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0日 星期日

野柳港生魚鮮~小店搬家後擴大營業囉!(歇業中)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大概是老夫老妻沒動力了,結婚十週年這天我和魯兄完全沒計畫,依舊過著一成不變一如往常的日子。不過魯兄下班後興致一來,忽然問我想不想去最近搬新家擴大營業的野柳港生魚鮮碰碰運氣?由於之前路過時我已偷瞄過店外菜單,知道除了生食之外,也有我能吃的非魚熟食,例如松阪豬牛小排...等,反正附近是我們飲食的大本營,即使去了沒位子,也不愁找不到東西吃!


野柳港生魚鮮
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六巷31號
02-2708-5698
營業時間:17:00~23:30,週日休 (只收現金,不加收服務費)
FB:https://www.facebook.com/EatFreshSeaFood



野柳港生魚鮮原本是一家大約只可容納8人的小店,最近搬遷到鄰近巷內擴大營業,不僅吧檯區變得寬敞,還多了二樓用餐區~



從店外(路中間)拍攝一樓的吧檯區。大概是已過了尖峰用餐時間,一樓的客人並不多



吧檯區當然就是一個蘿蔔一個坑,可以直接欣賞師傅們的手藝



菜單就是這麼一張,簡單明暸。想試試生食品質的魯兄點了什錦蓋飯,我則選了烤透抽定食。其實我一直很喜歡日本料理,只要不是生的也不是魚就好~



魯兄的餐點很快就上場了!什錦蓋飯(附味噌湯)$380菜單上寫的是胭脂蝦+現撈赤身,實際上則有旗魚紅甘鮭魚海鱺鮪魚等五種生魚片,以及一尾胭脂蝦;此外,碗內還有醃漬蘿蔔紅薑片兩種小菜,以及份量不少的白蘿蔔絲~



魯兄說生魚片吃起來就是鮮美,邊吃還邊告訴我說這家店的老闆家裡本身擁有漁船,所以他才會對這裡的新鮮漁貨特別期待。不過魯兄認為,日本當地生魚片的肥美度似乎還是略勝一籌



生魚片下方則是滿滿醋飯。魯兄覺得好吃,順勢塞了一口醋飯到我口中,果然酸度自然、口感Q綿。魯兄因而對野柳港壽司類感到信心,決定下回再來繼續試~





生魚片切得不厚,不過魯兄覺得這樣搭著醋飯吃起來剛剛好,看來是吃得很滿意!他喜歡就好,反正我跟魚本來就不是好朋友~



我和魯兄各有一碗味噌湯,料不算少,滿好喝的~



飲料我點了喝起來茶香頗濃的朝日十六茶(冰)$40,魯兄則不自主的點了Asahi生啤酒(小)$100,完全自我沉醉在居酒屋的氛圍中就是了~



看來我的烤透抽即將出爐了,因此師傅先送上了定食所附的白飯味噌湯醃漬蘿蔔紅薑片,以及牛蒡絲。我印象最深的是,白飯煮得很好吃,然後紅薑片有辣喔!



我的烤透抽定食$520(時價),上桌時烤香四溢,直讓人流口水~



漂亮又完整的烤透抽,看得出沒有被師傅偷吃(喂!)。簡單又適量的鹽味調理,無需沾取任何醬料,淋上一點檸檬汁更提味!



這是魯兄專攻的部位,有時我覺得......他比我更愛嚼耶!



烤透抽肉質彈性好又帶點脆口感,很鮮美的大海味。一面享受美食,一面開心的聊天(還有拍照),也算是一份結婚十週年的溫馨好禮啊! <--- 很好騙就是了



乾(不是罵人)!結婚十週年快樂!


        最後好奇查了一下,原來結婚10週年是錫婚(Tin Wedding),錫器閃閃生光,不會打破(聽起來真勇)。那麼,你屬於什麼婚呢?

結婚週年  中文名稱   English Name   解釋及意義
1週年 紙婚 Paper Wedding 最初結合薄如紙。
2週年 布婚/棉布婚 Calico Wedding/Cotton Wedding 比較厚一些。
3週年 羊布婚/皮婚 Muslim Wedding/Leather Wedding 開始有點韌性。
4週年 絲婚 Silk Wedding 是緊緊地連接著。
5週年 木婚 Wood Wedding 已經硬化起來了。
6週年 鐵婚 Iron Wedding 夫婦牢實得像鐵。
7週年 銅婚 Copper Wedding 像銅一樣不會生鏽。
8週年 陶器婚 Pottery Wedding 陶器雖美,但仍可打破。
9週年 柳婚 Willow Wedding 像垂楊擺柳,風吹雨打不能折。
10週年 錫婚 Tin Wedding 錫器閃閃生光,不會打破。
11週年 鋼婚 Steel Wedding 不但不生鏽,比鐵還要堅。
12週年 鏈婚 Chain Wedding 像鐵鏈一樣,交織連銷,永不分離。
13週年 花邊婚 Lace Wedding 不但堅韌,並且很美。
14週年 象牙婚 Ivory Wedding 時間越久,越晶透越美。
15週年 水晶婚 Crystal Wedding 晶瑩而通透,純樸無瑕,不易破。
20週年 搪瓷婚 China Wedding 滑而無瑕,但跌在地上仍會破裂。
25週年 銀婚 Silver Wedding/Silver Jubilee 夫婦婚後的一個大慶典,因為能相對廿五年的夫婦,實非容易。
30週年 珍珠婚 Pearl Wedding 像珍珠般的圓渾,美麗和珍貴,使人豔羨。
35週年 珊瑚婚/碧玉婚 Coral Wedding/Jade Wedding 嫣紅而寶貴,更為生色。
40週年 紅寶石婚 Ruby Wedding 愛火依然熾熱,永不熄滅。
45週年 藍寶石婚 Sapphire Wedding 情深似海,恆久不變。
50週年 金婚 Golden Wedding 這是夫婦的第二個大慶典,可以兒孫滿堂,熱鬧非常。
55週年 翡翠婚 Emerald Wedding 像翡翠玉石一樣,是無價之寶,人生中非常難得的東西。
60週年 鑽石婚 Diamond Wedding/Diamond Jubilee 如鑽石般堅硬不屈,象徵天長地久的愛情,還可以說是夫婦一生中最大的慶典。

資料來源http://wedding.mareee.com/knowledge/543/


        本來覺得這篇已經寫完了,沒想到不到一週忽然又來二訪了,不過這次只帶了小DC隨手拍就是了,請忍耐:


上回發願要吃壽司類的魯兄,很善變的點了個豪華的御膳蓋飯(附味噌湯)$680,比起上次吃到的什錦蓋飯多了海膽穴子干貝、以及鮭魚卵。口感如何就不多說了,因為我也不知道,至少魯兄一臉滿足樣就是了~



這一日稍早原本打算捐血,但遭判定血紅素不足,導致我第28次捐血失敗,所以亡羊補牢的點了一份烤牛小排沙拉$380牛小排吃完並沒有特別的美味印象,還是覺得烤透抽比較好吃。鋪在牛小排下方的則是帶有酸味的生菜沙拉,吃來清爽~



順便補充一下味噌湯裡的料有這些。單點味噌湯一碗$30


認真的師傅最帥氣!繼續乾!(還喝?!) 謹記: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二訪時與老闆閒聊起來,原來除了菜單上所列的菜色之外,每日還有隱藏版菜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現場詢問,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好菜色。野柳港生魚鮮著重於新鮮食材,因此不會有複雜的調味,夏天會以生魚鮮為主,例如生魚片、蓋飯、壽司...等,但亦不排除未來(接近冬天)會慢慢增加蒸、烤...等熱呼呼的熟食,我個人是希望多點蝦蟹類啦!







61 則留言:

  1. 推1
    eva結婚週年跟我訂婚日子同天耶~我是92年結婚訂婚~
    我跟魯兄一樣愛嚼腳的部位.很有快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好日子不就那幾天^^
      原來是快感啊~~~~

      刪除
  2. 小涼推^^

    新鮮美味 好粗就是最好的慶祝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必是我愈來愈淡定了XD

      刪除
  3. 還沒吃過生魚片蓋飯ㄟ!!都單吃比較多
    看很多人都很愛!!有機會想嘗試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概飯量會比較多吧,我也搞不清,哈~

      刪除
  4. 其實我覺得魯兄很享受這天的氣氛吧~
    看到那個麥茶覺得他真的很享受XD

    回覆刪除
  5. 哇殺比是現磨的嗎?

    回覆刪除
  6. 推~
    烤透抽定食看起來真的很好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價格能再親切一點就好
      不過份量不小就是了

      刪除
  7. vanessa推推
    祝Eva和魯兄10週年快樂^^
    哇..那隻烤透抽烤的好漂亮喔
    新鮮的只要灑點海塩就很好吃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Vanessa
      其實我更想像妳一樣出國度假啊!

      刪除
  8. 烤透抽看起來好美味喲!我也超愛吃透抽的
    還有還有鮭魚的油脂也很美味.....

    回覆刪除
  9. 對這種生魚片就是沒有招架力啦>////<
    相比下Eva的臭抽相形失色了,哈哈

    最下面好多婚喔
    老是記不不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北鼻妳現在根本還不用記這些婚啊

      刪除
  10. 乾(不是罵人)!結婚十週年快樂!<<<<<<<<<<妳太好笑了!!!!!!
    我坐在電腦前噗吃的笑了出來XDDDD

    原來十年是鍚婚
    我們才一年的紙婚~
    我會努力的~~~前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時光飛逝,很快就到了(喂)

      刪除
  11. 祝福唷!
    吃吃喝喝感情好讓人真羨慕呢

    回覆刪除
  12. 推~
    我們夫妻只有妳們的一半,還在努力中,哈哈~
    新店面下回有機會去看看,
    但透抽定食感覺有點貴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們根本還是熱戀中的小夫妻吧!
      我也希望烤透抽可以再便宜些XD

      刪除
  13. 推~原來一週年到六十週年都有它代表的意義~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結婚後應該就會注意了,哈哈!

      刪除
  14. 烤透抽好大一盤,有被吸引到 = =+
    十週年讚!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烤透抽雖然不便宜
      但份量也不少

      刪除
  15. 蓉蓉推10
    哇...結婚十週年真的很不容易耶
    祝你們十週年快樂喔^^
    什錦蓋飯料多實在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蓉蓉,總算是挺過來了~(嗯?)

      刪除
  16. 哇哇~~ 食物看起來都好精緻(又透明~~
    不過綺霏我不敢吃生魚片呢 >//<

    回覆刪除
  17. 10周年快樂啊!透抽定食看起來真的好好吃喔,好大一尾好新鮮感覺!

    回覆刪除
  18. 那透抽看起來很棒耶
    話說我和生魚片基本上是平行線(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我跟魚類是仇敵,無論生熟XD

      刪除
  19. 我要去我要去
    看到日本料理就。。。。嘴饞辣


    謝謝分享

    騷韓姬推推

    回覆刪除
  20. 推~
    對~增加蝦蟹類!
    我是鐵婚~還要向你們看齊!
    十周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鐵婚也是很牢固的
      珍惜幸福準沒錯!

      刪除
  21. 菜色看起來都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知道烤透抽不錯啦!^^"

      刪除
  22. 女王推16
    什錦蓋飯很澎派耶
    但是我更烤透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能點的不多
      當然還是烤透抽好!

      刪除
  23. 推~
    那隻烤透抽也太肥美,
    等不及要把牠淋上檸檬汁了^^

    回覆刪除
  24. 推~
    蓋飯的料都好多
    而且好新鮮
    好想要也來一份啊
    P.S.結婚十周年快樂^^

    回覆刪除
  25. 我銀婚過了^^邁向珍珠婚
    簡直快昏了^^
    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完全看不出來銀婚了
      趕快找個藉口去吃喝玩樂!!!

      刪除

  26. 什錦蓋飯料多味美
    烤花枝的香味很透人

    回覆刪除
  27. 推22
    難得的紀念日一定要吃大餐
    海鮮看起來超誘人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不算大餐啦,是溫馨餐,噗~~~

      刪除
  28. 咦!結婚周年...
    我們也是哩!
    結婚周年快樂!
    不過,前面兩句話
    嘻嘻!我有點想歪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大白天的是歪到哪裡去啦!XD

      刪除
  29. 回覆
    1. 呵呵~難不成你是林船長?

      刪除
  30. 透抽看起來未免也太好吃了吧 ((擦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不吃魚的我還是覺得透抽最好吃!

      刪除
  31.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8-16)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