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過年雜記~爆食歡喜迎龍年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由於娘家婆家都在中部,過年期間自然要遷徙回中部大團圓。比一般人幸福的是一次就搞定,初二用不著長途塞車回娘家。這次假期較長,過年前還讓我偷到時間探訪學生時代好友,隨便一聊就是一個下午。然後咧~過年期間天天菜色澎派,還有各式各樣的爆肥點心等著,老實說意志力已經夠薄弱了,此時最怕的就是有人推你一把,立刻就墮入美食深淵了XD!雖然平常吃大餐的機會不算少,可是接連幾天吃不停,從沒出現飢餓感,還沒辦法上瑜珈課消除肥油罪孽,實在令人憂喜參半啊!



第一站先回娘家卸貨、訪友、兼打混!這張照片不是在賣3C產品,而是兄妹們返家的另類大團聚!有無線網路真好,我家就是網咖~



在家用大電視看自己的部落格是一大樂趣~ (眾人OS:可以讓我們看電視了嗎?!)



這不是食物,這是我家老狗胖胖!雖然不常見面(常講電話),但如同家人般的胖胖從沒忘了討食我們~





這些都是大嫂張羅的點心,啊哈~又出現了我愛吃的基隆名產金興花生麻粩黑金剛花生糖脆片肉乾也不錯吃!



大哥大嫂還帶回了雲林縣長蘇治芬推薦的烏魚子,不過後來發現雲林每一家烏魚子幾乎都掛有蘇治芬推薦~



二哥從南門市場帶回的萬有全香腸(另有臘肉沒拍到也沒吃到XD):玫瑰臘腸(左)、湖南煙燻原味香腸(中)與玫瑰肝腸(右)。其中帶有明顯酒香的玫瑰臘腸最得阿母的歡心、讓她讚不絕口,還交代二哥下次再幫她買。我則是對萬有全另一道用四方餅炸素方包夾蜜汁火腿富貴雙方更有興趣,有機會要來試試~



因為自己是芋頭控,所以我帶給娘家與婆家的伴手禮均是向台中長榮桂冠酒店點心坊訂購的芋頭糕$350/條,不過我覺得今年芋頭糕裡的芋頭塊好像比往年少了一點耶!



在娘家吃到的小年夜餐,之後我就回婆家過年囉,因為加減要幫忙(含幫倒忙),所以就沒帶相機了~


        初二回娘家,阿母安排了加州風洋食館請女兒女婿,讓大家選擇自己想吃的食物,愛吃多就點多,想吃少就點少。喜歡西餐慢食的我總算可以換口味了,整天煮不停的阿母也終於可以喘口氣了!因為不太想吃肉,所以我決定以蔬食為主,配上聖塔莫尼卡套餐(主菜單價再加$130):含主菜+沙拉+麵包++飲料共五道,可再加價$50加購甜點。由於菜色眾多,還要忙著抬槓,所以我只拍了自己眼前的食物。

Skylark 加州風洋食館 (台中愛買店)
台中市台中港路二段71號1F
04-2320-3570
http://www.sky-lark.com.tw



加州風洋食館的菜單有清楚標明熱量,可以看看就算了正好可協助我克制一下。很想吃菜的我選了不太像沙拉鮮菇培根炒時蔬 & 大蒜麵包



蛤肉巧達湯。好像很久沒喝到這道湯品,所以點來回味一下(完全把熱量拋諸腦後了~)



趕快回歸正途,主菜我選了田園野菇義大利麵單點$170,聖塔莫尼卡套餐$300,有菇有菜沒有肉,正合我意,雖然吃起來一般般,但我就是愛吃Q麵啊!是說為什麼大家過年期間都不太煮麵咧?!



魯兄的主菜香煎多利魚捲單點$260,比佛利套餐$420。哇~寫文時才發現這道魚還真不便宜呢!女婿可真會點XD



主菜瓦倫西亞海鮮烤飯。看來此時大家對肉類都沒太大興趣~



飲料洛神花草茶。搭配的洛神花蜜餞比較好吃XD



甜點水果聖代。一層層堆疊起來,看相挺過癮,可惜不是我點的~



我的甜點鮮果西米露。這道甜點共有兩碗,一碗是草莓冰淇淋+新鮮水果,另一碗則是椰香西米露,可以混著吃,也可以分開吃,整體不會太甜膩,還OK~



初二回娘家吃得輕鬆又開心!謝謝我的水阿母~


        接下來還有重要任務:幫忙解決娘家過剩的年菜。阿母知道我不太愛吃白飯配菜,還特別為我變換一下主食!


看吧~初二晚餐的鮮蝦咖哩飯就讓我夠滿足了!隨便一撈就是好幾尾口感極佳的鮮蝦,更別說滿鍋的菇菇了。雖然我口中直嚷嚷著不能吃太多,可是手還是不聽使喚的撈了一大盤,這大概是過年期間才會發生的暫時性神經失調吧!



阿母看到這張照片一定會舌舌唸,因為她堅持每道菜上面一定要放個綠葉點綴一下,拍照才會漂亮~



阿母堅持的拍照標準範例要像這樣。可是...有必要連還沒切好的牛肚牛肉都放上綠葉嗎???



總算吃到二哥買的萬有全香腸,阿母竟然擔心我和她搶食有酒香的玫瑰臘腸,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女,目標一致XD



我指定要吃的菜心湯!天冷就是要吃這種燙心肝的菜~


        初三早餐吃了我買回家的芋頭糕,吃太快所以忘了拍。之後阿母還熱了一鍋紅豆山藥湯讓我補血又顧胃,如果只是單純的紅豆湯,我恐怕會興趣缺缺,但加了山藥之後,就覺得特別美味啊!


熱騰騰的紅豆山藥湯


        初三中午阿母炒了一鍋又香又好吃的米粉,再搭配其他吃不完的年菜。阿母今年訂購了田媽媽清水園美食館的年菜,因為我回婆家過年,所以根本沒機會瞧見各項菜色的原始模樣。這是本次返鄉的最後一餐了,吃飽後就出發北上,以避開擁擠的返鄉車潮。


阿母牌米粉很快就被我吃掉三碗



雞肉燉得很軟嫩的人蔘雞湯



每餐必備的青菜



田媽媽清水園美食館香酥福元蹄。聽說送來的時候是一整隻豬腳,阿母將它切成小塊,讓大家方便食用。烤熱後皮脆肉嫩、香酥不油膩,可惜連吃了幾天肉,我對肉類的慾望已大大降低~



田媽媽清水園美食館蠔汁燴蹄筋蹄筋軟嫩骨溜,口味不會太重,這道我倒吃了不少~


        返鄉這五天,終場統計....我胖了1.5公斤,這已經算是節制之下的成果了。初四起,我又恢復了規律的瑜珈人生,得加把勁才行,要知道......長肉容易甩肉難啊!






留言

  1. 推~
    吃這麼多美食才1.5公斤~很划算啊XD!!其實很快就回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是這兩年我的體重從來沒有回來過啊~

      刪除
  2. 寶貝你真的算是超級節制的了XDDDDDDDD
    我都不敢想胖了多少(掩臉)

    不過阿目好美喔
    跟你長的好像(這句是廢話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妳先要先顧好腸胃喔!

      刪除


  3. 我…輸…了…

    我的菜色應該是沒有你們初二菜色的二分之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有自己愛吃的菜色比較重要

      刪除
  4. 過年我也是天天大魚大肉
    從早吃到晚胖了不少阿>"<
    看了你們家豐盛的菜色 讓我找到同伴
    頓時安心不少^^ 水阿母和Eva長的很像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樣也能安心啊!?

      刪除
  5. 過年真的是爆肥日
    我每一天都是飽到肚子超難過的阿!!
    親愛的這些算小咖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婆家還吃了不少當地的肥滋滋名產啊

      刪除
  6. 好豐盛唷~~==
    我家吃了一個禮拜的火鍋!我都快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火鍋就是方便,又很有圍爐的fu

      刪除
  7. 1.5公斤..還可以還可以
    過年會胖是正常的阿(遠目)
    是說 我都不敢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勇弟是我遇到第二個不敢量體重的~

      刪除
  8. 加州風洋食館已經不如以往了...
    大過年吃吃喝喝就是很開心!!
    超彭派的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期間能吃到一餐西餐我就很感動囉~

      刪除
  9. 女王推7
    芋頭糕有點小貴耶
    烏魚子我也好愛喔
    另外那3C產品也太多了吧
    通通扛出門也不必怕無聊
    還有現在有無線網路
    不然扛出門不能上網很無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就是網路中毒啦,哈~

      刪除
  10. 我們家有帝王蟹和龍蝦!(購物台買的)
    新年快樂~
    推囉~: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帝王蟹和龍蝦,真豪華!

      刪除
  11. 推9~
    話說過年我胖了兩公斤(掩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後大家一起努力吧>"<

      刪除

  12. 過年不胖很難啊!

    回覆刪除
  13. TERESA推
    天ㄚ 過完年後又看到一堆美食照片肚子又餓起來了啦

    回覆刪除
  14. 就是過年才有好料吃~忘卻一下熱量沒關係啦!
    是說鮮蝦咖哩飯也太奢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後都要跟阿母指定鮮蝦咖哩飯,哈哈!

      刪除
  15. 過年就是吃不停ㄚ~ ㄚ母真是美人胚子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月子餐也吃得很補吧?(咦?)

      刪除
  16. 戰鬥力強

    全家就是網咖

    果然母女很像!! 同一家工廠的無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的戰鬥力還不差
      弱點在於一吃就胖XD

      刪除
  17. 加州風洋食館的水果聖代也太漂亮了吧
    eva的阿母好可愛,每樣都要放綠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回覆留言的時間是...起來上廁所嗎?

      刪除
  18. 大吃大喝,美食環繞這才是過年,哈哈~
    眾人OS:可以讓我們看電視了嗎?!...(這個好笑,讓我想到過年期間,大家聚餐松果在拍照的畫
    面。ㄟ...你還要拍多久呀,隔壁桌已經吃到第2道菜啦......XD)
    老狗胖胖一樣可愛~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幸好我的親朋好友都習慣了XD

      刪除
  19. vanessa推推
    哇..每天都在美食堆中打滾太幸福了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果現在每天要跟肥油戰鬥!>"<

      刪除
  20. 厚厚~也太豐盛了
    可蛇蛇真的很喜歡這種熱鬧的感覺
    因為家中小孩都好少>"< (我.爸.媽)
    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這樣真的比較不熱鬧耶
      不然蛇蛇趕快結婚多生幾個好了,哈哈!

      刪除


  21. 過年回家給阿母養真的很幸福
    媽媽的菜色真的好豐富 還真的每道菜都有綠葉

    回覆刪除
  22. n年來過年都要胖個2公斤左右
    但今年我瘦了1.5公斤
    因為零食少吃
    還有白飯澱粉類少吃
    我居然瘦了耶!

    回覆刪除
  23. 哇~~每天都吃的好豐盛,我也是XD

    到現在我都還不敢量體重><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敢量體重,很可愛耶~

      刪除
  24. 推~
    每天吃這麼豐盛不瘦也難,
    難怪年後會跑去吃蔬食,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覺得吃好多肉好膩喔!<---分明就是老人

      刪除
  25. 才1.5KG~~嗯..我想我贏你好多啊(噗)
    唉...整個圓了1圈QQ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贏法......會高興嗎?噗~

      刪除
  26. 過年大魚大肉的
    還有零食甜點
    體重一定會增加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只好節制一點,嗚~~~

      刪除

  27. 好均衡的年菜 家裡要拜拜都被肉淹沒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婆婆吃素,過年拜拜好像大多也都蔬果,噗~

      刪除
  28. 推22
    Eva過年有美食相伴:D

    回覆刪除
  29. 推~
    金興花生麻荖真的好好吃唷~~~
    今年過年第一次吃到~有驚艷的感覺耶!!
    不過花生口味最好吃~
    另外,妳媽咪做的菜也很棒耶
    而且感覺營養均衡壓
    胖1.5公斤真的還好啦
    Tin過年也胖好多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興花生麻荖的花生裹得又厚又香
      很難不一個接一個吃啊~

      刪除
  30. 真的!!重點是不會很甜~~
    也不會黏牙~超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不黏牙真是太好了!

      刪除
  31. 推25~
    我這次過年也爆肥2kgs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到現在還瘦不下來>"<

      刪除
  32. 推~好幸福!
    以前我也是這樣過,
    現在過年越忙,
    也沒辦法好好吃飯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年是你賺紅包的好時刻喲!辛苦一點也值得^^

      刪除
  33. 你家年菜感覺跟我家有點相似 都會有幾樣媽媽手做菜在加上各家好吃的外帶~而且
    拍照時我媽也會碎念說這樣還沒擺好不好看啦!!然後用大電視接電腦則是我跟老公的興趣,
    每次都覺得很爽~~~哇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要叮嚀我家阿母不要準備太多年菜
      才不會吃得太負擔XD

      刪除
  34. 你家年菜感覺跟我家有點相似 都會有幾樣媽媽手做菜在加上各家好吃的外帶~而且
    拍照時我媽也會碎念說這樣還沒擺好不好看啦!!然後用大電視接電腦則是我跟老公的興趣,
    每次都覺得很爽~~~哇哈哈!!

    回覆刪除
  35.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