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記越南麵食館~犇越牛肉河粉料多多,但鹹度愛注意喲!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這家誠記越南麵食館我一直都知道,也看了好多年,只因我們是店外蔥抓餅攤的常客XD。一直走不進去的原因僅僅是......好像沒有特別喜歡越南風味,不過經常見到格友們的介紹,所以也不太陌生。前一陣子二哥看了雜誌報導,興致勃勃地約我一同前來品嚐,不過我擔心吃太飽,接下來的瑜珈課恐怕直接趴倒,只好另外找個週末日,再揪二哥一起來happy!


誠記越南麵食館 (總店)
台北市永康街6巷1號
02-2321-1579
http://www.thanhky.com



大雨接連下了幾天,幸好與二哥相約這日出了大太陽。原本約好直接店裡見,但永康街共有兩家誠記(總店二店),所以二哥乾脆直接在巷口堵我們,然後決定步入總店~



用餐區包括一樓地下室。一樓為長型空間,雖然不大但整潔明亮,座椅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沒軟墊)。我們選了一樓靠窗區坐下~



桌上擺放的醬料,看來喜愛重口味的人不用擔心了!





真不愧是永康街,連菜單都好國際化,中文日文英文通通有,當然也少不了彩色照片!推薦菜色會打上誠記必點四字(藍底白字的方框),不過......打上誠記必點的菜色真不少,像我們點的三碗主食就通通都是誠記必點呢!





涼拌鮮蝦木瓜絲$120。木瓜絲清脆爽口,整體口味酸甜自然,配上那豪氣到令人歡喜的香脆花生,夏天吃可真開胃。嗯~好好吃!



因為有好多小菜想吃,索性點個蝦味三拼$170,如此一來即可同時吃到越式炸春捲甘蔗蝦金錢蝦餅三種招牌炸物





蝦味三拼中,我最喜歡外酥內軟又飽滿的越式炸春捲;以蝦漿包裹甘蔗的甘蔗蝦雖然特別,可是我真的很不會啃甘蔗;金錢蝦餅雖然也是酥脆度十足,但感覺有點瘦弱~



二哥點的犇越牛肉河粉$175,因為它有個響噹噹的名號:2008年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國際組比賽的亞軍麵!





看到滿滿又豐富的牛肉料,讓我有點後悔沒點這碗犇越牛肉河粉。內有牛筋牛腩牛腱肉牛肚、以及牛肉丸,我有偷吃到軟滑的牛筋與Q彈的牛肚,口感皆不錯!湯頭就明顯鹹了些,後來因為鄰座發生了一件烏龍事,才讓我們恍然大悟原來湯頭不該這麼鹹的!


魯兄最近腸胃不太好,拋棄酸辣,點了比較基本的清燉牛肉河粉$130



清燉牛肉河粉的牛肉是切成薄片、帶筋又帶肉的牛腱肉,吃起來比看起來更為軟嫩;湯頭犇越牛肉河粉相同,但鹹度正常多了,也更吃出肉質的清甜與湯頭的香醇;至於河粉,魯兄直言雖然滑嫩,卻不愛這種軟趴趴的口感,果真是硬漢來著~



我點了口味大不同的茄汁牛腩米線$150



茄汁牛腩米線不是不好吃,只是真的吃不太出茄汁味,倒是與二哥形容的肉骨茶味比較相似,還多了九層塔香氣;牛腩的軟嫩度就真的很不錯,順口到讓我不一會兒就吃掉好幾塊;米線我就真的不喜歡,總覺得它不太能吸收湯汁,所以吃起來味道有點單調~



吃飽後覺得肚子還有空間,繼續吃甜點!魯兄點了椰汁綠豆沙$65,不算濃稠,裡面一點一點淺綠色的顆粒物,是來自越南、口感類似果凍的拉椰





我和二哥有志一同點了拉椰西米露$55,主要有拉椰紅豆、以及西米露,配色清爽,吃起來也不甜膩。但以這類南洋甜點來說,我比較喜歡料爆多的摩摩喳喳耶!<--- 貪心鬼無誤~


        最後再來聊聊之前提到的烏龍事件囉!因為二哥的犇越牛肉河粉明顯過鹹,讓我們一度懷疑是不是鹽巴加太多?忽然,臨座女客指著自己與先生的牛肉麵,轉頭詢問服務人員:「我們這兩碗湯頭是一樣的嗎?」
服務人員:「一樣的啊!」
女客:「那我這碗怎麼沒味道?一點都不鹹!」
服務人員:「啊!可能廚房忘了加鹽,桌上有調味料可以自己加。」
女客:「...........請幫我端回廚房,調整成一模一樣的鹹度!」

        鄰座的烏龍事件間接證實了我們的想法之後,我們也笑笑的對服務人員說:「隔壁桌沒加鹽,那我們這碗一定是加了兩次鹽!」
想不到服務人員的回答是:「因為怕你們不點甜點,所以故意加鹹一點!」

        ㄜ......以幽默化解尷尬是個辦法沒錯,但若能繼續主動詢問是否需要調整湯頭,實際解決問題,不是更好嗎?我們不是奧客,我們只想吃到原本應有的好味道。


留言

  1. 來個頭香
    我們也愛吃那家蔥抓餅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還要排隊咧!
      說到我又想吃了XD

      刪除
  2. 哇哩~~這種幽默真的會讓人不知要接啥話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幽默很好,但問題還是該解決XD

      刪除
  3. 小涼推^^

    涼拌鮮蝦木瓜絲
    好像粗喔!! 這種大熱天最適合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熱天超適合吃!(當然吃冰也適合XD)

      刪除
  4. 真的是好幽默 囧
    虧它是亞軍麵 看起來蠻好吃的
    可是我不吃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你和泰瑞是好兄弟!(?)

      刪除
  5. 推6
    服務人員這樣的回答令人無言~(搖頭)

    回覆刪除
  6. 雖然評價好像還好~可是那清燉牛肉河粉感覺好香,還有涼拌木瓜絲一定很爽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正常的鹹度應該不錯啦

      刪除
  7. 別人的總是比較好吃哩!
    不過頂著亞軍的頭銜應該不錯吧!
    服務人員有點無俚頭呢???
    推~你寫的文章忠實報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料很實在,我真的不想找碴
      但有點扯~~~~

      刪除
  8. 推~
    之前常經過也一直沒機會進去吃,看起來真得很不賴呢!
    發生這樣的烏龍事,服務人員的確應該主動協助更換,才是最佳的作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嚇~這則留言居然在垃圾回應
      無名是怎麼搞的XD

      刪除
  9. 這家我吃過一次
    還念念不忘他的好滋味
    現在口味變重了嗎
    最近很迷戀涼拌木瓜絲
    夏天吃這個最開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不小心加了兩次鹽
      因為另一碗的鹹度正常

      刪除
  10. 原來如此!!!
    廚房太忙所以鹽加錯碗了XD

    每次經過這家都很想進去
    可是人超多的阿
    夏天快到了就是要吃這種越南或泰式料理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這樣說還真有道理XD
      通常週末上午11點半去人還不多喲

      刪除
  11. 推~就在永康街耶!
    有空來去嚐嚐=)

    回覆刪除

  12. 用這樣的玩笑話打圓場如果遇到比較火大的客人可能會很美宋喔
    不過要市我吃的話我可能會直接跟店家反應...看是要換一碗還是如何
    我真的很怕鹹XD 可見你們是好客人來的

    回覆刪除
  13. 推11
    服務生真 是 太幽默了~~~
    不過這樣應該會讓客人不想再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只是我們剛好運氣不好

      刪除
  14. 我應該也來去吃一下越南料理
    我對越南料理很不熟悉
    只吃過河粉~~卻不是在專門店吃....

    回覆刪除
  15. 推~
    我也都吃外面的蔥油餅
    這~~~這不是幽默啊!唉~><"可惜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大家都是蔥油餅的熟客!

      刪除
  16. 很難笑ㄉ幽默 @_@

    回覆刪除
  17. 誠記我吃過一次還不錯~
    比起誠記我更喜歡
    東區的美越或永吉路的鼎越豐,XD!
    尤其是夏天來一碗涼拌河粉
    消暑又清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吃涼拌河粉!這家好像沒有?

      刪除
  18. 聽到越南兩個字就有揮之不去的惡夢!
    不過看起來好好粗!XD

    回覆刪除
  19. 再台北一定要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20. 推~~
    每次看越南河粉的店都是路邊那種
    這間的裝潢跟菜色都很不一樣吶

    回覆刪除
  21. Tin推推~
    涼拌木瓜絲感覺很好吃
    河粉的料也蠻多的~
    不過感覺還是要再加強服務訓練壓~:P

    回覆刪除
  22. TERESA推
    我今天最後一票投給板主囉~ 加油

    回覆刪除
  23. 米塔推18.
    涼拌鮮蝦木瓜絲感覺很正點~
    夏天最適合這樣清爽的食物了..超吸引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天氣熱我應該可以拿一整盤當一餐XD

      刪除
  24. 在加拿大吃到的越南菜實在不敢恭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起來好慘
      別傷了腸胃就好

      刪除
  25. 女王推
    誠記我都是吃沙茶牛肉河粉
    但是我覺得這幾年去吃已經沒有以前那麼好吃了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長久經營,還是得維持品質才行

      刪除
  26. +21
    蛇蛇想要喝椰汁綠豆沙
    不過如果有芋頭的話會更好(來亂的嗎?XD)

    回覆刪除
  27.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這裡是FB脂肪末日減重班
    想要改變身材或是想讓身體更健康的朋友歡迎加入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7137466996404/
    歡迎來索取免費的健康諮詢表
    讓我們來協助你變得更健康更苗條吧!!!
    也歡迎發電子郵件詢問喔
    chengchi0910@yahoo.com.tw
    可以增重 減重 改善健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