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老件堆疊的法式風情,童話意境的下午茶甜點。Truffles Living舒服生活二店(大安站)(已結束營業)

128


        路過沉靜許久的建築,夜晚已是燈火通明,這才發現籌備大半年的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已於8月初啟動試營運(8/13已正式開幕)。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Truffles Living舒服生活二店,挑高寬敞的兩層樓建築內,隨處可見綠意小清新,法式典雅中帶點居家慵懶,還有老件與老傢俱增添復古風,充滿老靈魂與浪漫美感。


Truffles Aroma 舒服氣息
台北市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6巷13號 (近捷運大安站)
02-2703-3130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1:30~22:00
另加收10%服務費,每人低消任一餐點或飲品




101
歲月感十足的大門可不是裝飾物,而是真正可推開的大門(不然咧),一旁也有側門可入內


        舒服氣息坐落於大安路靜巷間,鄰近捷運大安站,從6號出口步行而來只需3分鐘。一直覺得舒服氣息這棟建築超有型,很適合開設餐廳,沒想到有朝一日竟成真!


102
不說以為這在國外拍的吧?側門邊的招牌未免太低調


        一進門即感受到舒服氣息的居家悠閒慢活感。白天採光充足,明亮舒適毫無壓迫感;陽光從透光天花板恣意灑落,製造迷人光影;看似隨意的裝飾與擺設,皆是店家蒐集的古董老件老傢俱,雖然我們對此一竅不通,卻喜歡如此親近的古典老味兒。


103
特殊的船型吊飾讓地面出現特別的光影


104
像是來到了誰家客廳,很想坐下喝茶翹腳看報紙~


105


105-1
精心布置的綠意隨處可見,營造居家小清新


106


106-1
發現不少有趣小物,這似乎是古董鉛字抽屜


107
乍看以為打字機,仔細一瞧竟是古董收銀機


108


109
舒服氣息經常都有身處國外的錯覺。整家餐廳簡直攝影棚,每個角落都有戲


139




110
服務人員引導我們進入後方用餐區。身為當天第一組客人,座位任由我們挑,我們選了靠牆沙發座,就是想坐久一點


111


114
舒服氣息空間雖大,卻有適度留白,用餐座位並不密集,店家是鐵了心想讓客人很舒服吧?!


112


113


116


115
夜間若是點上蠟燭,想必會有很不一樣的浪漫氣氛,找機會再來燭光晚餐好了(魯兄汗^^")


116-0
舒服氣息菜單,詳細內容請按此。因為想在這個舒適環境待久一點,我和魯兄決定點包含主食與甜點的單人套餐

        單人套餐有兩種價位可選,我和魯兄剛好一人選一種:

1. 甜點三選一、義大利麵主食三選一$780
2. 甜點三選一、肉類主食三選一$1280


116-1
另有酒單與飲品單,詳細內容請按此,包括葡萄酒、氣泡飲、果汁、茶飲、咖啡等,咖啡還分單品、義式與冰滴~




116-2
鳳梨氣泡飲$200。一開始還嘀咕著氣泡飲真不便宜,當這杯鳳梨氣泡飲一登場,就知道價值在於美感所引發的好心情


116-3
將花藝運用於飲品,造就一杯心花怒放氣泡飲


        舒服氣息單人套餐中的義大利麵包括青醬櫻桃鴨胸義大利麵白酒海鮮義大利麵、與番茄羅勒義大利麵;主食則有6盎司美國牛小排紅酒燴雞腿排、以及奶油明蝦鱈魚&干貝。亦可單點生蠔與海鮮拼盤類。


117
廚房鈴聲一響,服務人員就準備上餐囉!


118
青醬櫻桃鴨胸義大利麵。中規中矩、順口的一道,只不過與其他美麗餐點相較之下,相對平凡


119


120
奶油明蝦鱈魚&干貝。這道華麗主食氣勢可就大不同!鱈魚表層的酥脆口感讓魯兄很是喜愛,明蝦帶點鹹蛋黃特色風味,干貝則是鮮嫩可口,還有甜椒醬與青豆醬可搭。口味很不錯,但份量確實少了些,魯兄覺得像在吃小食


121




        舒服氣息的甜點皆以童話故事為發想,如青蛙王子青鳥秘密花園傑克與魔豆等,將故事情節與意境化為藝術品般的精緻甜點呈現。來訪時仍在試營運,僅提供青蛙王子青鳥兩款甜點,我和魯兄正好各來一款;繽紛豐富有創意的組合元素不只喚醒久遠的童話記憶,也讓我倆吃得津津有味。


123
青蛙王子 The Frog Prince (栗子、黑醋栗),單點價 $420


        將青蛙為公主撿起潭中金球的畫面化為甜點青蛙王子,內容包括義大利冰淇淋、蛋白餅、巧克力、糖漬栗子、開心果海綿蛋糕、義式拉糖、葡萄、莓果......等豐富元素。最令人好奇的是,金球裡究竟藏了什麼?


126
以湯匙輕敲,即可輕鬆敲破蛋白餅金球


127
原來金球內藏有義大利冰淇淋(栗子&黑醋栗風味),就連底部的淺藍色水潭也可食用,因為它是義式拉糖


124
故事主角青蛙以巧克力所製,驚喜的是還有果醬內餡呢


125


128
青鳥 Blue Bird (黑莓、薰衣草),單點價$400


         童話故事中的青鳥象徵幸福,費盡心思找尋的幸福通常近在咫尺,而眼前這繽紛閃亮的視覺系甜點,不正也是一種小確幸?!


129
以為紫球也得用湯匙敲破,結果這球根本是軟的,兩個傻瓜敲下後立刻愣住,隨即相視大笑


130
這份甜點同樣搭配了開心果海綿蛋糕與莓果類,不同的是,這道多了美麗食用花,還撒上閃亮金粉,更添優雅夢幻


131
如果說青蛙王子是一道冰淇淋甜點,那麼青鳥就是一道酸甜柔滑的慕斯甜點




        洗手間設於二樓,順便上樓參觀拍拍照。二樓亦有用餐座位,只是當時尚未整理完畢,也尚未正式開放。


132


133


133-1


134
大量採光來自天花板


135


136
藝廊般的角落 (我和魯兄特別喜愛這幅畫)


137
洗手間同樣有著舒服感受


138
對了,舒服氣息也歡迎毛小孩的到來喔!


        Truffles Aroma舒服氣息是一個緩緩呼吸、靜靜發呆、慢慢享受的愉悅空間,短暫掉進童話故事下午茶也很有樂趣。雖說餐點價位不低,當作不同生活美感體驗也值得,生活就該享有如此舒服氣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