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神旺大飯店潮品集~魯兄指定的港式飲茶慶生餐

100


        今年魯兄生日餐指定了我不太熟悉的港式飲茶,求助於諸位美食好朋友之後,決定在神旺大飯店潮品集為他慶生,雖說潮品集是以海鮮見長的潮州餐廳,但港式(廣式)小點選擇也豐富。選擇潮品集的除了地利之便外,過去對神旺大飯店四樓的澄江日本料理與一樓的伯品廊也都留下好印象,感覺相對有信心。


神旺大飯店 潮品集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2號2F&3F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72-2687
http://www.sanwant.com/Traditional/restaurant2_article.php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 11:30~14:30,假日午餐 11:00~14:30,晚餐 17:30~21:00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位於捷運忠孝敦化站出口3與出口5之間的神旺大飯店,交通可說相當便利,目標餐廳潮品集位於飯店二樓,平日11:30開始營業,假日11:00就開始囉!


102
餐廳以圓桌為主,即使用餐人數僅兩人,也是可以訂位的喔!


103
我們坐窗邊,有中西合璧的感覺


104
水晶大吊燈下方即為一樓的伯品廊西式自助餐廳


103-1
大紅菜單喜氣洋洋


105
直接翻到點心頁,因為兩人實在很難點大菜




        來潮品集用餐每人需另收茶資,依時段不同,收費也不同:平日中午$55/位、晚上$75/位,假日不分時段$65/位,加菊花則每壺加收$25。茶品有烏龍茶普洱茶鐵觀音茶香片菊花茶可選。至於港式點心,大點$138、中點$118、小點$98,當然也有比較特別的大特點$260、特點$168....等。因為今天是魯兄生日,一切以魯兄為主,所以我刻意忍住不點XO醬蒸鳳爪豉汁蒸排骨這類常見的菜色。


106
桌上備有三種小菜(烤麩酸菜花生),需要的留下,不需要的就請服務人員收走,因為這些都是要付費的^^"


107
嘴饞留下一碟烤麩$68,油潤油潤的很入味,北拜喔


108
飲茶總是最愛菊花普洱茶普耳茶茶資$65/位(假日),因為加了菊花,所以兩人的總茶資為$65 * 2 + $25 = $155


109
菊花抵家


110
服務人員主動加水的頻率很高,我們完全沒機會招人來加水。服務Good!


111
大點:鮮蝦豆苗餃$138。QQ的水晶外皮包裹著飽滿內餡,一看就是我的菜


112餡料不馬虎,完整鮮蝦好過癮,微微蒜香也開胃,美好的開始,再來一份也願意(本日No.1)


113
大點:澎湖絲瓜卷$138。簡單來說就是蝦捲+海苔+澎湖絲瓜(角瓜)外加些許羹湯,是一道海陸小點


114
絲瓜微脆,口感多層次,也是美味!




115
大點:蟹黃蒸燒賣$138,魯兄總愛點這道,口味很熟悉,口感也不錯,表現中規中矩


116
大點:香煎韭菜粿$138。以水晶外皮包裹滿滿韭菜與豬肉末,韭菜遠多於肉末,韭香濃郁。香煎感覺較油,但不會不舒服,魯兄說這道像是換了外衣的水煎包 (少了內餡特寫是因為沒拍好>"<)


117
燉品湯類:原盅北菇燉雞湯$280。天冷忍不住點了一盅湯,裡面雞肉好大一塊


118
隨便用湯匙一撥,雞肉就散開了,吃起來很方便


119
雞湯鮮甜,大朵香菇肥厚好味,雞肉帶點緊實口感卻不難嚼。不能小看這雞肉,吃完忽然飽了起來


120
中點:臘味蘿蔔糕$118。無蘿蔔糕不歡的魯兄終究忍不住點了這一道(要我肯定會點芋頭糕XD)。臘味蘿蔔糕外皮煎得恰恰,內部卻是濕潤軟嫩;調味很剛好,完全無需額外沾醬




        雖然餐點吃得很滿意,但怎麼好像沒有點很多?其實人算不如天算,原本我們打算邊吃邊點,直到吃飽為止,沒想到一開始點的大特點起司烤白菜$260與大點香蔥牛肉餅$138遲遲未上,由於不知這兩道份量為何,也不敢貿然續點其他,結果竟是廚房出狀況,無法做出這兩道。外場服務人員為表歉意,主動送上一份蘿蔔絲燒餅並表示本日免收10%服務費,結完帳還叫我們先別走,繼續餵食我們一人一碗芋泥西米露(嚇~怎知吾乃芋頭控?),總之誠意十足,外場救援成功!


121
中點:蘿蔔絲燒餅$118。老實說一開始沒有很看得起它,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吃


121-1
這燒餅酥脆度也太讚,搭配熱呼呼又夠味的蘿蔔絲內餡也好優,果然吃過才知道,絕不能以貌取餅(?)


121-2
甜品:芋泥西米露$120,一人一碗夠飽足了


122
芋泥西米露稠稠勾勾,芋香撲鼻,若能加入幾塊鬆軟芋頭更完美!<--- 芋頭控的心聲


        雖然這餐出了點狀況,讓我們吃了將近三小時(等餐時間居多),但潮品集餐點美味,外場危機處理也不錯,還是值得推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