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好友的甜點店TARTINE BAKERY~1/5開幕!(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14-24mm


        有持續花樓(follow)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不知道也沒關係,現在就讓你知道),我有一位好喜歡好喜歡的甜點師傅Melissa,她所做的甜點我幾乎樣樣都愛,只能說超合我口味的。前一陣子她沉寂了,也讓我大大降低了吃甜點的慾望(其實是想趁機減肥啦,不過也沒效)。如今,Melissa重出江湖了,屬於她自己的甜點店TARTINE BAKERY已蓄勢待發,新的一年即將帶給大家全新的法式甜點三明治輕食,連馬卡龍都是新口味喔!


TARTINE BAKERY 1/5 全新開幕!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02-2778-8831
http://www.tartinebakery.com.tw
http://www.facebook.com/TartineBakery
每週一公休







雖然知道開店的前兩天,店內肯定是忙到不可開交,還是忍不住前來監督進度一探究竟





TARTINE BAKERY店內約可容納20人左右,大片落地窗讓自然光線融入,整體感覺更明亮。要注意的是,TARTINE BAKERY採臨櫃點餐出餐方式(自取),並提供開放式用餐區讓客人自由入座,因而不收10%服務費,但亦不提供座位預訂服務。簡單來說,就是類似星X克咖啡的點餐結帳方式~



餐桌椅為穩重有質感的原木設計,色調溫暖。不過椅子上有舒服的軟墊,完全不會硬梆梆!



這塊黑板未來應該會具備公布欄的功能



名片



耗費不少手工預先摺好的包裝盒



好亮眼的馬卡龍專用包裝盒



各式塔類甜點類包裝盒手提紙袋



很熟悉的義大利illy咖啡豆



大家的咖啡就靠它了!



這是前往極樂世界的通道嗎?哈!不若Melissa以往工作的開放式廚房,TARTINE BAKERY大廚房藏在裡面,看來以後只好先打昏櫃檯人員,再潛入廚房找Melissa抬槓了!趁現在無人阻擋,趕快溜進來瞧一瞧。首先映入眼簾的是Melissa的好伙伴之ㄧKen,如果在店裡遇到日裔美籍的Ken,可用英日文與他交談,不過聽說他開始想認真學中文了喔!很奇怪的是我和Melissa用中文聊天時,他居然也能猜出內容!!!



Melissa對這組大冰箱(左圖)滿意得不得了,她堅持食材在冰箱裡絕對不能堆得又密又滿,才能有效維持新鮮度!瓦斯爐台(右圖)此時也開工了~



Melissa正在煮糖漬洋梨,研判應該會有洋梨塔之類的甜點~



一旁黃黃的一鍋也讓我好奇,是蛋黃嗎?



Melissa二話不說,立刻以蛋糕沾取這黃澄澄的醬料讓我試吃,哇嗚~我最愛的清爽酸味立刻竄出,太過癮了!雖然我還是搞不清這叫什麼醬,不過據說這會使用在檸檬塔馬卡龍裡喔!忽然,鬼魅般的身影出現在我們身後,店長Karen噘嘴說:我也要吃!



草莓正好進貨了,Melissa立刻開始檢查其品質,然後啊~我也跟著檢驗了一顆(喂!)





大烤箱裡正烤著法式布蕾,我發現裡面藏了很多黑黑的香草籽喔!



接著又發現了尚未完成的不明甜點,問了正在一旁的店長Karen這是什麼?Karen無奈的說她也不知道,因為Melissa不告訴她!哇~連店長都不知道,Melissa真的很會賣關子!此外,我還注意到一個超大的攪拌機,來到TARTINE BAKERY好像什麼機器都變大了?!總之,這攪拌機一定會是Melissa的好幫手(若是一直親手攪拌,可能手會抽筋或骨折吧!XD)



開心準備中的Melissa(左圖)以及Melissa的好伙伴之二、經常笑容滿面的店長Karen(右圖)



歡迎參考TARTINE BAKERY開幕優惠訊息。期待1/5開幕日速速到來,若是有緣,我們以後會在這裡相遇喲!



1/5補充: 開幕美食照


開幕當天馬卡龍$65/顆共有12種口味,不過我相信Melissa隨時都可能推陳出新



這次還推出了與以往大不相同的雙色口味,這是其中的一款羅勒萊姆馬卡龍



雙色口味巴薩米黑醋栗馬卡龍(左圖),口味獨特帶酸,我喜歡!鳳梨椰子馬卡龍,最中間的餡料是我很熟悉的Melissa手作鳳梨醬



香草焦糖布蕾$120橘子百香果塔$120



草莓塔$120



巧克力焦糖塔$130,巧克力依舊使用了法國Valrhona巧克力檸檬塔$120



這是後來才端出來的洋梨栗子塔$130












常溫麵包:蘋果派$110



蘋果汁






馬卡龍一盒6入,若以開幕特惠來算$65 * 6顆 *9折=$351,滿$300還送$100折價券,下次即可直接抵用!



特殊設計可隱約看出盒內繽紛的馬卡龍



我也拿到折價券,不過我當晚就用掉了XD









這回看到牆上已多了Melissa風光的剪報介紹


1/7補充:

這是1/7拍到的洋梨栗子塔$130Melissa會隨著心情為甜點造型做變化喲!



Melissa甜點底座有數種,這是我最愛的filo (or phyllo)底座,又薄又酥且多層次,迷死我啦~



這也是1/7才拍到的鳳梨藍姆酒巴巴$130,底座感覺類似酒漬過的濕潤蛋糕,吃得到好吃的鳳梨餡喔!



自籌備開幕至今(1/7),Melissa已從每日睡一小時進步到每日睡三小時,加油吧!Melissa~


後續新增:



常溫麵包中的無花果派$110有讓我驚喜到!原以為不過是表面幾片新鮮無花果,沒想到內餡竟然出現了醃漬無花果!我喜歡,烤熱熱的更美味!



馬卡龍我應該已經吃了不少種,先來聊聊這三種口味好了:

PBJ馬卡龍(左下):內餡是花生醬奶油+葡萄果醬,據說美國人很愛將這兩種口味搭著吃。花生醬香氣超明顯,屬於偏甜的口味。很特別,但我比較不習慣;
百香果奶油起士馬卡龍(右下):百香果香氣撲鼻,奶油起士口感滑順,但百香果酸度不高,我個人會偏愛果酸味多一點;
蔓越莓荔枝馬卡龍(上):我喜歡荔枝醬的香甜感,但希望比例能再加重一點,不然好像咻一下就過去了。這是我難得喜愛的香甜口味!



酸甜均衡、風味獨特的巴薩米黑醋栗馬卡龍目前仍是我的最愛,很喜歡直接買一盒回家慢慢享用~



草莓塔$120。開幕那天,我曾跟Melissa反應草莓塔過度清爽,不太像甜點。今日再嚐,香濃不膩,草莓酸甜兼具,非常符合我的期待。奶油餡以大量Mascarpone Cheese為主,Pastry Cream為輔,還穿插點點天然香草籽,搭配我最愛的酥脆filo (or phyllo)底座,好吃極了!



香蕉派$120。這是魯兄的選擇,否則不是很愛香蕉巧克力的我(偶而吃還可以),大概永遠不會主動點這道XD。若沒記錯,香蕉派中間的奶油餡以whipped cream(發泡鮮奶油)+pastry cream調和而成,吃起來比草莓塔清爽一點,表面淋上不甜膩的焦糖醬卻多了不同的香氣。除了奶油餡上方有香蕉切片之外,奶油底部還有喔!至於香蕉派的底座與草莓塔又不一樣了(快暈了我~),Melissa採用flaky派皮底座,酥脆而紮實。除了外在的巧克力碎片之外,就連底座內部也抹上了一層巧克力醬,整體比例搭配得很合諧!


P.S. 甜點女神Melissa 2015.08已返回美國。 


相關文章:

2012.01.16 TARTINE BAKERY~三明治與熱湯全制霸!噗~





留言

  1. 環境好舒服唷!!讓人想窩在裡面
    一定會生意興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Melissa的粉絲眾多
      我只擔心太晚買不到XD

      刪除
  2. 看起來 這監督的相當確實認真喔^^
    很令人期待阿~

    回覆刪除
  3. 祝妳朋友的店生意興隆

    推推~

    回覆刪除
  4. 等辣子有上台北,再來去品甜點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期待浪子的火辣辣閃光文
      喇舌~喇舌~喇舌~~~~(喂)

      刪除
  5. 推~
    用餐環境看起來很舒適呢!
    只是有沒有鹹的阿?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三明治輕食和熱湯
      詳細情形也要等開幕才知道

      店長Karen以前也是愛樂的喔
      問小魚就知道

      刪除

  6. 哎唷唷~好誘人!是怎樣~還沒完成我就想吃XD
    哈哈哈~謝謝分享!有機會再來去: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一冷好像會想多補充熱量(誤)

      刪除
  7. 感覺好親切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聊又親切,都很nice喲~

      刪除
  8. 這可以外帶嗎?

    回覆刪除
  9. 口試要買甜點巴結委員
    報兩光幫的名號有打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年頭當學生還真辛苦
      你可以報Eva名號套交情,但有沒有用我也不知道
      還是趁開幕期間的折扣先去試試

      刪除
  10. 黃黃的醬~好想知道是什麼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酸得夠味...我不知道名稱耶(抱頭)

      刪除
  11. TERESA推
    我等不及要揪一群愛吃甜食的好同學來去嚐鮮了

    回覆刪除


  12. 不用再賣關子了~~
    實際來去吃一遭就知道啦~~

    回覆刪除
  13. 請問價位大概在哪裡呢? ^ ^

    不好意思... 因為想買給很多朋友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應該與一般法式甜點差不多吧
      目前我只知道馬卡龍訂價$65/顆

      刪除
  14. 明天就要開幕了也
    相信一定會有很多好吃又特別的甜點吧
    也好想去嚐嚐看喲

    回覆刪除
  15. 哦~!你上次提到的美味熔岩巧克力就是出自她之手嗎@@?!

    回覆刪除
  16. 推!乾淨簡單的裝潢好舒服唷
    有機會來去坐坐囉

    回覆刪除
  17. 好喜歡它木作zakaa風的感覺
    有機會一定要去給它試試看

    回覆刪除

  18. 好想跟那個醬料一起融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新增甜點照
      就這樣融化吧!

      刪除


  19. 一直想吃Melissa的下午茶甜點都還機會吃到
    沒想到他有甜點店 好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自己開店,甜點選擇更多囉!

      刪除
  20. 哈哈~這間肯定又會像阿朵蕾一樣,在愛樂掀起一股風潮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像常碰見愛樂的人,哈哈!

      刪除
  21. 推~
    好溫馨的店!有機會一定過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比較擔心Melissa沒時間休息咧
      開幕期間肯定是異常忙碌~

      刪除
  22. 我也是Melissa的甜點迷啊~~~~

    我要吃~~~~^_^/

    回覆刪除
  23. 推13
    沒辦法去搶頭香
    只好等我出國回來再去了

    回覆刪除
  24. 文末已新增今日的開幕美食照^^

    回覆刪除
  25. 顆顆顆顆顆
    就知道你今天一定會去!!!!!!!!!!!!!!!!!!!!!

    人家上次撲空了
    等不及想吃啊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不到妳也如此地猴急啊~哈哈

      刪除
  26. 之後就會出現這裡許多有關於貴婦人生的文章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還好啦,頂多發發FB

      刪除
  27. 推15
    好美的甜點
    我想吃!我想吃!: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吃到好幾種
      要繼續加油才行,呵~

      刪除
  28. 推16
    NANA媽的嘴巴開始不爭氣
    看到一張一張的甜點.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實際看到也好想全制霸啊!

      刪除
  29. 法式點心不是你的最愛麻~
    我想妳以後一定每天都經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根本就在我瑜珈教室旁,太邪惡了!

      刪除
  30. 餐廳好明亮舒適~
    餐廳內的甜食讓人都好像來一個呀~
    松果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種都來一個也會很撐吧,哈哈

      刪除
  31. 哇嗚~~好多美味的甜點,可惜離我好遠阿><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看照片過過癮好了(喂!)

      刪除
  32. 地址好像寫錯了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少了巷
      我今天也發現了 >///<
      非常感謝!

      刪除
  33. 小涼推^^

    草莓塔好想吃喔><
    再這悠閒的吃各下午茶點
    很讚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去都是跟店家聊不停,噗~

      刪除
  34. +20
    剛開始創業不容易
    蛇蛇有看到....!!!馬卡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平常不太常吃馬卡龍
      可是Melissa某些酸甜口味的馬卡龍就很讓我難以抗拒

      刪除
  35. 推`
    馬卡龍好多種,
    各式甜點看起來好好吃,
    看你放在FB的照片就超心動的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實際看也好心動
      不知幾時才能全制霸>///<

      刪除
  36. 看起來真的很精緻呢~~~~看到那堆草莓就讓人超有fu的~改天一定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天去比較好
      晚上去可能選擇會變少(賣光了~^^)

      刪除
  37. 安妮推
    整間店讓人覺得很有FU
    看了甜點照後,整個想衝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怕的是這店就在我瑜珈教室附近
      下課後肚子餓都超想去的>"<

      刪除
  38. 推推

    哇!
    看起來好好吃唷~~
    有機會也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39. 只睡一個小時也太強了 好感動喔!

    回覆刪除
  40. 推~
    又多了一間好棒的甜點店壓~
    太開心了~
    要找機會去嚐鮮了啦~^^

    回覆刪除
  41. 請問什麼時候店裡的人比較少?可以有位置在裡面慢慢品嚐~這樣比較幸福啦~謝謝回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不是員工柳
      而且目前開幕特惠中,應該還沒個準
      不如想去之前打電話詢問一下店家囉~

      刪除
  42. 小惡推~
    有宅配服務嗎~?
    光看就好想吃唷=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據我所知目前沒有
      未來就不知道啦~

      刪除
  43. 我喜歡這家店的風格
    好清新又明亮喔!!!!
    而且裡面好多甜點 讓我好想衝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今天又去了
      不過我是去嚐輕食

      刪除
  44. 訂位!!!!!!!!!!!!!!!!!!!!!!!!!!!!!!XDDD

    阿, 可能會破產呢...T_T甜點都貴貴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