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樂蘋果年輪蛋糕~不能沒有吃


最逛部落格看到不少人介紹元樂蘋果年輪蛋糕,愈看就愈想吃...原來美食部落格是肥胖的根源啊!



元樂有網路商店http://www.ipie2.com/,也有實體店面,位在捷運忠孝新生站附近



店裡有個大型玻璃櫥窗展示製作過程,那串起來一顆一顆的就是富士蘋果,蘋果要先浸蜜24小時,才能串起來放進年輪機烘焙



接著在蘋果外表裹上蛋糕胚料,一層一層地烤出年輪蛋糕



一層烘焙好還要繼續烘焙下一層,才能變成10層的年輪蛋糕,最後再灌入內餡果凍...挺費時費工的,聽服務小姐說製作一顆蘋果年輪蛋糕要花上3天。製作過程可參考:http://www.ipie2.com/about/cake04.html



這些蘋果年輪蛋糕不停地呼喚著我,有芒果、草莓、櫻桃、奇異果、紅石榴、提拉米蘇、百香果等多種口味,我選擇了最新口味百香果蘋果年輪蛋糕



除了蘋果年輪蛋糕,也有賣一般的年輪蛋糕



還有餅乾,不過我對餅乾比較沒興趣



這盒就是我帶回家的百香果蘋果年輪蛋糕



內包裝



總算見到真面目...真是...特別的造型...是模仿柚子大哥嗎?



對半剖開...真不好意思,刀子太小,切得醜醜的...


大快朵頤時刻終於來臨...


        這真的是很特別的蛋糕!百香果凍香氣夠且不甜膩,還吃得出微微果酸;富士蘋果雖然浸蜜過,但還保有一點脆度,卻又不硬;年輪蛋糕很紮實,口感很綿密。如果單純吃年輪蛋糕我們覺得會太乾,但是搭配著百香果凍與浸蜜蘋果一起吃,實在是恰到好處!讓人忍不住愛上它!!唯一的缺點就是...太貴了!這樣一小顆要價$349~~



另外還買了黑巧克力年輪塔$38,巧克力帶苦味還不錯,但整體來說還是乾了點



還有蜂蜜年輪塔$30,這算基本款吧!


        我還是喜歡蘋果年輪蛋糕,下回我想試試草莓口味...聽說可以吃到草苺果粒~~~



留言

  1. 冷藏可保存7天

    回覆刪除
  2. 聽說今天老早有人洩露有這篇...害我只好早點po

    回覆刪除
  3. 哈....對啊...
    不過製作這麼費時、費工...349應該還可以接受~~~

    而且那個包裝蠻大方的,送禮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啦~所以特別介紹一下製程

      刪除
  4. 一道造型兼獨特味道的甜點!




    旗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服務小姐介紹很仔細...也有加分

      刪除
  5. 看起來真好吃!!
    天呀@@
    這幾天看妳的部落格都得擦口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流乾了就不會再流了

      刪除
  6. 嗯 跟著美食小天使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己找自己愛吃的更有趣

      刪除
  7. 改天去試吃

    今天換了Metatrader4來玩
    介面很不友善
    但我隨便抓了兩個trade居然都賺錢
    1.4653 short 1 mio EUR -> buy at 1.4652
    1.4667 long 1 mio EUR -> sell at 1.4671

    嗯嗯
    看來難用的介面報價比較划算
    繼續玩玩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個人今年吃到名列前矛的甜點
      更甚芙麗葉的蘋果塔
      希望你們也會喜歡

      刪除
  8. 要買的話一定要買有包蘋果的蘋果年輪蛋糕才夠特別

    回覆刪除
  9. 再作一筆1.4686 long 1mio EUR -> sell at 1.4697

    怪的咧,好用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賺錢讓我流口水嗎?
      還不給我推

      刪除
  10. 歐元又回到1.47了

    回覆刪除
  11. 你怎麼知道是我推的?

    回覆刪除
  12. 上證A、BDI跟油價若再作一個頭破底,就好玩囉

    回覆刪除
  13. 我從日本帶回來的也很好吃
    至於價錢就不記得了

    回覆刪除
  14. 吃了好多次沒看過製程還好eva有照製程,
    以製程來看是免強能接受價格,抺茶的也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如果可以降到300元以下就更親民了
      陳姐也覺得不錯吃吧

      刪除
  15. Yahoo的網友「網路最強的團購美食」大票選結果:

    第1名:花蓮提拉米蘇
    第2名:依蕾特布丁
    第3名:松村煙燻滷味
    第4名:黑師傅捲心酥
    第5名:豆穌朋泡芙
    第6名:香帥蛋糕
    第7名:阿默蛋糕
    第8名:新美珍蛋糕
    第9名:星野銅鑼燒
    第10名:福義軒手工蛋捲

    回覆刪除
  16. 想不到我也吃過了1,2,4,9,10!
    我都覺得還好啊Orz....

    回覆刪除
  17. 13樓是我啦

    那些是台北市可以買到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原來是妳

      花蓮提拉米蘇在科技大樓站附近
      香帥蛋糕在台電站附近
      阿莫蛋糕好像微風附近有一家

      其他不清楚

      刪除
  18. 星野銅鑼燒忠孝復興站有分店
    豆穌朋泡芙在新店

    回覆刪除
  19. 天阿!!
    看起來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20. 是不錯吃但是太貴,蛋捲不錯

    回覆刪除
  21. 這個一定要推的啦

    回覆刪除
  22. 哇~外型很酷耶!(⊙o⊙)

    我想吃基本款(蜂蜜年輪塔)&黑巧克力年輪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每個人本來就各有所好
      試試也無妨

      刪除
  23. Saber MAIL 沒看到附件耶

    回覆刪除
  24. 松村台中也有門市
    不過生意沒像台南那麼好

    回覆刪除
  25. 除了八,九,十我都吃過耶
    看完這篇,吃了一個金莎
    完全沒辦法滿足

    回覆刪除
  26. 我只有豆酥朋泡芙沒吃過

    結論是:健檢報告尿酸過高><"

    回覆刪除
  27. 靠~我沒登入ㄟ
    果然是抓猴部隊出來的

    回覆刪除
  28. 回覆
    1. 7.8還在正常值吧
      我5.1...不過還是要多注意,以免下次...

      刪除
  29. 報告說男性7以上就已經算偏高了
    女性在更年期前好像是6以上
    吃吃喝喝的代價~ㄏㄏ

    回覆刪除
  30. 百香果的很香耶
    這次新口味真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真是太幸運了,第一次就吃到好吃的
      我還想吃草莓口味呢!希望也有天然的草莓酸味~~~

      刪除
  31. 下次回台中就有omiyage可以帶回去了 (^^)

    回覆刪除
  32. 對啊....其實應該是台南人啦
    不過從小就搬去台中了
    你也是啊? (^^)

    那鍋星野銅鑼燒,在他們爆紅之前
    就已經有次經過公益路順便下車買了堆來嘗鮮+回去給家人
    後來看到排隊的隊伍長成那樣有點嚇到

    回覆刪除
  33. 桃園傳說中的秒殺麵包店「野上麵包坊」,其實本店就是台中市的「羅娃麵包」,羅娃
    的法式小甜點您一定得試試...
    野上麵包的盛況:http://iamjulia.pixnet.net/blog/post/22756065

    回覆刪除
  34. 星野銅鑼燒在台中市其實已經退燒了,現在正夯的是中興街上的蜜麻花,真的一包難
    求...

    回覆刪除
  35. 實際大小是多大
    年輪是切好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元樂網站上寫的是:
      商品規格:尺寸約直徑12*高9cm。
      商品重量:500g±30g。
      http://www.ipie2.com


      買來是完整的一顆,要自己切

      刪除
  36. 小達要滿周歲了~禮拜六來去買一個當生日蛋糕!!

    回覆刪除
  37. Andrea的目標是5169還差1140
    這次大家都很大方
    目前只有15個人捐
    還有說要捐, 還沒入帳的
    頭一次跟人家要錢捐款
    我想要在這個月12號以前結束

    Peace Corps的policy捐款超過5169就轉成global fund.
    她只會拿到5169, 所以目標到了就結束了.

    5169是請包商估的價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台幣轉帳就好了
      我不使用線上刷卡~

      刪除
  38. 一個朋友跟我說
    她的圖書館是多大?
    我說我實在不清楚
    但是也別想的太大

    想想這裡裝修一間廁所就要x萬
    八千要蓋一間圖書館
    裡面總要書架和桌椅(不知她有沒有加進去?)

    回覆刪除
  39. 我在Peace Corps填住址的時候, 發現沒有台灣這個國家可以選

    當機.....

    回覆刪除
  40. 我也看到了

    在comment的地方跟它們抱怨一下

    在美國的郵局
    台灣不是問題
    到了Peace Corps
    捐款有問題?
    它們要改善!

    出門去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