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光蔬菜焗咖哩

        中午想吃咖哩,立刻跑去超市買食材,不過整個弄完都已經3點多了,真是辛苦的一餐啊~~~~


最近蔬菜吃得比較少,所以決定煮蔬菜咖哩。我準備了南瓜、甜豌豆、洋菇、玉米筍、洋蔥、馬鈴薯。請問南瓜要怎麼挑選呢?


再來就是削皮、切片、切丁、清洗...等,再把馬鈴薯和南瓜先放進電鍋裡蒸熟


依照陳姐教我的撇步,把多餘的馬鈴薯切丁放入冷凍庫,不但可避免發芽,下次放入煮沸的水中很快就會熟透了!


先在煮鍋中加一點油把洋蔥炒香後,就可以加水並將所有配料丟進鍋裡煮...ㄜ~~~我一向都是料多湯少...呵呵!(若擔心甜豌豆煮久變黃,想吃的時候再煮即可)


差不多煮熟後丟入咖哩塊,我今天丟了4塊中辣佛蒙特咖哩 + 1塊印度咖哩,煮到咖哩散開後就OK囉!


接著來煮筆管麵...為什麼是筆管麵呢???因為...想清掉冰箱裡的一些庫存


在煮熟的筆管麵上淋上蔬菜咖哩...還沒結束ㄛ~~~


再度清掉冰箱裡的庫存 - 會牽絲的cheese(上次做pizza剩的)。把chesse均勻撒在咖哩上,接著微波1-2分鐘即可(沒有烤箱所以用微波爐)


成品出爐了~~~此時已經餓到快虛脫...


實在是...簡單又美味啦!!!

留言

  1. 版主清庫存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趕快清掉省得掛心

      刪除
  2. 南瓜是國產貨嗎?看起來還不錯呢!只要體型圓潤飽滿.沒有蚊蟲叮咬!沒有...

    反正就是表皮光華沒有皺紋都ok啦! 看起來簡單-煮一頓可不簡單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國產的吧
      煮一頓像在做手工藝

      刪除
  3. 版主的手藝越來越好囉

    回覆刪除
  4. 比我今晚去君悅吃的囍宴還好,看到那些菜,我真的懶得把相機拿出來拍…

    回覆刪除
  5. 這個焗烤咖哩斜管麵真是太誘人了
    一定超美味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好吃!
      我發現我愈來愈愛cheese

      刪除
  6. 吃飽囉
    今天吃蔬菜焗咖哩"飯"
    本來想說不要放cheese
    最後忍不住又給它灑了一把

    回覆刪除
  7. eva午餐也吃太早了吧
    還是早午餐一起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昨天餓昏了
      所以今天早一點準備
      準備好了就...吃了

      刪除
  8. 哇~南瓜煮咖哩!!看起來好好吃唷~改天也來試試~不過~南瓜很難切吧??每次看我媽在切~都覺
    得很硬很難切~妳有去皮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南瓜不大,所以還不算難切
      沒有去皮,因為怕南瓜會整個散掉

      刪除
  9. 下次不用挑南瓜啦,我有多時瑜珈課扛去給妳,保證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難不成妳自己種的?!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