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N訪】L'appétit拉佩提餐坊~法式料理午間慢食

012  
Nikon D90 + Nikon 35mm F2.0

        L'appétit 拉佩提餐坊是我和魯兄都滿喜歡的一家法式小餐館,偶而興起就會攜手來浪漫一下。不過最近不小心一週內就來了兩次,絕對不是感情太好,只能說一切都是無預期颱風假的關係(當然主要還是拉佩提一直以來的表現都不賴)。所以本篇內容包含近期的兩次用餐經驗,而第二次重複的菜色就直接跳過囉!


L'appétit 拉佩提餐坊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79巷30弄1號 (東豐公園旁)
02-27094572
營業時間12:00開始,每週日公休


001
已有10年歷史、被綠意包圍的拉佩提餐坊並非高不可攀的法式餐廳,反倒有著鄰居般親切的魅力,以及閒適的用餐氛圍


002


003
這次與店長小聊了一下,原來拉佩提餐坊即法國主廚Christophe所開設,Christophe因為娶了台灣媳婦兒,所以就在台灣落地生根囉!


004


005
我最愛這個窗邊角落,運氣好才坐的到呢!但我總是忍不住於電話訂位時詢問能否為我保留這個位子?然後每次得到的答覆都是:早一點來就有機會XD!這個窗邊角落不但採光好,天氣涼爽時窗戶還會敞開,清風拂面,感覺非常舒適愜意,讓人有種在法國路邊小餐館用餐的假象。不過夏天當然還是冷氣當道~


006
記得以前的菜單直接寫在店外的小黑板上(好啦,我一年半沒來了),這回成了機動性白板菜單,不變的是同樣提供兩種價位的套餐。以法式料理來說,拉佩提的商業午餐價格算是親切,不過當然也有隨著物價而上漲,最便宜的套餐已從$400漲到$450,$680的套餐也調整為$750,另加10%服務費 <--- 寫部落格的好處就是可以幫助記憶,呵呵!$450與$750的套餐我們各點了一份~


007
開胃小點醃橄欖。略帶鹹味的醃橄欖有綠色、黑色兩種,綠色的口感較脆,黑色的稍軟,愈吃愈涮嘴。吃完後服務人員會詢問是否需要續碟?當然要啊~~~


008
和以前一樣烤到外皮酥脆的餐前麵包


009
塗上細滑的奶油有加分的效果


009-1
白花椰濃湯。一入口,白花椰菜的影像馬上浮現在眼前,因為真的很白花椰菜耶!<--- 這也算形容詞?



酥皮洋芋塔。鹹香的洋芋塔上淋上了黑松露醬汁,好吃又有飽足感;生菜沙拉則是佐以濃稠的油醋芥末醬



茴香奶油焗田螺,附兩片麵包可沾醬吃


012
田螺口感有點偏軟,不過隔幾天又吃了一次就好多了。吃這道要小心,熱得冒泡、超燙口!



茴香奶油醬汁也是精華,用麵包沾著吃香噴噴,千萬別浪費






燉豬頰肉$450。這道並非第一次吃,不過上次底部鋪小米,吃起來有點像小鳥兒XD;這回則換成了扁豆醬汁,我覺得比較合味



燉豬頰肉軟嫩好嚼,如此的份量讓我吃好飽,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連底下的扁豆都一起清光光



配菜都是熟食,除了簡單清燙的蔬菜之外,還有洋芋以及一小撮番茄調味的蔬菜



肋眼牛排(五分熟)$750。以前就覺得拉佩提的牛肉好吃,所以魯兄決定再點一次。鮮嫩的牛排沒有複雜的調味,大概就是淋上gravy肉汁並撒上些許新鮮綠胡椒,吃起來還滿原味的~






肋眼牛排嫩中帶筋,口感不無聊;五分熟的牛排無過多血水,表現如同預期的好。配菜則與燉豬頰肉相同



餐後甜點飲料大合照。飲料有咖啡、紅茶可選,甜點則無法指定,不過每次我和魯兄來,都可吃到兩種不同的甜點。其實拉派提的甜派與鹹派都頗具水準,對於甜點我們通常都不怎麼擔心~



甜點梨子派。上方撒了點核桃,內餡則是微脆的梨子,是不膩口的甜派



甜點椰奶布丁(芒果柳橙醬)。這可是我們第一次在拉佩提吃到這種果醬布丁甜點呢!



雖說是布丁,妝點也不馬虎



橙香似乎多過芒果香,椰奶風味則較不突出;整體滋味酸甜,挺可口。如果喜歡椰奶布丁所淋上的芒果柳橙醬,還可以直接買一罐回家喔!



飲料冰紅茶。看到才發現忘了去冰,這樣容易愈喝愈淡



拍起來是不是很有下午茶的feel啊?



櫃台有賣主廚自製的手工果醬,也就是椰奶布丁上的芒果柳橙醬


        隔沒幾天,由於潭美颱風攪局的關係,放了一天風不強、雨不大的颱風假。在連瑜珈課也沒得上的情況下,自暴自棄的再度來到拉佩提大吃慢食!


$750套餐的前菜與主菜皆未變,$450套餐的則完全不同,菜色不同真是太好了!這次兩種套餐依然各點一份,因為店長一直鼓吹我試試沒吃過的油封鴨 <--- 我還真好說話



不是說要跳過重複的菜色,怎麼又po了醃橄欖?ㄜ~~~我只是想強調這次我吃了三碟,就說很涮嘴咩~






蔬菜濃湯。紅白蘿蔔交織而成的蔬菜濃湯口感較為濃稠,當然也是好喝!



法式鹹派。內餡除了番茄、小黃瓜等蔬菜類,還有鮪魚喔!所以這道是魯兄的菜,我繼續吃我的茴香奶油焗田螺



燉羊小腿$450。照片上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大,但實際看它還滿大隻的,魯兄一直擔心吃不完



魯兄很愛這類帶嫩筋的肉類



魯兄說幾乎沒有羊騷味,但我就是不想吃羊咩咩嘛!您慢吃~



油封鴨$750。看到它的第一眼,就有股衝動想把整隻拿起來啃!



魯兄看不過去,馬上幫忙進行切肉去骨。不是我在說,他這方面的才能還不錯,可是我邊看邊流口水,鴨肉看起來好啾西喔!



切好之後,我吃起來可就方便多了(也有氣質多了)。油封鴨的皮微酥微脆,肉質帶咬勁,啾西不乾澀,果真沒讓我後悔點這道。這次的主菜同樣讓我們很滿意!



甜點蘋果派。因為我先吃了另一款酸甜的櫻桃Clafouti,再嚐蘋果派時,總覺得過甜,但魯兄說甜度還OK






甜點櫻桃Clafouti。造型好特別,可是......到底什麼是Clafouti呢?



我都還沒開口問,店長就送上了主廚專用字典,並直接翻到Clafouti那一頁給我看,會不會太貼心啊?!



櫻桃Clafouti香軟酸甜,有著布丁麵包的口感。這類以果酸取勝的甜點讓我愛死了,所以......隨後我又外帶了一個回家吃~



飲料冰紅茶。這回有記得去冰,這才是我的茶XD



拉佩提餐坊的菜色具一定水準,而且總是讓我們有些驚喜感,再訪亦是必然。美中不足的是忘了把家中美酒帶來,因為拉佩提不收開瓶費,只收一個酒杯$50的清潔費,聽起來其實還滿合理的,所以下次我一定不能忘美酒!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