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試吃】pH7時尚創意料理餐廳~美味來自天然優質的食材(已結束營業)


Nikon D90 + Nikon 14-24mm

        其實,當pH7時尚創意料理餐廳還是蔬食料理餐廳時,我就密切注意過它了。只因某人擔心蔬食吃不飽、價位又不低,以致遲遲尚未付諸行動。因此上個月收到試吃邀約時,內心一整個澎派、雀躍不已,心想:總有一天還是吃到你!而且這次是體驗pH7推出的海陸新菜色(葷食),肉鬼魯兄總不會有吃不飽的問題吧?!就這麼開開心心地期待著。結果...世事難料,從日本旅遊回來後,家裡正好發生事情,眼見無法在預定時間內完成體驗,也只能含淚婉拒並道歉(內心吶喊:我真的很想吃啊!)。沒想到....店家願意讓我延期試吃耶,歐耶~人生真是太美妙啦!<--- 也太容易滿足了!


pH7時尚創意料理餐廳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02號
02-2781-2388
http://www.ph7.tw



位在市民大道敦化南路口附近的pH7時尚創意料理餐廳,為銀穗集團跨足餐飲界的相關企業。pH7代表酸鹼度的中間值,代表重視平衡、舒適,且注重食材原味的概念。餐廳觀乍看之下,完全想不到這竟是一家餐廳,說是商務飯店我還比較相信。用餐當日門口正好停了一輛大紅色法拉利,約略可以感受到pH7的高貴等級~



雅緻的櫃檯





舒適的等待區。不只有夢幻長沙發,桌面上還貼心地備有書報雜誌。忽然覺得在此等待也是一種享受,只不過我們馬上就被帶進場了~



通過這道絢麗的綠色光廊即可進入用餐區



用餐區的座位大致上以亮晶晶的吧檯區為中心環繞。此時可發現,pH7從裡到外,幾乎是以黑白色調為主軸,簡潔俐落;富幾何變化的整體設計現代感十足,卻又帶有低調的華麗感,我和魯兄都滿欣賞這樣的用餐環境





用餐區寬敞不擁擠、並巧妙的區隔開來,不易相互干擾



隱密的包廂區



忙碌中的半開放式廚房,整潔明亮,用餐多一份安心



坐定之後,服務人員會將桌上擺設漂亮的餐巾展開,鋪於客人腿上;若未點酒,桌上的高腳杯會直接收走



服務人員事先詢問是否需要加價點購礦泉水或氣泡水?因為這裡正好有我喜愛的S.PELLEGRINO氣泡礦泉水,就點下去了;以瓶計價,每瓶好像是$100+10%,價格還算合理(我曾在其他餐廳喝到一瓶$200多的~囧)。從先前格友們抱怨pH7未事先告知礦泉水和氣泡水須額外收費,到現在pH7必定事先提醒的狀況看來,已是虛心改善。而且離開前我都準備好要結帳了,pH7卻很大方地不收我費用呢!(此時很欠扁的想補一句:想必是我比較可愛!)



還可選擇是否加入檸檬片喔!



還有製造浪漫氣氛的蠟燭驚!這不是真的蠟燭耶!類似不用點就會亮的打火機,好先進喲!



這回就是要來體驗pH7新推出的海陸美味!奇怪的是,我看格友們幾乎都是體驗一葷一素,唯獨我是兩份葷食(抓頭),是說我葷素都OK的啦!


  
我的指定體驗菜色為晚餐套餐中的爐烤雞肉卷佐馬沙拉醬$1380+10%澳洲精選穀飼肋眼牛排$1980+10%



招待的桂圓紅棗茶。味甘香濃,溫和順口,沒有惱人甜膩感。服務人員提醒我趁熱喝,我咕嚕咕嚕一口就喝光了!





麵包Mini雜糧麵包,附三種沾醬:海藻風味十足的昆布奶油沾醬,以些許巴薩米可醋提味的風乾番茄佐橄欖油、以及香氣與口味皆濃厚的綜合起司慕斯魯兄覺得綜合起司慕斯口感滑順且起司香氣明顯,搭配溫熱香脆的雜糧麵包最速配;我則偏愛有濃濃昆布香充滿鼻腔且口感同樣很滑順的昆布奶油沾醬。至於加了巴薩米可醋提味的風乾番茄佐橄欖油,照理說我們應該很喜歡,但或許是這款橄欖油比較不合口味,又或許是巴薩米可醋比例太低,少了特有酸甜感,所以並未獲得我倆的青睞。忘了說,我是巴薩米可醋的重度愛好者!



Tapas招待。小杯裝的是山粉圓蜜瓜球,其中有股特殊的清香,忘了詢問是否加入何種香料?



這一串Tapas招待則是西瓜醃漬番茄,很爽口的招待小菜!



餐前菜新鮮進口法國吉拉多(Gillardeau )生蠔。原本採用法國芬蒂克萊爾生蠔pH7,目前已全面改用每一平方公尺僅飼養10顆、更顯珍貴的吉拉多生蠔吉拉多生蠔因內含海水濃度較高,比一般生蠔略鹹;柔嫩中帶著微脆口感,鮮甜細膩,魯兄只嫌不夠大顆肥美,不過應該是被我分掉一小口的關係XD。一般來說我對生食有點抗拒,這次好奇嚐過吉拉多生蠔之後,還是覺得生食不是我的菜<--- 沒有貴婦命就是了~



餐前菜酥炸黃金軟殼蟹沙拉軟殼蟹外酥內鮮,嚼起來很香,啃完整隻完全不刮口



軟殼蟹下方還藏有柔軟綿密的馬鈴薯泥,以及滑順的酪梨塊,愈吃愈開心。不過愈吃愈是浮現微微的哇沙比味,心想這嗆辣度尚可接受,繼續大口吃下,沒想到精采的來啦,哇~~~~嗆到我七孔都暢通了啊!如果下次有機會,我會交代別加哇沙比,因為我比較喜歡溫和不刺激的味道~



沙拉鮮蝦海藻沙拉。服務人員介紹上面的兩尾蝦是海大蝦,我和魯兄同時愣了一下,因為我腦中浮現的是海大富,魯兄腦中浮現的是派大星!<--- 這兩人平時到底是在想什麼?回歸正題,來自南太平洋的海大蝦肉質鮮甜且極富彈性,好好吃啊!真的很不甘願分一尾給魯兄XD。海大蝦下方則有同樣鮮美的蟹肉泥與綿密的馬鈴薯泥,並點綴清爽的水果球~



鮮蝦海藻沙拉有了鮮蝦,那麼海藻在哪裡?原來藏在最底部,吃起來有種勾勾的滑順口感,然後,哇沙比又出現了!與酥炸黃金軟殼蟹沙拉不同的是,鮮蝦海藻沙拉的嗆辣度低了些,在我還能承受的範圍內~



沙拉燻雞肉凱薩沙拉。灑上帕馬森起士絲的經典凱薩沙拉,香氣與口感兼具,煙燻雞肉塊松子嚼起來皆是香氣迷人,麵包丁更是酥脆可口,整體口味均衡



湯品松露培根玉米湯。在松露玉米湯上灑上培根末。口感濃稠,松露清香,天然溫和;香甜玉米粒沉澱於湯底,培根末則增添口感,中間的白色泡泡不但細緻,更增添了視覺效果。若覺得味道太淡,可請服務人員送上胡椒鹽海鹽



鮮果味蕾小品洋梨冰沙。清甜冰涼又爽口,讓味蕾重新啟動。其實這道鮮果味蕾小品出了一點小差錯,似乎是完全被遺忘了。不過一經提醒,服務人員立刻處理、飛快送上,臨場反應也算不錯!





主菜爐烤雞肉卷佐馬沙拉醬套餐$1380+10%。採用飼養方式較為天然的仿土雞,整體吃起來為雞腿肉的口感,柔軟卻富有彈性;雞肉卷內夾菠菜,但份量不多,算是有畫龍點睛之效。風味濃郁獨特的馬沙拉酒醬汁則是以牛骨蔬菜為基底、長時間熬製而成。因為我本身愛吃雞,所以這道爐烤雞肉卷佐馬沙拉醬還滿對我的味!



配菜則有口味清爽的青花菜秋葵玉米筍玉米粒小胡蘿蔔小菇菇、風乾番茄、馬鈴薯泥等,種類可真不少~



主菜澳洲精選穀飼肋眼牛排套餐$1980+10%。採用穀飼期長達300天的澳洲牛(一般穀飼期僅100天),肉質富含油脂,軟嫩好嚼,完全顛覆我們對紐澳牛柴澀的偏見。醬汁同樣是以牛骨蔬菜為基底,加入他種食用酒(可能是秘密,哈!)熬製而成。結論是:澳洲精選穀飼肋眼牛排,很讚!夠驚豔!



主菜的配菜相同



澳洲精選穀飼肋眼牛排外表不會過熟,內部雖帶明顯血色,卻未見血水滲出,魯兄很好奇如何在如此完美的熟度下成功鎖住血水?



服務人員送上三種來搭配澳洲精選穀飼肋眼牛排法國鹽之花夏威夷黑鹽以及喜馬拉雅玫瑰鹽。嚐過一輪後發現,法國鹽之花最能引出牛排的鮮甜感夏威夷黑鹽比較細緻,而喜馬拉雅玫瑰鹽嚼起來有種沙沙化不開的口感,個人覺得比較不討喜~



主食奶油海膽烏魚子麵。跟魯兄報告主菜之後還有主食,著實將他嚇了一大跳!其實這道只有兩三口的份量啦烏魚子表面炙烤到恰恰,魯兄極愛這口感;馬糞海膽奶油融合的醬汁則是濃稠無比,一整個包覆住義式天使細麵要注意:奶油海膽烏魚子麵絕對不能太慢吃,否則容易整坨黏住XD。濃稠醬汁中還偷藏了魚子,一時失察不小心中標,矮油~人家就是受不了魚味ㄇㄟ!



頗為吸睛的甜點飲料



甜點主廚精選法式甜品之橙香榛果。小巧可愛,酸甜中隱約透露微苦,榛果香氣瀰漫,而糖漬橙皮絕對有加分效果。第一次嚐到這種口味,雖然談不上非常喜愛,但感覺風味特殊且層次豐富,頗具水準,也能感受到pH7甜點上的細微用心



飲料綜合果汁。以季節水果現打而成的新鮮果汁,喝得出明顯的香蕉奇異果味,天然可口,一整個熱帶風情!很想拿一杯在沙灘上賣弄風騷享受陽光~





最後的行程是......參觀女廁女廁內有令女孩兒們大喜的牆面鏡啊!





洗手檯上除了擦手紙巾,還貼心準備了棉花棒牙籤,讓女孩兒們方便整理儀容 (歐巴桑就免囉~)


        這是一次讓人心情愉悅的試吃體驗。餐點的美味來自天然優質的食材,pH7重視食材原味,不以複雜調味取巧,讓人滿意;優質服務中帶著笑容與熱忱,更顯親切;無論餐具本身、或法式擺盤皆屬精美,在細節上表現用心;餐廳具有整體設計規劃,時尚與質感兼具,舒適的女廁更是令人讚賞;對我來說,最後重點將不能免俗地取決於價格,我將pH7定位在特殊紀念日可以考慮的餐廳,畢竟一餐吃下來,費用可觀!不過我有點後悔這次沒點顆馬卡龍來試試,魯兄則是懊惱應該給咖啡一個機會,因為他發現pH7咖啡是採用他偏愛的虹吸式煮法,那......也只能期待下一回合的到來囉!





51 則留言:

  1. 好高檔的美食ˊˇˋ

    真是幸福耶!!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完我也覺得幸福又享受

      刪除
  2. 推~
    之前看到不少格友分享這一間,
    感覺就是超高級的啦!
    價位不低,但餐點倒是很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級又精緻,吃到很開心

      刪除
  3. 推~
    真得很高級!
    他得餐點真得很精緻~這餐吃下來一定很享受!

    回覆刪除
  4. vanessa推推
    上次去德壽司時有經過這間耶
    他們家的外觀超不像餐廳..哈
    沒想到料理竟然這麼誘人..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
  5. 推~
    光看門口就覺的很高檔了
    更不用說他們的餐點
    能進去的真的是貴婦名媛
    所以我大概只能看eva的分享來流口水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能進去的還有很多老闆呢!噗~

      刪除
  6. 用餐環境真的是太高雅了....
    肋眼牛排看起來也好美味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一大享受
      肋眼好好吃!

      刪除
  7. 咖啡不錯喝~ 沒點可惜~

    回覆刪除
  8. 真是貼心來的
    延期使用至少不會卡卷又能吃到夢寐的pH7
    那牛排光看就讓人驚奇
    更別說吃到的口感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是口碑券,所以沒差啦~

      刪除
  9. 小涼推^^

    餐點感覺好典雅
    讓人也想要來這享用呢
    但 價位麻 要想想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價位我也要想想,哈
      不過還是很想試蔬食

      刪除
  10. 收收~
    這樣的餐廳跟水準
    價格很OK呢!!!!!
    安揪我下次也要去!!!!!

    回覆刪除
  11. 好精緻又享受的饗宴 肋眼牛排肉質好
    沾上鹽之花就會超級美味阿!!!好想再衝上台北享用阿!!

    回覆刪除
  12. TERESA推
    這間餐廳看起來好高檔喔
    改天我也要來去嚐鮮一下

    回覆刪除
  13. 牛排看起來超讚的,還有那海膽烏魚子麵整個就是很高級~份量感覺好多啊!!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顧一下害我又餓了起來XD

      刪除
  14. 明亮潔淨的用餐空間,
    加上精緻擺盤及美味餐點,
    真讓人食指大動!
    推~

    回覆刪除
  15. 海大富也太好笑!!!!!!!!!!!!
    寶貝你真的超可愛的耶!!!

    不過你吃到牛肉好幸福
    還不分人家吃ㄧ口來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和魯兄都愛亂想,兩人非常自得其樂

      刪除
  16. 海大富跟派大星XD 你們也太有趣了
    是說這家店也太有FU...
    感覺來這邊會變得好有氣質哪

    回覆刪除


  17. 這間看大家的評價都不錯耶~~~
    可是就是單價不便宜!!!

    回覆刪除
  18. 您好~我是阿元路過這裡看到您也喜歡吃美食~
    中和連城路鵝爸爸,它已經搬家嚕!!
    搬到中和新生街了,下面網址有詳細資料歡迎多多指教唷!!
    不好意思打擾嚕!!!對嚕~店家星期日休息唷!!
    http://www.wretch.cc/blog/youandme0725/12028972

    回覆刪除
  19. 蓉蓉推
    這間我有看人家介紹過耶
    很喜歡它的裝潢
    超有氣派的
    不過餐點真的好貴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有體驗機會特別珍惜啊

      刪除

  20. 這家好多人介紹

    它們家的料理看起來好高級

    回覆刪除
  21. 熊寶貝喜歡
    喜歡啦
    超時尚又有氣氛的地方
    又加上精緻美食
    實在太享受了

    熊寶貝推加收

    回覆刪除
  22. 推23
    雖然價格不親民
    NANA媽蠻喜歡吃這家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次吃到的兩份主餐我都滿意

      刪除

  23. 最近好多人分享ph7
    每次都看的我口水直流啦
    超高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體驗這麼高級的餐廳真的很幸運!

      刪除
  24. 女王推
    首圖的牛排我愛
    烏魚子義大利麵不多見耶
    怎麼不多來幾片烏魚子啊....

    回覆刪除
  25. 推26
    這家環境餐點服務都很讚
    是特殊慶祝奢侈一下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氣氛真的很棒,我喜歡!

      刪除
  26. 我注意到外面有停車位耶!應該不是只有名車可以停吧!
    而且這間是走時尚路線的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應該可以吧XD
      我們搭公車去的所以沒差,哈哈!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