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鹹的可麗餅,再怎麼樣都非嚐嚐不可!

      刪除
  24. 親愛的怎麼會去吃辣椒哩?!
    好可愛噢!!!! XD
    看起來我應該也會比較喜歡嫌的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椒是我家老爺想吃的
      我無福消受啦XD

      刪除
  25. +27

    那上面充滿了起司和菇菇的鹹可麗餅,
    一看就很對胃!!

    小叮:)

    回覆刪除
  26. 推28
    好優雅的華麗餐廳,
    我覺得那坨魚子醬很美,
    哈哈!: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看上了魚子醬,呵呵~

      刪除
  27. haha..鹹的可麗餅會讓我想到師大的阿諾之類的...XD
    不過感覺這邊的看起來比較好吃啦...
    我最愛應該還是甜的可麗餅..
    哈哈 超愛吃甜食的啦...: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孩兒不能沒有甜點ㄇㄟ~^^

      刪除
  28. 我一直想去吃這家的法式可麗餅耶
    因為他的主餐平價太兩級了
    可麗餅搭蘋果酒 太優了拉
    一定要點的
    不知道可否正餐時間點可麗餅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麗餅隨時都可以點喔
      先電話確認有無低消限制即可,因為老人家我忘了~XD

      刪除
  29. 推30~
    邪惡的太陽蛋好想吸上兩口喔!(眼睛發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可不是每個人都敢吃太陽蛋呢,呵呵~

      刪除
  30. 鹹甜兩種可麗餅 要價不斐
    但都好吸引我阿~~~這種純正法式的
    我還沒機會吃過 總是捨不得花大錢卻吃不飽>"<

    回覆刪除
  31. 雖然我對可麗餅比較有興趣,但特製海鮮辣椒串真是紅的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造型的確是有讓人驚豔一下!

      刪除
  32. 看到第一道海鮮辣椒串
    我心想吃了是不是會噴火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魯兄是沒有噴火啦
      外表看起來很平靜XD

      刪除
  33. 推推!
    好特別的可麗餅,
    的確,每次來你這裡都有收穫!

    回覆刪除
  34. 推!
    還沒吃過鹹的可麗餅呢!
    改天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口味內容類似一般早午餐,主要差別還是在於餅皮

      刪除

  35. 可麗餅看起來也太優了吧
    而且又不貴耶
    不賴!收起來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