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家台灣咖哩(大安店)~夏季限定時蔬台灣咖哩飯,日式咖哩+台南肉燥很搭喲!(已結束營業)

113


        日式咖哩融入台南擔仔麵肉燥的台日混血咖哩飯一直令我好奇不已,正好七月起多了個夏季限定的時蔬台灣咖哩飯新選擇,促使熱愛咖哩又見菜眼開的我速速前來本家台灣咖哩報到。


本家台灣咖哩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號1樓 (近捷運忠孝復興站)
02-2741-5244 (現場候位)
營業時間:11:00~15:00;16:00~2:00




101
本家台灣咖哩採現場候位,不接受訂位,所以營業時間11點剛過,我和魯兄就到了。可是呢......都過了11點竟然還沒開店,害我被魯兄舌舌唸了一下。天氣太熱只好先找附近有冷氣的服飾店避難,等到11點半總算開店了。雖說營業時間由店家決定,但總該遵守自己訂下的規則才是 <--- 小小抱怨一下


102
目前本家台灣咖哩在台北、台南、高雄皆設有分店


103
店內座位不多,得搶攻第一輪進場,否則這種大熱天餓著肚子在外排隊,很容易影響用餐心情 <--- 我好了解自己


        本家台灣咖哩與日本一些店家一樣,採用點餐機自助點餐,點好後將票券(店家存根聯)交給服務人員即可。為了避免點餐機前大排長龍,進門請先找好座位、拿張菜單看好餐點,再前往點餐機精確點餐並付款,可別站在點餐機前猶豫不已而影響其他客人啊!


105
菜單。新推出的菜色(如時蔬台灣咖哩飯)雖然在菜單上看不到,但別擔心,點餐機均有列出。有趣的是本家台灣咖哩推出了1300公克巨無霸咖哩挑戰賽,只要在20分鐘內吃完即可免費招待,挑戰失敗則須支付$500,不時有饕客前來挑戰呢!


106
點餐機,點餐、付款一併處理


104
一轉眼座位就滿了,還有人在外頭走道上排隊


107
桌上除了開水水杯,還有辣椒豬排醬之類的調味料,更吸睛的是......有一罐泡菜耶!


108
泡菜僅淡淡醃漬味,也不會辣,爽脆度倒是很好


109
魯兄點的炸雞塊咖哩飯$230。上菜時我有嚇一跳,問魯兄怎麼點了個沒有肉燥也沒有生蛋黃的咖哩飯?原來他以為肉燥生蛋黃都是基本菜色,殊不知餐點名稱中有加上"台灣"的,才會出現肉燥蛋黃,否則就只是一般的日式咖哩飯,所以他該點炸雞塊台灣咖哩飯$250才是啊!幸好炸雞塊沒有少,酥脆度不錯,雖不到多汁卻也不乾口


110
既點之則安之,單純的日式咖哩也不錯,還附上青蔥蒜末自由搭配。這不是偏甜的日式咖哩,魯兄還挺喜歡的~


111
泡菜豐富口感卻又不搶味


112
魯兄對咖哩醬浮現的微辣沒太大感覺,加了辣椒之後滿意度大增 。白飯也可口,就是吃到最後覺得咖哩醬汁略顯不足


113
我就是為了這道時蔬台灣咖哩飯$260而來,滿滿的時令蔬菜令人開心。這些蔬菜均為炸物,鮮美感猶在。只是早知蔬菜也是炸物,我會選擇有炸豬排、炸雞排、炸雞塊以及涮豬肉的綜合台灣咖哩飯,一個邪惡到底的概念這樣^^"


114
好消息是這道時蔬台灣咖哩飯肉燥生蛋黃都沒少!來自台南的肉燥隱藏著店主對祖母的溫暖回憶,與日式咖哩混搭著吃,不但不奇怪,還有加分效果呢!微辣溫和帶點肉香,鹹度剛剛好~


115
生蛋黃嘛~~~看了就高興,ㄟ~不是啦,是多了潤滑口感啦!!!


116


117
Asahi Super Dry $120,魯兄跑步後的冰涼好伙伴 <--- 請注意飲酒過量,有礙健康。當然也有一般飲品如可爾必思柳橙汁烏龍茶


118
吃到一半店家大聲宣布有人要挑戰1300公克巨無霸咖哩,趕緊過來瞧瞧到底有多大?!不過挑戰時間尚未結束我們就離開了,也不知這位小姐是否挑戰成功?


        我和魯兄都覺得本家台灣咖哩的日式咖哩+台南肉燥很搭很對味,若是咖哩醬汁能再多一點,吃起來會更過癮,否則也只好加價購買咖哩醬。用餐環境雖可接受,但仍有改善空間,例如客人一抬頭就看到堆積成小山的食材,感覺怪怪的;最後就是再次叮嚀開店時間要準時,別讓姐等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