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spoon.taipei小食堂/無國界料理~通化夜市巷弄間的無水咖哩&日式炊飯(已歇業)

113


        無意間在IG發現這家spoon.taipei,一開始以為不過又是一家網美咖啡廳,沒想到竟是間風格小食堂,全日供應的私房料理僅無水咖哩日式炊飯,有飲品但無咖啡,聽說菜單還會不定期更新,總之就是老闆賣什麼客人吃什麼的概念,挺有個性的呢!


spoon.taipei 小食堂 / 無國界料理
台北市大安區通化街101巷2號1樓 (近捷運信義安和站六張犁站)
0900-776-010
https://www.facebook.com/spoon.taipei/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一公休




101
spoon.taipei位於通化夜市巷弄間,散發著一股簡潔有力的小清新


102
裝潢走輕工業簡約路線,一樓是廚房工作區與個人座位區,主要用餐區則位於地下一樓


103
spoon.taipei菜單同樣簡潔有力,除了全天供應的無水咖哩日式炊飯之外,下午時段(14:00~17:00)另有供應牛肉沙拉佐檸檬花生醬酥烤麵包拼盤佐咖哩醬


104
前進地下一樓用餐區。樓梯窄小,上下請特別留意心


105
網美網帥們都喜歡在這面鏡子前與湯匙一起打卡


106
地下一樓用餐區。金屬感桌椅、小石子地、霓虹燈,竟是撞擊出某種與眾不同


107
角落的療癒系仙人掌增添些許綠意


110
最吸睛的還是這鋪滿小石子的地板,是一種將戶外搬入室內的創意,只不過在密閉空間內走起來有點吵就是,然後......我不斷思考著這小石子地該如何清理?


108
看起來很像藥品區的調味料區XD


109
瓶瓶罐罐分別為香料粉、辣油、糖漿與砂糖,需要請自取




111
兩人點餐毫無選擇障礙,無水咖哩日式炊飯各來一份就對了


112
無水咖哩$200,簡單來說就是雞肉咖哩。無水指的是不添加水或油,僅透過蔬食本身所含的水分來製作,並以鑄鐵鍋燉煮,讓蔬菜的自然甜美充分融入咖哩中


115
無水咖哩滋味柔順香甜,雞肉軟嫩不柴,還有咖哩好伙伴胡蘿蔔與馬鈴薯;屬於不重不辣、老少咸宜的家常風味


114
米飯綿Q,與咖哩結合度不錯,溏心蛋也好吃;附上香料粉增添風味,嗜辣者建議可淋點辣油


116
辣油抵家


117
日式炊飯$200。昆布醬油風味的炊飯吃來清香甘美、健康爽口,內含小蝦米與蔬菜,炊飯上方還妝點了一尾天敵小魚,再附上溏心蛋與糯米椒。魯兄吃完覺得不甚飽足,吵著還想吃別的!<--- 幸好夜市附近少不了吃的^^"


118
飲品我倆各點一杯,後方是蜂蜜檸檬汁$80,檸檬酸度多了些,蜂蜜香甜則稍有不足;前面的spoon奶茶(熱)$100奶泡綿密,香甜感十足,雖說偏甜,但當天很冷,其實很適合來一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