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包包Bunsbao光復旗艦店~新食感小清新刈包,選用台灣小農安心食材 (已結束營業)

100


        東區開了一家創新時尚刈包店包包Bunsbao,聽說單點一個刈包要價$90,比路邊攤貴上不少,引發議論。不過上網仔細研究後,發現包包有別於傳統刈包,尤其講求在地安心食材,例如台灣自產的喜願有機小麥麵粉、屏東山林水草的朝貢豬、台東池上豆芳華的有機豆腐、新竹的福源花生粉、雲林酸菜爺爺的無毒酸菜......等,雖說食材可能因節令或天候狀況而變動,但皆以有機或無毒為目標,而且還提供路邊攤所沒有的舒適用餐環境,愈看愈是有意思。對消費者來說,多了個不一樣的刈包新選擇也沒什麼不好啊!


包包 Bunsbao 光復旗艦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40巷48號 (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02-2731-0370
http://www.bunsbao.com/
營業時間:11:30~21:00,週一公休


101
包包Bunsbao近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由於最近週末隨興用餐經常碰壁(沒位子),這回特地事先訂好位才安心前來 <--- 第一次訂位吃刈包,有特別!


102
一進門是出餐區結帳區。原以為包包像速食店一樣,得先點餐結帳,結果是吃完才需結帳,還可以刷卡咧!


        包包的挑高空間讓視覺向上延伸,舒適且無壓迫感,原來吃刈包也可以這麼有質感。餐廳中央的木作大樹營造出大自然清新感受,甚至可以想像在樹下納涼吃刈包咧!潔白牆面上除了傳統刈包攤販的復古彩繪,也有探訪在地小農的紀錄照,訴說著包包返璞歸真的精神以及挑選食材的用心。


103
以木作大樹為分界,靠內是一般座位區,靠外則是高腳椅座位區


104


105
沒有椅背可靠的高腳椅座位區


106
訂位大多安排在一般座位區,有椅背感覺比較好坐 <--- 老人心態XD


107


108
聚餐也可先請店家安排併桌


109
奉茶區,茶水請自取,當日提供檸檬水錫蘭紅茶(熱)


110
包包的菜單就一張,詳細內容請按此


111
回收台,但其實都是店家幫我們收餐盤^^


112
可愛的木質餐具


        趁著剛開店沒什麼內用客人,正好又瞄到師傅著手準外帶客人的刈包,我就直接巴在出餐區觀賞師傅現做刈包。包包的刈包選擇很簡單,先選麵皮(原味老麵皮黑糖老麵皮),再擇內餡(炙燒豬肉牛肉雞腿肉爐烤鮑魚菇鹹豬肉),刈包單一價$90。套餐則有包包豐收全餐$390 (刈包 + 湯 + 沙拉 + 季節小菜)以及包包輕套餐$340 (刈包 + 湯或沙拉 + 季節小菜)兩種,不再另收服務費。


115-1
蒸籠內有包包自製的原味老麵皮黑糖老麵皮,採用台灣自產的喜願有機小麥麵粉並以老麵發酵


113
在刈包組裝之前,肉肉似乎都要炙燒一下,至少在我觀察之下,炙燒豬肉鹹豬肉雞腿肉皆有進行此一動作。當日店家正在更換牛肉供應商,因此並未提供牛肉


114
此為炙燒豬肉,愈燒愈想吃,我決定選它!不過正因肉肉必須像這樣一份份炙燒,所以要稍候一段時間


112-0
我和魯兄皆點包包輕套餐$340 (刈包 + 湯或沙拉 + 季節小菜),一個選湯,一個選沙拉。在等待刈包製作的空檔,就先慢慢享用這些吧!


112-1
把魯兄的湯整碗端來我這盤,立刻變成包包豐收全餐,哇哈哈!


        當日季節小菜包括手工豆腐佐胡麻醬梅漬木耳冷筍紅蔾佐腐乳以及溏心蛋佐櫻花蝦,共有四小品。手工豆腐佐胡麻醬有濃濃胡麻香甜感,採用池上的非基改傳統手工豆腐;梅漬木耳酸甜開胃,除了白木耳與黑木耳,還點綴了一顆梅漬番茄;冷筍紅蔾佐腐乳是以清甜細嫩的關廟綠竹筍搭配台灣原生紅藜,沾取腐乳醬讓綠竹筍更顯甜;溏心蛋佐櫻花蝦很可愛,不只切成薄片還插上兩尾櫻花蝦,底部則舖滿香脆的花生粉粒。雖然每一道都只有小小一碟,但精緻爽口,挺適合我這種少量多餐型。


112-2
季節小菜手工豆腐佐胡麻醬(右上)、梅漬木耳(左上)、冷筍紅蔾佐腐乳(右下)、溏心蛋佐櫻花蝦(左下)


112-5
溏心蛋佐櫻花蝦原來只是這樣插上兩尾櫻花蝦,我是覺得花生粉粒的存在感比較大啦!


112-3
農食沙拉調味輕盈、簡單清爽


112-4
春蔬玉米清雞湯是帶有蔬菜甜美感的好喝清湯。雞湯內沒有雞肉,卻有柔嫩的豬肋條,呵呵!


        寫了老半天,終於輪到主角刈包登場!我們先選了炙燒豬肉鹹豬肉兩種口味,吃完後魯兄覺得仍具空虛感,繼續追加一份雞腿肉,所以對男生來說,正餐至少要吃兩個才會出現飽足感,不然就要當成點心吃。刈包走的不是重口味路線,除了常見的酸菜、香菜與花生粉,還以特調醬料調味,甚至加入爽脆的小黃瓜增添小清新;至於麵皮口感,無論是原味老麵皮黑糖老麵皮,皆是紮實帶Q,比傳統麵皮更有嚼勁,或許有人會吃不慣。


原味老麵皮 + 炙燒豬肉

120
總覺得刈包就該配豬肉,所以我選了原味老麵皮 + 炙燒豬肉


121
原來這就是吃鳳梨酵素長大的屏東朝貢豬啊!將肥瘦均勻的豬肉以日式叉燒方式呈現,而非傳統油亮肥美型,還不能指定肥瘦喔!雖然看起來一點也不肥嫩,但口感確實很優!


122
酸菜、小黃瓜與叉燒肉組裝完畢後,擠上神秘的特調醬料 <--- 好啦~姐不知道這是什麼醬


123
最後加入不可或缺的花生粉


124
除了刈包內的酸菜之外,還附上另一種主廚炒製酸菜,可自行酌量添加


125
加入主廚炒製酸菜的原味老麵皮 + 炙燒豬肉


126
雖然與傳統刈包不太一樣,但確實是好吃的刈包!要我推薦內餡的話,那絕對是炙燒豬肉


黑糖老麵皮 + 鹹豬肉

115
肥大於瘦的鹹豬肉是不在菜單上的新口味,同樣需要炙燒喔!


116


117


118
雖說同是朝貢豬,但鹹豬肉炙燒豬肉的醬料明顯不同,類似蒜蓉醬


119
鹹豬肉聽起來似乎很鹹,魯兄反而覺得比炙燒豬肉清淡了點,倒是肥Q度多了點;黑糖老麵皮原味老麵皮更討喜


黑糖老麵皮 + 雞腿肉

127
最後加點的黑糖老麵皮 雞腿肉


128
炙燒後讓人垂涎欲滴


129
再度選擇討喜的黑糖老麵皮雞腿肉則是照燒風味


130
照燒雞腿肉比想像中乾了點,看起來比吃起來美味。我個人還是偏愛炙燒豬肉啦!


        包包的小清新刈包滋味爽口不肥膩,挺適合不嗜重口味的朋友,也可考慮當作入門款刈包推薦外國朋友品嚐 <--- 當天還真有老外現身。至於價格方面就是個人考量了,我是覺得搭配套餐還不錯,但路邊攤的傳統刈包我也不願放手就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