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滿粥穗Wishcongee大安店~東區粥品麵食店,品項多多選擇好困難!紫芋豬肉粥 & 陳年菜餔雞肉粥(忠孝復興站)

113


        東區新開一家粥品麵食店滿粥穗,鬼學妹愛吃鬼芸芸好康道相報,還在試營運期間我們就相約來吃啦(啊不是前一晚才一起吃熱炒喝紅酒?)!只是Google大神明明指示滿粥穗中午11:30開始營業,實際上卻12:00才開店(或許因為試營運?),熱得我們只好先躲進附近便利商店納涼。是說大熱天吃熱粥我們也是很有事,尤其鬼學妹至少已嚐三回合 <---也太認真!


滿粥穗 Wishcongee 大安店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1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
02-2771-0648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1:30~21:30



101
七月下旬開始試營運的滿粥穗位於大安路近市民大道,店名直接聯想到滿周歲,不只順口好記,也象徵抓周般的滿滿祝福感


103
滿粥穗於8/5正式開幕!


102
滿粥穗主打實在粥麵,也就是粥品與麵食;開放式廚房佔據主要空間,入內即為點餐櫃檯;內用座位僅3小桌+1長桌,至多容納11人,隨便都客滿


104
近看才發現椅子有玄機,椅墊竟是板豆腐,可愛又懷舊


105
12點開店後隨即客滿,畢竟內用座位太有限,外帶客也自動排起隊來~




        滿粥穗採自助式服務,免收服務費;先至櫃檯點餐結帳並取得號碼單,之後再依叫號取餐(豎耳);餐點現點現做得稍候片刻,小菜菜色則以現場供應為主;餐具、醬料需自取,用餐完畢也請記得回收餐盤。總之就是除了備餐,通通自己來!


106
自助餐具、醬料區 & 餐盤回收區


107
滿粥穗菜單,最貴不超過$150。雖說滿粥穗以粥命名,但也有供應冷麵、拌麵、拉麵等麵食類。粥品包括陸上跑的水中游的,選項挺豐富,然後我和鬼學妹突然出現選擇困難症,因為有興趣的口味實在太多!


108
可以卡在碗邊的木湯匙


109
小菜可於點餐櫃檯上直接點選,有$30$40$50三種價位之分,每日供應品項似乎不一定。我們選了真的會辣的泡菜$40(左)以及爽脆的涼拌海蜇皮$50(右),口味都還OK,再裝滿一點我們會更開心,能多些清爽蔬菜類選擇我們也會更歡喜^^"




112
陳年菜餔雞肉粥$120。想吃海鮮又想吃芋頭的鬼學妹最後選了陳年菜餔雞肉粥(?),只因陳年菜餔不斷呼喚她!粥品採用池上米,基本配料有海帶芽、半顆水煮蛋以及一片酥脆的炸餛飩皮


113
偷吃一口鬼學妹的粥,雞肉相當滑嫩,但或許是因陳年菜餔的關係,口味相對偏鹹,至少比我的紫芋豬肉粥還鹹


110
紫芋豬肉粥$120。芋頭控就是要點紫芋豬肉粥!雖然一時有被香菇滑雞粥櫻桃鴨胸粥勾引去XD。菜單照片中芋頭排滿滿,看起來好豐盛,但實際上桌時,芋頭卻已沉入湯裡,凹嗚~


111
剛開始覺得芋頭不夠鬆軟,但在湯裡泡久一點,明顯鬆軟許多;醃製過的豬肉Q彈好味,整體風味溫順和諧,算是台式粥品(非廣式),我覺得很不錯,整碗清空!


114
不宜多吃海帶芽的鬼學妹把她的海帶芽全部撈到我碗裡,雙重份量雙重過癮,以後就約鬼學妹來吃粥吧(什麼態度?!)


        由於滿粥穗室內空調不是很強,加上熱粥的溫暖效應,總覺得微微冒汗,但慢慢吃還是可以接受。內用座位很有限,頂多容納11人,熱門用餐時段要有外帶或久候的心理準備喔!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