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GOOBUR谷堡加州餐廳~主廚特調醬料變化多多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14-24mm

        由於不是很愛人擠人,想說今年直接跳過平安夜大餐,結果在摩神(摩艾)的號召之下,反倒是意外的吃到了聖誕午餐,一行七人(摩艾小公主泰瑞浪子Max魯兄) 提早歡度聖誕節兼推坑大會,而且一吃就是三、四個小時,好像永遠都有吃不完的菜,是把美式餐廳當成法國料理在吃是吧?!


GOOBUR谷堡加州餐廳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9號1F
02-2711-1552
www.goobur.com



谷堡大紅色的外觀很難不引人注目,此時正帶有濃濃的聖誕氣息,連寒流也來掺一腳,很有過節的feel~(凍)





店外的聖誕裝飾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二樓,紅磚牆上掛有不少很有童趣的圖畫,據說是工讀生美眉Irene、也就是我們今天的專屬服務人員親手畫的喔!(我真的不相信Irene只是工讀生,店裡處處可見她的畫作~XD)



會滾來滾去的水杯。雖然不會倒,但滾來滾去的很讓人心驚啊!把相機放遠一點好了~



大膽泰瑞!偷用我的專屬助理~


        今天的試吃方式有些出乎我意料之外,原以為是以一人一份套餐為主,大不了再share一點開胃菜。但店家希望我們多試吃一些菜色,結果反而變成每種都像蜻蜓點水般、只吃到一咪咪,實在無法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也無法提供整道菜吃到最後會不會太鹹、太甜、太油、太膩...這類的資訊。不過呢,大伙難得的歡樂聚餐可是無價喔!<------ 我有沒有很會說話!


谷堡海鮮拼盤(手工海鮮餅、酥炸花枝圈、酥脆魚餅)$280。聽說這道裡面藏有,所以我只吃了很安全的酥炸花枝圈。油炸外表脆度不錯,也不至於太厚,花枝本身也有彈Q感,很快就被掃光了,我都還沒試到沾醬咧~暈!兩種沾醬分別是左邊的塔塔醬與右邊的五味醬~



谷堡隨意雙拼盤組合(蘿勒雞佐阿根廷青醬、大蒜松露薯條)$300。因為我本身愛吃雞,所以吃到這道時,我的手忽然變得快狠準,多吃到一兩塊蘿勒雞佐阿根廷青醬。酥炸的外皮下蘊藏了多汁的雞肉,吃起來不乾澀,又香又順口,而且底部還暗藏玄機喔!請繼續看下去~



大蒜松露薯條比一般炸薯條來得細很多,雖然脆度佳,但我個人比較不熱愛,一個原因是我沒特別愛大蒜,另一個原因是吃不到飽滿且燙口的軟洋芋,總覺得一直在吃油炸皮啊!



蘿勒雞佐阿根廷青醬的底部鋪著一層豐厚濃香的青醬大蒜松露薯條則是口口吃得到微辣的大蒜泥與少許松露鹽



香澄骰子牛肉$200。底部還鋪上一層洋蔥絲



五分熟的牛肉塊柔嫩中帶有嚼勁,也沒有一般骰子牛肉容易出現的過老難咬問題,或許是使用的部位不同?沾上甜中帶酸的濃濃香橙油醋醬,更是提味!原來牛肉也可以搭橙醬啊~



烤雞肉凱撒沙拉$200烤雞肉使用的是我愛的雞腿肉,所以基本分已經達到了!凱撒醬濃度適中,調配得算是合口味,或許帕馬森起司再多撒一點,香氣會更突出、看相也可以更邪惡!



經典谷堡迷你漢堡俱樂部(Mini舊金山起司牛肉堡、Mini墨西哥嗆辣牛肉堡、Mini夏威夷鳳梨牛肉堡)$260。初來谷堡嚐鮮的朋友可以試試這道,一次可吃到三種口味的迷你小漢堡喔!此時出現了我比較尬意的肥胖脆薯,中間則是脆薯專用的miu miu醬~



從左到右分別是:Mini夏威夷鳳梨牛肉堡、Mini墨西哥嗆辣牛肉堡、Mini舊金山起司牛肉堡。這樣拍其實看不出什麼吼?七個人該如何分食三個小小牛肉堡呢?噗~剛好泰瑞不吃牛,請店家幫忙對半切之後,一人剛好分半個~



我分食到了這含有焦糖洋蔥Mini舊金山起司牛肉堡。漢堡肉飽滿多汁,以手工蜂蜜芥末美乃滋調味,是很討喜的香甜滋味。可惜吃到時已經冷掉,無法感受到切達起司的威力~



谷堡香酥炸魚排堡$200。我跟魚類自是無緣,所以目標鎖定它的配菜紐奧良酸辣炸雞翅



濃重口味的紐奧良酸辣炸雞翅肉質好啃,辣度對我來說算是多了點,卻又止不住口,此時忽然很想大口喝可樂說...XD



紅色谷堡雞肉卡薩迪亞$280,附莎莎醬摩艾寶貝兒知道我超愛這一味,特地幫我點的呢!啾咪~



很難抗拒這種烤得又香又酥脆的墨西哥麵粉餅皮啊!還沒吃就有濃濃的青椒味飄出了~(在場有不吃不吃的,好像還有誰不吃青椒的樣子!?)



本來有點擔心用來調味的嗆辣綠莎莎會不會嗆辣到我,其實不算辣耶,正好處於溫和提味的辣度;雞肉內餡切得不算小塊,所以吃起來口感飽滿,而且非常濕潤,吃到我最後簡直滿手湯汁,可以直接啃手指了!


        谷堡也有供應早午餐,每份餐點會附上果汁水果


谷堡傻瓜早餐$280,附上柳橙汁蘋果片。這餐點的份量看起來頗為驚人,一端上桌大家都好奇的問:這到底是一人份還是兩人份?!餐點內容有:綜合生菜烤蕃茄小牛腸網狀火腿培根歐式炒蛋全麥 or 法式吐司工讀生美眉Irene告訴我們盤中是裹上蛋液煎的法式吐司,可是我無論是用看的、用聞的,都不覺得有裹蛋耶XD!



歐式炒蛋一看就覺得濕潤美味,口味不重~



彈Q的小牛腸與肥滋滋的培根不停呼喚著我,口味稍重,配著歐式炒蛋一起吃應該剛剛好,均衡一下~



煙燻鮭魚起司蛋捲$230。哈~又是耶,不能吃XD。沒關係,旁邊的配菜我總能吃吧(淚)!嗯~磨菇醬馬鈴薯泥,這樣的調味也挺有特色的!



煙燻鮭魚起司蛋捲淋上了有蛋奶香的荷蘭汁,雖然不能吃,看到這迷人的蛋液還是手癢拍一下~



紅色古堡奶油蛋培根$180。超濃稠的醬汁,緊緊巴附住偏硬卻彈Q的麵條,吃了幾口覺得還不錯,但吃完整盤我不確定會不會有我所害怕的奶膩感~



飲料的部份,魯兄點了很man的必魯$150(左),我和小公主則是有志一同的點了調酒類谷堡米蘇$300谷堡米蘇我超愛,喝起來就像帶點酒味的冰沙版提拉米蘇,雖然內含義大利榛果酒墨西哥咖啡酒荷蘭伏特加,喝起來酒味卻不重,但也別喝太快就是了;最上方是一層可可粉配上苦甜的巧克力碎塊,整體香甜濃郁好喝,很適合女生喔!好喝好喝~


        終於到了介紹特選級美國沙朗牛排套餐$520的時刻了,放在後面才介紹的原因是它包含了前菜開胃菜沙拉湯品主菜甜點,吃的時候有些混亂,回家對照菜單之後才有了頭緒啊!難怪有人希望菜單最好不要太複雜,以免點餐時浪費太多時間。


前菜二選一之鮮蝦蘆筍三重奏。盤中共有三隻小蝦夾蘆筍,看似相同,底部卻搭配了三種不同的醬汁:美式芥末墨式美乃滋泰式美乃滋。我有吃到一隻小蝦,可是...份量小到塞牙縫都不夠,更別說嚐出什麼特別的風味了~



前菜二選一之鮪魚穆斯佐紅酒凍。有就讓賢囉!我只記得泰瑞一口吃下了鮪魚慕斯紅酒凍就不知是誰吃掉啦~



開胃菜二選一之辣牛肉醬焗烤馬鈴薯。只吃到邊邊一小口,印象就是馬鈴薯外皮烤得香酥脆,是我喜歡的口感



開胃菜二選一之手工軟法佐奶油蘑菇醬。殘念,又沒吃到~



沙拉二選一之谷堡凱撒沙拉(左)與田園沙拉佐水果油醋(右)。谷堡凱撒沙拉與先前提過的烤雞肉凱撒沙拉口味大同小異;田園沙拉佐水果油醋則較具微酸清爽感



湯品五選一之香橙韭蔥奶油湯。這道湯品最特別的地方在於最上面一層是柑桔酒奶油焗烤,不斷散發出柑桔陳皮香!小公主很可愛,一直往下撈看看有沒有料,ㄜ~並沒有ㄋㄟ,它純粹是以香氣取勝的湯品,又不似濃湯般的濃稠,很有特色,但這應該不是我的湯~



主菜特選級美國沙朗牛排終於現身了,烙上的烤痕還真美呢!除了主角12 oz.的牛排之外,還搭配了多種主廚特調醬料。直接淋在牛排上的是紅酒醬蒜味奶油,右邊三小碟由前至後分別為照燒醬蒜香鯷魚奶油法式香草奶油(佩斯特奶油)。我只嚐了香甜的紅酒醬與看似醬油膏的照燒醬,其實光是紅酒醬就能滿足我了,但能感受到主廚想滿足各類刁嘴客的用心~





五分熟的沙朗牛排鮮嫩多汁,但後來吃到比較肥胖油脂含量較多的部份我就默默停口了



甜點四選一之谷堡布朗尼冰淇淋蛋糕(左)與約克夏布丁佐奶油慕斯(右)。谷堡布朗尼冰淇淋蛋糕難得不走甜膩路線,裡面還有香脆堅果小顆粒增添口感,有合我的口味,趕快多挖幾口;約克夏布丁佐奶油慕斯的口感就有點難形容了,類似蛋糕加布丁的綜合體吧,還有明顯的芒果香,由於只吃到兩口,並沒有特別的感動~



這位就是谷堡裡才華洋溢又漂釀的工讀生美眉Irene喔!不但服務到位,有問必答,關心我們的用餐進度,仔細聆聽我們的感想與建議。為免我們的老年癡呆症突發,還當場畫了一張圖文解說協助我們記憶,裡面還附贈我們七人的大頭畫喔!揪甘心ㄝ~


        雖然本次試吃算是淺嚐輒止,但以餐點份量與內容來看,我想價格算是合理。尤其是谷堡傻瓜早餐,那樣大大一盤看了就過癮;主廚特調醬料更是多樣化,可吃到多種風味;吃過雞肉口味的墨西哥薄餅之後,我更有興趣試試墨西哥辣牛肉醬卡薩迪亞。至於調酒類就小貴了些,可能是我把谷堡米蘇當成了甜點而非酒類來看待,幸好這次有喝到一整杯就是了(大嬸心態又出現了XD)。由於谷堡離家不遠,再訪機會還是有,下次我一定要自己大快朵頤的吃完一整份餐點(握拳)!呼~能順利寫完這篇我也是很佩服自己,最後,感謝大家耐心觀賞這篇落落長的文章囉!



留言

  1. 推1
    我也很希望他們的紅酒醬
    酸甜好吃 增添牛排的風味^^

    回覆刪除
  2. 邀售喔!!!這麼快XDDDDDDDDDDD
    寶貝那天看到你好開心喔,好有聖誕風味的ㄧ天!!!!!

    我對魯兄的隱藏版領子
    整個就是印象深刻阿XDDDD

    谷堡我覺得好吃!!!但我也是更愛胖薯條多一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我也好開心見到妳
      也謝謝妳可愛的禮物,好捨不得穿喔

      其實試吃隔天我就寫完了說
      不然我會失去記憶XD

      刪除
  3. 不是七個人而已
    怎麼覺得點了那麼多菜
    難怪要4個小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就一直上
      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停,哈哈!

      刪除
  4. 嗚嗚嗚~ 這攤沒跟到~ 當天剛好要去拍婚禮 (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為是吃到一半怕MOMO等不及跑出來
      結果MOMO到現在還沒退房XD

      刪除
  5. 哇!耶誕大餐,

    道道美食,令人垂涎三尺呢!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6. 我看到漢堡的豬肉好揪西阿!!!生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揪西揪西,如果能吃到熱熱的更好!

      刪除
  7. 推~
    我也好想去><"但最近排不出時間!!
    有機會還要找時間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可惜一直都沒機會碰到Claire

      刪除
  8. 我不吃青椒(舉手)
    不過那款我很喜歡阿!!!

    我也寫的差不多了
    可是最近好忙....沒時間po,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原來是妳!
      根據妳的文章產量,
      我絕對相信妳非常忙!

      刪除
  9. 小涼推^^

    這耶誕午餐超級豐盛的
    看的我目不轉睛 太閃光了
    閃到我肚子好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真的沒想到會吃到那麼多XD

      刪除
  10. OMG...

    每一道料理都太邪惡了ˊˇˋ

    回覆刪除
  11. 很邪惡的餐點...
    這家店也是我蠻有興趣的一家
    隱深巷弄裡的古堡加州餐廳
    紅色的外牆可是非常吸引人注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那麼愛吃漢堡
      我看遲早會去的吧!

      刪除
  12. +9
    蛇蛇覺得~好吃的醬料
    會是一道菜的靈魂阿(握拳)
    這點很重要!!!!!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谷堡提供了多種醬料
      應該是想滿足不同口味的客人吧

      刪除
  13. 拍得好漂亮來著~
    那我拍得該丟垃圾桶啦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這是以退為進吧
      我不會再受騙了!

      刪除
  14. 迷你堡俱樂部!!
    好可愛喔XD
    不過一次可以吃到這麼多不同的餐點也不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啦
      以後就知道要點什麼了

      刪除
  15. 第七張照片怎麼感覺很像
    在開道歉記者會丫XD

    回覆刪除
  16. 我比較喜歡吃這款的
    實在速太誘人了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是因為這款的比較邪惡嗎?

      刪除
  17. 推~
    這麼多內容居然寫得這麼快,實在是太猛了!
    記得我們那天也在店裡待了好久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容易犯老年癡呆症
      所以能寫會盡量先寫
      以免失去記憶>"<

      刪除
  18. TERESA推
    小漢堡看起來好可愛 真想咬一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讓我想到Goobur的標語:吃漢堡也可以很時尚!

      刪除
  19. 好好吃的樣子...
    這整桌看起來就是很優阿...
    肚子又不爭氣的鬼叫了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有好多種都很想多吃幾口啊~

      刪除


  20. 這家店的東西看起來都好好吃
    尤其是那小小的漢堡真的很是女生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小漢堡比較不會吃得太狼狽

      刪除


  21. 光是整理這些照片,就手軟了咩!!!!

    不過,擺盤都挺美的,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簡直是整個週末都奉獻在這一篇啦XD

      刪除
  22. 推!我想吃香橙骰子牛!!
    歹勢~上次打字打太快,沒注意到打錯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無聊虧一下啦,哈哈

      刪除
  23. EVA好快喔XD!!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指吃得快還是寫得快呢?>"<

      刪除
  24. 酥炸花枝圈、紐奧良酸辣炸雞翅、烤雞肉凱撒沙拉我都滿愛的
    原來還有義大利麵
    那下次是可以去吃吃看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的店家都不只10項全能啊!

      刪除
  25. +20

    新年快樂!!

    小叮:)

    回覆刪除
  26. 謝謝Eva分享^^

    不好意思~~沒有讓你們ㄧ人吃完一份
    因為.....想讓你們每樣都吃啊~~!!!!!!

    下次會注意的!!!讓你們ㄧ人吃ㄧ份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正常的用餐方式就可以啦^^
      這樣比較能寫出更深的感受~

      刪除
  27. 遵命xDDDD

    下次更正哈哈

    謝謝建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個好孩子^^
      還是很謝謝Goobur的招待

      刪除
  28. 超有聖誕氣氛的外觀

    一路看下來,我最愛的是起士蛋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那道我還剛好不能吃XD

      刪除

  29. 看到都飽了
    所以沙沙最想試試看那個大蒜薯條XD

    回覆刪除
  30. 永吉利推~推
    感謝分享好料美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