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5日 星期三

山寨版pizza DIY



        某日兩光煮婦看了型X大主廚用電鍋做出了夏威夷pizza,實在好奇用蔥油餅當餅皮的pizza到底味道如何,乾脆自己做做看:


烹飪工具:
很簡單,就只有電鍋+鍋鏟...鍋鏟是最後起鍋用的,因為...直接用手取出pizza是會被燙到的喔!我的電鍋是6人份電鍋比較小,一般家庭用的應該是10人份電鍋。


我準備的材料 :

蔥油餅皮1片、熱狗1小條切片、小番茄5粒切片、鳳梨罐頭2大圓片、燙熟的洋菇一小撮、美乃滋、番茄醬(或pizza醬)、cheese粉與pizza專用cheese...等,總之就是想吃什麼就加什麼...要加龍蝦鮑魚我也不反對!

 
事前準備:
蔥油餅皮下鍋前先解凍,然後可以用桿麵棍再壓得更扁更大(當然不要超出電鍋外鍋),我沒有桿麵棍就用手慢慢壓大,這樣餅皮範圍加大就可以加入更多配料!

 
程序:
1. 先在電鍋內加一點水熱鍋,蓋上鍋蓋、壓下按鈕等它跳起來 (不需要內鍋,直接用外鍋)
2. 加入一點油,油不用太多,在鍋底形成一層薄膜即可,因為蔥油餅本身就有油
3. 接著放入蔥油餅,蓋上鍋蓋, 再次壓下按鈕等它跳起來,餅皮就差不多熟了
 

4. 此時在餅皮上塗上一層番茄醬,再擠一點美乃滋


5. 加入所有配料並排列組合,灑上一點cheese粉 (其實也可以省略cheese粉)。放配料時自己要小心,別被電鍋邊緣燙到,會嚇一跳喔!


6. 再來撒上大量pizza專用的cheese
7. 再次蓋上鍋蓋、壓下按鈕等它跳起來,差不多就可以起鍋了

 
成果檢視:


起鍋後的餅皮背面有煎過的效果,挺香的...


在成品上灑上一點黑胡椒或七味粉,哈~山寨版pizza出爐~~~~cheese多一些有好處,配料全被黏住,不會花花落...起鍋更方便!


這就是會牽絲的pizza啊!吃起來酸酸甜甜又有濃濃的cheese香,當然也有淡淡的蔥味,我還滿喜歡的~


        大家看完會不會也很好奇它的味道呢?那就動手做做看吧!兩光煮婦都能成功,可見這真是簡單到不行!"山寨版pizza"是賽芭命名的,老實說還滿名副其實的...


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4376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