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4日 星期二

【邀約】清香排骨王~信義區捷運美食,心意滿滿又具健康概念的家常好手藝

000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近信義路與基隆路交口的巷弄間,有家不怎麼起眼、但已經營30多年的小店清香排骨王,若非受邀前往品嚐,老實說還真不太容易注意到,畢竟地點有點冷門,也沒有引人注目的門面裝潢,但卻有著用心製作、令我們大為讚賞的平價美食,也讓飯咖魯兄吃得心花怒放呢!


清香排骨王
台北市信義路四段395巷6弄9號 (地球村後方巷弄,近世貿,捷運信義安和站台北101站之間)
02-2758-0757
https://www.facebook.com/QingXiangPaiGuWang
營業時間:每週一到五 AM11:00~PM8:30,午休時間:PM3:00~PM5:00 (目前週六日不營業)


001
清香排骨王特別強調「不添加味精、不用回鍋油」,符合健康概念,吃得也較安心


002
從捷運信義線的信義安和站5號出口101/世貿站的1號出口步行至清香排骨王大約10分鐘(包含等待紅綠燈的時間)。雖說清香排骨王位在冷門巷弄中,但我們也算經常在附近走跳,所以很容易就發現目標


003


004
店內是一般家常小吃店的簡易佈置,還有電視新聞可配飯。二樓亦有座位區,但用餐當時客人不多(但不少客人來外帶),因此並未開放


005
免費溫熱茶水請自取。茶味雖淡,但清新順口


006
店內處處可見招牌香酥排骨一排兩吃的創意新吃法。第一次聽到吃排骨還要配沾醬,而且還指定吃完半份原味排骨再沾醬,也太讓人好奇。既是招牌,自然是非吃不可!


000
招牌香酥排骨飯$90,包含三種配菜與酸菜,附沾醬


008


007
招牌香酥排骨採用溫體宰殺的豬肉,吃起來鮮嫩易嚼,肉質很不賴;裹粉不厚但仍具香酥感;口味不重鹹,卻也挺夠味。魯兄應該很氣我一直偷夾他的排骨,啊就好吃到讓人意猶未盡咩!


012
擁有家傳好手藝的老闆娘特別解釋:「排骨皆為手工切片,切出來的厚度難免不一,你們這塊排骨算是比較薄的。」(咦?!)接著她指著隔壁桌說:「你們看,那塊排骨就比較厚。」ㄜ~老闆娘您真是老實人,完全一視同仁,並沒有因為我們是受邀前來,就給我們特別待遇,這點我太欣賞了


009
今日的三種配菜是沙茶甜不辣大白菜青菜。老闆娘堅持配菜絕對不能搶了主菜的風采!沙茶甜不辣僅帶微微沙茶味,口感QQ、口味討喜;大白菜青菜皆為現燙後再拌入調味,熱熱上桌,只有爽口沒有油膩,不僅看相新鮮,還保有蔬菜的爽脆口感呢!老闆娘打趣的說,因為不懂添加物(家傳沒有這一項),只好用最笨的方式來保留蔬菜的鮮美


010
除了三種配菜,排骨下方還藏著下飯用的酸菜酸菜採用菜莖而非菜葉,口感很脆,並直接翻炒,少了複雜調味,僅單純呈現酸菜的原味與鹹度,也是個稱職的配角


011
就是這個醬!到底為什麼排骨吃完半份才要沾醬呢?沾醬是以辛香料調製而成,香氣豐富,沾醬後可使排骨風味更具層次感,也增添爽口感,亦可緩解肉膩呢!一塊排骨兩種風情,這就是清香排骨王的獨家美味創意~


014


013
中式椒麻雞腿飯$95。雞腿醬汁較多,所以另外裝盤,以免配菜也全成椒麻味,這也是店家的小小用心之處


015


016
雞腿雖已淋上醬汁,卻仍可吃到外皮的酥脆感。白米飯顆粒分明、香Q不硬,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017
軟嫩好吃的雞腿肉淋上中式椒麻醬汁,還真是爆發力十足,口腔立刻開始進行麻辣小噴發!雖然一開始稍嫌辣(我對辣的承受度不高),卻不至於辣過頭;味覺適應後,反倒覺得下飯又過癮。一句話,中式椒麻雞腿皮酥肉嫩醬夠力!


018
若是嫌椒麻不夠辣,還可自取辣醬來沾XD。魯兄表示,這辣醬不只有辣度,亦有其他辛香料的風味


019
蛋花湯$30。這是個看似尋常、卻讓我們極為驚豔的蛋花湯。清湯部分是以豬骨、雞骨、少量海鮮以及大量蔬菜熬煮而成,比一般蛋花湯鮮甜濃郁許多。魯兄覺得太誇張,不過是個蛋花湯,有必要這麼功夫嗎?!


020


021
就連蛋花看起來也不太一樣,店家採用與眾不同的沖蛋方式,也就是用熱呼呼的高湯,直接沖入已攪拌均勻的新鮮蛋液,即可沖出這種柔嫩兼具蛋香的美味蛋花,說它是五星級蛋花湯應該不為過吧!真是個Happy Ending~






清香排骨王菜單。價格大多不超過百元,有飯類也有麵點。老闆娘特別推薦大滷麵,愛吃麵食的我下回一定要來試試,話說排骨蛋炒飯也好誘人喔XD!請注意,老闆夫婦因體力有限,目前清香排骨王僅週一至週五營業,週末就不要白跑一趟了。如需便當外送服務,也請務必提早預約!


        清香排骨王不使用味精與回鍋油,配菜現燙拌料增清爽,吃完不口乾也少油膩,餐點製作用心又具健康概念,很值得附近上班族、或是參加世貿展覽的朋友們前來試試。離開前正好遇到一位熟客媽媽帶兒子進門用餐,老闆娘很驕傲的介紹熟客兒子是在這裡從小吃到大的呢!而媽媽也立刻笑答:「對呀,吃這家所以長這麼高!而且做愛心媽媽時,幫學生們訂便當,也都指明這家呢!」看的出熟客對清香排骨王的高度支持,有機會我們也一定會再訪。建議到店品嚐最是美味,店家希望呈現給客人最熱情的餐點與最溫暖的心意。



顯示詳細地圖
捷運信義線台北101站 1號出口 / 信義安和站 5號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