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 星期五

寶貝狗的故事

        為什麼用「他們」而不是「牠們」,因為他們是一群自以為是人的狗 — 要坐人坐的沙發、要睡人睡的床、要搭人的搭車、還想吃人吃的食物…


我的寶貝們...為我的生命譜出了幸福的樂章!(由左到右:圓圓、Coco、胖胖、Lily)


                                                        

看到黑影就開槍的狗

        他是Coco(公),我們家的第一隻狗,大約3、4個月大時來到了我們家。剛開始很膽小、很害怕,也不會叫,我們一度以為他是啞巴狗。直到有一天他和老媽去上廁所,老媽在廁所裡打了一隻蚊子,突然拍手的聲響把Coco嚇了一大跳,脫口「汪」了一聲!從此以後就變得雄赳赳氣昂昂(就是很會叫啦~),連在車上看到路旁的黑色大垃圾袋也會狂吠,為什麼呢?因為他以為那是路旁的大黑狗,想要挑釁人家~~~。

        Coco是我最疼愛的狗,總是陪伴著我,當然他也最信任我,固執的他絕對不在別人面前翻身露肚,只有和我一起睡覺的時候會睡到整個翻過來。不過他真是隻bad dog,在我婚禮前三天毫無預警的走了,害我成為史上最大核桃眼的新娘,全家人都擔心我會因此取消婚禮。Bad dog!

                                                        

膽小又機靈的狗

        她是Lily(母),是我們幫Coco娶的新娘子,因為Coco老是把我的絨毛玩具當作性玩偶,只好趕快幫他找個伴。Lily比Coco更膽小,剛到我們家整天不停的尿,害我們都以為她尿失禁。長大以後她還是很膽小,只要聽到「挖挖」(挖耳朵)或「洗澡澡」就跑得不見蹤影。但是若要「吃肉肉」時,只要我們動作太慢,她還會凶巴巴的吼我們呢!她膽小歸膽小,卻又很顧家,只要家裡有陌生人進出,她就會對著陌生人狂吠。她也是隻bad dog,有一次動手術之後,居然把縫線咬開(不過我們也有錯,忘了給她戴雷達帽),緊急送到醫院重新消毒縫合時,我已經驚嚇到在獸醫院暈過去了。Bad dog!

        Lily前兩天也走了,走得又急又快,真不知該高興還是悲傷,但心中總是充滿了不捨,畢竟她也陪伴了我們13年多,我只能借酒澆愁啊!

                                                        

愛撒嬌又愛爭寵的狗

        她是圓圓(母),Coco的女兒,同一胎的姐妹是胖胖。圓圓和胖胖的媽媽並不是Lily,而是某陣子來我們家寄住的狗「阿妹」。「阿妹」不小心被我們的Coco*%#$#^之後,生下了圓圓和胖胖,因為原主人沒辦法養,就歸我們家養啦!圓圓也是隻膽小狗,只要有陌生人來,她就會嚇得塞進櫃子下方,從此害我們櫃子下也要打掃乾淨,不然她會幫我們掃出一堆灰塵。我們都說圓圓是狗界中的大美女,又很愛撒嬌,但老是和胖胖打架,年輕時牙齒強壯還常打到見血,bad dog!年紀大了後牙齒掉了些,就只好比氣勢,其實這都是為了爭寵的關係啦!

        圓圓是去年10月走的,唉~不是說光輝的十月嗎?怎麼Lily和圓圓都選在10月走呢?

                                                        

偷吃不會擦嘴的狗

        她是胖胖(母),圓圓的姐妹,也是目前家裡僅存的一隻了。因為胖胖老是被圓圓欺負,所以老媽就特別疼惜胖胖(此舉更讓圓圓吃醋)。胖胖長得最像Coco,看著她我就會懷念起我的寶貝Coco。有一次胖胖從椅子跳上餐桌,偷吃了一鍋咖哩,為什麼我們會發現呢?因為她嘴邊沾滿了黃黃的咖哩啊~~還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呢!又是隻Bad Dog!胖胖從小就病痛多,幾年前眼睛也漸漸瞎了,目前算是全盲的狀態。不過她在我們家還是老神在在,聞味道就可以知道路線,但有時候我們把電扇移動了位置,她就會不小心撞上,所以要特別幫她注意一下類似狀況。胖胖有時感覺旁邊都沒有動靜,就會開始大叫,應該是旁邊沒伴,就沒有安全感吧!

        胖胖是最熱情的狗,只要叫她的名字,她的尾巴就會搖個不停的回應,過度興奮時還會大叫。前兩天Lily走了,胖胖似乎也察覺到了什麼,安安靜靜的,連我回到家了她都沒叫。胖胖妳要好好當good dog喔,可別像那三隻bad dog~~~~!

                                                        



演出者:Lily、圓圓、胖胖


後記:胖胖已於2012年4月24日當天使去了,享年16歲4個月,兩代四犬正式走入歷史。



23 則留言:

  1. 都好可愛
    一定很捨不得

    回覆刪除
  2. 美好的回憶
    是永遠的

    回覆刪除
  3. 老狗走了 再抱新狗來養吧!

    回覆刪除
  4. 那不一樣

    癡情的人

    回覆刪除
  5. 我的寶貝ㄦ們
    實在太可愛了

    回覆刪除
  6. 我也很喜歡小小狗,但過敏不能養

    回覆刪除
  7. eva家的狗每隻都很有特色呢
    狗狗有你們的疼愛,真的很幸褔
    希望他們在天上也能快快樂樂的

    回覆刪除
  8. 為什麼每一隻都長得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一樣,完全都不一樣啊

      刪除
  9. 胖胖不會擋路

    回覆刪除
  10. 喔﹐真的好想養一隻狗當寵物﹐不過我連自己都照顧不好﹐養狗只是折騰牠罷了
    也只能一直想一直想...

    對了﹐Eva﹐妳個大食神﹐可以推薦簡單懶人 only 的的油醋 saurce 配方嗎?拌生菜沙拉的。

    回覆刪除
  11. 橄欖油+義大利醋+醬油=2+2+1

    搖一搖

    回覆刪除
  12. 橄欖油3+陳年義大利醋1當基底要加蒜或鹽或胡椒隨意

    想要清爽一點加個柑橘類的果汁或吉醬

    想要味道重ㄧ點蒜酥,九層塔,美乃滋,番茄醬,酸黃瓜,黑橄欖,黃芥末

    都是可以隨意搭配ㄉ組合

    回覆刪除
  13. 推~~

    給我家陳小川的夥伴推一個~兩光煮婦一次養四隻狗狗嗎??
    好可愛而且毛好白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其中有爸爸和2個女兒
      不過現在只剩1隻14歲的女兒...

      刪除
  14. 西瓜妹昨天夜市抽到的新寵物
    藍天使三線楓葉鼠

    ~奇怪講到吃的我話就特別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看到了以前的留言嗎?哇哈哈

      刪除
  15. 真的超可愛的天使們
    一定都很會撒嬌~

    回覆刪除
  16. 也太可愛了(驚呼)
    這難怪你會捨不得啊 ...
    看了也好想抱抱他們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