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Q綿帶嚼勁的烏龍麵條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土三寒六我有印象,但這四個字經常讓我顛倒錯亂,永遠講不出正確的名稱XD。趁著這次寫食記,總算讓我搞懂了,原來土三寒六與製作烏龍麵條的鹽份息息相關,依照氣候的不同,的比例也要跟著調整,才能做出好吃又彈牙的麵條。也就是說,夏天時(),的比例是一比三;冬天時,()的比例就必須調整成一比六。這樣大家懂了嗎?不懂也沒關係,吃就對了!


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26巷6號1樓
02-2775-4611



土三寒六位在忠孝復興路口附近的巷子內,若非特地前來,通常我是逛不進這裡的。因為是臨時起意,正逢假日中午的熱門用餐時段,門口已經有一堆人等著候位了~XD



記得先填寫門口的候位單,當店內有空位時,服務人員會依序唱名。填寫時發現我們前面已有七、八組客人等待候位,希望我的肚子不要強烈抗議啊!



約莫等了15分鐘,輪到我們進場,速度比想像中快了一點。餐廳內的座位不大,一人一碗烏龍麵桌面就差不多擺滿了,可以說真的很日式嗎?



一目了然的彩色圖片菜單。其實我們在外候位時早已看好要吃什麼,趕緊把服務人員招來點餐~



上麵囉!我們點了大碗中碗烏龍麵各一碗。大碗中碗使用的鍋碗大小相同,差別僅在於烏龍麵條的多寡



魯兄點的大碗辛辣味噌王國烏龍麵$290辣度不低,魯兄竟然繼續加了七味粉~



辛辣味噌王國烏龍麵味噌香氣明顯,但少了點濃醇度。粗粗的烏龍麵條軟綿中卻帶著彈Q,即使吃到最後仍能保有彈性,口感還不賴!



辛辣味噌王國烏龍麵的主要配料是叉燒炸雞叉燒比一般拉麵店切得小片些,雞塊份量就表現得滿有誠意的!



很能吃麵食的我擔心小碗無法滿足,可是過完年太胖又不好意思點大碗,索性點了中碗王國烏龍麵$250+海帶芽$30,看起來還挺豐富的!小公主說過中碗女生應該吃不完,讓吃完還有餘力的我好害羞啊!<------果然不是女生,是歐巴桑XD



王國烏龍麵的主要配料也是叉燒炸雞湯頭鮮甜清爽,高麗菜清脆不爛,略帶軟骨的炸雞外皮酥脆但口味偏鹹,叉燒吃起來則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最後剩下了無法喝完的湯。一方面是因為失溫了,另一方面是湯中的炸雞浸泡太久,不但讓脆皮變軟爛,最後還致使湯頭愈變愈鹹。建議儘早將炸雞食用完畢會比較美味,除非你特別偏愛軟爛口感又喜歡重口味~


        雖然土三寒六烏龍麵條表現不俗,但因價格不便宜,魯兄也沒特別愛吃烏龍麵,下回若是仍需排隊候位,我想我們倆人寧可選擇更愛吃、價格也更親切的日式拉麵



留言

  1. 頭香

    天冷吃熱熱的湯麵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啊!又是一個寒冷的早晨>"<

      刪除
  2. 推~
    我也很想吃吃看,可惜我老公最不喜歡吃烏龍麵了><"
    男人都不愛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問魯兄為何不愛?
      他說...因為要嚼比較久...(什麼理由?!)

      刪除
  3. 小涼推^^

    我喜歡烏龍麵的Q彈有勁的口感
    配上雞塊真是美味(炸物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炸雞塊真的很過癮
      但不要太鹹比較好
      不然至少也分盤裝

      刪除
  4. 真的很有日本味~ 我說空間啦! (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大家吃完很快就會離開了XD

      刪除
  5. 推5
    看來這家可以移除我的口袋名單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還有很多其他口味啦!

      刪除
  6. 推~

    真是特別耶~
    烏龍麵裡還有炸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拉麵有炸雞,烏龍麵也不能輸!

      刪除
  7. 天氣冷颼颼 看到這樣濃郁的湯頭
    都會很想來上一碗呢!!分大中小碗 挺好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中小的價差都是30元,差別在麵條多寡吧!

      刪除
  8. vanessa推推
    他們家的明太子起司烏龍乾麵超級好粗
    Eva下次可以試試呦^^
    不過排隊的人真的很多..討厭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是不會主動點根魚類相關的東西啊XD

      刪除
  9. 感覺很特別!!
    不過要排隊那還是有機會在試試囉!!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要找冷門時段比較不用排隊吧?!

      刪除
  10. 好吧,是我遜掉了>"<
    烏龍麵真的是不錯
    可惜湯頭如果再優一點
    應該會更好

    話說相比起來我應該也會選拉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妳食量本來就不大
      怎能跟歐巴桑兼麵食怪相比呢!

      刪除
  11. 推~
    最愛吃有著Q談口感的烏龍麵了!
    再加上如此有誠意的配料,有機會要來去嚐嚐看,嘿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不用排隊<---想得美
      我會想試試咖哩口味,哈!

      刪除
  12. 辛辣味噌王國烏龍麵
    看起來還是很清爽啊
    還是一切只是我的錯覺@@

    回覆刪除
  13. TERESA推
    我每次吃麵都會不客氣的點大碗來吃
    烏龍麵看起來好彈牙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要不是過完年體重暴增XD

      刪除
  14. 推~
    Tin上次也去吃了~
    我是覺得麵蠻Q得~蠻好吃的
    但是湯頭跟其他的東西就還好耶~
    而且價錢其實有點偏高~~XD

    回覆刪除
  15. 哇哩~~連湯都快見底了耶
    感覺應該很不錯
    放心~~以我的食量應該是姥姥級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姥姥級要吃特大碗!<---沒有這種!

      刪除
  16. 女王推推
    我本來就很喜歡吃烏龍麵
    叉燒、炸雞都感覺好好吃喔
    我下次也要去吃

    回覆刪除
  17. 好像很大一碗!烏龍多嗎? 還是湯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碗的烏龍麵還不少
      中碗也還OK
      小碗看起來就真的很迷你

      刪除
  18. 推推

    這烏龍麵看起來好道地,
    有機會來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禁不住好奇來吃的~

      刪除
  19. 我也喜歡烏龍麵的QQ有彈性的口感,
    不過湯頭也好重要^^"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或許有機會再試試咖哩口味~

      刪除


  20. 原來這間是那間!!!!

    有一天,我經過,有興趣想進去吃的念頭…
    但人太多了!!!作罷…

    名字我也唸不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很多人排隊,容易失去動力XD

      刪除


  21. 烏龍麵看起來很好吃
    這家也蠻有名
    不過和日式拉麵來比算有點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今天跑去吃了日式拉麵,哈哈

      刪除
  22. 有點貴呢~不過應該不錯XD!!!
    會不會進去的時候有日式打招呼:P~

    回覆刪除
  23. 很有"學問"的名字,
    還好門面很日式,
    不然還不知賣啥!
    推~

    回覆刪除
  24. 顆顆顆顆顆
    這家我上次有經過!!!!

    而且它麵裡面有炸雞耶
    感覺就是我的菜!!我應該可以吃大碗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寶貝兒我相信妳平常也是很克制自己的>"<

      刪除
  25. 台中最近也開了一家讚歧烏龍麵
    改天也要去嚐鮮
    希望它也有辛辣版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現在讚歧烏龍麵也是一種流行?!

      刪除
  26. 看起來好道地呢~
    真是讚透了
    推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不道地得去日本吃ㄧ次才知道,呵呵

      刪除
  27. 烏龍麵...最怕吃到那種!!!味道不夠入味的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夠入味吃起來就會單調許多

      刪除
  28. 一直蠻想去這家試試
    網路上的說法多覺得雖然烏龍麵好吃 但就是小貴
    不過像我這種沒吃過的還是對它躍躍欲試

    回覆刪除
  29. 推24
    跟烏龍麵比我也比較喜歡拉麵:D

    回覆刪除
  30. 看起來好吃樣
    料滿多的
    冷冷的天氣吃上一碗
    真的速好好ㄛ
    推推~

    回覆刪除
  31. 小孟推
    這家的烏龍麵真的Q勁十足
    而且很有飽足感
    每到晚餐或假日
    人潮好可怕^^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畢竟是位在人潮洶湧的東區啊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