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中山區】特濃屋~濃郁型豚骨拉麵,限定版唐揚(炸雞)味噌拉麵也太驚人

102


        老早就曾聽說特濃屋這家拉麵店,不過真正推我一把的還是格友Wisely,嚐遍日本南北數十家經典拉麵的他既然特別推薦特濃屋,又是麵食控又有拉麵魂的我自是不願錯過它。


特濃屋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2段77巷22號1樓 (近捷運雙連站中山國小站)
02-2522-2808
營業時間:11:30~15:00,17:00~22:00,每週一公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tokunouya/




101
2017年的第一餐就選特濃屋。聽說特濃屋店面不大卻很熱門(意思是很容易客滿),所以我和魯兄特別趕在11:30開店時間抵達,以確保有位子坐,更何況我還想點每日限量10份的限定版拉麵咧!


102
門口充滿濃濃的日本味,頓時以為我們來到了日本


103
我們是當日的第三組客人,被安排坐入吧檯區


104
特濃屋的簡介與特色全寫在牆面上(對啦,我有看沒有懂),簡單來說就是內含巨大海苔、超濃厚豚骨湯頭、中粗麵條以及秘傳醬油的美味橫濱家系拉麵


117
特濃屋以濃厚豚骨湯頭為主,進而變化為豚骨醬油、豚骨RED(辣味)、豚骨味噌、爆蔥豚骨......等口味,印象中價格從$180起跳。菜單頁數頗多,若是一時搞不清狀況,直接請店家推薦比較快。至於口味濃淡、麵條軟硬、叉燒肥瘦、油脂多寡,皆可調整 <--- 不然我還真有點擔心口味過於濃鹹。對了對了,如果想吃細麵,另有九州拉麵可選喔!


118
特濃屋是日本老闆(主廚)與台灣老闆娘愛的結晶。來訪當天即為男主內(日本老闆煮麵)、女主外(台灣老闆娘負責外場)狀態,合作無間。我還很觀光客的問了老闆娘是否為圖中人,然後跟日本老闆聊沒兩句,兩光日文馬上破功,哇哈哈!


116
魯兄很豪氣的點了配料雙倍的爆蔥豚骨DX拉麵


115
我更豪氣的點了2016/12/15~2017/1/1期間限定拉麵唐揚(炸雞)味噌拉麵,沒想到當日正好是最後一天供應,Lucky! <--- 限定期間已結束



105
先來瞧瞧魯兄的爆蔥豚骨DX拉麵$300,DX是某些配料雙倍的意思,兩片巨大海苔果然很吸睛!爆蔥豚骨DX拉麵內含叉燒 x 2、海苔 x 2、黃金蛋 x 1、菠菜、玉米粒、以及一大坨蔥絲


105-1
魯兄選了濃厚但油量偏少的豚骨湯頭,香醇濃郁卻不鹹膩,把湯喝光完全不是問題;蔥絲增添爽脆與香氣,是調和湯頭的好滋味;拉麵內含菠菜好新鮮,剛好我和魯兄愛菠菜,所以吃得很開心;香甜玉米粒一向是豚骨拉麵的好搭檔;沒想到黃金蛋就是這麼完整一顆,還以為會切成兩半比較美呢!


106
兩片偏肥叉燒完全對到魯兄的味,肥的部分極為柔嫩,瘦的部分卻也不失咬勁,很夠水準,是魯兄的理想型叉燒 <--- 他不愛一整個軟軟爛爛的叉燒


107
偏硬的中粗麵條紮實飽滿,頗有滿足感


108
我的超華麗唐揚(炸雞)味噌拉麵$380。此為期間限定拉麵,每日限量10份,我們來的這一日(1/1)正好是最後銷售日,趕緊點一份來吃吃看,算一算應該是當天的第4份,嘿嘿~


109
唐揚(炸雞)味噌拉麵內含一整顆黃金蛋、一大片海苔、菠菜、玉米粒、蔥絲、生蒜、味噌、一大坨豆芽菜以及一大塊炸雞排。這炸雞排size也太驚呆,大到我一時不知該如何下手?!


110
生蒜與味噌的份量亦可調整,味噌增加,鹹度也會跟著上升,所以我很俗辣的選了味噌少一點 <--- 幸好有調整,鹹度可接受,但我和魯兄目前偏愛單純的豚骨湯頭就是~


111
豆芽菜還真不少,似乎是味玉豆芽菜豚骨味噌拉麵的豪華變化版


112
麵條我同樣選偏硬,偏硬的好處就是即使拍完照慢慢吃,麵條也不至於太軟爛


113
炸雞排麵衣不厚,夠入味也軟嫩好嚼,但實在是大得不像話,讓我邊吃邊流汗,趕緊分一半給魯兄


114
黃金蛋外Q嫩、內勾勾,也不錯。總之唐揚(炸雞)味噌拉麵是一碗飽得要死的拉麵!


        雖然肚子已撐,仍是與魯兄合力將兩碗拉麵吃光光,連湯也不剩,以表達對日本老闆(主廚)的最高敬意!美味又溫暖的小店讓人樂意回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