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都一處~One night in 北京...麵食館




        最近為了消化完家裡的甜點,好一陣子沒出門走跳吃好料了,真是感謝老朋友想到了我們,讓我又得到了嚐鮮的機會!而且,這回來吃的可是我最愛的麵食類ㄝ...耶耶耶!超級好運的啦!!!


北平都一處 Do It True
北市仁愛路4段506號1樓
02-27206417



餐廳人很多,實在不好意思拍照,只好拍個菜單意思ㄧ下...



松子燻雞$260。有燻香味但沒特別注意到松子味。肉質軟嫩不柴...咦?我好像只吃到一塊~~~



芝麻醬燒餅$30/個。這個...這個...好吃ㄝ!!!燒餅紮實又很有嚼勁,剝開來就感覺內部層次很豐富...好吃到掉渣(廢話,芝麻粒本來就會掉下來...)!這...就是我的菜啊~~~



醬肉$160。肥美滑嫩卻不油膩,帶有特殊香氣,搭配芝麻醬燒餅真是一絕。據說是使用超過60年的老滷熬煮約5小時而成,醬肉下方還鋪著一層滷汁形成的肉凍


指揮艇組合~~~就是要這樣夾著吃,下回必點!



涼拌白菜心$160。這是我本來就愛吃的一道菜,料多實在,清爽開胃



炸丸子$260。炸得超級無敵酥脆,裡頭是黑毛豬肉餡



我喜歡這濕潤的內餡搭配酥脆外皮,再沾點店家特製胡椒鹽....忽然間...哇!~~~我的嘴唇被麻到了,居然是麻辣口味的胡椒鹽



爆牛肉$280。炒得很香,牛肉也夠嫩,但口味偏重,比較適合配飯吃,用荷葉餅包著吃也不賴



荷葉餅(左,一客四張)$100;合菜玳瑁(右,忘了價格)。可將合菜玳瑁(其他菜亦可)包在荷葉餅內品嚐,當然單獨吃也OK!



完整的金黃色蛋皮內包有豆芽菜、金針、小白菜、木耳、韭黃、冬粉...等豐富的菜色,我吃了不少~~~



褡褳火燒(一客四條)$200。這簡直就是巨無霸鍋貼,長度應該比一支筆還要長吧!!!


        網路小知識:褡褳是中國古時人們出行時使用的一種裝錢物的口袋。褡褳的形狀為長方形,中間有一開口,使得兩邊各為一個袋子。褡褳火燒為著名的北京小吃,因為形似褡褳,故得其名。



除了豬肉餡之外,內餡鮮嫩,裡頭還有蝦仁喔!我和魯兄最喜歡的就是它那香酥脆的外皮,下回必點!



九轉肥腸$280,Q軟Q軟的,看似重鹹口味,吃起來卻酸甜味突出、有黏稠感,滿特別的一道菜



酸菜白肉鍋。沒記到價格~~~天冷吃這鍋實在很對味,湯頭屬於清爽型,不會過鹹過酸,有解膩的效果



酸菜白肉鍋沾醬,醬底應該是芝麻醬和豆腐乳醬之類混合而成的吧!?我覺得酸菜白肉鍋原味就不錯了,所以沒另外沾醬


        用餐期間看到隔壁桌點了一個大到誇張的蔥油餅(一片$800),我想8-10人來點這道會比較妥當吧。看得出內層夾有又多又綠的青蔥,害我也好想嚐嚐看,但如果點了那一大張餅,其他菜可能都得放棄了!據說那蔥油餅也是店內招牌之ㄧ,每日限量要預約喔!這餐吃得飽嘟嘟、超滿足,不過店家怎麼沒有贈送飯後水果呢?!其實北平都一處價格不便宜,但若偶想嚐點不一樣的北京美饌(根本是為了燒餅夾醬肉),我還是會擱再來!


        接下來...續攤~~~走出北平都一處不遠處有家精緻可愛的甜點小店Micasa Dolci Patisserie,友人二話不說就殺進去外帶,因為飯後需要甜點來收口!不過因為不是我買的,所以我都不知道甜點的名稱...一時鬆懈了,囧~



很鮮艷可愛的甜點包裝



內餡是藍莓醬,我沒吃到,但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這個是大家一起分著吃的,我覺得比較明顯的味道是南瓜籽,還有核果之類的,內容很豐富,但複雜到大家都吃不出主題



其中一面還有抹茶粉。魯兄吃ㄧ吃居然冒出一句:"好像受潮的餅乾喔"~~~~ㄟ....此時大家開始冒汗了...



吃甜點一定要配茶喝,這是友人從日本帶回來的玉綠茶,好喝



最後,男人們期待的暢飲之夜正式展開,一夜清空了大家讚不絕口的紅扁陳(左)、大吟釀、還有一堆啤酒~~~吃完肉再喝酒,原來這就是所謂的酒肉朋友啊!!!小朋友不要學喔,叔叔們是有練過的喲 !(應該是花轟吧~)未滿18歲請勿飲酒,酒後也絕對不能開車喔!

       

留言

  1. 搶到頭香ㄟ
    我是路人甲

    回覆刪除
  2. 阿北果然是有練過的~
    去別人家撒野好像是不錯的選擇XD

    回覆刪除
  3. 合菜玳瑁是素菜
    把煎蛋蓋上去就成了

    我對老滷肉粉有興趣(滴.滴..滴)

    回覆刪除
  4. 終於終於.....來一味鹹的!





    旗魚

    回覆刪除
  5. 呵~~剛剛我們家才將一隻烤鴨嗑光耶
    好滿足^^

    回覆刪除
  6. 我想吃酸菜白肉鍋跟燒餅
    昨天吃完晚飯帶著王小魚去愛的世界晃了一下
    結果發現特價還是粉貴
    所以轉身要走
    王小魚小朋友看到鞋子就一直說要穿
    跟她說已經有鞋子了
    結果小鬼居然回了一句"我還要買新的啦"

    回覆刪除
  7. 白背黑木耳 3 朵泡水切絲, 紅棗去核20粒, 薑3片, 水12杯, 大火煮滾, 小火1個半
    鐘頭, 打成汁, 每天早晚各1杯.
    這個密方是二姊提供的, 老公試了二次後去檢查降了30, 看來組成也不是奇怪的東
    西. 我們稍加修改加了魚丸不知會不會有差

    ----------------------------------
    終於找到我的筆記
    吃這篇該降膽固醇了

    回覆刪除
  8. 今天是我們結婚28年的紀念日
    差點忘了

    回覆刪除
  9. 看到最後一張最有精神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莫非這是傳說中的天下第一味

      刪除
  10. 看起來還滿好吃的耶
    尤其是那九轉肥腸看起來真是驚人
    不過感覺價位不便宜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真的不便宜,所以下回一定要挑愛吃的就好

      刪除
  11. 看到燒餅醬肉口水就流滿地啦
    那個酸菜白肉鍋的牡蠣好肥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為何我沒吃到牡蠣,一定是魯兄忘了夾給我xd

      刪除
  12. 嗯! 我也想成為你們的友人的友人~~

    回覆刪除
  13. 一早就流口水了,ㄎㄎ!
    好久沒吃合菜玳瑁了,想吃,推+1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次可以吃到很多菜真不錯呢

      刪除
  14. 酒肉朋友真是喝很大阿!!!
    通通斬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喝了一點比利時啤酒就起酒疹>"<

      刪除
  15. 昇哥最近有許多怪堅持...

    ‧去麥當勞一定要在店裡吃,自己還會找位子
    ‧進廁所尿尿後,一定要按掉馬桶的水
    ‧去買鞋子時,不能讓他穿太可愛的出門,不然他不會脫掉現在穿的鞋子
    ‧早上起床時,一定要用腳踢醒我

    回覆刪除
  16. 我家的小朋友
    曾經在馬桶裡撈...

    回覆刪除
  17. 昇哥越來越有主見了耶
    小番茄也常有些堅持讓我很痛疼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