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九如商號~來訪N次的老字號手工湯圓店,仁愛圓環周邊美食

100


        只要想吃湯圓,九如商號絕對是我和魯兄的首選,只因又近又好吃,雖然手工湯圓不怎麼便宜,但一年只冬天吃個幾次也還OK啦!其實九如商號不只賣湯圓,還有麵、飯、粽子、餛飩等鹹食,是一家三代傳承的五十年老店。


九如商號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69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 大安站)
02-2721-7777




101
九如商號位於仁愛路上近仁愛圓環,雖然經常路過,但通常都是天氣一冷才會想到吃湯圓,我和魯兄至少也吃了七年吧!(冬至、元宵節這類熱門湯圓日無內用,僅提供盒裝湯圓外帶)


102
有中文有英文的國際化菜單九如不只有湯圓,其他餐點種類也不少,所以用餐時間經常高朋滿座


103
雪菜肉絲炒飯$120。魯兄偶爾會點個炒飯或菜飯來吃,今天這道雪菜肉絲炒飯炒得挺香也不太油,就是肉絲存在感少了點兒


104
發現肉絲XD




        九如商號的手工湯圓一向是我們的來訪重點,不過菜單上稱之為湯糰就是。湯糰外皮柔軟且帶有延展性,內餡夠香濃,皮餡比例亦是恰到好處,是搏得我們歡心的主因。帶餡的甜湯糰有棗泥、芝麻、花生等口味(外帶口味好像比較多),還可另加清酒釀或雞蛋;鹹湯糰則有鮮肉口味(有吃過但印象不深刻)。湯糰現點現煮,當天大約等了10分鐘。


105
花生湯糰$75,一碗四顆。魯兄一向鍾情花生餡,然後對芝麻餡超有成見,說像在吃沙子(哪會啊?!!)


106
湯裡浮現淡淡的桂花香甜,襯托出花生的濃郁


107
酒釀湯糰加蛋(芝麻)$120。花生、芝麻我都愛,但既然魯兄點花生餡,那我就選芝麻餡,而且一定加清酒釀和蛋!當日特別詢問店家,確認湯糰口味不能混搭


108
芝麻餡明明就很香很好吃啊!魯兄不愛芝麻也難怪白髮多 <--- 人身攻擊?!


109
微酸的清酒釀加上軟滑蛋花與蛋香,讓整碗湯糰滋味更豐富,而且一整碗超有料,吃完其實挺飽的~


        天冷時來一碗,是暖暖的小確幸。但是......今年冬天為何這麼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