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好吃好聊、輕鬆歡樂餐酒館

100-1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其實是好幾年前的口袋名單,偏偏這餐廳人氣太旺,以致遲遲無緣相會。週末中午一時興起,馬上拿起電話訂位,原本得等到下午2:10才有空位(會餓昏吧?),突然被告知1:00即可用餐(也太峰迴路轉!),這不禁讓我想到官方粉絲頁裡的一句話:「通常有禮貌的人,比較容易訂到位。」嗯~~~應該就是這麼一回事吧,哈哈哈!<--- 自我感覺很良好。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4號1樓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8773-9292
營業時間:11:30~22:00
FB:https://www.facebook.com/baffi.com.tw/
加收10%服務費



101
鬍子餐酒 Baffi Italian Trattoria位於東區巷弄間,人氣似乎一直很旺(路過時總會忍不住偷瞄一下)。建議最好事先訂位,因為我和魯兄曾經不信邪直接前來現場碰運氣,然後失敗,噗~


102
門口菜單。打著「米其林的精神,卡車胎的量,南港輪胎的價格」的鬍子餐酒以單點菜色為主,但上班日另有提供Business Lunch收復米蘭套餐 (11:30~13:30)。我們週末前來,自然只能單點


103
以不對稱的鐵皮與紅磚牆設計(還有衣架可以掛外套?!)搭配質感木桌與沙發椅,營造出輕鬆舒適、易於融入的用餐氛圍,這應該也是鬍子餐酒受歡迎的主因之一吧!餐廳內桌椅以四人座為主,兩人一樣也坐四人座,桌面大就是爽快!


104
也有適合小型聚餐的座位。比較有趣的是,牆上所掛的紳士名人照都有鬍子耶!很幽默的呈現方式


105
小菜(南瓜)$80。點餐後服務人員端來小菜盤任君挑選,看到南瓜忍不住拿了一碟。不過這南瓜口感與想像的不一樣,竟然是脆的!


106
手工開胃菜雙拼盤$350。冷盤雙拼主角分別為章魚(左)與牛肚(右)


107
章魚不只是章魚,還搭配馬鈴薯塊與四季豆,油醋般的微酸微甜很開胃


108


109
牛肚雖然真的就只是牛肚,但番茄迷迭香風味好迷人!我和魯兄超愛這道~


110


111
House Wine單杯紅酒$200/杯。總算吃到鬍子餐酒 ,乾杯慶祝一下XD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112
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480。菜單上註明這道聽說很厲害,也正好是我一直很想嚐嚐的菜色之一。上桌後服務人員立刻現刨Grana Padano起司,哇嗚~也太逼人!


113
Grana Padano起司絲完全覆蓋住半熟蛋。突然發現桌面大是必要的,因為鬍子餐酒的盤子很大!


114
半熟蛋抵家


115
全部攪拌後一整個濃郁又滋潤!米飯軟硬度恰當富嚼勁,菇菇香氣則是特別大鳴大放。整體而言松露什錦菇起司燉飯香濃勾勾很夠味,讓菇菇控有種......吃了停不了的感覺


116
手工義式肉腸椰菜貓耳麵$390,以特級初榨橄欖油清炒而成,肉香足,微微辣


117
內有小塊肉腸與花椰菜,也算肉菜均衡


118
貓耳麵的Q勁與口味皆討喜,一顆顆的吃起來也方便,值得一試。不過不嗜辣的我難得覺得辣度可再提高一點點




119
手工野莓鮮奶酪$180。上層是野莓手工果醬,下層為鮮奶酪


120
單吃野莓手工果醬會酸到瞇瞇眼,搭配鮮奶酪則是剛剛好,但魯兄就沒我那麼嗜酸了~


        鬍子餐酒的餐點份量不小氣,兩人這樣吃好飽;挺適合分食享用,服務人員也會備妥公用餐夾或湯匙;邊吃邊聊氣氛好輕鬆(但隔壁桌在鬥嘴我們也聽得很清楚XD),來杯小酒更是話匣子一開停不了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