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星期二

L'appétit拉佩提~巷弄中的法式小餐館




        L'appétit拉佩提是家位在小公園旁、巷子內的一家法式小餐館,根據我的紀錄,上次造訪是三年前的事了,當時的餐點中規中矩,並沒有留下很驚艷的感覺。這陣子雨下個不停,又不想浪費難得的週末(週末就是要約會!),所以再次散步到這家可以悠閒用餐的小餐館。好運的是,又讓我們坐到採光佳的窗戶邊,立刻把面對潮濕的哀怨情緒拋開,轉變為欣賞雨中即景的浪漫情懷。查某人心情多變化,如同天氣一般,晴時多雲偶陣雨啦!


L'appétit 拉佩提
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1段279巷30弄1號
02-27094572



木製裝潢營造出溫馨悠閒的法式小餐館風情。這一天來了好幾組家庭聚餐的客人,氣氛還滿歡樂的~



很入味的醃橄欖,雖然有點鹹但滿好吃的。服務人員還主動幫我們續了第二碟


        我們今天點了一客商業午餐($400)和一客精選特餐($680,晚餐以這個價位起跳)。商業午餐有牛、羊、鱈魚可供選擇,但每日可能稍有變動,以店家當日公佈為準。精選特餐的主餐選項則有烤香草填餡鵪鶉烤鱈魚佐夏季松露香菇醬烤法式鴨胸(宜蘭)、和烤去骨牛小排佐綠胡椒醬(美國)。



白花椰菜濃湯,不會太濃稠,屬於爽口型濃湯



剛烤出來外酥內軟的餐前麵包,很喜歡它酥脆的外皮



商業午餐的前菜法式鹹派,口味類似Pizza,因為上面有香濃的cheese



精選特餐軟殼蟹沙拉,色彩豐富,感覺澎派!軟殼蟹上面的嚼起來很香的紅胡椒既可點綴,又可提味



商業午餐的主餐烤羊丁骨,魯兄說有幾個部位咬起來老了些,表現中等



精選特餐的主餐烤香草填餡鵪鶉



口感不錯,但感覺少了一點層次,或許來點提味的sauce或香料會更好!其實我有點後悔點這道,因為我很懶得啃骨頭,應該點我第一直覺想吃的烤法式鴨胸來吃才對~



配菜挺特別的,吃起來像是派皮夾起司洋芋之類的,還不錯!



商業午餐的甜點是無塔皮的櫻桃Clafoutis。Clafoutis是法國家常甜點,成分包括: 麵粉、糖、雞蛋、牛奶跟水果,口感類似布丁和固態的卡式達醬。酸甜的櫻桃平衡了整體甜度,魯兄覺得櫻桃和巧克力醬超搭的,是很有水準的一道甜點!後來結帳時還看另一種有塔皮的杏桃Clafoutis,也頗令人想流口水的。服務人員說下次來如果有出這道甜點,可以讓我們優先選擇!今天的服務讓我挺滿意的~



精選特餐的甜點是焦糖布丁


上層是烤得酥脆的焦糖,下層則是清爽滑嫩的布丁,也很值得推薦



我倆不約而同都點了冰紅茶,茶味夠香,比一般茶飲店的紅茶好喝多了。吃飽喝足後望著窗外發呆放空,也是一種莫大的享受!