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香濃到飛天的芋頭滑雞煲




        老早就聽過祥發港式茶餐廳的名號,好像康熙來了也曾介紹過。經常在東區走跳的我,前一陣子突然發現祥發開了家非常顯眼的大安分店,因為實在太常路過,愈看就愈想吃,所以等久也是輪到它啦!根據經驗法則,週末若沒提早訂位,早點到準沒錯。果然,我們抵達餐廳時(不到11點半),店裡只有小貓兩三隻,可是很快的其他客人就跟陸續進門了,短短10分鐘一樓就坐滿了,看來生意挺不錯的!


祥發港式茶餐廳(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08號
02-2731-9108,02-2721-6108



這樣一棟茶餐廳要人不注意也很難(貨車很礙眼,門口拉把拔衣角想進門的小孩很搶戲~)



就算好吃,那個嘴邊肉也太可怕了吧!我不想吃成這樣啊~





服務人員指示我們坐一樓,而且很幸運坐到了沒拍到的沙發式四人座。因為客人來得又急又多,我就沒上二樓拍照了。坐定後服務人員首先送上兩杯熱茶~



桌上的玻璃墊下有大張菜單可看(推薦餐點有特別註記),決定後直接填寫一旁的點餐單,再交給服務人員確認即可。過沒多久服務人員就列印好我們這桌的餐點明細了~



桌面上也有下午茶菜單,大家可參考看看



腐乳炒時蔬 - 空心菜$120時蔬有三種選擇:空心菜高麗菜油菜,我選了最喜歡的空心菜~



不知是我餓了,還是這道腐乳炒時蔬真的很開胃,我覺得好吃極了!空心菜熟度炒得恰到好處,鮮綠清脆,腐乳醬汁更是滑順入味,口味也不會過重,這是個美好的開始!



法蘭西多士$50。不要以為可以用名稱混淆我,其實這就是French Toast 法式吐司吧!油油亮亮、閃閃動人,裹上蛋液的金黃色吐司魅力無法擋,上頭還放上一片肥油奶油~



若是覺得法蘭西多士不夠甜,可自行淋上蜂蜜。此時奶油因受吐司熱度所致,周圍已漸漸融化,所以時間愈久奶油看起來愈小塊!



發現新大陸!夾層中竟還藏有一層薄薄的花生醬,熬嗚~~~真是肥死人不償命!法蘭西多士蛋香濃郁,甜中帶鹹 (應該是奶油帶有鹹度),吃起來香噴噴且不膩口,滿好吃的。至於甜度我們覺得剛剛好,所以沒再加蜂蜜~



XO醬福州干炒飯$160。愛吃炒飯的魯兄本來想點福建炒飯,經我提醒福建炒飯會淋上芶芡式的配料,魯兄才改點XO醬福州干炒飯,聽老婆的準沒錯,因為我知道魯兄不愛飯類被弄成濕濕軟軟~



XO醬福州干炒飯的配料大致上有雞肉蝦仁香菇香蔥等,除了蝦仁比較大顆,其他配料都切得小小的。裡面還藏有紅辣椒,不小心吃到的話會很辣喔!XO醬福州干炒飯整體微辣香氣足,米飯顆粒分明,或許是炒XO醬的關係,稍稍偏油。重點是......份量不算少喔!


煎芋頭糕$80。看到煎得恰恰的外皮就讓我嘴角上揚~



煎芋頭糕外脆內軟,外皮如我所料很好吃,內部則非常軟嫩,裡面藏有芋頭臘肉蝦米等,雖然味道還不錯,但並不覺得吃到很多芋頭,可能是因為我吃慣長榮桂冠酒店那種料大塊又滿滿的芋頭糕吧!



由於XO醬福州干炒飯份量不少,所以目前桌上這四道其實足以滿足我和魯兄了。咦?好像還有一道煲湯還沒上!



芋頭滑雞煲$230。這道菜一出現,馬上搶盡風采!對芋頭控來說,這簡直是一見鍾情煲啊!沒想到芋頭滑雞煲是如此濃稠又大碗,上桌時還燒滾滾呢!問題是......這怎麼吃得完啊?!



有沒有看到,料有這麼多!除了鬆軟的芋頭塊之外,還有乍看像是芋頭的帶皮雞肉塊香菇片香腸片、嚼起來香甜的蔥段,而且帶點奶味



帶皮雞肉塊出乎意料之外的滑嫩,吼~~~好好吃ㄛ!不過吃不慣鹹芋頭的人可就別點這道了~



每一口都是香濃到化不開的口感,high到快中風飛天了我。這道芋頭滑雞煲絕對會是我再訪的理由!



呼~太飽了吃不完,打包回家當晚餐吃!


        祥發港式茶餐廳的餐點選擇多,服務與用餐環境也不錯,這餐有讓我們滿足到,而且免收10%服務費。不過根據觀察,若是一人前來,很可能會被要求併桌用餐喔!芋頭滑雞煲,咱們下回見!



81 則留言:

  1. 看起來都好好吃唷!而且很香港氣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經常路過可能就直接走進去吃了XD

      刪除
  2. 吃不慣鹹芋頭的人可就別點這道了<<<<<<<<
    這是在跟我說的吧XDDDDDDDD

    但是齁
    小公主看到一定會飛奔去吃的X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寶貝兒你眼睛有尖喔~
      嗯~芋頭是會傳染的沒錯!

      刪除
  3. 推~
    聽老婆的種沒錯!這句要跟我ㄤ說~點菜要聽老婆的啦~~^O^

    回覆刪除
  4. 好樣的
    芋頭滑雞煲根本就是在引誘我去吃兇手阿!!
    可是猶豫的是我吃不太習慣鹹芋頭
    可是我又會吃有加芋頭的鹹粥(<-難搞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這樣妳還沒有芋頭魂喔!

      刪除
  5. 推~
    這間常常經過,但都沒機會進去嚐嚐~
    芋頭滑雞煲看起來好厲害喔!這類的菜色我只吃過用鴨下去做的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芋泥酥鴨這類的嗎?
      反正有芋頭通常我都愛!

      刪除
  6. 推4~
    哀唷!哀唷!芋頭滑雞煲又電到我這位芋頭控了~@@
    趁市場沒收市~
    想買芋頭來煮雞湯來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就是所謂的自力救濟嗎?

      刪除
  7. 推推!芋頭雞褒看起來也太正點了吧!!!

    回覆刪除
  8. 比起市民大道店 大安店看起來明亮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窗子比較多的關係嗎?
      不過剛好有一盞燈在我們頭上啦XD

      刪除
  9. ><~我最愛吃芋頭了~
    看起來好幸福喔
    >3<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道菜對芋頭控真的是種幸福^^

      刪除


  10. 吼~~~很邪惡捏!!
    分明是在引誘我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愈來愈喜歡茶餐廳囉!

      刪除
  11. 芋頭滑雞煲...整個好真材實料!!!

    它門口那幅 嘴邊肉人 超逗趣的耶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嘴邊肉人不知道為什麼一定要吃成那樣?

      刪除
  12. 那各芋頭也太多了吧!!
    讓人好想去吃看看那綿密滑口感><
    小涼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變冷來一鍋剛剛好!

      刪除
  13. 最後一道真的是超吸睛的
    不過前面已經這麼多美食了
    要是我應該也會吃不完要打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打包回家加熱吃一樣很美味!

      刪除
  14. 晚上剛好煮芋頭湯ㄋ
    加些薑和蔥
    吃原味最好了
    煎芋頭糕看起來不錯哦!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真是好物
      甜的鹹的都好吃!

      刪除
  15. 米塔推12
    那芋頭糕煎的恰恰..太吸引人了啦!!

    回覆刪除
  16. 法蘭西多好吃~
    但好容易發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而還是得滿足一下口腹~

      刪除

  17. 我也愛吃芋頭
    那滑雞煲我也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真是誤打誤撞點了這道~

      刪除
  18. TERESA推
    我老公最愛祥發的叉燒飯和雞翅
    但我覺得小S說吃了會跳舞的三明治吃起來還好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叉燒飯和雞翅...筆記筆記
      下次來點點看

      刪除
  19. 價錢還可以, 最重要還是好吃XD
    不過看到飯有點少:P..(轉圈圈)

    回覆刪除
  20. 芋頭滑雞煲也太吸引人了吧!
    老闆可以宅配嗎><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點這道還真是無心插柳啊^^

      刪除
  21. 根據蛇蛇閱芋頭無數的經驗
    光看就覺得鐵定很綿密XDDDD
    那西多士..蛇蛇可以在上面加上滿滿的楓糖嗎(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楓糖的話要自己帶喔!(不過禁止攜帶外食就是了)
      只有蜂蜜啦~

      刪除
  22. 冬天超容易餓的
    越看越餓
    超喜歡港式料理
    每道都好想吃ㄛ
    推推~

    回覆刪除
  23. 芋頭果然是重頭戲啦
    那一鍋光看也很吸引我耶
    感覺好濃郁

    回覆刪除
  24. 芋頭滑雞煲的料好多噢
    天啊
    滿滿都是芋頭啊!!!!!

    回覆刪除
  25. 有機會去吃吃看囉!

    回覆刪除
  26. 我去祥發三四次了,都沒吃到那個芋頭糕,超誘人的,芋頭滑雞煲也很讚的樣子!!
    希望開了大安店後,不需要再這樣大排長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祥發去一次真的不夠,有好多想吃的喔!

      刪除
  27. 小惡推~
    炒飯跟芋頭煲都煞到我了啦>"<
    看起來好好吃唷~~~
    大大塊的芋頭好吸引人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點到的菜基本上都還不錯!

      刪除
  28. 上次看到蘿蔔糕也好有興趣喔
    一定跟芋頭糕一樣"恰恰"
    祥發是還不錯啦
    東西很多~ 要吃啥有啥,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有好多想吃的喔
      愈來愈喜歡茶餐廳了!

      刪除
  29. 煎芋頭糕感覺很紮實~
    最後的煲光用看的就覺得很濃郁~:D

    回覆刪除
  30. 這個我不挑! 看起來就是會合我胃口阿!
    先記起來~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去台北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研究仔一定有吃不完的口袋名單!

      刪除
  31. 啊!!
    芋頭粥看起來好美味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粥?粥在哪裡?我怎麼沒吃到?!

      刪除
  32. 哇~哇~
    阿真的港仔老公居然從沒讓我吃過這道...
    光光是看
    我就被迷得忙亂吞口水
    這次回香港一定要去嚐
    否則就北上直吃它一回較快~~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誤打誤撞點到的說^^

      刪除
  33. 抱歉XD是芋頭煲~
    整個想成粥
    看起來好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也有考慮把打包回家的煮成粥

      刪除

  34. 原來是這家喔!! 每次去東區都來這附近偷停紅線XD
    文章收了收了!!!
    那芋頭太讚 專程去吃都OK~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絕對不像芋頭派那樣死甜!(廢話,這是鹹的~)

      刪除
  35. 推28
    那濃郁的芋頭煲太誘人了:D

    回覆刪除
  36. 新開的分店嗎
    感覺可以去插旗一下
    他的東西至少還不錯吃啦~新的店就不曉得了

    芋頭萬歲(啥鬼XD)

    回覆刪除
  37. vanessa推推
    哇哇哇..邊看邊吞口水
    我也要來企粗芋頭滑雞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芋頭滑雞煲看來是好多人的菜呀^^

      刪除
  38. 推推

    哇!
    這芋頭好多唷,
    看起來有夠好吃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有喜歡!
      冷天吃更讚~

      刪除

  39. 我不愛芋頭,但對港式餐廳超有興趣的
    一定找天去吃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愈來愈愛港式茶餐廳了

      刪除
  40. 這家看起來新多了^^
    西多士超誘人!!! 溶化的奶油阿
    我也是芋頭控 超不挑嘴的鹹甜都愛
    下次去我也要點這個!!!

    回覆刪除
  41. 我就是吃不慣鹹芋頭的那種人啊~~~
    可是我超愛吃甜芋頭~~唉唉唉
    我想去吃港式咖哩啊~
    那個下午茶D餐好吸引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