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懷念之旅 - 北海道泡湯放鬆自由行

地點:日本北海道的札幌+洞爺湖+小樽

    冬天是最來勁的泡湯季節,它的精神就像梅花一樣,愈冷它愈開花!雖然泡湯的經驗不少,但是到目前為止,自由行泡湯也就只有那麼一次,也就是2005年11月底的北海道自由行~~~


第一天2005/11/26 台北 - 札幌


EVA AIR的商務艙,幻想自己是EVA總裁...


商務艙提供的鼎泰豐餐點


    到了札幌機場,感覺很乾冷,氣溫大約5度左右,不過因為天氣晴朗沒有風,倒也挺舒服的。我們直接從機場搭乘JR到札幌市區,車程大約40分鐘。到了札幌車站,就由方向感佳的老爺帶領去京王飯店,只意思意思地走個五分鐘就到了,真的好方便,果然事先有研究飯店位置是正確的。到了飯店立刻Check in,櫃檯人員的素質很棒,英文講得很溜,不會帶有很濃的日本腔,果然是觀光業發達的地方。我們的房間在高樓層,正對著北海道大學植物園,雖然植物都已泛黃,有的地方還被雪覆蓋住,但這種蕭瑟的景象仍然呈現出另一種的美感。



JR車票


    安置好行李之後,就攔了台計程車去狸小路亂逛。狸小路的感覺和大阪的心齋橋挺像的,也就是日本商店街,什麼都有,什麼都賣。這邊店裡的暖氣都很強,穿著羽毛衣逛街真的會不小心被悶死。 

    因為冬天的關係,大約下午四點左右天就黑了,天黑後第一個反應就是~ㄟ…該吃晚餐了。來北海道一定要品嚐螃蟹大餐才行,我們根據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來到了螃蟹將軍餐廳。我們可是有備而來的喔,還事先從網路列印了折價卷,就是打算要狠狠的給它吃ㄧ頓啦!點餐時完全沒有語言的隔閡,因為菜單上都是大大的彩色照片。我們點了兩份套餐(一份包含了12道蟹料理)、兩個螃蟹火鍋、還有一份螃蟹壽司。光是吃這餐就花了3小時,把日式料理當作法國大餐在吃,算是我們的厲害之處吧!四個人一餐就吃掉了日幣28,000,北海道三大蟹真是吃死人不償命啊!



豪華螃蟹大餐,請參考本篇:http://evalilycoco.blogspot.com/2008/11/blog-post_9541.html


    吃飽撐著正是散步的好時機,我們來到了大通公園,此時正好是火樹銀花時節,也就是用燈火把大通公園裝飾得精緻華麗,富有強烈的耶誕氣息。夜間雖然很凍,人潮還是不少,公園內的攤販們也賣得搶搶滾,攤販分成兩類,一種是賣小吃,一種是賣紀念品的,奇怪的是,很多紀念品攤販都是金髮碧眼的外國人!這是什麼情況咧~表示異國風情嗎?來到大通公園一定要上札幌地標電視塔看看,從電視塔上俯瞰下方的火樹銀花更是一覽無遺,電視塔內也有紀念品可供選購。雖然夜間天氣很凍,我們還是很死老百姓的去瞄了另一景點時計台,才甘心散步回飯店。


第二天2005/11/27 札幌 - 洞爺湖

    上午在飯店寄放了大型行李之後,我們就在附近隨意逛逛。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烏鴉,但北海道的烏鴉特別肥,沒事就呱呱叫,像是在向我們觀光客示威一般!我們原本想進去北海道大學植物園內走走,但運氣不佳遇上整修,只好繼續閒晃到北海道舊市政廳,不但觀賞了古典的建築,還見到幾棵令人驚艷的楓樹,出乎意料之外的賞楓,真是開心極了,也趕緊拍照留念。


令人驚艷的楓樹


    中午左右我們來到了JR車站下面的地下街覓食,看了老半天最後還是選擇了拉麵配啤酒,再來份煎餃,吃得經濟又划算,北海道的生啤酒是連女生也愛喝的生啤酒喔!


拉麵


煎餃+生啤酒


    午餐過後我們搭乘事先預訂好的溫泉飯店免費巴士前往洞爺湖,也自行準備了Mister Donut當點心,一路上限速50公里,也難怪車程要花兩個多小時!路旁積雪不少,但我們都沒有遇到下雪,因為天氣實在是太好了,是個典型的旅遊好天氣!



用來補充熱量的Mister Donut



從札幌車站搭巴士出發


一路可見積雪


    抵達洞爺湖的萬世閤也將近下午三、四點了,又快天黑了。洞爺湖有著寧靜的美景,要不是天氣冷,坐在湖邊看風景會是一件挺享受的事!抵達溫泉飯店的第一件事當然是泡湯啦,趕緊換上浴衣飛奔到樓上的室外女湯,依照慣例先沖澡,但是沐浴用品竟然全都是日文,連一個英文單字都找不到,不得已只好求助旁邊的日本阿桑,比手畫腳一番想不到還溝通成功了。踏出室外的第一步有夠艱難,簡直是凜冽刺骨,只好鼓足勇氣快步跳入溫泉中,不一會兒暖意就浮上來了,此時我只能說:在溫度2~3度的室外泡湯,太過癮啦!



飯店窗外就是洞爺湖


傍晚的洞爺湖


    泡湯後的晚餐是溫泉飯店提供的自助餐,中西式都有,還有螃蟹湯,很多日本人直接穿著浴衣去用餐,但我們還是覺得穿著自己的衣服比較自在,也不用擔心不小心會露一腿。用餐時間飯店還邀請大家參加賓果遊戲,我們聽不懂日語自動放棄,不過看那些日本人玩得熱熱鬧鬧也是挺有意思的。



萬世閣的餐廳


第三天2005/11/28 洞爺湖 - 小樽 - 札幌

    從飯店房間的大片窗戶望出去就是洞爺湖與羊蹄山,一早醒來看到陽光撒在遠處雪白的羊蹄山上,真的好感動!也慶幸自己這麼早起,有機會去湖邊走走!不過洞爺湖繞一圈要43公里,我們當然只能在飯店附近逛,看到如此的美景,我的心中充滿了浪漫!不過老爺的想法不一樣,他說下次要準備慢跑鞋繞著洞爺湖跑,感覺一定很棒,反正和他參加馬拉松的路程差不多遠。唉~~~我們真是貌合神離啊!



清晨不到七點的洞爺湖與羊蹄山


再一張,真美


上午九點左右的洞爺湖與羊蹄山


    上午搭了9點35分的ANA Sky Holiday Bus前往小樽,除了司機之外,竟然還有可愛的導遊小姐。巴士在昭和新山停留了一下讓我們下車看看,然後再前往熊牧場參觀,我們買了一包新鮮蘋果,以拋物線的方式把蘋果丟向熊大哥,熊大哥竟然就這樣一口咬住,完全不受重力加速度的影響,實在太強了!看熊吃得津津有味,自己也忍不住咬了一口蘋果,吼~還真甜咧!難怪牠們看到蘋果比看到熊餅乾的興奮度還要強烈許多!



熊牧場裡愛吃蘋果的熊


熊相關紀念品店



    小樽是我一直很想一遊之處,先向ANA的導遊小姐打聽哪裡有好吃的哈密瓜冰淇淋,一下車就立刻去買,因為我打算抵達時吃一次,離開前再吃一次,我也的確實踐了這個願望。在小樽的午餐是以小吃為主,我們一共拜訪了三家小吃店,享用了油炸甜不辣、天竺咖哩湯、以及類似章魚小丸子的蝦夷燒。之後去參觀有名的哨子館,也就是玻璃製品,每一組都好漂亮,花紋色彩也都很細緻!傍晚的小樽運河別有一番風味,此時溫度也已下降到五度,但只要沒有風,就不會覺得太冷!



又辣又讚的天竺咖哩湯


小樽運河旁


    運河旁散步過後,我們就搭乘JR回札幌,到知名的拉麵街吃晚餐,我們選擇了來來軒的帝王蟹拉麵,店內牆上還有很多明星的簽名照,大概真的小有名氣吧。


小樽到札幌的車票



札幌拉麵街


來來軒的帝王蟹拉麵(左)


第四天2005/11/29 札幌- 台北

    今天的天氣不太好,下了場不小的雨,只可惜氣溫不夠低沒下雪。上午的主要行程是逛街,看看有些什麼新奇的東西,順便採購拌手禮、紀念品。我們覺得非買不可的是白色戀人巧克力餅乾和哈密瓜軟糖,雖然有人說白色戀人不好吃,但我們是還滿愛吃的啦。 下午要準備返家了,我們一樣是搭乘方便的JR去機場,但JR的誤點著實讓我們小小的緊張了一下,還好我們提早出發所以影響不大。回程因為班機沒有客滿,我們也無法升等,只好回歸經濟艙。此時我有了深刻的體會:由簡入奢易,由奢入儉難啊! 其實自由行只要事前的準備充足,把飯店和交通先確定好,其他的就可以看心情邊走邊玩囉!這四天的自由行讓我們睡得飽、吃得好、玩得爽,我們都很滿意!


我的熊頭磁鐵

留言

  1. 住在湖邊的飯店就該一開窗即可欣賞湖景

    回覆刪除
  2. 好美
    可是要解碼拉

    回覆刪除
  3. 我在熱海也是住湖邊
    窗邊就是兩張椅子讓你泡茶
    窗外就是湖
    晚上看煙火
    早上看日出
    可惜我一個人住
    我兒子和他同學一起住

    巴樂兄8/4要上台北
    要不要約一桌一起吃中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冒中
      快從鼻涕大王變成酷酷掃大王

      刪除
  4. 那是魯肉角嗎?
    頭髮不是白色的?

    回覆刪除
  5. 8/4中午
    ikki怎麼樣?

    我看了個電視
    Toshiba 42CV500G 32900+DVD?

    回覆刪除
  6. Toshiba 42CV500G
    面板解析度只有 1366*768

    回覆刪除
  7. 我老媽四年內已經丟掉一台42"電僵
    一台25"電僵
    一台19"電僵
    現在一台兩年多的異經也壞了(剛剛修了3500)

    所以我們不講究1080 or HD (反正不看DVD)
    只要一台耐操的電視
    陪你到地老天荒

    回覆刪除
  8. 要天荒地老的話應該只有映象管的電視吧
    現在液晶越做壽命越短
    我五年前買的液晶螢幕還可以用
    老爸一年多前買的已不堪使用

    回覆刪除
  9. happyone2阿姊:
    關於電視
    電漿的本來壽命就短
    LCD相對而言較耐操些
    But
    現在不論台、日、韓,lcd面板都是costdown再costdown
    提早掛掉的風險都是有的
    LCD電視
    一是比LCD 既然大家都差不多了
    二就是比內部零件用料的品質了
    你若有需要
    我可以請我大盤的朋友幫忙
    請他推薦

    回覆刪除
  10. 只要便宜又耐操
    只看第四台
    42"
    品牌不拘
    但是也不要霧薩薩

    先謝謝了

    回覆刪除
  11. 下周一問完再回您電話

    回覆刪除
  12. 從日本回來到現在都還沒有吃日本料理的慾望ㄟ

    回覆刪除
  13. 我最近沒開發新餐廳
    找個能聊天的又不趕人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以禮拜一再確認嗎?還在咳~

      刪除
  14. 那也是,客隨主便。

    回覆刪除
  15. 行程看起來很輕鬆耶!!
    我也在安排北海道自由行的行程~~
    請問板主有推薦的點嗎??
    我是路人甲..
    若有打擾,不好意思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邊有一些北海道遊記,可以參考看看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category_id=11098782

      小樽離札幌很近,交通也方便,一定要去走走的啦
      我也才去這麼四天,很多地方都沒去過

      刪除
  16. 剛好最近也要去

    回覆刪除
  17. 我上次去也住洞爺湖風景不錯

    回覆刪除
  18. 我住的洞爺湖萬世閤飯店是老了些
    但風景真是讚

    回覆刪除
  19. 北海道好美喔!妳們也太大器了吧!坐商務艙~
    可惜沒遇到下雪,我最想去北海道看下雪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喜歡下雪,雖然浪漫但有點麻煩

      刪除
  20. 呵呵~但對於還沒看過下雪的我來說~
    是一種期待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只是不喜歡腳下髒髒水水的感覺啦
      光用看的當然很讚!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