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保羅酒釀桂圓麵包~2008年世界亞軍麵包




        本該介紹吳寶春師傅的2010年世界冠軍麵包 - 米釀荔香麵包,很遺憾...我向哈肯舖訂的冠軍麵包5月中過後才拿得到手,只好先來介紹吳寶春師傅2007年亞洲冠軍、2008年世界亞軍的酒釀桂圓麵包。聽說最近聖保羅烘焙花園請到了吳寶春師傅擔任技術總監,所以也開始賣起了吳師傅的成名作,偶然經過聖保羅進去晃了一圈,一看到這個酒釀桂圓麵包現貨,當然就毫不遲疑地先掃一顆回家品嚐!


聖保羅烘焙花園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86號 (營業時間:早上9點半至晚上10點)
02-2705-0608
http://www.saintpaul.com.tw/



拿起來沉甸甸的酒釀桂圓麵包,一顆$280/半顆$140,以份量來看,似乎不算太貴。常溫下密封保存3天,冷凍保存30天~


成份無糖、無奶油、無蛋、天然葡萄酵母菌種、胚芽麵粉、桂圓、核桃、紅酒。

製作方法:以天然葡萄酵母菌種和混有老麵的胚芽麵糰,在20度的低溫裡加入紅酒自然發酵12小時後,再揉入送進土窯烘焙6天5夜的未落地台南東山龍眼和核桃,過程中不加糖/奶油/蛋,烘焙而成的健康麵包。


來看看它到底有多大???


啊~大到塞不進我的鍋子



連6人份的大同電鍋也只能塞進一半...可以吃個過癮了!



一打開包裝,麵包香立刻撲鼻而來,聞到就有"很想吃"的感覺!



酒釀桂圓麵包咀嚼起來頗為濕軟黏Q又紮實 (非皮脆內軟的超有嚼勁型),一開始還吃不習慣,但多吃幾口後,發現挺耐吃的,愈嚼愈香!每一口都吃得到甜甜的桂圓與香脆核桃,豐富層次感;吃完後口中餘韻猶存,會忍不住想再切一片來吃。不過魯兄覺得桂圓稍甜了點,而且他還是比較喜歡超有嚼勁型的法國麵包!



我本來就愛吃桂圓與核桃,更別說麵包了,所以這款麵包有機會我還會再買來吃!畢竟酒釀桂圓麵包聖保羅的麵包中,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種,而且...比以前吃到的進步很多...這算是吳師傅的功勞嗎?!




2010年世界麵包大師賽冠軍得主吳寶春師傅 (圖片來源:聖保羅烘焙花園)


        繼續期待我的冠軍麵包中~~~~


留言



  1. 這個光看就覺得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害我更期待冠軍麵包了

      刪除
  2. 好想咬一口





    旗魚

    回覆刪除
  3. http://mag.udn.com/mag/happylife/storypage.jsp?f_ART_ID=242334

    回覆刪除
  4. 大家的網路是用那一家?
    多快?
    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電腦嗎?中華電信下傳10M/上傳2M
      好像一千元左右

      刪除
  5. 今天把衛生紙股通通賣掉

    回覆刪除
  6. Maruko推~
    好大一顆喔~餡料很飽滿!
    不過我對米釀荔香更有興趣耶~
    等待妳快點拿到,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有興趣啊
      看現在哈肯舖訂單都排到8月了,我能五月中拿到算不錯了

      刪除
  7. 早安
    鳳梨阿北要加油喔~(你知道我的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說鳳梨阿北要來掃貨?

      刪除
  8. adsl和光籤只是速度不一樣嗎?
    以使用者角度來看

    今天定機票
    差點回不去
    居然都客滿
    實在很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就是速度吧
      10M/2M是光纖

      刪除
  9. 粉紅推5

    我餓了!!!!!
    失眠的粉紅...
    來eva家吃亞軍麵包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失眠真可憐ㄝ
      乖~分妳一口

      刪除
  10. adsl也有10m
    不過我也改光纖了

    回覆刪除
  11. 不知道為什麼...
    最近常失眠~真苦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煩惱太多嗎?
      腦袋瓜偶而要放空
      像我就很常放空XD

      刪除
  12. 為什麼cable modem也有光籤?
    adsl的10m和光籤的10m有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之前換光纖是因為價格沒差多少

      刪除
  13. 挖馬不懂
    去年adsl是2m改10m光纖
    不過動輒20幾G的藍光dvd
    抓起來還是很辛苦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的確是...全天候養嗎?

      刪除
  14. 家裡都是主機的屍體
    燒了2台硬碟掛了3顆...

    回覆刪除
  15. 看到就肚子餓了...
    我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時間來當然想吃啊
      我剛吃完一大塊~呵~

      刪除
  16. 推@@

    天阿這也太大了吧....
    塞不進電鍋,有點誇張耶..一定超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大,不過三天內我一定吃得完!

      刪除

  17. 我才剛訂
    還在等中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控都會想試試的啦!

      刪除
  18. Zax大:
    請問最近有啥精彩的?? 我這裡T3, 但是擋P2P, 很多東西不能抓...

    回覆刪除
    回覆
    1. Zax要很小心,不然會被精明的西瓜妹打開檔案

      刪除
  19. 先推啦!看起來不錯喔!
    等我學會了再來試試看!

    回覆刪除
  20. 這也太大了吧
    一整個就"快來吃我"的感覺
    還要訂啊
    厚~~口水早就都流一地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碰運氣在現場買到的
      可能是預訂可以保障如期拿到麵包吧!

      刪除
  21. 我已經留悄悄話了...

    回覆刪除
  22. 推!

    好大一顆麵包啊!夠一堆人分著吃了嘛!

    回覆刪除
  23. 呵呵~~我吃過^^
    真的很好吃耶~~
    雖然價格有點高..不過很值得

    回覆刪除
  24. 推^^
    這個真的很好吃
    只是價格不便宜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向哈肯舖訂的冠軍麵包一顆還要價$400...@_@"

      刪除
  25. 900g是大的賣$400元,送一個紀念袋(拿來炫耀用的)

    回覆刪除
  26. 股摸您to everybody!

    回覆刪除
  27. 股票都摸到零

    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到底是看多還空?搞不清

      刪除
  28. 實在是現在的硬碟太不耐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看到你連結中的昇哥就會笑出來

      刪除
  29. 我們這裡costco
    1T external hd $129+7%ta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硬碟好像不貴,但不耐操?

      刪除
  30. 歡樂萬家的老爺這次也要回台灣?

    回覆刪除
  31. 昇哥現在可是小帥哥一位囉~~~
    這禮拜要帶他到台北參加朋友婚禮,看看星期天回宜蘭時遇不遇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帥哥一位...不知是在誇昇哥還是誇自己

      刪除
  32. 他要六月底七月出
    他媽媽過逝滿週年

    回覆刪除
  33. 世界地球日快樂!賽芭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4. 購物袋乃大嬸必備武器之ㄧ

    回覆刪除
  35. 賽芭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6. 賽芭生日快樂!




    旗魚

    回覆刪除
  37. 賽芭生日快樂!
    賽芭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8. 賽八生日快樂喔...

    回覆刪除
  39. 賽芭生日快樂!
    賽芭生日快樂!
    賽芭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0. 回覆
    1. 他訂中的,我訂大的,哇哈哈

      刪除
  41. 喔彈救比喔枚累多,saber

    回覆刪除

  42. 難怪我耳朵這麼癢~~


    感謝大家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通常賽芭連休幾天
      一定是去慶祝什麼~哈

      刪除
  43. 他訂中的,我訂大的,哇哈哈
    版主 於 April 22, 2010 02:26 PM 回覆

    妳是主力~~~

    回覆刪除
  44. 我怎都不知賽芭生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能都注意女生的生日~

      刪除
  45. msn跟skype都有提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被他去年po在總大那邊的蛋糕文所提示的
      前兩天有人留言,剛好被我看到

      刪除
  46. 反正妳對信息文字很敏感
    其他的就...ㄟ~~~ㄏㄏ

    回覆刪除
  47.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W0bb2wxH5Y

    應該是肯德基隊吧
    是在演少林棒球嗎?

    回覆刪除
  48. Saber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49. 難怪覺得有點壓力,被人家討債了!

    回覆刪除
  50.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5552311.shtml

    吳寶春師傅4/22新聞

    回覆刪除
  51. Midas,

    email被歸類到垃圾信
    所以我今天看到才回覆李先生,真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52. 真是過分
    股價16.2
    去年賺1.79
    股息居然才發0.25
    通通賣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小氣公司
      竟敢讓歡樂萬不歡樂

      刪除
  53. 它是我排名第三的公司
    居然不爭氣

    回覆刪除
  54. 去年排名第三
    今年的預估落到17

    每天替我的股票排名次

    回覆刪除
  55. 昨天晚上領導要我看非死不可
    兩光駭客~有搞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畫得不好,不過意思到了

      刪除
  56. 有諸葛四郎親戚的FU

    回覆刪除
  57. email被歸類到垃圾信

    me too

    Midas

    Any good idea or suggesti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問到一些吃的XD:
      蒜味肉羹、廟口紅槽魷魚、大氣熱白粉圓、正常鮮肉包、貴族派雞牌、北城米粉羹

      刪除
  58. 羅東夜市龍鳳腿.義豐蔥油餅

    回覆刪除
  59. 好住~浮起發想之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玩好逛的啦
      不過可能遇到下雨天也真麻煩

      刪除
  60. 我同學開的廣興農場可以去玩玩
    曾如敏 跟他報志杰就好

    回覆刪除
  61. 控窯.烤肉.摸蜆仔.烤乳豬...
    以前是養豬大戶(10大XX青年)

    回覆刪除
  62. 宜蘭.羅東對在地人來說
    大概也只有吃吃喝喝吧~
    廣興農場可以體驗一下
    早期庄稼生活

    回覆刪除
  63. 沒問題會是好天氣。

    Midas

    回覆刪除
    回覆
    1. Midas是太陽神?
      請問Midas...可以不要太早出發嗎?囧~~~

      刪除
  64. 昨天魯兄跟我提到「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
    不知道會不會很無聊~呵呵

    回覆刪除
  65. 對我跟魯兄來說不會
    好歹也拿了金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聽解說聽到睡著...Zzzz

      刪除
  66. Midas是希臘的King,不過一早己去電溝通好了,明天雨停,
    後天好天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歐耶~~~
      Blue說他禮拜日晚上可約

      刪除
  67. 兩光主婦團喔?
    頭城吃芋頭冰搭船去龜山島(一篇遊記)
    宜蘭三源泡菜館(一篇食記)
    羅東夜市(一篇食記)
    三星長埤湖仁澤溫泉(一篇遊記)
    五結傳藝中心(一篇遊記)
    蘇澳漁港(一篇食記)

    ....一個月的分量XD

    回覆刪除
  68. 如果打算住宜蘭
    我覺得福泰冬山厝FU還不錯(Y拍比較便宜)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ㄎㄎ~宜蘭已經有個感覺很棒的落腳之處

      刪除
  69. 哪裡?哪裡?下次我來去住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報告出爐再看ㄇㄟ,敬請期待

      刪除
  70. 金車宜蘭威士忌酒堡:KA VA LAN single malt Whisky
    年前喝過但以他的价位來說個人認為C/P值普通給他60分,
    我寧可選"麥卡倫"。

    Blue來約看看,他星期一不用上班嗎?

    Eva落脚處先賣個関子如何。

    回覆刪除
    回覆
    1. Blue自己說星期日若約晚餐可以,我也不知他星期一要不要上班~噗~

      落腳處我已經在賣關子囉,不過Blue知道了,有人大嘴巴

      刪除
  71. 我都帶昇哥去逛宜蘭的家樂福,僅此一家

    回覆刪除
  72. 這禮拜要帶昇哥上台北參加朋友婚禮,還要去外公外婆家...
    星期日中午會回宜蘭...晚一點回台北,星期一還是要上班

    天氣不錯的話可以上淡江大學宜蘭分部,還有一條步道可以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上什麼班?不用上了啦
      剛好讓老婆多陪昇哥一天

      刪除
  73. 控窯.烤肉.摸蜆仔.烤乳豬...
    這我喜歡,eva要去宜蘭玩不錯一直要去多沒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少去宜蘭,所以搞不清有什麼

      刪除
  74. 很期待有機會品嚐一下米釀荔香

    回覆刪除
  75. 好大的麵包~ 想必一定很好吃~

    回覆刪除
  76. 等Eva的行程,這樣我今年要上太平山會比較好排...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糟糕,我是那種整天呆在民宿也會覺得很舒服的人ㄝ

      刪除
  77. 汽車警報器會擾人安寧

    回覆刪除
  78. 今天密度又接近37
    8000真的有鬼哩~

    回覆刪除
  79. 多空不宜
    若收破8000(最好連7800都破)麻辣鍋

    回覆刪除
  80. 酒釀桂圓比較多家在賣. 高雄最早是一家較帕莎蒂娜推出的. 超搶手的,
    我吃過一次. 後來又有別家跟進, 都還有一定水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味就該廣為流傳,維持水平更重要!

      刪除
  81. 好棒毆~真的很香說~
    飛吃了一小片~呵呵~
    幫你推推~

    有空也來看看飛最近po的餛飩湯吧~

    回覆刪除
  82. 喔!!身為麵包控的Vanessa也想品嚐了
    可惜價格不可愛,但看到這麼大一個麵包好像也值得的樣子
    下次來品嚐一下好了
    期待冠軍麵包五月份的分享囉!

    回覆刪除
  83. 禮拜五去訂蛋糕
    看到在賣半個
    就買一個大家吃吃
    還不錯吃
    很出乎意外的是居然對了小達的味
    一直吃~一直要呢
    大家說真是口味特殊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桂圓甜甜的~不然就是以後要成為麵包大王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