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抓癢行:Day 8 布拉格 - 塔拉小鎮 - 維也納(音樂會)






離開布拉格之前還是要先飽餐一頓,今天這個加味番茄很好吃


        很陰冷的一天,飄起一點小雨,遊覽車上顯示的溫度是...12度!



抵達塔拉小鎮(Kutná Hora),首先參觀人骨教堂。就說走路要看地上...這是地上的標示


人骨教堂


人骨現身,不會不舒服,也沒有嚇一跳,純粹以欣賞藝術品的角度觀賞


人骨吊燈?


人骨徽章


這是表示可以投錢向人骨祈求好運嗎???


人骨教堂旁的墓園


人骨裝飾品,這張是提醒電腦工程師們自己要小心,累過頭最後就會變這樣


整修中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遠處的聖詹姆斯教堂


耶斯會學院與道路旁的聖徒雕像


戴皇冠的骷髏頭有吸引到我


回頭遙望剛才參觀過的聖芭芭拉大教堂


銀幣博物館


銀幣博物館門口有一群等著參觀的學生們,中間這位的衣服很特別,可是...字是不是錯了呢?!人生"卓"球?人生"桌"球?


銀幣博物館內部


這個很不錯,因為有打燈所以手放上去很暖和


牆上有天書?應該是鑄造銀幣的圖樣吧!


影片:銀幣鑄造表演,表演完自己也可以下場敲一個當紀念


參觀完畢後出來,哇~太感動了,居然灑下了一點陽光


中午在這家不起眼的餐廳用餐


雞肉沙拉之類的


黑啤酒,我點了一小杯檸檬口味的溫泉酒,是甜甜卻又濃烈的酒。大概是太小杯了忘記拍


熱湯上桌


摩拉維亞豬肉捲


甜點,吃ㄧ口就放棄了


餐廳贈送的明信片


大家用餐完都在拍這個,說是拍來當手機桌布不錯,可是我的手機桌布一向都是海賊王之類的圖片說~


向餐廳內賣郵票的老杯杯買了這款慕夏的紀念郵票,此時捷克克朗也花得差不多了


        捷克的最後一個景點正式結束了,緊接著朝維也納出發,下午路程遙遠!



中途在麥當勞上洗手間並休息一下。捷克的麥當勞比台灣貴,但份量也比較大


再次仰望捷克的天空(其實此時超冷的,拍沒幾張就躲回遊覽車)


嗚~~~真不想離開


通過捷克與奧地利的邊境,再見了~捷克!


路上有陽光,周邊卻是烏雲滿佈


又見到風力發電機了,維也納就快到了


路經藍色多瑙河


        抵達維也納時的溫度是16度,比捷克溫暖一點,但還是飄著細雨...旅程進入尾聲已經很不高興了,雨還來攪什麼局?!



今日下榻的飯店是Hotel Hilton Vienna ,本來以為是四星級,原來是五星級


飯店櫃檯


櫃檯上還有可愛的小熊娃娃


挑高的Lobby與藝術雕像。飯店內很有藝術氣息,處處可見藝術品


阿呆與阿瓜


阿花


歡樂一家親...通通是我亂取的...


飯店房間,比布拉格Hilton Old Town的房間小一點,大概是維也納地價較高


現代感的房間,配色溫暖


浴室


晚餐直接在飯店餐廳內用餐


這麵包也不錯


起士沙拉


牛肉


水果+冰淇淋


        晚餐吃得有點趕,因為有些人(包括我們)要自費去Musikvereein金色大廳欣賞維也納莫札特管絃樂團(Vienna Mozart Orchestra)的音樂會。既然人都來到音樂之都了,放棄這個機會太可惜了。



Musikverein音樂廳入口。最有名的金色大廳Golden Saal是主要的音樂廳,也是維也納愛樂的表演場地


音樂會門票(65歐元/人)、介紹小冊(5歐元)、音樂CD(買門票贈送的)


節目單


金碧輝煌的Golden Saal金色大廳,我們的位子在第14排靠中


晚上8:15準時開場。打扮成莫札特裝扮的樂團出場了,害我有一點想笑


影片:除了管弦樂團演奏之外,還有唱男女聲樂家出場表演


中場休息時間到後面拍攝,離席的一些人跑去場外休息區的吧台點飲料喝


影片:最後一幕指揮與觀眾的互動


        這個場地的音效可真不賴!聽完音樂會的結論是:該換家裡的喇叭了...

留言

  1. 嘿~又努力趕出一篇了
    因為這天回到維也納路途遙遠又下雨,照片比較少一點

    回覆刪除
  2. 只剩下一篇維也納市區觀光了
    不過可能要花比較久時間
    因為出國前都沒做維也納的功課...哈哈

    回覆刪除
  3. 維也納有名的甜點?(筆記本沒帶, 忘了是什麼)

    回覆刪除
  4. 不是

    是一種蛋糕

    莫札特巧克力不怎麼樣
    比利時是我的第一名
    瑞士第二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我就不知了
      在維也納才待了一天

      刪除
  5. http://www.epochtimes.com/b5/7/4/25/n1689940.htm

    回覆刪除
  6. http://v800722.pixnet.net/blog/post/22077475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領隊是有介紹甜點店
      但我都沒去試

      刪除
  7. 這就一定要讓魯兄知道一下啦
    我覺得旅行一定要有一點小遺憾
    這樣下次才會想再去同一個地方啦

    回覆刪除
  8. 真是令人驚悚的人骨教堂
    聽去過的朋友說,一進去就陰風陣陣的呢...

    回覆刪除
  9. 有些地方去再多次也不嫌多

    有些地方去一次就嫌多

    回覆刪除
  10. 看完整體行程 覺得加利利有進步哦!在布拉格與維也納的旅館都比之前新而且好
    在布拉格的餐雖然讓眾好友美食家不大滿意 但也有進步
    舉例 在塔拉小鎮這餐在去年小沈的行程中排得進前五名呢(甜點不算!)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甜點我們都拿來假裝抽雪茄

      刪除
  11. 哈哈...
    我也發現照片因為天氣差..好多東西都懶得拍了喔...
    至於音樂會這段...
    我只記得拍手..忘了錄下來這段互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冷又溼的,手指也凍到不靈活

      刪除
  12. >>又冷又濕的,手指也凍到不靈活
    eva開黃腔了嗎?

    回覆刪除
  13. @_@
    冷井情深?
    偶又想起老歌了

    回覆刪除
  14. 六月中旬去捷克度蜜月,行程上幾乎跟你一樣,不過沒有音樂會就是.
    但是維也納的精品便宜!

    回覆刪除
  15. 維也納嗎?!

    我家啦~~~

    我第二故鄉~~~

    容我介紹一下吧~~^_^

    甜點嗎....

    我最喜歡Kafe Landmann的蒙布朗,
    可惜祇有秋天有@_@.....


    維也納最具代表的甜點還有甜死人不償命的Sacher Torte巧克力蛋糕,
    但是另一家口味"類似"的叫Imperial Torte,

    就是分別屬於兩個不同飯店的巧克力蛋糕.

    嗯....
    兩家距離不到五百公尺,

    我個人比較推薦的吃法是:
    1.配大杯的Melange(牛奶中等程度多,豆子不太黑)的咖啡
    2.巧妙的配著旁邊完全不甜的鮮奶油的份量也很微妙.
    3.跟執事要1/8L的一小杯水在最後轉換氣氛也很要緊.

    不過上述的三家店(特別是Landmann)小費最好不要少於一歐就是了....@_@

    維也納代表性的甜點還有維也納式蘋果派..冰淇淋捲餅..馬車夫蛋糕....

    下次待我慢慢寫吧^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相見恨晚啊
      我都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去維也納咧~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