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宜蘭頭城】藏酒酒莊~濃濃南洋風的休閒酒莊,品嚐在地美酒、果醋、好風光

304
Nikon Df + Nikon 35mm F2.0


        在大溪國小閒晃之後已是午餐時間,但我們還不怎麼餓,所以臨時安插了藏酒酒莊散步行程 <--- 出門就是多走走嘛!藏酒酒莊位於綠意盎然、擁有天然湧泉的山林中,最特別的是酒莊具備了對環境友善的綠建築概念。想也知道這是魯兄相中的景點(擺明想買酒),反正還沒機會參觀國外酒莊,就先來感受宜蘭的酒莊風情吧!


藏酒酒莊
宜蘭頭城鎮更新路126-50號
03-9778555
http://www.cjwine.com/
(未成年請勿飲酒)




301
順著頭城農場的道路再往上走一點,即可抵達藏酒酒莊,也就是說,頭城農場藏酒酒莊是鄰居無誤


302
門票$100/人,可抵酒莊內餐飲消費。售票口根本就是個大酒瓶造型,但忘了拍照存證 <--- 出門玩好鬆懈啊,請見諒,哇哈哈哈~


303
物種豐富的生態探索池,大中午青蛙的叫聲也太宏亮!


304
我喜歡這個酒瓶造型的水池,如果有美酒流出來就更好了(喂~)!藏酒酒莊就是因為水好,所以將之釀成美酒~


305
潺潺流水看了格外清爽


306
酒窖館入口,牆上寫著「藏香萬里聞美味,酒窖芬芳迎嘉賓」。藏酒酒莊有提供酒窖導覽服務,介紹藏酒酒窖歷史與製酒過程等。參加者只需於導覽時間準時在酒窖館門口集合即可。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太對,剛好沒能參加導覽~

酒窖導覽時間:
第一場:AM10:30
第二場:PM01:30
第三場:PM03:30
第四場:PM05:00 (需預約)


309


307
酒莊內具有濃濃南洋風情,頗有度假feel呢!還有不少筆筒樹(樹蕨類植物)喔


308
這毛茸茸的東西應該是......筆筒樹的新芽?


310
先前所提到的綠建築概念是怎麼回事呢?其實......此處根本就在酒窖館正上方,屋頂滿滿的綠色植栽可有效降低酒窖溫度呢!


311
ㄜ~被太陽曬很黑的石雕?<--- 人家明明是嬌羞的女孩兒XD


312
曲水流觴,這是一個仿古人在上流放置酒杯、讓酒杯順流而下、再取酒飲之的浪漫設計。不過在頂著大太陽不太適合玩這遊戲就是~


315


314
楓樹草地,可活動筋骨、追趕跑跳蹦的大草皮。照片中有些霧霧的感覺,其實正在噴水降溫喔!


313
藏酒館,主要是酒類與醋飲的銷售展示區,趕緊躲進去吹吹冷氣XD


316
藏酒館內的試飲區,坐下來即可品嚐多款美酒,包括梅子酒、金棗酒、葡萄酒(紅、白酒)、以及蒸餾酒。不怕你喝,只怕你不喝~(未成年請勿飲酒)


317


323


318
不愛喝酒的也有醋飲可嚐喔!這一日提供了紫蘇醋、青梅醋、金桔醋三種試飲醋,喝來喝去還是覺得青梅醋比較對味!


319
所以,下好離手!我愛酸溜溜~


320
魯兄也不干示弱的敗了一瓶52度的酒,是為了過冬而準備嗎?


321
我和魯兄各買一罐,正好可折抵兩人的門票 (本想喝個飲料折抵就好,沒想到下午茶時間還沒到沒得折XD)


322
走上二樓即為酒宴館,也就是用餐區,據說餐點是以酒入菜的料理喔!只是我們午餐另有所屬,所以在此吸足芬多精之後,直接前進下一個目標!


        如果只想散步不用餐的話,建議避開中午時刻來訪,傍晚應該會涼爽許多;若想參加酒窖導覽,也請先看好時間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