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起上小法師牛舌炭燒專門店~厚切牛舌總是惹人愛!澳洲穀飼牛阿諾牛たん定食 & 澳洲A9和牛たん定食(忠孝敦化站)

100


        位於東區巷弄間的起上小法師是一家以牛舌為主軸、專賣澳洲牛舌的牛舌炭燒專門店,牛舌來源包括澳洲穀飼牛、A9和牛以及Blackmore全血和牛;不只供應炭燒牛舌,還有如客家炒牛たん川味炒牛たん泡菜炒牛たん......等創意風味牛舌;有定食亦有單點,不嗜牛也有豬、雞與白鰻等定食可選。


起上小法師 牛舌炭燒專門店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6號 (近捷運忠孝敦化站)
02-2778-8608
官方FB / Google地圖
營業時間:12:00~15:00、17:30~22:00
另加收10%服務費




101
起上小法師位於東區敦化南路巷弄間(近市民大道),是Miso Izakaya串燒居酒屋的新品牌


102


103
內外裝潢皆以木質為主,窗邊透入舒適自然光


104
起上小法師備有清香溫熱的玉米鬚茶,即使不點飲料也OK


105


106
臨時起意前來沒訂位,只剩吧檯座位區可坐;雖說座椅挺舒適,再怎麼樣還是鍾愛窗邊採光,下回要記得事先預約就是~


118
菜單,詳細內容請按此起上小法師的牛舌來源有澳洲穀飼牛、澳洲A9和牛與澳洲Blackmore全血和牛


        若屬澳洲A9或Blackmore牛舌,菜單上會特別註明,其餘則屬價格相對划算的澳洲穀飼牛,例如採用牛舌中後段(較有嚼勁)的起上小法師牛たん定食,以及以舌根(較Q彈)為主的阿諾牛たん定食。<--- 當日點阿諾牛たん定食的客人居多。




107
牛舌定食皆附三道小菜茶碗蒸牛尾湯越光米飯。牛舌現點現烤,需等候20分鐘左右


108
今日供應的三道小菜是滷牛乾醃漬蘿蔔過貓沙拉


109
小菜中最特別的當屬滷牛乾,此為牛舌尖部位,滷得夠軟也好嚼


110
茶碗蒸細綿可口,蒸蛋內還藏有菇菇之類的配料


111
牛尾湯香醇濃郁,牛尾也軟嫩,我家魯兄特愛這一味


111-1
採用澳洲穀飼牛舌根部位的阿諾牛たん定食$680(限量供應)


112
阿諾牛たんQ彈帶脆,可依喜好自行搭配盤中所附的鹽蔥蒜片阿里山白山葵


113
厚切牛舌就是飽口滿足啊!


114
澳洲A9和牛たん定食$1180(限量供應)


115
澳洲A9和牛たん油脂與肉香更為豐厚,也比較有血色(?)


116
其實原味就夠香夠好吃囉~


117
當日兩碗越光米飯表現不一,一碗為正常好口感,另一碗則有部分偏硬,反應後店家表示未來會更加留意~


        除了主角厚切牛舌,滷牛乾牛尾湯等配角表現也不錯,牛味有始有終貫穿全場。其實阿諾牛たん的厚實Q彈口感已讓我倆感到滿足,不見得要點價格跳一大級的澳洲A9和牛たん。最後要提醒的是,起上小法師除了起上小法師牛たん定食,其他牛舌定食皆為限量供應,尤其澳洲Blackmore和牛たん特餐最為稀少,訂位時可先向店家確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