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1日 星期二

★日本北關東行:Day 3 水上館 - 尾瀨國立公園 - 中禪寺湖四季彩







行程:水上館 - 尾瀨國立公園 - 中禪寺湖四季彩


清晨早起先去水晶風呂泡個湯清醒一下


風呂旁的休息區


早餐又是一桌飯菜(每天辦桌?)


豆腐類


生菜


青菜


牛蒡絲之類的?


右上角那個梅子好鹹,白色那個好像是蒜頭,不是荔枝喔


奶油煎蛋,兩顆蛋會不會太多啦?


不小心煎太熟了


味增湯


有魚的小菜,這不是我的菜


醬菜


優酪乳,用這種杯子裝真詭異


    出發前還有一點空檔,出門走走,外頭飄著一點毛毛雨。


飯店旁有鐵路,難怪昨晚一直有火車經過的轟隆聲...我好奇的是水上館有這種噪音干擾,還可以擠入日本百選飯店?!如果只有溪流聲那就太棒了!


走到橋上欣賞清澈但湍急的利根川


右邊就是我們住的水上館


美景要多拍幾張


橋邊的標示


離開時同樣有飯店人員出來歡送我們,不過今天就沒有拉布條啦~~~


    再來要前往本次的旅遊行程重點 - 尾瀨國立公園,這個景點還著實讓我煩惱了幾天,因為聽說我們要走的路線來回大約得健行四個小時,這對於不常運動的我似乎是項嚴苛的考驗。尾瀨國立公園原屬日光國立公園的一部分,是日本規模最大的高層濕原地帶,不過在2007年8月30日尾瀨正式獨立出來,成為日本第29座、也是最新的國立公園。


大型遊覽車無法開上山,所以我們在這裡換了小巴上山,路程約30分鐘,都是彎曲的山路。


領隊發個每人兩個便當,所以兩個人就有四個便當。為了減輕背包重量,我們在小巴上先嗑掉一個雞肉飯糰便當


抵達鳩待峠,這裡是健行的起點


入山囉~~~大家靠右走,左邊那條是讓對向的人走的...如果遇到可以互道"口你吉哇"。一開始都是下坡路段,想到回程變上坡路段不禁頭皮發麻~


聽說昨晚下了一整夜的雨,幸好天空放晴了,而且氣溫也挺舒適的


路旁植物多樣化。有人走到左邊是為了超車...不對...是超"人"


路過清澈的小溪流


有木板鋪設的道路很好走,走了一段路人潮的前後距離稍微拉開了


走了3.3公里(大約50分鐘),來到山の鼻,準備在此吃便當


菇類蒸飯+魚


我繼續吃雞肉...飯團就沒辦法全部吃完了


很多人坐在屋外的長椅上吃便當


看到冰淇淋又被制約了,趕快買一個花豆冰淇淋


這個路標很清楚的標示我們從鳩待峠走了3.3公里抵達目前的所在地山の鼻(標高1400米),接下來要朝尾瀨ケ原出發...


路線大約是這樣,其實只走了尾瀨國立公園的一小部分


走出樹林後,寬闊的濕原出現了


這個應該是日光黃菅


這個不知道是什麼花,很可愛


大家都邊走邊拍,不過很擔心擋到別人,畢竟是單行道


前方的路還很遙遠


中途有小型休息站,其實也只有椅子啦


濕地上自然少不了水


隨便望都很美


如果陽光再多一點拍起來應該更美,不過太陽一大、人就暈了...


經過小橋,看到水中植物也覺得很特別


抵達了我們預設的終點牛首,路標顯示我們從山の鼻走到此有2.2公里,這段路比較平坦,我覺得還滿輕鬆的。牛首分歧的意思是從這裡開始分成兩條路繼續深入尾瀨ケ原,不過最後還是有路可互通


牛首的休息區比較大,大家在此休息一下就準備走回頭路了


但是我們看到前方不遠處還有一大片日光黃菅,忍不住多走一段欣賞一番


看到開闊的景色,心情也會跟著開闊


開始走回頭路了


剛才走過的小橋


走回頭路的人比較少,因為很多遊客會繼續往前走下去


觀賞腳下景色要小心,一不小心可能身上背的東西就掉下去了


看到樹林就知道中途站山の鼻快到了


山の鼻看見挑夫,車子無法開進此地,全靠挑夫補給必需品或商品


繼續走回頭路往出發地鳩待峠前進,敲敲路旁的鐘可以把熊趕走


平坦的路我可以走很快


但是遇到上坡就沒輒了,幸好我的自動推進器會適時的在後面推我ㄧ把


抵達終點,這是完走紀念照。來回(含用餐)果然花了將近四小時...雖然走得汗流浹背喘吁吁,但這趟路還挺值得的~


    再次搭乘小巴下山後,直接驅車前往日光,今晚入宿中禪寺湖四季彩


中禪寺湖四季彩 http://www.hotel-shikisai.co.jp/


飯店大廳


有鋼琴,不過無人演奏


樓下有個餐廳


今晚住208號房


進房後左邊是浴室,前方是和式房


房間比想像中的小,窗外是一片樹林,無法直接看到中禪寺的湖景,真是可惜


桌子下方有洞可把腳伸進去,不用盤腿坐


浴室只有一個洗手台


淋浴間


    今天在尾瀨健行了四小時,大家都累翻了,所以安頓好行李後立刻殺去泡湯消除疲勞。


更衣室...至於露天溫泉就沒辦法拍啦...倒是傍晚泡湯真的好熱,我大多只有泡腳舒緩疲勞


泡完湯肚子好餓,立刻吃掉房間的小點心


晚餐前再到大廳逛逛,才知道原來有個飲料自助吧台


若是房間裡提供的浴衣尺寸不合,可以來大廳旁換尺寸


晚餐上頭蓋著今晚的菜單


掀開菜單


好多種...通通稱為配菜啦


不吃魚的菜色不太一樣


生魚片與鮮蝦


ㄜ...不吃魚的主菜看起來很遜,我只是不吃魚,又不是吃素的,連蝦子都不給我...


不吃魚的少了最上面的蝦子...OOXX...


真是...清爽...


蒸鍋,最底下是味增


醬菜類


菇類蒸飯


味增湯


豆腐


Soba蕎麥麵


冬瓜


水果+甜點


用餐時內將照例把床鋪好了...可想而知,今晚很好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