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甜品胃Dessert Stomach~東區港式甜品店,芒果河粉撈 & 芒果雙皮奶

111


          經常路過東區這家開幕已半年的甜品胃Dessert Stomach,看裝潢以為不過又是一家蛋糕甜點店,研究菜單後才發現竟是我較少接觸的港式甜品店,主要提供純手工製作的港式甜品,除了水果冰、仙草、豆花、西米露,以及楊枝甘露這類特色冰品,也有芝麻糊、杏仁茶等滋潤熱甜湯,冷熱兼具,品項豐富。


甜品胃 Dessert Stomach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3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52-6380
官網 / FB粉絲頁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2:30~22:30



101
甜品胃位在東區樂麵屋(忠孝店)隔壁,招牌醒目,門面清爽,但我完全沒想到賣的居然是港式甜品!


102


103
淺色木質裝潢外加挑高空間讓人倍感舒爽開闊,挑高夾層內也設有座位區,這種風格我還挺中意,只是很難與港式甜品聯想在一起^^"。不過當帶有廣東腔的店員招呼我們入座,頓時又覺得超有feel,噗~


104


105


106


107
上來參觀一下夾層座位區,比較不習慣的是......天花板有點近,哈!


108
往下看卻有另一番開闊景象


109
甜品胃菜單,部分甜品因水果季節的關係暫停供應。大概是好一陣子沒吃到芒果,我和魯兄皆鍾情於芒果類甜品。我的首選為楊枝甘露,可惜當時暫停供應,幾天後卻瞄到開始供應的消息,看來得找時間再跑一趟囉XD



110
芒果河粉撈$138。這碗份量不算大,但內容很豐富,包括椰汁粉條、水晶珠、新鮮芒果丁、芒果冰淇淋、以及芒果汁。甜品胃的芒果新鮮又甜美,第一印象很不錯


112
以椰汁製成的粉條柔嫩股溜好爽口,水晶珠則有類似粉圓加蒟蒻的Q脆口感


113
芒果河粉撈的主要風味當然還是來自芒果,除了新鮮芒果丁特別惹人愛,還有芒果冰淇淋與雪泥般的香濃芒果汁增添香甜感,一整個很芒果,冰冰涼涼好可口,口感豐富多變化,這道我喜歡!


114
芒果雙皮奶$138。乍看之下似乎只是芒果冰沙加上新鮮芒果片,但底部其實還藏有所謂的雙皮奶


115
芒果切成大大片,吃來更過癮


116
傳說中的雙皮奶有著上下兩層嫩滑奶皮,不過我們實在找不到奶皮,說是香濃奶酪反而更為貼切。然後魯兄吃完頻頻喊飽是怎樣?!


117
甜品胃這兩道芒果甜品皆是爽口不膩,適合喜歡有點冰又不至於冰到頭痛的朋友XD。雖說價位不算低,但想想其實也沒比東區一份水果甜點還貴,何況還有很不錯的用餐環境,也不收服務費呢!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