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母】三日月茶空間(和菓子)~Merry Christmas上生菓子,是茶點也是藝術

118-1


        某個天時地利人和的瑜珈課後,我總算踏入久仰大名的三日月茶空間(和菓子),不只嚐到應景的Merry Christmas上生菓子以及近期推出的冬季飲品,還一人爽爽獨享榻榻米小包廂,幸運與幸福可真令人措手不及啊,哇哈哈!


三日月茶空間(和菓子)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七段36號
02-2876-0995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每日 10:30~21:30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位在天母的三日月茶空間雖然捷運不便(公車比較方便),卻離我瑜珈教室分館很近。某個課後天氣好心情佳(更重要的是身體沒有累個半死XD),正猶豫著要不要走過去瞧瞧,此時資深同鞋適時推我一大把,因為她對師傅的巧手也深感興趣,想看看有沒有機會近距離觀賞,於是騎車載我一同前來一探  <--- 走路三五分鐘的距離,順風車咻一下就到了!


102
第一次來到三日月茶空間,感覺卻是熟悉,因為部落客朋友寫過,瑜珈同鞋來過,就連瑜珈老師都曾在現場直播過 <--- 也太潮!


103
天氣舒爽,日式包廂門戶大開,很喜歡如此的明亮開闊感


106
三日月茶空間包廂僅此一間,熱門度與詢問度極高的它,此時竟是無人使用(眼睛發亮),馬上就被我一人給包了(資深同鞋觀賞完畢就先離開了),好幸運喔!原本還在考慮外帶,既然有獨享包廂我就留下了,今兒個簡直就是天時地利人和嘛~


104
榻榻米包廂最多可坐四人,門戶大開時還多出前方兩個座位 <--- 是說也用不著坐得這麼擠,看我一人獨享多美好 (燦笑)


107


105


108
桌子中間竟藏有煤炭,莫非這就是傳統日式暖爐桌?


109
裝潢呈現日式風情,低調簡約,還珍藏不少湯沸(煮水壺) <--- 這又是另一門學問了,跳過


110


111
花藝亦有整體搭配,增添雅緻


112


113


117
喝茶也要溫杯,講究小細節



114
現有的上生菓子種類不少,以揉捏、針剪、點綴等技術手作出各式造型並搭配不同內餡,也有巧克力口味喔(右下角)


115-1
除了花朵綻放的優雅作品,也有童心未泯的可愛造型,像是布達豬貓頭鷹怒鰒


115
上生菓子價格從$160~$280不等,手工愈複雜、材料用愈多的上生菓子定價自是愈高,尤其是運用到針剪技術的商品


116
我最想點的聖誕節應景商品Merry Christmas上生菓子需要現作,正好可滿足資深同鞋的好奇心 (看完她還真走了,不吃甜食的意志力未免太堅定)。上生菓子的所有食材皆需一一過秤,所以不會吃到特別小的,當然也不可能吃到特別大的,一切公平!(點頭)



影片聖誕樹手工藝。偶然聽到老闆(師傅)本身學設計出身,難怪可雕琢出如此精緻的藝術品;不只技術,還需要美感



118
Merry Christmas上生菓子$680,三件一組,有麋鹿聖誕樹小雪人,應景又可愛,不同造型內含不同口味,外表內容皆精采,可內用亦可宅配。內用會有如照片所示的小雪花擺盤,小雪花並非糖粉,而是類似糯米紙的冰餅(沒記錯吧?),總之小雪花僅裝飾用,食而無感~


100
事後我得意的讓魯兄欣賞照片,結果他竟指麋鹿為狗、指小雪人為企鵝,嘖~~~真是太沒有禮貌惹!(踹飛)


119


120
大小就這樣,一人吃三顆其實也還好啦!(笑)


        拍完寫真集之後,也該辣手摧菓了!對和菓子的印象一向與甜膩脫不了關係,揪竟真相為何?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121
麋鹿的兩隻角為裝飾竹片,不可食用,眼球則是黑芝麻


122
麋鹿外皮綿密細膩,內餡則是玫瑰+巧克力口味。巧克力苦甜感與玫瑰香氣的餘韻縈繞不去,很是令人享受,甜度也比日本和菓子來得低,咦~不錯耶!中看也中吃


123
最為費工的聖誕樹是老闆一葉一葉精心剪出


124
聖誕樹內餡為經典抹茶紅豆口味,採用宇治小山園抹茶所製,細綿內餡同樣不算甜膩,紅豆風味也夠濃厚,很容易搶走抹茶香


125
壓軸小雪人榮獲今日我最愛


126
糖漬柚子內餡也太惹人愛了,就是超對我的味!即使聖誕節過後沒有小雪人,點柚子內餡的準沒錯



127
好甜點也要配好茶,在老闆建議之下,我選了最近推出的冬季飲品甜菊蘋果茶$200,無咖啡因喔!


128
甜菊蘋果茶以新鮮甜菊搭配熬煮蘋果醬所製成,還有微脆的蘋果顆粒;香甜微酸,溫暖潤口好好喝!


129


130
用精美的湯匙吃完剩餘的蘋果顆粒,整個氣質都提升了(假的)


131
享受這難得的愜意 <--- 同鞋說我爽歪歪。雖然窗外少了點美景,對於容易進入異度空間的我倒是無所謂


132
外頭公車停下時,就是我與乘客大眼瞪小眼的時候啦(憋笑中)!比較不幸的是後來有人在外頭抽菸,污染我純淨美好的空間,也只好拍拍屁股走人~



        偶爾就該來點不一樣的生活點綴,今日幸福足矣,瑜珈仍需努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