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乾式熟成肋眼太美味,香料雞腿亦不遜色

019
Nikon D90 + Nikon 24-70mm


        現在只要提到大口吃牛排,就會聯想到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館,其厚實多汁且肉香滿溢的牛排實在令人難以忘懷。再度受邀品嚐,當然不能錯失這補鐵又補血的大好良機,尤其我前一陣子正因血紅素差一咪咪而無法順利捐血,苦惱的緊啊!




歐華酒店 (The RIVIERA Hotel) 地中海牛肋排館
台北市林森北路646號
02-2585-3258 分機846
http://www.rivierataipei.com/tw/index.asp


001
看到地中海牛肋排館展示的美酒就讓人心癢癢,不過我們今日騎車前來,還是乖一點比較好,下次記得搭捷運來喝個痛快就是(?)!這次有偷偷觀察到,歐華酒店捷運中山國小站不算遠喔!


002
菜單內容已與初訪時不同。這回我們來品嚐的是午間套餐,含前菜或沙拉(選1)、湯品、主菜、甜點與飲料


003
我一直很喜愛地中海牛肋排館這優雅卻不失閒適感的用餐環境


004
服務人員特別為我和魯兄安排了位在角落、比較不會受到干擾的四人座,讓我非常滿意呢!


005


005-1
一如往常點了爽口的氣泡礦泉水佐餐,可加檸檬片喔!


006
麵包盤。三種沾醬分別是奶油橄欖醬油醋醬。這次我比較邪惡,抹上不少奶油,魯兄則加了不少特別的橄欖醬


007
烤到香酥的麵包有兩種,全麥核桃麵包(左)與法式小圓麵包(右)。麵包即使不配沾醬也夠香夠可口,全麥核桃麵包還吃的到核桃顆粒呢~


008


009
前菜輕煎北海道鮮干貝。干貝的鮮嫩肥美不在話下,還有白花椰菜泥襯香。鮭魚卵就交給魯兄了~


010
前菜田螺香檳茸。基底為紅酒醬搭配新鮮香料的醬汁又香又入味,不要小看QQ田螺上方那一片菇,它可是產量稀少的香檳茸,原生種為巴西蘑菇。最特別的是......香檳茸居然伴隨著.......杏。仁。香。!!!


012
沙拉(加點):無花果水牛馬芝拉乳酪$380。因為很愛新鮮無花果,所以加點了這一道。生菜部分是芝麻葉加上日本水菜,再佐以甜美的濃縮紅酒醋;芝麻葉微苦微辣、風味獨特,但不見得所有人都能接受,郭主廚因而特別加入日本水菜,減低芝麻葉的苦辣度並增添爽口感。水牛馬芝拉乳酪質地柔軟濕潤,口感清爽,搭配一旁小番茄風味更迷人!


011
每日精選湯品南瓜濃湯。南瓜濃湯不只是南瓜濃湯,中間還多了兩塊海鮮慕斯捲,柔軟細緻中居然突然跳出花枝的Q彈口感。撒上一點新鮮蝦夷蔥,也多了點爽脆感~


013
主菜即將登場,服務人員先送上牛排調味料:鹽之花蜂蜜芥末籽醬玫瑰鹽


014
主餐盤讓我倆分食更方便


015
主菜南法油封功夫雞腿$780。僅留骨輪的去骨雞腿肉不小隻喔!


016
雞腿肉的表皮酥香感十足,不但肉質鮮嫩,咀嚼中更不時散發出香料氣息。原來雞腿肉事先以鼠尾草、巴西利(扁葉)、羅勒、蝦夷蔥等新鮮香料醃漬過,莫怪香氣如此顯著,佐以芥末醬汁亦是特殊


017
至於這一球一球、看似高麗菜心的配菜其實是孢子甘藍,帶有微微苦味,我還滿愛的說。這道南法油封功夫雞腿不比牛排遜色喔!


018


019
主菜美國黑腳谷乾式熟成肋眼牛排(一人份,16盎司,三分熟)$4000。上回嚐過了肥美的金牌級美國神戶肋眼牛排,這回決定來點風味濃厚的乾式熟成肋眼牛排。看似簡單的牛排卻是經過表面香煎、低溫烤(解凍)、高溫烤、靜置、再加熱等多重手續才能送上桌呢!


        簡單來說,熟成是利用牛肉本身的蛋白酵素作用,使牛肉自然軟化,以提升嫩度與風味,一般分為濕式熟成乾式熟成濕式熟成是將牛肉置於真空包裝內,在溫度控制下的冷藏運送過程中逐漸熟成,較符合經濟效益;乾式熟成的牛肉則無任何包裝,直接置於恆溫與恆濕的冷藏室內熟成,利用牛肉的肌肉蛋白酵素與外在微生物相互作用,以增添牛肉的嫩度、風味與含汁度。乾式熟成不但變數較多,且風乾脫水後的牛肉耗損率較高,因而價格較濕式熟成高。


020
肋眼牛排包含一小部分上蓋肉(兩塊),也就是肋眼的精華部位,不然這麼說好了,有聽過老饕牛排吧?指的就是這部份


021
雖說上蓋肉好吃,但我覺得這塊牛肉的肋眼部分完全不輸上蓋肉耶!表皮帶點烤香且不失咬勁,肉香濃厚,口口盡是柔嫩多汁,美味啊美味!本來還擔心16盎司會吃不完,最後還不是清空了!如此大口吃肉的滿足感也重拾我對捐血的信心!<--- 隔天還真的順利捐成了~哇哈哈!


022
牛排的配菜與之前相同,有一小碟鹹香型的炒菇。右下角則為搭配牛排的功夫蒜頭,有香甜無蒜辣喔!


023
還有馬鈴薯泥Gravy肉汁馬鈴薯泥實在是太好配聊天了,一口接一口,害我差點飽到半邊天~


024
主廚特製甜點盤熱紅茶。以餐後甜點來說,主廚特製甜點盤算是挺豐富的,除了主廚精選的主甜點之外,還搭配了小甜點與水果。順帶一提,主甜點可於歐華酒店附設的烘焙坊買到喔!


025
主甜點覆盆子香草。層次豐富,水果下方是細綿又酸甜的慕斯,下層則是融合了南瓜子小顆粒的蛋糕體


026
主甜點葡萄柚鳳梨慕斯。柔軟香甜又骨溜,還帶點刺激味蕾的果酸


027
水果有新鮮草莓櫻桃藍莓;小甜點則是濃甜的巧克力巧克力軟糖


028
溫順的熱紅茶(附熱牛奶與糖),喝完服務人員還會主動續加~


        地中海牛肋排館同中求異求進步,逐漸做出自己的特色,也成功走出自己的路,這讓我非常期待下一季的菜單呢!ㄎㄎㄎ~郭主廚加油ㄋㄟ!


相關文章: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