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攝影】Nikon 14-24mm F2.8~提早到來的開心耶誕禮




        今年的耶誕禮提早到來囉!我一直缺了顆廣角鏡(事實上是......鏡頭永遠不嫌少),只是攝影器材實在不便宜,要一次到位簡直會窮到脫褲,只好一點一點慢慢添購,這大概就是玩單眼的宿命吧!這顆Nikon 14-24mm F2.8超級廣角鏡我肖想已久,原想乖乖的撐到明年再看看,沒想到魯兄突然很識相的決定提早送我,好讓我有機會多練習,嘿嘿~我當然是拍手叫好外加很不客氣的收下囉!



Nikon 14-24mm F2.8超級廣角鏡大光圈我最愛!由於我使用的D90並非全幅機,所以換算後的焦距是21-36mm,還無法發揮這顆鏡頭的最大效益。但若是將來換了全幅機,就不用重新買鏡頭了耶!魯兄OS:一切攏是陰謀!



Nikon 14-24mm足足有1公斤重,加上我的D90就超過1.6公斤了,真是鍛鍊手臂的好物!



Nikon 14-24mm與一般鏡頭不同的是,內建遮光罩與鏡頭一體成型,無法拆下,所以鏡頭蓋也比一般深很多,簡直可以裝飯吃了~



不是中國製,也不是泰國製,是龜毛謹慎的日本製的喲!



拿出另一顆同樣有金字N招牌、奈米鍍膜24-70mm來比一下。14-24mm24-70mm胖了點也重了些,幸好只多了100g,所以我還算習慣,不至於太吃力,不過單手拿就真的容易痠啦。誠如泰瑞先生所言:「有了全幅機,這些鏡頭才能完全解除封印啊!」當然,我也期待那一天的到來(遠目)~



這張照片就看得出24-70mm(左)與14-24mm(右)的口徑大小差很多吧!14-24mm是個大眼妹喲!



14-24mm與其他鏡頭最大的不同就是這圓弧形的鏡面(其他鏡頭是平的),正因為它特別到整個凸了出來,所以完全沒辦法加裝保護鏡、濾鏡之類的,這也就是為什麼遮光罩要與鏡頭一體成型了,如此一來才能形成外圍保護,不易碰撞到鏡面,不然可是會心疼到捶心肝兼吐血喔!



我的寶貝們:大寶14-24mm(右)、二寶24-70mm(中)與三寶18-200mm(左),另外還有小寶,正裝在相機上拍照呢!好想擁著他們入眠,可是我怕被自己壓壞,所以目前他們都住在防潮箱裡~



小寶底加啦!這是一顆漂釀的50mm標準定焦鏡~



為了讓我的D90套上14-24mm一起入鏡,最後只好派出小DC來拍啦!有點頭重腳輕的感覺,哈哈!



14-24mm雖然是以拍攝風景為主,但出去玩一定少不了吃,所以先來試試拍美食的效果。14-24mm最短對焦為28cm,拍美食照還堪用喔!至於風景照,只好等我出去玩再說囉!


        感謝我的聖誕老公公魯兄,從以前到現在不斷支持我廣泛的興趣:寫部落格、亂塗鴉、玩攝影、練瑜珈......,今年我會記得寫聖誕卡給你的。啾咪!魯兄OS:也差太多了吧!




67 則留言:

  1. 推1
    原來就是這個大光圈鏡頭
    有好鏡頭 拍起來感覺就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鏡頭還是值得的(大心)

      刪除

  2. 老婆的愛無價啦XD
    今年比較少出去遊玩耶~

    回覆刪除
  3. 哭~~~~害我好想買單眼!!每次看你們介紹都好羨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仔細考慮,這是一條不歸路啊(菸)

      刪除
  4. 推~
    我一直覺得攝影是一門"大大"的學問,也覺得eva你們超厲害的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一咪咪,一咪咪的懂吧!然後~就墜入不歸路吧!XDDD
    老公~~~以後我也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對那些攝影相關理論技巧也還很兩光
      反正就邊拍邊學囉,又不趕時間,哈哈!

      刪除
  5. 純推~ (指推坑)
    這本錢太厚了XD 還是速速把此頁關掉才安全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已一腳踏入,從此難已脫身!

      刪除
  6. +5

    天殺的好物啊!!!!!!!!!!!!!!!!!!!!!!!!!!!!!!!
    真應該請我家這區的聖誕老公公來看這篇文啊!!!
    我也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
    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
    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
    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想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幫你管區的聖誕老公公洗腦吧!

      刪除
  7. 魯兄是超好的老公(比讚!!!!!!!!!)
    還能說什麼呢(攤手)

    寶貝我也想要你寫的聖誕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給我妳的新地址!我寫給妳^^

      刪除
  8. 那個d700的訂單趕快拿過來給魯兄簽一簽 XD

    回覆刪除
  9. 安妮推
    好好喔
    好羨慕

    回覆刪除
  10. 請不要買700
    等新機出來再買
    要不然就買D3s

    14-24不能用內閃
    會有一塊好大的黑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沒要買啦
      內閃...無所謂啦,幾乎沒在用

      刪除
  11. 推~
    你們家的這幾個寶貝,整個就是超威的啦~
    羨慕阿~

    回覆刪除
  12. vanessa推推
    魯兄對Eva真的好好喔^^
    我也要回去跟我老公要聖誕禮物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祝福vanessa也能得到喜歡的好禮物!

      刪除
  13. 我也想要一位魯兄XD
    看了好燒!!~
    這陣我在肖想100mm macro來拍一些非現實的風格跟小物品
    不過沒$$ QQ
    對了這顆那麼凸怎麼不是魚眼勒XD 而且廣角到14mm 怎麼沒考慮10mm左右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F2.8恆定光圈與奈米鍍膜^^"

      刪除
  14. 喔喔喔!這篇是閃文吧~"~

    快閃!!

    推+1

    回覆刪除

  15. 魯兄很大方耶
    真的是很實用的禮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他知道我一定會用到它!

      刪除
  16. 這篇閃好大啊~~

    羨慕~~~

    回覆刪除
  17. TERESA推
    我也是為了拍出美食好吃的樣子專程跑去買微距鏡頭
    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回覆刪除
  18. +14

    哈哈~~一旦加入了錢井深俱樂部,
    就很難脫身囉~~

    小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叮說的是啊~所以只好把時間拉長

      刪除
  19. 酷耶!!第一次看到這種凸出來的鏡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很特別吼
      可是要很小心,絕對不能碰撞到啊!

      刪除
  20. 有個聖誕老公公的老公!我只能說:讚啦!
    推+1

    回覆刪除
  21. 很娘的尖叫~~~~ 這厲害的神兵利器任竟然是禮物~ 真好ㄚ!!!!
    PS鍛鍊手臂無誤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姐姐我是有練過的(擠肌肉)

      刪除
  22. 1.奈米鏡是神兵,很多拍婚禮接CASE的人很愛用
    2.我也有陰謀,所以我的鏡頭都是D系列的!!
    這樣哪天買了D700以後也不用重買
    3.N系列的鏡頭太貴了~魯兄好強
    (雖然我詬病的就是風格好像都一樣,好比韓國複製人XD)
    4.神兵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1.是在暗示我可以接客嗎XD
      2.我還不確定我以後要買哪款全幅機,但陰謀歐耶
      3.魯兄是肖想以後有全幅機之後可以用我的D90(但會發生搶鏡頭狀況)
      4.歐耶歐耶!

      刪除


  23. 這個不是我的領域~~
    但我知道,這是錢坑!!!!!!!!!!!!!!!!!!!!!

    不要推我 不要推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推妳
      時候到了通常自己就會跳下去

      刪除
  24. 好讚的耶誕禮啊~~
    單眼的世界果然是無窮盡的錢~~~景啊
    人家玩不起QQ

    回覆刪除
  25. 推XD
    魯兄人真的很好耶XDDD
    超棒的耶誕禮物
    FVA的卡片是手工寫的也心意滿滿
    雖然換成蛇蛇也要鏡頭(被巴飛~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愛拍照當然要鏡頭^^

      刪除
  26. 超幸福的拉!!!
    真的一踏入單眼就是永遠拔不起來的深坑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妳肯定比我更了解啊!

      刪除
  27. 小涼推^^
    對於3c我真的一翹不通
    小dc比較好用 但每次看到人家拿起單眼在拍攝
    又好羨慕 嗚~瞎咪時候我才會開竅><
    也好的鏡頭拍起來的感覺就是不一樣
    恩~我也要好好加油 先拿姊妹得來玩玩好嚕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不一定要用單眼啦,有興趣再說~

      刪除
  28. 看起來實在專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鏡頭專業,人不怎麼專業啦

      刪除
  29. 小惡推~
    好讚的耶誕禮物^^
    我連小數位都不太會玩~
    單眼更不用說了~
    不過看到不是中國製也不是泰國製,
    而是日本製時,眼睛都亮了呢>//<日本製讚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什麼禮物,對自己來說實用就是最讚的啦!

      刪除
  30. 14-24大眼妹看起來真性感...害我見獵心喜了...

    回覆刪除
  31. 好專業的器材啊~~~~我這種懶人每次一想到要帶相機就覺得好重喔~然後打開亂七八糟的包
    包看到相機孤伶伶的躺在那~只能說真的很佩服這種玩相機的動力呢^^ 還有好老公要支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重
      這也是我想運動鍛鍊手臂的原因

      刪除
  32. I got a GT1542T yesterday.

    回覆刪除
  33. 我想請問:

    canon EF 14mm f/2.8L II USM 超廣角定焦鏡

    和你買的

    Nikon 14-24mm F2.8

    口徑一樣嗎?? 因為我的鏡頭蓋不見了,原廠又找不到~所以找到nikon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我沒有canon EF 14mm f/2.8L II USM 超廣角定焦鏡
      所以並不清楚~

      刪除
  34. 請進入了解 http://www.urlad.com.tw/Bloger/Bloger_01.aspx?affil=kityq00


    您可以是自己的老闆


    您只需要固定維護您的部落格,有固定的讀者產生一定的閱讀量閱讀,就可經營起屬於您的UrlAD廣告機制。


    廣告不受攔截、百分之百呈現


    UrlAD 新型態的部落格廣告,擁有專利的開發技術,保證您在部落格上的廣告遞送絕不會被攔截,因而影響您的網賺權益,影響您的收入!


    將部落格閱讀流量轉為可觀的獎金


    在您的部落格中,只要有網友在瀏覽您的布落格時,點選您所安置的UrlAD聯播的廣告,您就能夠得到優渥的廣告分紅獎金,長期累積就能幫您每月輕鬆賺取零用錢。


    多元的廣告表現、讓您的部落格更充實


    UrlAD提供優質的創意廣告,廣告形式多元、且可依專案需求提高互動性設計,吸引更多網友主動點選廣告,不僅可讓您的部落格更充實,更可有效地累積更多的廣告分紅獎金。


    專業的業務團隊,與您共創網路新商機


    UrlAD專業的業務團隊提供廣告主專業的網路行銷企劃,同時也為您的部落格銷售廣告版位,您只需要專心經營部落格、提升部落格人氣,業務交給UrlAD團隊為您負責。

    請進入了解 http://www.urlad.com.tw/Bloger/Bloger_01.aspx?affil=kityq0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