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5日 星期二

龍都酒樓~油亮動人的廣式片皮鴨




        託西瓜爸上台北之福(咦?不是一週前才來過?!),賣肉兄喲喝一聲,就有6人現身龍都酒店吃烤鴨,與會飯咖包括了:賣肉兄、西瓜爸Zax(盛裝赴會)、山米、賺錢媽、Eva以及跟單的謠指部謠大!雖然龍都官網說兩天前就得預定烤鴨,不過賣肉兄當天一早call-in去訂,還訂得到咧!可以不用排隊、想吃就吃,真的好幸福!


龍都酒樓
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02-25639293~6
http://dragon.eatingout.com.tw/



中午的林森北路周邊比較冷清



咦?我12點準時到,怎麼還沒看到其他飯咖?我以為我要一個人吃烤鴨了(大喜),原來是被帶到不同桌啦~~~



主角「廣式片皮鴨」豋場!請服務小姐刀下留鴨,因為要先拍照留念!沒打閃光燈就如此地油油亮亮、閃閃動人~~~


        「廣式片皮鴨」每隻1200元壹吃;貳吃:酸菜鴨湯加200元、薑蔥鴨骨加200元或選擇鴨骨粥加300元,請提早二天預訂(例假日請三天前預訂),以免臨時現場無法供應。每桌僅限一隻!(為什麼要限定一隻呢?吃兩隻不行嗎?)



配料:烤鴨沾醬與不辣的辣椒圈蔥



皮肉分離的烤鴨,一共片了兩盤。賣肉兄說想吃皮肉相連的也可以。這個薄皮...光用看的就可以感受到酥脆度,比之前吃過的富順樓的還厲害!不過肉片的部份弄得有點醜ㄝ,缺了點美感...



放在蒸籠裡的荷葉餅,打開蓋子還在冒煙,是熱的喲~~~



這樣包一包就可以吃啦!呼~~~美味、滿足!不覺得油膩,沾醬也不錯!雖然還沒吃過更出名的宋廚,但這個吃起來已經夠享受了!你...流口水了嗎???



蜜汁叉燒酥$98,這層次分明的叉燒酥花也開得太美麗了吧(花開富貴?)!賣肉兄說,油酥皮表示熱量很高...呵呵!大不了大家回去多吃幾餐飼料唄~~~飲茶配這道很不錯!



蜜汁叉燒腸粉$128,吃到忘記拍,只剩兩塊



香滑鮮蝦腸粉$128,看得出包在裡面的蝦子很肥吧!



烤鴨第二吃的鴨骨粥,粥的味道我喜歡,吃起來很綿密,裡面有些鴨肉末,還加入了皮蛋。再次證明:賣肉兄是對的~鴨骨粥讚!!雖然很飽了,我還是忍不住吃了第二碗



酥炸的麵皮可以加入鴨骨粥增添口感,一定要加喔!香酥脆真好吃!



瑤柱蒸蘿蔔糕$88,是用蒸的不是用煎的喲!到底誰先偷吃了一口?誰?誰??



黃橋蔥燒餅$98,這道也很推薦



這個熱騰騰、蔥香味十足的黃橋蔥燒餅真好吃,趕快來張特寫



蟹黃蒸燒賣$88,因為太飽了,這道吃到沒感覺了~



山竹牛肉球$88,最後這一大顆牛肉球真是致命的一擊!味道和口感吃起來都怪怪的,我吃不慣~



類似八寶粥的餐後甜點,但不會太甜。賺錢媽懷孕不能吃薏仁,賣肉兄把這多出來的一份甜點推給謠大吃,還笑人家嗑了兩碗。不過謠大真不是蓋的,傍晚又跑去台北車站的微風廣場吃了一圈,真是處處有高人,令人甘拜下風(跪)!!!


        今天大西瓜Zax穿得人模人樣、還拖個行李箱,感覺像個出國洽公的商務人士,可是...為什麼行李箱裡裝的是益全鄉米呢?!



用行李箱帶來台北的益全香米,有圖為證!



相關文章:

2009.12.20 富順樓~皮脆鮮嫩的北平烤鴨



83 則留言:

  1. 穿得人模人樣.....噗

    回覆刪除
  2. 龍都烤鴨真的是超超超好吃的耶,那個脆皮我好喜歡喔!!!!!

    上次我們一桌10個人也是只能吃一隻鴨,好不過癮XD

    下次我要跟男友兩個人嗑掉一整隻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個人吃ㄧ隻肯定過癮的啦

      這次我吃到3片
      真的好想多吃個幾片

      刪除
  3. ㄚ勒~~~寫食記還不忘修理我ㄧ把><"(哭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有?我是稱讚...是稱讚...

      刪除
  4. 穿得人模人樣.....噗
    xojohn168 於 May 25, 2010

    她嫌我平常鬼模鬼樣啦~~~淚奔

    回覆刪除
  5. 烤鴨有點喀的不過癮說....
    片鴨的刀法有點遜
    好像還剩下滿多肉剩下的就推進ICU了 XD
    不然另外來湊四個倫去疵應該剛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沒看到片鴨實況轉播
      如果是較小片的肉應該藏在盤子最下面
      看起來、拍起來會比較漂亮

      刪除
  6. A魔,A樣...(您是指A魔的宅樣有點難學嗎?...原來)

    回覆刪除
  7. 其實片鴨應該要專業的師傅來切啊~
    來含淚去訂個宋廚好了...

    回覆刪除
  8. 龍都皮夠脆,所以片的還滿平整的
    除了牛丸之外,小點都很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吃到牛丸時,實在已經超飽了,還那麼大一顆....

      刪除
  9. 烤鴨我們家超喜歡吃一直要去宋廚吃多沒時間

    回覆刪除
  10. 又破底了@@...火辣辣

    回覆刪除
  11. 宋廚假日太難訂了
    龍都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滿意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都烤鴨真的不錯,我喜歡

      刪除
  12. 我流口水了啦><

    回覆刪除
  13. 宋廚可以揪平日呀
    而且以大家的食力來說
    到時隨便都可以找到一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看誰出面揪了
      太久的事我沒辦法

      刪除
  14. 就中美經濟數據平心而論還是再正向循環
    風頭過後還是可以找標的物介入
    3K黨在以往有兩個選舉會著墨
    1.區長大選2.直轄督長
    佈局時間大概都落在3Q左右

    回覆刪除
  15. 報到流口水一下....

    pineapple1976

    回覆刪除
  16. 回來真是忙翻了
    本來我6點就要睡了
    電話講到11點
    今天又講到12點
    吃飯時才看到跌那麼多

    回覆刪除
  17. 人家大陸是溫州炒房團
    也來搞個神州炒股團好了XD

    回覆刪除
  18. 2:00 請人去 SOGO 吃鼎泰豐, 居然還要等 25 分鐘..
    有點誇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常常都有人在排隊
      但我不知是等外帶還是等內用的

      刪除
  19. 幫你推一個,
    看在"脫".."皮"烤鴨的份上~~~
    沒有啦!其實我很愛吃港式茶點的!
    不要那麼誘惑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常吃啊
      所以有機會一定要去吃~呵呵

      刪除
  20. 有沒有人看到健保費有問題?
    (報稅時)

    回覆刪除
  21. 被扶養人的健保費看不到
    小孩或是父母都沒看到
    去稅捐處download資料也看不到

    回覆刪除

  22. Eva也去吃了喔!!!
    而且超幸運還訂的到位子
    我超想吃那個粥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平常日比較容易訂

      粥~~好吃啊!
      若是只點烤鴨+鴨骨粥,不點其他點心
      不知會不會被服務生歧視?XD

      刪除
  23. 健保費明細應該要向健保局申請吧?

    稅捐處的所得明細不會有健保費呀

    回覆刪除
  24. DJ破了萬點
    台股明天就破七千了

    真是美好的一種感覺...
    好久沒有進場了


    現在歐元兌美元就算下跌也有趨貶的台幣一起撐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最近好像很忙
      點心都吃光了吧
      豆穌朋我喜歡芝麻口味

      刪除
  25. 看完了..下一個動作

    拿拐杖...穿外套...去買北京烤鴨!!XD

    好想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不用那麼拼吧?!
      等腳傷好了再說啦

      刪除
  26. 這家我阿姨帶我去吃過
    確實很讚

    回覆刪除
  27. 你把我打暈好了= =+
    我肚子已經很不爭氣的叫了...唉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晚上11點多...應該可以自己餓暈了

      刪除
  28. 其實我只想吃皮...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挑喔~~~搭配肉一起吃也好吃啦

      刪除
  29. 夜深了我看到這個都餓了。。。
    但是不能吃啊!!
    不然會變更肥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深肚子餓還是趕快睡比較好喔
      以免慘事發生

      刪除
  30. 我會常來逛唷~幫你衝點人氣 ^^

    回覆刪除
  31. 鴨的確是片得不怎麼樣,不過還是抵擋不了我想吃烤鴨跟鴨骨粥的欲望
    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不過生意若要長久,還是要多注意小細節

      刪除
  32. 昨天宵夜東山鴨頭+高梁(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不是變胖了?還吃宵夜喔

      刪除
  33. 粉紅推12

    不知道三個人去吃...
    點一隻鴨會不少吃不完呀???

    叉燒酥拍的也未免太好了吧!!!
    好想嚐一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片鴨的部份一定吃得完,而且很過癮
      但是否額外點點心,就得看個人實力囉!

      刪除
  34. 明天要健檢
    今天午餐不能跟單
    殘念

    以後能混出去聚餐的機會
    大概越來越少
    呵呵

    回覆刪除
  35. 中午看到這篇 我都餓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油亮!太閃了!連我都受不了

      刪除
  36. 嘿嘿~~我一個人可以吃掉一隻全鴨喔XD

    回覆刪除
  37. 去揪團~不然這麼多想全吃到很難也~ㄏㄏ

    那個皮真的太誘人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揪團也不要超過6個人
      不然吃不到多少片鴨喔

      刪除
  38. Maruko推~
    烤鴨超誘人的,推一個,ㄎㄎ!

    回覆刪除
  39. 哇~ㄧ千二耶!跟北京差不多啦!看起來皮好酥脆~推ㄧ個!

    回覆刪除
  40. 推推推
    「廣式片皮鴨」跟北平烤鴨有不同處嗎?看起來真好吃也

    最近寫到苗栗桃園桐花、新竹新埔等事項,可參觀一下
    http://www.wretch.cc/blog/lioubc

    最近看到:好康的活動~~禮品不錯哦!
    1.客委會網站更推出「當我們桐在一起」活動,
    只要您今年曾經與二人以上(含兩人),揪團相約賞桐出遊,並且將合照的照片放在任
    何對外公開的照片網站(ex.無名相簿、Facebook相簿…),
    就可以上網報名參加抽獎,並有機會獲得數位相框乙台喔(共十台)!
    報名至6月14日截止,趕快把握時間喔!
    詳情請見活動網站 http://tung.hakka.gov.tw/together/page_1.html
    行政院客委會感謝您

    2.教育學習館-探索檔案之旅
    http://60.250.17.25/Archives/archives4/index.jsp
    99/4/28-5/31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廣式片皮鴨」跟北平烤鴨有不同處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刪除
  41. 我還是覺得這裡好
    plurk不太好用

    我昨天去看醫生
    下午診176號(最後一名)
    看完晚上10:30
    不過這個醫生覺得他很好

    我跑到士林夜市吃完飯
    再去醫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體有恙嗎?還是例行檢查?

      刪除
  42. 例行檢查
    只是我都前一天的半夜掛號
    所以都是最後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