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亞尼克菓子工房~潘娜朵妮水果麵包與彩繪餅乾




        對於亞尼克菓子工房的印象一直停留在生日蛋糕、節慶蛋糕這類產品,若非這次的試吃邀約,還真不知道現在連麵包都在賣了!其實最近健康檢查發現自己比去年胖了一些,沮喪到完全沒心情吃甜點,不過既然亞尼克這回主打的產品是Panettone潘娜朵妮水果麵包,那...就索性將它歸類為可以當正餐吃的麵包類好了!不過另一項試吃產品糖霜彩繪餅乾就很難自圓其說它們不是甜點了,我可以說它是藝術品嗎?因為我真的欣賞了這些可愛的小東西好幾天,才心不甘情不願地摧殘它們呀!


YANNICK 亞尼克菓子工房 (內湖旗艦店)
台北市內湖區瑞湖街178巷15號
訂貨專線:02-8797-8993#210、214、215
http://www.yannick.com.tw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這次試吃的產品是很有耶誕氣息的Panettone潘娜朵妮水果麵包與四款超卡哇伊的糖霜彩繪餅乾,都是適合送禮的包裝喔!



Panettone潘娜朵妮水果麵包$680,不要小看它,這可是個將近1公斤重的義大利耶誕麵包,是我目前吃過最大顆也最貴的Panetonne (之前曾吃過杯子大小以及3、4百克重Panetonne)。嗯~原來在麵包上打個漂亮的蝴蝶結就可以提去送人了,這招要學起來!<------ 最好是手有那麼巧啦!



Panetonne有個浪漫的傳說:一位蛋糕小師傅為了追求心愛的女人,突發奇想利用酒釀乾果創作出這款柔軟得像蛋糕、富有水果酒香的甜麵包,不但抱得了美人歸,後來還演變成世界知名的耶誕麵包。所以說,這是一款愛情釀的麵包喔!



記憶中吃過的Panetonne有的表面會加上堅果類,有的則會灑上糖粉裝飾,亞尼克潘娜朵妮水果麵包倒是挺樸實的,僅隱約看到葡萄乾。不過撕掉外圍紙模後,即可清楚瞧見葡萄乾蔓越莓、桔子皮...等。亞尼克建議的最佳賞味期是3-7天後品嚐,讓酒漬果乾、蜜漬桔皮與麵包吸收空氣中的溼氣,讓糖份慢慢釋放到麵包體裡,讓麵包更加濕潤好吃~



使用天然酵母、經過20個小時徹底發酵潘娜朵妮水果麵包帶著甜甜的香氣,加熱前麵包口感偏濕黏,明明軟軟的,嚼久了嘴巴竟然會酸;電鍋乾烘加熱後則鬆軟些,表面還略有微酥感,香氣也更加豐富,但仍比我之前吃過的Panetonne多些濕黏感,甚至稍感黏牙。蜜漬桔皮看起來並未會添加紅紅綠綠的色素,顏色自然,天然ㄟ尚好,不過似乎濕軟了點,我喜歡桔皮帶有咬勁~



拍謝!我的手真的很不巧,切太醜,不過還是看得出的麵包氣孔算是細密;最大的甜度應該是來自於酒漬葡萄乾,愈吃愈是甜蜜,愈嚼酒香愈是散發。聽說Panetonne具有介於麵包和蛋糕之間的口感,我倒覺得亞尼克潘娜朵妮水果麵包更偏麵包多一些(廢話,人家就叫水果麵包ㄇㄟ~XD)。但以潘娜朵妮水果麵包的豐富香氣與甜度來說,當成下午茶甜點倒是不賴,吃起來挺歡樂的!


        再來要介紹可愛到捨不得吃的四款亞尼克糖霜彩繪餅乾,好啦~我承認我是外貌協會:



糖霜彩繪餅乾$68/個。四款不同造型的糖霜彩繪餅乾上,分別用小木夾夾上了不同款式的耶誕小卡,傳遞溫暖的祝福



通通扒光出來見客囉!好有耶誕feel~



繽紛耶誕樹(左)與蒂芬妮雪花(右),這些都是師傅用糖霜手工彩繪的喔!



雪人巧巧克(左)與雪人妮妮(右)。很明顯的,雪人妮妮嘴歪了點XD,不過它是唯一一款原味餅乾,其他三款都是含有可可粉的巧克力餅乾



餅乾的背面就很樸素啦!



ㄜ~這畫面會不會有點殘忍?!糖霜彩繪餅乾嚼起來奶香豐富,卻不奶膩;餅乾本身酥脆度很棒,我喜歡,但塗滿糖霜的繽紛耶誕樹與蒂芬妮雪花就堅硬了些,會讓我有點擔心我的爛牙;甜度對我來說算是偏甜,但尚可接受,配茶配咖啡準沒錯!通常我都偏愛原味,但糖霜彩繪餅乾就不同了,我反而比較喜歡帶有苦味的巧克力餅乾,因為苦味使整體味道更加均衡!


        目前台北地區除了遠山含笑的萬里店與離捷運站不太近的內湖店我曾踏足之外,現在連統一阪急百貨以及台北車站微風廣場都已設櫃了,對捷運族來說更方便了。再不然,還有線上訂購與宅配服務,想購買亞尼克的產品也太便利了吧!邪惡啊~邪惡~~~!



留言

  1. 推~
    OMG~好可愛喔!!^O^我最愛的聖誕節來了耶!!
    看這個~還沒吃就覺得幸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年又快過了,好可怕喲~
      claire的網誌回應數好像已達服務上限,沒辦法留言耶

      刪除
  2. 好耶誕唷~~~很多甜品店又開啟廝殺大戰了

    回覆刪除
  3. 糟糕了~ 我都亂拍說(遮臉)
    這樣廠商會不會覺得浪子都亂拍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亂拍?是很有藝術感吧!
      (Oh~我好會講話~)

      刪除
  4. 遠山含笑的萬里店也太好笑了xdddddddddd

    不過餅乾超可愛的
    誰捨得吃啦t__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最後還是邊看影片邊吃掉了XD

      刪除
  5. 沒關係的 我一年胖八公斤 還是吃的很開心^^
    我都用手撕的吃潘娜朵妮水果麵包
    覺得這樣捧著一個大麵包吃超過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喜歡加熱吃
      用手撕會燙到啦~

      刪除
  6. 聖誕節好應景的餅乾耶
    真的會捨不得吃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裝飾品喔!
      不過掛起來會被小強吃掉

      刪除

  7. 原來不是聖誕餅乾都有加薑喔~
    真的是有夠可愛 會捨不得吃耶 掛到明年繼續用好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掛到明年會爽到小強、老鼠、螞蟻...吧

      刪除
  8. 那蛋糕也太像王冠
    我看聖誕趴可以把中間挖空拿來當王冠玩個國王遊戲了XD
    薑餅人不就是每年聖誕被五馬分屍的悲情腳色嗎XD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直接買個皇冠比較快吧!

      刪除
  9. TERESA推
    看到薑餅就能感受到耶誕的腳步近了

    回覆刪除
  10. 餅干的造型好可愛喔!

    看了應該捨不得吃呢。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不是為了試吃,還想撐久一點~

      刪除
  11. 緞帶禮盒的水果麵包好吸睛
    但680元.....
    等我以後當貴婦後 我再去買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還沒買過這麼貴的麵包
      比冠軍麵包還貴呢!

      刪除
  12. 亞尼克的點心都好好吃!!

    回覆刪除
  13. 我超愛潘娜朵妮的說
    目前還在持續陳香著XD
    捨不得一次吃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顆是真的可以分好幾天吃~

      刪除
  14. 安妮推
    那些聖誕餅乾看起來好可 愛又好吃

    改天來去內湖這間逛逛

    回覆刪除
  15. 看到圖
    就馬上讓人想到聖誕節要到啦!!!
    各家店面都要各出奇招大顯身手了(咦?

    回覆刪除
  16. 真的好像藝術品餒XDDD
    包裝的真可愛
    蛇蛇覺得送人也很不錯
    不過...
    麵包更會胖呀(哭喊)
    PS最近因此胖很多中的蛇蛇留=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我可以直接當主餐吃,餅乾就只能當零食啦

      刪除


  17. 聖誕節快到了~~
    那個薑餅人~好應景!!

    但也讓我聯想到了~~史瑞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經妳這麼一說,我也想到了XD

      刪除
  18. 推~
    這麼可愛的彩繪薑餅人怎麼咬得下去呢?呵呵~
    水果蛋糕看起來也很不賴呢!

    回覆刪除
  19. 那個糖霜彩繪餅好美...難怪會捨不得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一整個像裝飾品ㄇㄟ~^^
      你的無名回應數滿了喲~

      刪除


  20. 沒想到亞尼克連阪急和台北車站都有分店
    彩繪餅干好適合聖誕送給小朋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朋友看到應該會興奮吧!^^

      刪除
  21. vanessa推推
    這麼可愛的餅乾人家會捨不得粗啦
    而且看到這些色彩繽紛的餅乾心情就變的好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是還是要在保存期限內吃完才不會浪費啦

      刪除
  22. 不推對不起自己!!

    是說糖霜彩繪餅乾好可愛:)

    回覆刪除
  23. 最後一個畫面實在是太殘忍了~ Q_Q!
    不過這些餅乾實在是太可愛ㄌ
    很有年節氣氛..
    我喜歡聖誕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節的感覺很溫馨
      又可以收禮物XD

      刪除
  24. 推~
    上次就有看到那些糖霜彩繪餅乾,
    一整個很吸睛,
    下次買來給小MO玩(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玩一玩再吃也很不錯呢^^

      刪除
  25. 完全沒有想吃掉它的感覺...那麼用心..那麼好看..捨不得阿!!
    那拍下來之後才吃吧阿哈哈哈~XD
    聖誕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很認真拍啊,哈哈!

      刪除
  26. 好可愛的餅乾啊 這類餅乾買回來後我會直接把他當擺飾卻不想吃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保存期限有超過聖誕節
      裝飾過後還是要記得吃掉啦^^

      刪除
  27. 推22
    Eva拍照有用什麼打光嗎?
    把餅乾拍得好明亮好誘人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啊~只有頭頂上的日光燈
      然後用大光圈鏡頭拍的~

      刪除

  28. 上次看到就很想買給小鼠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樹和雪花會比較硬
      兩款雪人的硬度比較正常

      刪除
  29. 我幫你找好食譜了 這樣有沒有貼心
    http://www.christinesrecipes.com/2010/12/panettone.html好了再跟
    我講哦,7-11面交
    自己人不用打蝴蝶結啦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妳是在講反話喔!
      妳盡量做吧,我會幫妳吃的!

      刪除
  30. 推24~
    原來亞尼克果子工房有賣麵包了~(開心)
    之前我到板橋環球門市只有看到蛋糕比較多~
    (我家倆個小鬼生日蛋糕都是吃這家)

    現在又新推出彩繪餅乾~(好心動~想說買~舔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不知道會不會只有這款應景麵包?

      刪除
  31. 這水果麵包與彩繪餅乾真是可愛
    好有聖誕風,應景呀~
    謝謝EVA的分享~
    松果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街去也愈來愈有聖誕氣息囉^^

      刪除
  32. 推26.
    糖霜彩繪餅乾好可愛~顏色好鮮豔喔..
    很像聖誕樹上的裝飾品..真的可以吃嗎~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可以吃,而且不錯吃

      刪除
  33. 我這次也有試吃這兩款
    很喜歡麵包耶
    因為確實比較不乾
    像一般天然酵母麵包我覺得偏乾~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是有不少好吃的天然酵母麵包^^

      刪除
  34. 真的好殘忍噢~~~
    要我就捨不得吃哩~>/////<

    回覆刪除
  35. 小惡推~
    我很喜歡果乾做的麵包呢
    香味十足~有酒香的更讚>//<
    那4個餅乾真是可愛呀~~
    還有小夾子跟小卡片~好適合送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聖誕節的腳步愈來愈近囉!
      小惡的自製蒸布丁送禮更是心意滿滿~

      刪除
  36. 餅干做的這麼可愛
    看了都捨不得吃了啦
    可以拿來裝飾就好了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啊~只是過期的話就浪費囉XD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