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 星期三

奶爸指導之兩光牌「紹興醉雞」




        這個食譜是某次奶爸Zax提到,被我偷偷抄下來的,如果有做錯的地方,那一定是我會錯意了。我怕買太多材料容易過期,盡量家裡有什麼就用什麼,所以味道層次應該不會太多,可以入味就偷笑了!



我準備的材料:去骨雞腿肉、鹽、白胡椒、一大鍋滾沸水、黃酒、紅棗、枸杞、鋁箔紙。Zax提醒:雞買好一點,例如:仿土雞飼養土雞,不要電宰飼料雞,會有股味道


切除骨輪;用白胡椒+抓一抓即可(也可多加五香粉)



去骨雞腿肉皮朝下捲,再以鋁箔紙捲成像牛軋糖的桶狀



捲好了



起ㄧ大鍋滾沸的水,將捲成像牛軋糖的鋁箔紙置入;將爐火轉成文火泡熟(約90度上下)約10~15分Zax提醒:如果怕不熟10分鐘後關火,泡在水裡半小時一定熟



順便利用滾沸的水泡一碗紅棗枸杞水冷卻備用(可加入黃耆、紅棗、枸杞...等中藥,增加味道層次感;黃耆可以換當歸一片蔥薑茶梅肉 )



放涼~先夾到冷開水中泡一下降溫(這個步驟是我自己加的),或是直接放涼



放涼後拆除鋁箔紙,此時雞腿肉已定型成條狀



將條狀的雞腿肉捲上餐巾紙直接丟入塑膠袋中(我不敢捲上餐巾紙,很怕雞皮會黏住餐巾紙);倒入黃酒與先前泡好的紅棗枸杞水,置於冰箱8~24小時



從冰箱取出後切片,再淋上一點醬汁,大功告成!Zax說我切肉是用鋸的,被發現了~~~


        順便說一個笑話:我對切片有疑惑,Zax叫我用滾刀

        我說:「我沒有滾刀啦!」
        Zax說:「...刀法...」


        原來滾刀是一種刀法,哈哈~~~我真的有夠兩光!!!謝謝Zax的指導,下次換誰做做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