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大同區】枝仔冰城~迪化街(大稻埕)巡禮歇歇腿,芋頭聖代 & 白玉抹茶麵茶

213


        來到處處是美食的迪化街走走逛逛,食慾很容易被激發。路過這家枝仔冰城,魯兄隨即被繽紛的枝仔冰給吸引住,我卻是因久違的麵茶而眼睛發亮,馬上決定入內用餐,順便歇歇腿。


枝仔冰城 台北大稻埕店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69號
02-2555-5118
官網 / 官方FB / Google地圖


201
來自高雄旗山的枝仔冰城為冰品專賣店,但除了銷售各式冰品,也有湯圓與麵茶


202
店門口的冰棒與雪糕種類眾多


203
芒果脆皮雪糕超誘人,但我擔心牙齒發軟,只能看看就好


204
店內備餐區。內用需先到櫃台點餐結帳,餐點備妥後再由店員負責送餐,不過空位就要自己找囉!


204-1
正好有位子讓我們歇歇腿,逛街也是會累的呢!雖然枝仔冰城人潮不少,但來來去去,很快就有空位


221


208
先參考一下別人的餐點,這道應該是和風宇治金時


205
菜單。魯兄原本只想吃冰棒,但既然內用有位子,就選豐富一點的冰淇淋聖代吧!


206
我一心一意鎖定麵茶,或許是肚子有點餓,噗~



207
結帳後領取這個冰棒號碼牌 <--- 有梗的號碼牌一定要特寫!


209
兩人的冷熱餐點同時登場,芋頭聖代白玉抹茶麵茶


210
魯兄的芋頭聖代$85。芋頭冰淇淋與蜜芋頭提供芋頭控雙重享受;底冰有檸檬清冰與香蕉清冰可選,魯兄選了微酸清爽的檸檬清冰;此外還搭配蜜紅豆、地瓜塊與餅乾類,雖然沒有拍得很仔細,但內容實屬豐富有料


211
白玉抹茶麵茶$110,另附一球抹茶紅豆冰淇淋


212
中規中矩不算甜膩的抹茶紅豆冰淇淋


213
麵茶採用枝仔冰城自製的懷鄉麵茶,內含黑芝麻,濃濃綿綿、香甜可口,令人懷念不已,白玉湯圓軟中帶Q也是不錯吃,吃完一整碗很有解饞後的滿足感


220
現場也有罐裝懷鄉麵茶可買回家沖泡,其實還有其他伴手禮,但我眼中只有麵茶究竟是個why?



同場加映:永樂車輪餅 & 免煎嗲

     
        在枝仔冰城受到古早味麵茶洗禮後,一整個開始大走懷舊路線,看到車輪餅也想吃,見到免煎嗲更是凍未條!<--- 麵食控無誤。


214-1
永樂車輪餅。雖說是古早味車輪餅,有些口味倒是挺特別,例如紫心地瓜香橙奶油玉米起司等,重點是每種車輪餅的餡料看起來都~超~飽~滿~


214
正因顆顆皆飽滿,我只敢挑個玉米起司車輪餅$20,香甜而微辣(內含黑胡椒),是有趣的衝突感


215
永樂車輪餅附近的免煎嗲更是好久不見,雖然平常不會特別想到它,但看了就想吃啊!


215-1
免煎嗲(又名麥仔煎、板煎嗲、石頭餅、三角餅......)有紅豆奶油黑糖花生芝麻五種口味,每份$30,四份$100


216
想吃的芝麻口味剛好沒有庫存,因此幸運買到現做的,Yes!


217
免煎嗲是以鐵鍋加熱所製成的麵糊餅,在麵糊上灑上大量芝麻,看了超過癮(吞口水)


218
對折後分切四等份,我們帶走其中兩份。免煎嗲冷卻後再吃也無妨,就是別放隔夜(會變硬)


219
果然懷念好滋味,吃完一份很有飽足感!



相關文章:

2017.04.05 【大同區】高建桶店~迪化街(大稻埕)巡禮,木具/竹器/籐編/雜貨專賣店

2014.01.21 2014迪化街年貨大街~年貨大街湊熱鬧開眼界,攤商攝影技術指導超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