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RTINE BAKERY~三明治與熱湯全制霸!噗~ (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50mm

        從先前所發的開幕文章中可發現TARTINE BAKERY甜點多到不像話,那我怎麼會特別發一篇三明治套餐文呢?因為...我對Melissa的手作甜點算是很熟悉了,而且我大多偏愛酸甜滋味(例如巴薩米黑醋栗馬卡龍橘子百香果塔...等),總覺得自己寫得超沒創意。反倒是新推出的三明治套餐不時吸引我的目光,仔細想想,除了甜點之外,我好像還沒嚐過Melissa的其他手藝呢!


TARTINE BAKERY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13之1號
02-2778-8831
http://www.tartinebakery.com.tw
http://www.facebook.com/TartineBakery
每週一公休





TARTINE BAKERY推出的三明治套餐一律$295包含三明治 + 中杯熱湯 + 任選飲料。三明治三選一:有火腿艾曼紐起司雞肉奶油果以及煙燻鮭魚(想也知道有的我一定不會點)可選;
熱湯二選一:有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香雞蔬菜湯可選;
飲料N選一:除了各式茶飲咖啡,還有瓶裝飲料可選~



我的三明治套餐$295雞肉奶油果三明治 + 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 + 蘋果汁。這已是我第二次吃了,這次雞肉切得比較小塊,但整體色彩看起來比第一次吃到的繽紛些!所有三明治都是新鮮現做,所以要稍等一下下喔!



雞肉奶油果三明治(Chicken & Avocaddo w/ Balsamic Mayo Dressing) 單點$180,將生菜蘆筍蕃茄雞胸肉酪梨Emmental起司...等餡料,拌入混合巴薩米醋與美乃滋調和而成的特製醬汁,再通通捲入捲餅皮。我想大家可能和我有同樣的疑惑,這明明是墨西哥捲,怎會是三明治呢?原來這類捲餅(wrap sandwich)在美國也被歸類為三明治~



雞肉奶油果三明治吃起來清爽不單調,水份多多,上完瑜珈課吃這個剛剛好。Emmental起司(Swiss cheese的一種)香濃突出,雞胸肉吃起來柔軟不柴,奶油果(酪梨)更有潤滑口感的加分效果!



由於上回吃到的酪梨切得較大塊、份量也較多,讓我念念不忘。所以我建議Melissa:無論切大塊或小塊,酪梨一定要多加一點,才能與均衡融合捲餅皮內餡的口感!我真是有建設性的客人我知道Melissa一向用心聽取客人的建議!



中杯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Creamy Tomato w/ Beef Chili)單點$120,份量不小,湯料也不少,喝完一碗就很有飽足感了。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以紅色的奶油蕃茄湯底為主、帶有墨西哥辣醬味,酸濃微辣,口味厚重。隨便一撈即可看到燉軟的牛絞肉洋蔥芹菜玉米紅椒青椒黃椒番茄大紅豆...等(也太多了吧XD)。聽說沾原味可頌很好吃,可是我一直覺得加碗白飯進去也很搭耶!



蘋果汁(Martinelli 100% Apple Juice)單點$95。這矮肥短的可愛胖胖瓶好吸引我,所以兩次都選了它,好喝歸好喝,缺點就是很快就喝完了XD。如果下回在店裡待比較久的時間,我可能會點個可以回沖的法式伯爵來喝喝~



魯兄點的三明治套餐$295是:火腿艾曼紐起司三明治 香雞蔬菜湯 + 忘了什麼口味的瓶裝果汁。然後~也忘了拍套餐合照,沒關係啦,飲料不是重點!<--- 什麼態度!



火腿艾曼紐起司三明治(Ham & Cheese w/ Dijon Mustard Aioli)單點$180。以Melissa自製的法式麵包,外表輕抹橄欖油香烤到外酥內軟,包夾住生菜番茄火腿以及Emmental起司、並加入特調法式芥茉蒜味沙拉醬~



魯兄對於加了橄欖油香烤的法式麵包不斷嘖嘖稱奇,我則對Emmental起司的香濃印象深刻,或許是因為麵包有加熱的關係,讓起司香氣更加爆發出來吧!其實我滿想建議Melissa考慮出個素食三明治,讓我一些吃素的瑜珈朋友也能前來享用餐點!



中杯香雞蔬菜湯單點$120。與香濃的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相較之下,香雞蔬菜湯顯得清甜許多,但湯料同樣給得很大器。除了雞肉芹菜胡蘿蔔洋蔥之外,湯裡還可發現切短短的義式麵條,最後再以些許香料提味,感覺還滿健康的!聽說年紀較長的人喜歡點香雞蔬菜湯,年紀較輕的則偏好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那麼...大家想點哪一道呢?P.S.魯兄是很愛香雞蔬菜湯啦~



所有的瓶裝飲料皆可搭配套餐,看來我選的胖胖瓶蘋果汁是這裡面最貴的,當然你想選礦泉水也OK啦!


        過沒幾天~~~我和魯兄趁著開幕九折優惠的最後一天(非常大嬸化),又跑去吃了一次三明治套餐!這回魯兄正好點到了煙燻鮭魚三明治,所以咧~~~我們莫名奇妙就達成了三明治與熱湯全制霸!


煙燻鮭魚三明治(Smoked Salmon w / Lemon Caper Dressing)單點$210。雖然單點比較貴,但搭配套餐同樣是$295。至於熱湯,兩種都寫過了,就跳過囉~



根據魯兄的描述,煙燻鮭魚三明治使用的麵包似乎是外酥內帶嚼勁的法式棍子麵包,烤熱後塗抹上檸檬酸豆醬汁,再包夾住生菜蕃茄煙燻鮭魚...等。煙燻鮭魚份量不少,新鮮度也不錯,比先前吃過的火腿艾曼紐起司三明治更多了清爽感!



面對煙燻鮭魚三明治,我只能乾瞪眼,對Melissa特調的檸檬酸豆醬汁更是好奇,所以好心的店長Karen想辦法到廚房偷了一匙讓我品嚐!醬汁酸度自然,還吃得到法式料理中常見的酸豆顆粒,提味的效果非常棒喔!



這次我終於捨棄蘋果汁,改點可回沖的熱茶了!TARTINE BAKERY採用成本不低、來自法國的Mariage Frères瑪黑兄弟茶。 我點的法式伯爵(單點$140)柔順不澀口,魯兄點的歌劇綠(單點$140)則是一款具有多種果香味的綠茶,香氣不人工,也是順口!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法式伯爵~


        好啦~我承認一開始我真的有懷疑:身為甜點師傅Melissa到底能做出多麼美味的三明治熱湯?不過嚐過之後,喵的咧慘了~以後不只甜點,我連三明治、熱湯都想染指,這樣一來,荷包會大失血啊!Melissa妳真是太邪惡了,歹朋友啊!



最後再來一大盤誘人的甜點照吧!這些都不是我吃的喔,是摩艾橘子狗一次合力解決的,年輕人可真有衝勁啊!

        目前TARTINE BAKERY糕點/塔類我吃過:橘子百香果塔草莓塔香草焦糖布蕾香蕉派洋梨栗子塔以及鳳梨藍姆酒吧巴巴常溫麵包則吃過蘋果派無花果派。至於吃過的馬卡龍口味則是族繁不及備載(嗯?),最喜歡的當然還是酸甜均衡、口味獨特的巴薩米黑醋栗馬卡龍囉!有加註記號是我個人目前特別喜愛的,參考看看囉~~~啾咪!


相關文章:
2012.01.04 【宣傳】好友的甜點店TARTINE BAKERY~1/5開幕!(1/15更新)





留言

  1. 雖然清爽的輕食看起來好好吃
    但最後那一盤甜點一出 我馬上被吸走了>///<
    摩艾和狗兒真幸福阿~~~

    回覆刪除
  2. 推~
    他有賣捲餅~~~~轉圈圈^O^我最愛吃了!
    看到那甜點~眼睛還是忍不住一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超愛捲餅
      連三次都非吃不可!

      刪除
  3. 看起好吃樣
    而且熱湯好多料ㄛ
    甜點也粉吸引人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於食量小的人來說
      喝碗熱湯就夠飽囉~

      刪除
  4. 顆顆顆顆顆
    我下次也要自己點三明治!!!!!!!!!!!!!!!!!!!
    還有香雞蔬菜湯也是我的愛,果然我是老人家!!!

    寶貝人家也寫好了
    晚上PO!!!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雞蔬菜湯真的也很好喝!
      所以帶魯兄去,我就能同時喝到兩種湯
      噗~奸計得逞

      刪除
  5. 才中杯的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就這麼大
    料多豐富我覺得光喝那碗我就飽了!!

    蘋果汁的瓶子真的很可愛!!如果是我我一定也會選他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喝完那碗湯就已有飽足感
      吃完整份套餐只能用撐來形容~

      刪除


  6. 哇有鹹有甜看起來就讓人食指大開
    那個蘋果汁的胖胖瓶好可愛 我也為了那個瓶子買過果汁

    回覆刪除
  7. 甜點阿>//////<

    回覆刪除
  8. 看到最後一張圖眼睛突然發亮ㄌ,XD!
    不過這家店的湯...
    我大概都可以當正餐ㄌ
    因為...配料也太多ㄌ,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真的曾經把湯當正餐
      很有飽足感!

      刪除
  9. 喜歡上面的煙熏鮭魚三明治~感覺很美味啊~但最後那盤甜點果然很銷魂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女孩兒們總是特別注意甜點啊^^

      刪除
  10. 那些甜點實在太誘人了,

    看了都令人垂涎三尺!

    小麗子推>

    回覆刪除
  11. 推~
    看起來真得讚耶!
    三明治與熱湯全制霸!接下來準備挑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是趁開幕優惠期間把想吃的趕快吃ㄧ吃<---很大嬸
      接下來就會比較恢復正常囉>"<

      刪除
  12. 雞肉奶油果三明治看起來很不錯~
    還有那蕃茄牛肉燉湯也很不錯~
    那張甜點照的甜食真是精緻的感覺~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看來松果和我的口味有合^^

      刪除
  13. 餐點的部分的確都很可口
    不過最後面的甜點更是我的最愛

    回覆刪除
  14. TERESA推
    加了橄欖油下去烤的法式麵包,聽形容就知道很好吃啦
    吃完鹹食吃甜食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套吃下來還真的很飽很享受~呼!

      刪除


  15. 這個看來像是早午餐呀!
    叫我拿來當午餐或晚餐我應該受不了!哈哈!

    回覆刪除
  16. 好棒耶~~開胃

    最適合我們這種起床得晚的人

    回覆刪除

  17. 那盤甜點讓我口水要流下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甜點還真容易讓人心花怒放啊~

      刪除
  18. 看起來不錯吃哩.....^^"

    回覆刪除
  19. 感覺很清爽!!但價格有點偏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趁優惠期間趕快完成全制霸,哈哈!

      刪除
  20. 我對那蘋果汁最感興趣耶
    那圓圓的身型和我好像
    算是有共鳴齁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其實是想說自己很可愛吧!(指)

      刪除
  21. vanessa推推
    我愛吃捲餅尤其是裡面有加酪梨
    喔喔..醬咬起來一定超級滑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好愛酪梨
      不過也有人不愛就是了~

      刪除
  22. 看起來超讚耶!!
    我超愛喝番茄燉牛肉
    看了都餓了~~

    找機會我一定要去大安區吃一頓(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愛香濃的奶油番茄牛肉燉豆湯

      刪除
  23. 感覺簡單清爽又好吃~

    回覆刪除
  24. 煙燻鮭魚三明治這個我喜歡
    前面幾個我覺得就是捲餅不是三明治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我有說明喔
      這類捲餅(wrap sandwich)在美國也被歸類為三明治~

      刪除
  25. +20
    ㄎㄎ~最後那張小甜點照
    難怪摩艾她們會吃光光
    真的是太可愛了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他們的實力不僅如此~

      刪除
  26. 賀全制霸!!
    這間有天會變成你家的私人招待所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屬於輕鬆吃喝的好所在^^

      刪除
  27. 他們家的料比湯多的感覺ㄟ~!!! 好過癮阿~

    看起來火腿艾曼紐起司三明治跟他們家的甜點很對我的口味

    大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多都對我的味
      所以我最近很常在此鬼混~XD

      刪除
  28. 這麼快就制霸了@@!
    他們家的三明治看起來都好有料又清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說又要換菜單了
      全制霸只是一時的XD

      刪除
  29. 推~
    這主廚真的太強了啦~
    光甜點就已經很誘人了
    再加上三明治真的會受不了耶...XD
    好想吃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每次都要先計畫好吃什麼
      以免小朋友出走太迅速XD

      刪除
  30. 我超級喜歡吃TARTINE的火腿三明治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你是我曾見過的"少爺"嗎?

      刪除
  31. ^_^

    不過我過得很清貧,
    絕對不"少爺"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爺太謙虛了
      不過生活得自在快樂就好囉~

      刪除
  32. 我們下週要去吃鹹食了~
    科科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